“那個男人,銀色的頭髮染著鮮紅色的血,在戰場上奔馳的身姿,宛如『夜叉』”這是桂在戰場上所說的話。

白夜叉,傳說中的人物,攘夷四傑中最強的男人,和高杉、桂等人是青梅竹馬的好友,如同夜叉般存在的男人,是所有攘夷志士的領袖之一,是他們的中心人物,在白夜叉的領導下,得到了許多的勝利。


但這些勝利卻是用同伴的性命換來的東西,到最後沈重的負擔讓白夜叉喘不過氣來,因此逃離了這個戰場,帶著自己的妹妹離開,戰爭結束後大家各自紛飛,當然有 些人卻還是持續成為攘夷志士,例如高杉和桂,辰馬選擇成為商人,銀時和自己的妹妹開了一家店,接手各式各樣的委託。

「身為朋友、身為情人,你知道的還太少,但身為真選組的副長,你知道的實在是太多了,多串君。」銀時看著土方說出這句話來。

「那麼,我到底要用什麼樣的身分來面對你,你告訴我過去,你永遠不想要想起的過去。」土方不喜歡這樣陌生的銀時。

「唉…如果可以,媽媽我還真不希望你知道我的過去。」銀時放鬆自己的表情對土方說。

「但我還是會想要知道,那個我來不及參與的過去。」土方把銀時抱在自己的懷裡。

銀時自然會告訴土方自己的一切,包含自己怎麼被松陽老師給收養,和妹妹是怎樣度過還未被收養的那段時間,為什麼他們會有『食人鬼』和『鬼之子』的稱呼,戰亂的年代他們的父母很早就身亡,兩兄妹靠著大家的接濟而過活,直到松陽老師把他們收養回去才脫離這樣痛苦的生活。

土方聽見這個故事多少很心疼自己的情人,銀時對於這些記憶早就沒有感覺,或許就是自己一直不願意回想,才會總是在夜晚的時候做惡夢,死去的同伴一一的對自己索命,其實銀時很清楚,戰爭就一定會失去很多人的性命。

兩個童年玩伴高杉和桂不遺餘力的想要毀滅這個國家,辰馬反而是利用天人以及自己的商隊創造巨大的財富,遊走在各個星球之間,銀時用逃避的方式在過生活,和妹妹一起在歌舞伎町當中生活,遊走在所有的勢力當中。

「別去想太多了,對我而言,你不是白夜叉,你是銀時,坂田銀時這個人。」土方親吻銀時。

「多串君,謝謝你。」銀時很感謝土方這樣安慰自己。

「我愛上的是鬼,也是夜叉。」土方不否認這件事。

「我愛上的也是鬼,你在真選組當中可是有鬼之副長的稱呼。」銀時覺得自己和土方是那樣的相像。

「我有幸可以愛上傳說中的人物,那是我最大的幸福。」土方摸著銀時的手。

「是嗎?我想我也是。」銀時靠在土方的懷裡閉起眼睛享受。

對於土方而言銀時是白夜叉又怎樣,自己也被人們稱為鬼之副長,同樣是鬼的他們卻愛上了對方,曾經是攘夷志士又怎樣,現在銀時的身分並不跟真選組的副長這個身分衝突。

加上他們組裡的總長可是娶了一位曾經是攘夷志士的女人,還混有天人的血統,那位女孩的天人父親可是宇宙海盜春雨中的大人物,因此銀時的身分對於土方而言並不算什麼,銀時的老師土方也有見過幾次,就是他們總長的岳父之一。

那位老師如同銀時的父親一般,自然土方也會很尊敬那位老師,土方親自到松陽的面前請求松陽把銀時交給自己,松陽那時候看了自己很久,審慎的和自己的另外一半討論,才決定把可愛的銀時交給自己,那時候的土方真是開心極了。

當然土方和銀時交往的這件事,高杉和桂自然也得到消息,這對表面上是敵人可是私底下事情人的情侶知道後,他們完全沒有反對這件事,身為銀時的童年玩伴他們很高興銀時找到一位好伴侶,但如果土方虧待銀時就只有死亡的路途。

「我記得高杉和桂得知我和你在一起的消息時,有狠狠的恐嚇過我。」土方憶起這件事。

「是嗎?沒想到假髮和高杉那傢伙竟然會恐嚇你。」銀時笑笑的說著。

「因為他們很重視你,很重視你這位童年玩伴。」土方大概了解他們的心態。

「或許吧!那兩人總是會這樣,明明很擔心,卻彆扭得很不說出來。」銀時怎麼會不了解他們兩人的想法。

「坂本辰馬那位大商人也告訴我要好好對待你,不然他可要把你搶過去。」土方覺得自己和銀時在一起總是會多了很多情敵。

「辰馬那傢伙就是這樣,從以前就是那樣。」銀時想起辰馬的個性有些頭痛。

土方看著銀時微微的笑著,他懷裡的人現在不是白夜叉,儘管曾經被人們稱為白夜叉,可是現在卻一點也看不出來,這樣的銀時是他最喜歡的銀時,當然土方也有看過銀時戰鬥過的樣子,宛如夜叉的存在不是浪得虛名。

會被稱為夜叉的他們絕對不可以小看,銀時總是捲入各式各樣的麻煩當中,土方很心疼這樣的銀時,就算銀時不想要去找麻煩,可是麻煩總是會出現在銀時的身邊,看見銀時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真的讓土方很心疼。

「哪天要是麻煩不找你該有多少,身上老是多了許多的傷口,讓我很心疼。」土方摸摸銀時的頭髮。

「多串君你自己還不是一樣,你自己也要小心點。」銀時不管怎樣就是不好好叫土方的名字,土方久了也沒去計較。

「真選組的生活就是打打殺殺,受傷是難免的。」土方從不否認這樣的生活。

「媽媽我呀!也是同樣的,接了委託就會被捲入麻煩中。」銀時想要表達的意思就是各式各樣的委託都有。

「這我知道,當初吉原的事情以及紅櫻的事情讓我很擔心,受到那樣嚴重的傷,卻還要戰鬥。」土方親吻銀時的手指。

「比起攘夷後期的戰爭已經算好了,爸爸你也要好好保重,不要讓我擔心。」銀時很難得的承認自己會擔心土方。

土方聽見銀時說的話只是微笑,他們一個有鬼之副長的稱呼,一個有白夜叉的稱呼,他們本身就是鬼,他們會用自己的方式去守護自己最心愛的人,銀時只要他的刀 可以伸展到的地方,就是他的國家,就是他想要保護的地方,土方的話則是要保護幕府,保護這個國家的人民,這是真選組的職責,可是他們想保護對方的心意卻不 會改變,因為那是對於自己最重要的情人。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