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漾是個體弱多病的孩子,前幾天因為跟其他小孩子玩躲貓貓的關係而淋到雨,當冰炎找到漾漾的時候,漾漾已經全身都濕答答的,回到家漾漾馬上被帶去洗澡溫暖身體,可是沒想到第二天卻還是感冒發燒。

「漾漾,你怎麼了?」白鈴慈發現到漾漾的不對勁。

「沒有…」漾漾有氣無力的說著。

「是不是發燒了?」當母親的白鈴慈很清楚自家孩子的身體狀況。

「媽媽,我沒事。」漾漾不想讓家人擔心。

白鈴慈聽見這句話知道兒子一點也不想讓自己擔心,馬上拿出耳溫槍量體溫,發現到已經是發燒的狀況,看見這樣的情形白鈴慈皺眉,冰炎來到漾漾家的時候剛好目睹漾漾昏倒的樣子,嚇的不知所措。

褚項眼明手快的馬上把兒子抱入房間去,白鈴慈拿出冰枕和藥品急急忙忙的跟著上去,冰炎看見後也跟著上去,想要知道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他心愛的人怎麼會突然生病。

「看樣子是昨天淋雨的關係。」白鈴慈看見這樣的情形不免有些擔心。

「今天你不是跟陳太太約好要出門,我來照顧孩子好了。」褚項想起來妻子跟隔壁鄰居有約。

「可是,漾漾這樣的情形…讓人不放心…而且你不是公司那裏也有事情。」白鈴慈真的很擔心。

「我可以請假,沒有關係的。」褚項知道孩子病了讓大家很擔心。

「我可以照顧褚,叔叔和阿姨就去做你們該做的事情。」冰炎自告奮勇的說出這句話。

「不可以,冰炎你要去上課才可以。」白鈴慈不想要麻煩到冰炎。

「可是…」冰炎就是放心不下漾漾。

當他們不知道要怎樣才好的時候,凡斯剛好過來漾漾家,主要是要把自家兒子給抓回家去,娃娃車已經要來了,自家兒子去找漾漾卻還沒回來,讓凡斯感到很奇怪,所以才會親自去把人給抓回來。

凡斯打開漾漾房間的門看見這樣的情形自然明白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凡斯想起來褚項和白鈴慈都有事情要做,冥玥不可能請假幫忙照顧漾漾,看見冰炎一臉堅持想要請假照顧漾漾的樣子苦笑。

「我來照顧漾漾,你們都去忙。」凡斯決定親自照顧漾漾。

「可是爹爹,今天你和父親不是要開會?」冰炎記得昨天晚上亞那和凡斯有商量一些事情。

「例行的董事會我去不去都沒關係,小項可以頂替我。」凡斯拿起手機打給亞那告知狀況,要亞那幫冰炎請假。

「那我可不可以留下來照顧褚?」冰炎用很堅定的眼神看著凡斯。

「好,我已經請亞那幫你請假了。」凡斯拍拍冰炎的頭。

褚項和白鈴慈看見有人照顧漾漾也就放心許多,畢竟他們的事情都不好延後,凡斯對於照顧小孩子可是非常有一套,自然很放心把漾漾交給凡斯照顧,冰炎今天會當凡斯的小幫手,一起幫忙照顧漾漾。

冰炎看見漾漾昏倒的那一刻,自己突然有種說不出話來的感覺,看見那種場面一定會震驚不已,凡斯知道冰炎不放心漾漾,一定是有看見很震撼的畫面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來。

凡斯把冰炎抱在懷裡安慰一番,冰炎很感謝凡斯這樣安慰自己,冰炎抓住漾漾的小手希望漾漾可以快點好起來,看見漾漾蒼白的臉龐冰炎非常的心疼,怎麼說漾漾都是自己最喜歡的人。

「漾漾不會有事的。」凡斯拍拍冰炎的頭。

「爹爹,我好怕,好怕褚會離開我。」冰炎悶悶的說出這句話。

「漾漾會好起來的,不要擔心,我們下樓煮稀飯給漾漾吃。」凡斯牽起冰炎的小手一起下樓去煮東西給漾漾吃。

「好。」冰炎乖乖的和凡斯一起下樓。

漾漾躺在床上痛苦的樣子讓冰炎很自責,自責自己怎麼沒注意到漾漾的身體變化,明明知道會下雨還讓漾漾出去玩耍,結果讓漾漾淋到雨回家,即使回家後有快點洗澡卻還是感冒發燒。

凡斯看見冰炎一臉糾結的樣子就知道冰炎一定是在自責,他摸摸冰炎的頭表示說這件事並不是他的錯,漾漾的體質就是這樣,很容易生病,這樣的情形並不是他的錯,畢竟沒有人知道漾漾會生病。

「小亞,不要去自責。」凡斯好聽的嗓音在冰炎的耳邊響起。

「嗯…」冰炎聽見這句話點點頭。

「傻孩子,你一個小孩子怎麼會知道漾漾的身體不舒服,連我們大人都沒發現,你怎麼可能會發現呢。」凡斯輕輕的摸著冰炎的臉頰。

「我知道,可是看見褚昏倒的那一幕我真的嚇到了,真的以為褚會離開我。」冰炎把自己的心情跟凡斯說。

「的確,不管任何人看見那一幕都會被嚇到。」凡斯拍拍冰炎的頭。

「嗯…」冰炎抱著凡斯不說話。

凡斯知道冰炎沒有哭泣也沒有任何的動作,只是安靜的抱著自己,這件事給冰炎的衝擊很大,讓冰炎一度不知道要說什麼,凡斯看見這樣的情形只有安慰冰炎,什麼話也沒有多說。

現在的冰炎像個無助的小孩一樣,根本不知道自己要怎樣才好,需要大人指點自己到底要怎樣做才可以,凡斯讓冰炎參與照顧漾漾,讓冰炎知道這件事不是他的錯,同時也讓冰炎學習怎樣照顧一個人。

冰炎親自幫漾漾換冰枕和濕毛巾,中途漾漾醒過來讓漾漾吃藥,凡斯告誡冰炎說不可以一次就讓漾漾退燒,會發燒是因為漾漾正在和病魔打架,要讓漾漾慢慢的退燒下來才可以。

冰炎遵照凡斯的指示做,小小年紀的他能做的事情不多,在凡斯的協助下讓漾漾得到很好的照顧,漾漾醒來後看見冰炎這樣努力的照顧自己感到很不好意思,同時也很開心冰炎這樣重視自己。

「褚,你醒了?」冰炎看見漾漾慢慢睜開眼睛的樣子很開心。

「亞哥哥…」漾漾看見是自己最喜歡的人露出微笑。

「太好了,爹爹,褚他醒了。」冰炎很開心漾漾醒了過來。

「亞哥哥…照顧我…」漾漾的聲音有些沙啞。

「漾漾,先喝點水,你的亞哥哥可是一直在照顧你唷!」凡斯拿了一杯水給漾漾喝。

「謝謝亞哥哥。」漾漾露出滿足的笑容。

「好啦!我弄了好吃的稀飯,快點吃,這樣病才會快點好。」凡斯拍拍兩個小傢伙的頭。

「好。」漾漾用力的點頭表示自己一定會乖乖吃。

礙於漾漾生病的關係,冰炎並沒有讓漾漾自己吃稀飯,反而是自己親手餵漾漾吃,漾漾乖乖的跟著冰炎的動作把稀飯給吃完,凡斯看見這樣的情形沒有說什麼,當漾漾吃完稀飯後,凡斯親自幫漾漾量體溫。

凡斯看了一下耳溫槍中顯示的溫度,溫度上顯示漾漾已經退燒了,看見這樣的情形冰炎放心許多,凡斯也鬆了一口氣,漾漾生病的樣子可是讓人心疼,大家都不希望漾漾生病。

還好這次很快就退燒,不需要擔心太多,漾漾還躺在床上需要人家的照顧,冰炎很努力的照顧漾漾,希望漾漾可以趕快痊癒,凡斯知道冰炎的心思,為了對方著想的心思。

「褚,你要快點好起來。」冰炎很認真的對漾漾說。

「嗯!漾漾一定會快點好起來的。」漾漾點點頭表示自己一定會儘快痊癒。

「在你痊癒之前我會好好照顧你。」冰炎知道自己一定要好好照顧漾漾。

「謝謝你,亞哥哥。」漾漾聽見這句話感到很開心。

冰炎真的實行自己的承諾,在漾漾病好之前都好好的照顧漾漾,凡斯看見這樣的情形微笑,冰炎對漾漾的情感很明顯,從小冰炎就是一個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孩子,凡斯一點也不擔心冰炎的一切。

冰炎知道自己現在是在做什麼,到了他可以保護漾漾的時候,冰炎一定會毫不猶豫的保護漾漾,畢竟對冰炎而言漾漾真的很重要,重要到可以用自己的生命去換,只要漾漾開心冰炎就會很開心。

漾漾的身體在冰炎的照顧之下好上許多,冰炎看見這樣的情形很高興,漾漾恢復後冰炎真的很開心,可以和漾漾一起上下學,待在漾漾可以看見漾漾的笑容,冰炎最高興的是可以看見漾漾的笑容。

「褚,下次小心點,不可以生病。」冰炎嚴厲的對漾漾說。

「漾漾下次會注意的,亞哥哥,對不起。」漾漾看見冰炎嚴厲的樣子乖乖的點頭,知道自己下次一定不可以生病。

「下次再生病的話,我一定不理你。」冰炎狠狠的說出這句話。

「漾漾下次不會生病了,亞哥哥不要不理漾漾。」漾漾聽見這句話馬上求饒,漾漾害怕冰炎真的不理自己。

「說到要做到。」冰炎拍拍漾漾的頭。

「好。」漾漾用力的點點頭。

冰炎聽見漾漾的保證很開心,即使下次漾漾再生病冰炎也會繼續照顧漾漾,並不會真的不理漾漾,這樣嚴厲只是要告訴漾漾說下次不可以這麼不小心,要是下次再這樣不小心的話,自己肯定會生氣。

漾漾自然知道冰炎的意思,當然會小心翼翼的保護好自己,也會好好保重,不然的話冰炎就真的不理自己,漾漾可是很怕冰炎不理自己,誰叫漾漾是那麼喜歡和冰炎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