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異性之間還是同性之間的夫妻都一樣,每對夫妻生活中都會有摩擦產生,即使是感情很好的夫妻也是一樣,亞那、凡斯、賽塔、安因、傘、安地爾這三對夫妻 都曾經出現過摩擦的情形,自然也有吵架很嚴重,差點要離開對方的經歷,那種痛苦只有當事人才能了解和體會到,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多多少少會有摩擦的情 形產生,爭吵也是會出現在他們的生活當中,往往最後他們都會因為思念過度而妥協。

「賽塔,陛下今天不是要我們去見他?」安因手上拿著東西然後問賽塔。

「我都忘了有這回事了,最近有太多事情要忙了。」賽塔聽見伴侶的提醒才想起這件事。

「最近確實是太忙了,忘記也是無可厚非的。」安因會體諒賽塔的。

「我們走吧!別讓陛下他們久等了。」賽塔微笑的看著安因。

亞那因為賽塔要來所以吩咐御膳房的人做些好吃的食物,凡斯看見這樣的情形多少有些無言,害賽塔已經是多年的好友,賽塔又如同他們兩人的兄長一般,根本就不 需要這樣做,亞那卻覺得這件事應該要好好的慎重對待,凡斯知道亞那的心聲也懶得去管那件事,反正事情已經做了,要勸亞那停手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與其這樣 不如不要勸說,很多事情亞那自己會安排好的,決定的權力在亞那的手上,他不過是個從旁輔助的角色,不可以干預亞那太多的事情,這是凡斯做為亞那的臣子的一 個本分,無法放下的本分。

「親愛的凡斯~」亞那開心的衝到他家最愛的老婆身邊。

「做什麼?我現在沒空。」凡斯只是看了一眼亞那後又繼續做自己的事情。

「凡斯,親愛的,我請廚師弄了你最愛吃的東西,我們一起去吃吧!賽塔和安因他們也差不多要來了。」亞那開始對凡斯撒嬌。

「嗯!」凡撕開使收文件,起身和亞那去吃東西。

「小亞和漾漾也差不多要回來了。」亞那開心的說。

「孩子們是差不多要回來了,剛好可以一起吃飯。」凡斯像是沒有任何感情一般的在訴說。

亞那聽見凡斯說的話只是笑笑的,在公事上他們是君臣關係,但私底下他們是夫妻關係,凡斯一向是分的很清楚,亞那實際上不喜歡凡斯分的那麼清楚,明明就是夫 妻可是在朝堂上卻要分的那麼清楚,只因為凡私事自己的臣子、屬下,讓亞那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亞那多希望凡斯可以對自己敞開心房,是不是因為自己的身 分帶給凡斯太多的困擾,就算凡斯沒有說亞那多少還是猜的出來,畢竟當初自己追求凡斯的時候,凡斯就不怎麼想要接近自己,那時候自己還是皇子的身分,凡斯就 不太願意接近自己。

「凡斯,你討厭我了嗎?」亞那停下腳步問。

「我沒有討厭你,我是你的妃子也是你的宰相。」凡斯知道亞那又開始胡思亂想。

「可是…你剛剛說話的方式…」亞那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說。

「你呀!就愛亂想,剛才我之所以沒有情緒是因為你丟給我太多的公文了,有時間你給我好好的去處理。」凡斯對此有些無奈。

「我就知道凡斯是愛我的,下次我一定會乖乖的去處理那些公文的,不會讓凡斯你太累的。」亞那開心的抱著凡斯。

「最好是這樣,下次給我乖乖的去處理,現在馬上從我身上下來,不要掛在我身上。」凡斯馬上揍下去。

亞那和凡斯的相處方式就是這樣,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從以前到現在他們之間的相處方式就沒有改變過,亞那的個性多少會讓人受不了,凡斯才會每次忍無可忍之下 打了亞那,大家都已經習慣他們之間的模式,亞那神經大條的個性讓大家受不了,凡斯總是會痛揍亞那,亞那從和凡斯交往後就一直很喜歡撲到凡斯的身上,往往讓 凡斯整個受不了,因此才會痛下殺手打了亞那,就算亞那的身分貴為皇親國戚也是一樣,凡斯照樣給他打下去,冰炎從小就看他們這樣相處,早就已經習慣看他們兩 人這樣的互動,冰炎對於自己的父親總是和凡斯撒嬌這件事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至少他知道凡斯對於自己的父親是真的很重要的,重要到是絕對不能失去的,從很 小的時候冰炎就知道這件事。

「陛下、宰相大人,夜安。」賽塔微笑的說。

「夜安,賽塔。」亞那知道賽塔是糾正不過來的。

「陛下、凡斯大人,夜安。」安因溫和的說。

「夜安,安因。」凡斯打掉正環在自己腰上的手。

「凡斯大哥、亞那叔叔。」漾漾看見凡斯馬上往凡斯的身上撲過去。

「回來啦!」凡斯蹲下來幫漾漾擦汗,亞那有種覺得自己看見母性光輝的樣子。

「父王、爹爹。」冰炎有禮貌的請安。

「殿下和漾漾殿下,夜安。」賽塔和安因微笑的看著他們。

「賽塔老師、安因老師,你們好。」漾漾有禮貌的打招呼。

「賽塔教授、安因教授,倆位好。」冰炎對於老師都是很尊敬的。

不久之後然和小玥也回來,凡斯看見他們回來只是微笑,亞那故意摟著凡斯的腰,凡斯很想掙脫開來卻不行,賽塔和安因看見他們兩人感情那麼好的樣子只是微笑, 賽塔也是會摟著安因的腰,安因對於賽塔這樣的動作並不會覺得怎樣,這樣的親密動作安因已經習慣,凡斯的話只是不喜歡人家碰自己,偏偏亞那就是喜歡做出這樣 的親密動作出來,害的凡斯很不習慣,往往會造成凡斯一時失手痛揍下去,亞那似乎也把凡斯這樣的動作當作是害羞,在旁人看起來他們這對夫妻真的是很好玩,同 時也可以從他們的動作看出來他們兩人是真的很恩愛,亞那和凡斯的感情真的很好,不輸給其他人就是。

亞那的個性真的很單純也很神經大條,往往有些事情會在不自覺當中得罪人家,凡斯常常被亞那踏到底線,不過多少凡斯還是會縱容亞那,除非到凡斯整個受不了才 會不理會亞那,實際上他們之間的感情是真的很好,凡斯真的很寵亞那,就算每次都會生氣,可是到頭來還是會幫亞那弄那些事情,凡斯嘴硬心軟被亞那吃的死死 的,當然大家都很有默契不把這件事情說出來,亞那很高興自己可以和凡斯在一起,能夠和凡斯在一起他真的很高興,他們兩個的生活還是跟以前沒有什麼兩樣,亞 那和凡斯的感情還是那樣好。

「凡斯、凡斯,你看,我今天請廚師弄的都是你喜歡吃的喔!」亞那開心的對凡斯說,有種『稱讚我吧!稱讚我吧!』的感覺。

「謝謝你,亞那。」凡斯笑笑的說。

「凡斯你最好了,我最愛你了~」亞那開心的抱著凡斯。

「是、是、是,我知道。」凡斯可以很敷衍的說。

「凡斯,你好敷衍喔!」亞那哀怨的說。

「乖,快點吃吧!」凡斯微笑的說。

其他人看見這樣的情形只是微笑,凡斯總是會有一套的方式來對待亞那,不需要任何的甜言蜜語就可以掌控亞那,賽塔和安因知道亞那和凡斯一路走過來是多麼的艱 辛,當初老皇帝的反對讓他們兩人分開了好一段時間,那段時間亞那根本就是意志消沈不已,如果不是安地爾有定期帶凡斯的消息給他的話,亞那肯定會這樣繼續消 沈下去,亞那很肯定自己愛的人就是凡斯,所以不管怎樣都會把凡斯給抓到自己的身邊,凡斯看見這樣的情形就知道自己根本掙脫不了亞那這個人,因為那無盡的思 念讓他無法忘懷,現在可以待在亞那的身邊凡斯感到很高興,至少可以看見亞那高興的樣子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