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橋的解說:

學院橋(義大利語:Ponte dell'Accademia)是義大利威尼斯的3座橫跨大運河的橋樑之一,位於大運河南部的尾端。學院橋直到1854年才建造完成,原本是由鋼所構成 的,不過在被破壞之後,學院橋在1930年代被重建成一座木橋。後來這座重建的學院橋因為結構不穩,所以在1985年再度被重建。

(以上解說出自維基百科)


山本剛最近想到一件事情,那就是他還沒有帶自己的妻子出去玩過,蘭緹兒也從沒有和剛抱怨這件事情,只是在某天剛想起一些事情,照片上面的他們一家人總是笑 的很開心,可是卻很少有出去玩的跡象,和蘭緹兒在一起後剛一直覺得自己好像對不起蘭緹兒的樣子,不僅僅是自己很少帶蘭緹兒出去玩,連有時候都不能好好的陪 伴蘭緹兒,武和建他們看見這樣的情形都不知道要怎樣說了,自己的父親好像都不關心母親一般,武可是非常的喜歡蘭緹兒這位母親的,蘭緹兒總是會細心的照顧 他,只是他們兩位兄弟對於自己的父親很少帶母親出去的事情感到不是很高興。

「發生什麼事了嗎?」蘭緹兒看著兩個兒子正在和他們的父親對峙的樣子。

「媽媽,老爸都沒有帶妳出去玩耶!」武第一個念頭就是抱著自己的繼母。

「又沒有關係,我又不是很在意。」蘭緹兒向來不會很在意這種事情的。

「可是我們覺得媽媽這樣很可憐,所以才要爸爸帶妳出去玩嘛!」小建告訴自己的母親。

「老婆,我想我的確是應該要和妳出去玩,我發現我真的很少和妳出去。」剛真的很了解這件事情的重要性。


「我又不會離開你們,怎麼緊張成這樣?」蘭緹兒反而不解他們父子的反應。

「蘭緹兒,我有事情要拜託妳。」伊夫來到他們的房間。

「好的,伊夫哥哥。」蘭緹兒馬上放下手邊的事情去幫忙。

「伊夫舅舅~」小建看見這樣的情形稍稍有些不高興。

「舅舅,放媽媽幾天假可以嗎?」武馬上說出這句話。

「可以是可以,不過你們是怎麼了?」伊夫也不解他們話中的意思。

「我沒和蘭緹兒去度蜜月,小武和小建有些不高興。」剛解釋給伊夫還有蘭緹兒聽。

蘭緹兒聽見這句話只是微笑,對於這件事情她早就不是很在意,本身蘭緹兒對旅遊的事情就不會很在乎,能夠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又組成家庭就什麼事情都很好, 孩子們為了這件事情在幫她煩心就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了,或許該歸咎於孩子們的貼心,伊夫聽見這句話就了然,他的確很少看見蘭緹兒會想要出去玩的樣子,怎麼 說蘭緹兒都是需要好好的休息,最近的事情讓蘭緹兒煩心不已,是該好好讓蘭緹兒好好的休息,伊夫知道不然自己會被兩個侄子給怨恨死的,武和小建可是很強硬的 要自己放人,他那可愛的妹妹是需要好好的休息了。

「就一起去玩吧!學院橋那裡很美,我記得妳不是很喜歡嗎?」伊夫摸摸蘭緹兒的頭。

「嗯!好吧!」蘭緹兒苦笑的說。

「我們明天就出發,來去好好度蜜月。」剛對自己的妻子說。

「嗯!」蘭緹兒聽見這句話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耶~太好了。」小建很高興自己的計測成功了。

「老爸和媽媽要好好的去玩,我和小建不會打擾你們的。」武說出這句話來。

蘭緹兒聽見兒子們的話只是苦笑,什麼時候這兩個孩子這樣關心他們,其實很多時候蘭緹兒並沒有很在意那麼多事情,總是會默默的把自己應該要做的事情做完,孩 子們和丈夫是蘭緹兒的重心,蘭緹兒不會因為一些事情就感到很灰心,至於有沒有蜜月旅行這件事情她早就不是很在意,或許是因為本身就對於很多事情學會不去在 意,所有的重心都在丈夫和孩子們的身上,如果不是武和小建看不下去的話,剛和蘭緹兒一輩子也不會發現到他們到底少了些什麼東西,其實後來剛在照片上了解到 自己很少和蘭緹兒兩人單獨一起照相,他們都是一家人一起照相,要不然就是各自的獨照而已。

其實剛有想過帶蘭緹兒出去走走,但是因為兩人的任務實在是有夠多的,才會造成他們到現在才會想要出去走走的關係,不過蘭緹兒聽見這個消息也不過只是微笑, 沒有表現出特別開心的樣子,剛知道這是蘭緹兒的習慣,很多事情蘭緹兒不會表現在臉上,但是在某些方面可以看見蘭緹兒其實對於這些事情是很高興的,剛很高興 自己有這樣好的妻子,總是會為了大家著想的妻子,看見蘭緹兒的笑容剛就會放心許多也會很高興,蘭緹兒一直以來都是大家喜歡的女孩,怎麼樣剛都希望可以和蘭 緹兒一起出去好好玩玩。

「你也真是的,愛跟孩子們起鬨。」蘭緹兒到了學院橋後無奈的說。

「妳喜歡威尼斯,而我也想要看看風景,就別這麼說了。」剛安撫自己妻子的情緒。

蘭緹兒笑笑的看著剛什麼話也都不說,蘭緹兒知道自己丈夫的心聲,其實多少次蘭緹兒也是希冀自己的丈夫可以帶自己出來玩一次,蘭緹兒擁有的心願都很小,只有 小小的事情都可以滿足的,剛看見蘭緹兒開心的笑容就沒有多說什麼,很久以前就真的很喜歡蘭緹兒這位女孩,蘭緹兒是很可愛的女孩,第一次見面剛就很喜歡蘭緹 兒,蘭緹兒的笑容一直以來都很吸引他,剛真的很喜歡蘭緹兒的笑容,蘭緹兒的笑容真的很好看,所以剛真的很喜歡蘭緹兒的笑容,兩人之間的感情真的會越來越 好,曾經錯過一次的他們早已經學會把握好當下,會好好的和對方在一起的。

「抱歉呀!結婚到現在都沒有帶妳出來。」剛對於這件事情感到抱歉。

「沒有關係,我不會介意的。」蘭緹兒對於這件事情不是那樣的介意。

「或許真的該像孩子們說的一樣,我們應該好好度蜜月的。」剛牽起自己妻子的手。

「呵呵!也許是這樣吧!偶爾這樣也是不錯的。」蘭緹兒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他們漫無目的的在威尼斯附近走走,蘭緹兒喜歡在學院橋那裡走走,剛就會帶著自己的妻子在那裡走走,這樣的感覺是那樣的美好,剛很喜歡身邊的女孩的笑容,那 種純淨毫無雜質的笑容是那樣的美麗,一見鍾情的事情在他們的身上發生,很可惜的事情是他們曾經錯開過一次,直到後來他們才再次的相遇又在一起,擁有一個完 整又幸福的家庭,兩個兒子總是會體貼他們,總是會很乖的做個乖小孩不讓他們擔心,剛很高興自己的兒子是那樣的貼心,總是不會刻意的去讓他們煩惱,就是這樣 自己的妻子才會那樣的省心,明明就是義大利人的蘭緹兒,卻感覺好像是日本人,做起事情來真的很像是日本妻子會做的事情,剛想過或許是因為蘭緹兒嫁給他的關 係,又或許是蘭緹兒曾經受到過日本文化的影響,他的妻就是那樣的美麗又嫻淑。

「請幫我們拍照,可以嗎?」蘭緹兒用義大利文和路過的人說。

「可以的,美麗的小姐。」那位路人用標準的義大利語回答蘭緹兒的話。

蘭緹兒很高興那位路人這樣幫忙他們照相,這次的相片一定會令人感到滿意的,蘭緹兒覺得自己一生當中最美好的事情就是嫁給山本剛這個人,成為山本剛的妻子, 兩個貼心的兒子從不打架鬧事,總是會貼心的讓他們放心下來,就因為自己的孩子是那樣的令人放心,所以蘭緹兒總是會很高興的獎勵兩個孩子,成為他們的母親之 後蘭緹兒花了很多的心思在他們的身上,很多時候不需要海枯石爛的誓言,只需要一個簡單的承諾就可以打動人心,蘭緹兒其實不是要刻意的等山本剛這個人的,只 是想要和自己的孩子在一起過著簡單的生活,萬萬沒想到山本剛會跟自己求婚,然後兩人就這樣走在一起,他們決定就這樣一起生活下去,和對方度過所有的未來以 及時間。

「我一直在想,那時的妳是否會等我。」剛提起很久以前的話題。

「我那時候並不打算等你的。」蘭緹兒靜靜的說這這件事情。

「後來回去故意利用酒醉的關係,和妳發生不該發生的關係,想說這次就足夠了,我會了無牽掛的。」剛緊握蘭緹兒的手。

「我沒想到我竟然會懷孕,那時候想到你在日本還有妻子還有一個出生沒有多久的兒子,我就感到很害怕,決定自己撫養小孩。」蘭緹兒的確是為了那件事情感到害怕。

「可我對妳念念不忘,當我的妻子死去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我忘不了妳。」剛覺得自己太過傻了。

「後來看見你回來,那時的我有種想要逃避的感覺。」蘭緹兒靠在自己丈夫的肩膀上。

「而當我知道妳有了我的孩子後,不惜用任何的手段都要讓妳來到我的身邊。」剛知道自己很奸詐。

「我明知那是你設下的陷阱,結果我還是傻傻的跳了下去。」蘭緹兒知道自己是自投羅網的。

「妳來到我的身邊,和我共組一個家庭,我很高興。」剛不否認自己真的喜歡這樣的感覺。

「我也是,我很高興自己是在你的身邊,和你一起組成家庭。」蘭緹兒也很喜歡現在的這個家庭。

他們漫步在學院橋上面,談笑著以前的回憶,剛知道自己一生都放不開身邊的人,這樣淡淡的幸福才會是那樣的美好,因為失去過才知道美好在哪裡,因為失去過才 知道要怎樣去珍惜,很多時候剛不願意放手讓自己的妻子離開自己,蘭緹兒對於剛這樣的作法什麼話都沒有說,那是自己最愛的人,蘭緹兒當然什麼話都不會說的, 只要能夠和自己最愛的人在身邊,就什麼事情都好,滿足的感覺總是充斥在自己的內心當中,蘭緹兒很喜歡這樣淡淡的幸福,一個她以前認為怎麼樣都得不到的幸 福,現在自己的幸福就掌握在她的手中,和自己最愛的人在一起。

『願我們的一生會這樣的走下去。』蘭緹兒是這樣的希望。

不管海枯石爛的誓言,還是簡單又小小可以滿足的承諾,蘭緹兒都不想要去理會,只要自己愛的人都在自己的身邊就什麼事情都還要好,一輩子簡單的幸福就是這 樣,蘭緹兒喜歡這樣的幸福,她就是出生在這樣的家庭當中長大的,或許她的父親是受到自己的祖父母的影響才會這樣的,和母親用平淡的一生度過他們的人生,簡 單的幸福在這個家中蔓延,就是因為簡單才會那樣的美好,越是簡單的幸福越是那樣的浪漫,浪漫是不需要多此一舉的,往往生活當中就有很多浪漫的事情會發生, 祖父過世後祖母想要說的話都千言萬語化成『我愛你』,儘管到最後化成那三個字,但卻表達出自己是有多想念那個已經離開身邊的人。

曾幾何時他們這些小孩也嚮往這樣的幸福,他們不太會用言與表達自己的幸福,會用行動來表示說自己是有多麼的幸福,這樣淡淡的幸福對蘭緹兒來說是最好的,愛 情當中有了缺陷才是美好的,太過完美的愛情並不代表結局一定是美好的,現實當中往往愛情是最薄弱的東西,真正的愛情是不完整的,就是因為那樣不完整才會顯 得美好,有時候太過完美的幸福會讓人忘卻很多的事情,忘記現實當中是有多麼的殘酷,因此他們才會一直記著祖父母那個既不完美又很平淡的愛情生活,那樣是很 幸福的,簡單又平凡的幸福,既簡單又幸福的生活是最完美的生活。

「蘭緹兒,妳覺得幸福是怎樣的?」剛老早就想要問蘭緹兒這句話。

「對我來說幸福是簡單又平淡的,我很喜歡這樣的幸福喔!」蘭緹兒笑的很開心。

「是嗎?那就好,妳幸福就好。」剛當然很希望自己的妻子可以幸福。

「我現在就很幸福,有最愛的人在身邊,還有兩個貼心的孩子,哪會不幸福呢?」蘭緹兒開心的對剛說。

「呵呵!我的妻子果然很容易滿足。」剛喜歡看蘭緹兒的笑容。

「要怎麼說呢?或許是被家人影響的吧!」蘭緹兒想起自己的父母親和祖父母的愛情就是這樣。

剛知道蘭緹兒所說的意思,不管是伊夫還是蘭緹兒都很喜歡平淡的幸福,是因為自己的祖父母給予他們的印象非常的深刻,喬治亞和喬安娜的感情就是那樣的美好又 簡單,簡單的生活對他們來說是最好的生活,所以他們很喜歡這樣簡單又平凡的生活,剛了解到自己妻子那樣容易滿足也是這樣的原因,就是因為幸福很簡單才會顯 得那樣美好,不需要任何東西去裝飾他們的愛情,只需要用最簡單的話表現出來就好,這是他們之間最喜歡的語言,剛希望自己的妻子可以這樣永遠快樂下去,不希 望自己的妻子會煩惱太多的事情,妻子的笑容可是他的支柱。

他們用了一輩子的人生去相遇,用了短暫的時間去錯過,再來他們用一生的時間去相愛,這樣的人生可以說是充滿風風雨雨,但也可以說是平淡無奇,卻對他們來說 是很好又很滿足的生活,而他們也喜歡這樣的生活,畢竟他們存在的世界是多麼的黑暗,那種黑暗要是踏進去的話就很難出來的,剛和蘭緹兒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踏 入那樣的生活當中,可是很多事情卻是偏偏不得已的,他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過的很幸福,就像他們一樣可以很幸福、很幸福的生活下去,這樣簡單的祈禱一定 會被實現的,蘭緹兒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相信的,相信自己的家人一定都會很幸福的,幸福是很容易就可以得到的東西,生活簡單又平凡。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