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傾盡一生的愛戀去愛人,用唯一的心去愛人,被愛的人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用傾盡一生的愛去回憶我們之間的愛情,壽命不同的兩人,又會用什麼方式去表達他 們之間的愛情,用百年的時間給予一個人愛,用一生的時間去回憶逝去的人,還是願用自己的一生陪伴對方到老,和對方一起離開?這是他們之間要好好考慮的選 擇,畢竟他們兩人的壽命長短是那樣的不同。


冰炎和漾漾交往的時間不長不短已經三年,這三年當中冰炎對漾漾真的很好,只要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只是這樣的幸福可以維持多久,漾漾在交往的過程中開始想 這些事情,漾漾知道自己的生命對於冰炎而言不過只是一瞬間,擁有精靈血統和獸王血統的冰炎終究是自己比不過的,那個漫長的永遠,漾漾知道賽塔和安因他們, 一位精靈、一位天使,他們都擁有亙古久遠的生命,在這樣漫長的生命當中,很多人事物都會隨之散去,自己永遠都是被遺留下來的那個人,漾漾實在不想要看著冰 炎在這漫長的歲月中想念自己,『精靈善忘、獸王專情』儘管冰炎是這樣,但終究抵不過人類擁有百年的時間,對於冰炎而言,人類百年的時間不過就剛好是他成年 的時候,這樣的痛苦,漾漾真的不希望冰炎嘗到。

「褚,別去想太多,我會永遠待在你的身邊。」冰炎察覺到漾漾的不安許下這個承諾。

「是誰的永遠呢?」漾漾知道自己的永遠比不上冰炎的永遠。

「是你我的永遠。」冰炎知道漾漾的不安,想要努力安撫漾漾。

「但是我們的壽命並不同,我也無法為你生下任何的子嗣。」漾漾對此感到害怕。

「你選擇回去安息之地我也會跟著你一起走,安息之地那裡有父親和凡斯以及我的母親。」冰炎摸摸漾漾的臉頰。

「學長,我不能這麼的自私。」漾漾知道冰炎是兩族的少主,有許多的責任要承擔。

「聽我說完,如果你選擇永生,我會利用禁術把我自己的壽命一半分給你,所以不要擔心。」冰炎用言語安撫漾漾的情緒。

「學長,你對我太好了。」漾漾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

「你是我愛的人,我不對你好要對誰好。」冰炎親吻漾漾的額頭。

「學長,謝謝你。」漾漾感到非常的開心。

「傻瓜。」冰炎看見漾漾的笑容只是微笑。

「可是學長…子嗣的問題。」對於這個問題,漾漾只有低下頭來的份。

「別擔心,會有辦法的,所以別擔心。」冰炎知道醫療班是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

「學長,我真的很感謝你,真的很謝謝你。」漾漾真的很感謝冰炎給予他的一切。

冰炎覺得自己可以遇到漾漾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曾經他也有恨過詛咒自己的父親的妖師一族,可是卻想起來自己的父親其實是很愛凡斯的,因為父親總是會跟自己 講許多凡斯的事情,母親無奈的眼神冰炎總是看在眼裡,在這樣短短的五年中看盡了父親和母親的愛戀,冰炎知道亞那和妻子的愛情並不是真正的愛情,不過就是一 路上相互扶持過來的感激,但是自己的父親對於凡斯的愛情是那樣的純粹,沒想到一場誤會讓兩人這樣分開,此後永生永世無法見面,直到他們兩人的靈魂都得到平 靜後回到安息之地才有辦法見面,冰炎愛上漾漾的那一刻起就決定不要步上自己父親的後塵,要好好的疼愛漾漾一輩子的時間,要和漾漾一起生、一起死,除非對方 不同意自己離開,唯有帶著他們所擁有的回憶去度過一生的時間。

冰炎把自己傾盡一生的愛戀都給予漾漾,會用一輩子的時間去愛他,直到他兩都回到安息之地後,即使到了輪迴也忘不了這世的愛戀,這樣強力的羈絆是他們無法分 開的最佳證明,雙方都願意用一生的時間來愛對方,當他們愛上對方起,屬於他們的心臟就只為了對方而跳動,唯心、唯愛是他們所選擇的,就算未來這條路很坎 坷,就算得不到家人的祝福,他們依然還是會繼續走下去,因為他們知道只有待在對方的身邊,他們才能如此的放鬆,不過他們始終相信自己的家人們一定會支持他 們的,他們用會自己的方式來證明給那些人看的,他們可以相互扶持走下去的。

「我會用傾盡一生的時間去愛你,褚。」冰炎在漾漾的耳邊說。

「學長,你這樣會讓我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漾漾靠在冰炎的懷裡怯懦的說。

「你只要記住我會用一生的時間去愛你就好,褚。」冰炎摸摸漾漾的頭髮。

「學長…」漾漾突然懂冰炎的意思。

「我不想要步入我父親的後塵,我想要和你一起永遠的在一起。」冰炎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有些顫抖。

「嗯…凡斯到死都還是愛著亞那的。」漾漾感覺的出來先祖凡斯真的很愛、很愛亞那。

千年前亞那沒有說出來的話,冰炎現在說出來了,冰炎不願意讓自己像亞那一樣後悔一輩子,因此冰炎一定會把自己的愛戀給說出來,冰炎不願意失去漾漾,更不願 意自己心碎的過著以後的生活,那樣的痛苦冰炎在亞那的眼裡看見,他不想要這樣,五年來那些故事影響著冰炎很長的時間,體悟出來那是父親的後悔以及父親哀悼 自己的愛情,曾經亞那說過,如果當初說出來的話,是不是事情就會變得不一樣,當然這已經是後悔莫及過後的想法,冰炎清楚唯有好好的抓緊才是自己應該得到 的,唯有好好的抓緊自己的幸福才不會流失,與其用自己的一生去後悔和哀悼自己的愛情,不如用一生的時間轟轟烈烈的去愛自己想要愛的人。

「傾盡一世,唯有愛你。」冰炎把漾漾的手拿起來,套上屬於自己的信物。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結髮同枕蓆,黃泉共為友。」漾漾念出這兩句話,順便也把戒指套在冰炎的手上。

這是他們交往第十年後決定結婚時說出來的誓詞,這十年當中經歷了許多的風風雨雨,冰牙和燄之谷早已經同意讓他們在一起,只是壽命那裏的問題冰炎知道漾漾還 在考慮,因為如果真的選擇永生,那麼只剩下沒有幾個人陪伴自己,家人、朋友都會一個、一個比自己先走,那種痛苦真的很難承受的了,冰炎一直以來給漾漾很多 的選擇,他不要漾漾因為自己的關係而放棄他該有的生活,如果放棄的話那就不是他所愛的人,冰炎很清楚漾漾的掙扎,因此冰炎從不去過問這件事,他讓漾漾好好 的去想想,和漾漾在一起的這段時間他們總算讓漾漾的家人同意他們在一起,讓冰牙和燄之谷的王者願意讓他們在一起,這一路走來的回憶可以支撐冰炎在漾漾離開 後的生活,冰炎自私的希望漾漾可以決定和自己在一起,度過這樣漫長的時光,可是又不忍看見漾漾傷心的樣子。

「褚,如果我說我想要自私的把你留下來,你會生氣嗎?」冰炎看見已經睡著的漾漾自言自語。

「我在想什麼,你夢裡有我就好。」冰炎把漾漾抱在懷裡。

冰炎把漾漾抱在懷裡,其實冰炎知道人類的壽命沒有多久,在自己的搭檔的弟弟千冬歲過世後就有這層體會,總是臉上帶著笑容的夏碎開始染上憂愁的顏色,那時候 冰炎和夏碎也有多少聊了一下,冰炎在那時候了解到自己不可以束縛漾漾,他知道漾漾能夠陪伴在自己身邊的時間真的很少,百年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那時候自己 是否可以撐下去,自己最愛的人不過就是早了自己的一步到達安息之地等待自己,那是夏碎說的話提醒自己,冰炎才知道自己原來真的很自私,竟然會開始有想要束 縛漾漾的情緒出現。

『冰炎,你知道嗎?小歲不過是早我一步去三途川而已,他會在三途川的岸上等待我,在那盛開的彼岸花那裡等待我。』夏碎輕輕的說著。

『我果然沒有辦法像你一樣放手,我竟然會想要束縛褚。』冰炎聽見這句話苦笑。

『因為我們都很自私,都希望可以和自己最愛的人白頭偕老。』夏碎懂冰炎說的話。

『我們的確很想,可惜我的生命和褚無法平等,至少你和你弟是平等的。』冰炎不知道自己可否撐下去。

『我和小歲會一起度過三途川,一起過河、一起喝下孟婆湯、一起轉生。』夏碎那時候的笑容看起來很耀眼。

『我真的很羨慕你們,真的很羨慕你和雪野學弟可以一起回到安息之地。』冰炎的語氣中有淡淡的羨慕。

冰炎知道漾漾的身體已經大不如前,他實在很想要束縛漾漾,想要和漾漾一起永生下去,就算身體的時間停止在青年的時候,可是冰炎知道漾漾體內的器官已經開始 衰敗下去,只是漾漾沒有開口說什麼,冰炎知道漾漾不想要讓自己擔心,所以總是會表現出沒事的樣子,他們兩個所擁有的孩子跟自己一樣擁有精靈血統,最早離開 的人一定是漾漾,面對即將要失去自己最愛的人,就算是火星人當中的黑袍、紅眼殺人兔也是會感到害怕的,冰炎想起夏碎那安詳的笑容,了解到夏碎是了無遺憾的 離開,可以見到自己最愛的人,和自己最愛的人一起渡河,那種幸福終究是自己無法體會的,畢竟自己要等待很長的一段時間才可以回去安息之地,在最後的日子可 以好好的和自己最愛的人在一起也是很幸福的事情,和漾漾在一起的時間對冰炎來說是最幸福的時刻,冰炎覺得自己一生當中最幸福的時間有兩段時間,其中一段是 和自己父母親在一起的那五年,另外一段就是和漾漾在一起的時間,結婚生子共組家庭,這段時間是對冰炎來說最幸福、最幸福的時刻,也是冰炎不想要放手的時 候。

「學長,答應我,如果遇到你心動的人,就忘記我,把我放在角落中,和那個人在一起度過餘生。」漾漾用自己僅剩的時間說出自己的想法。

「我不要!我只要你。」冰炎抱著漾漾。

「學長,答應我,我死後你還是威風凜凜的變態火星人黑袍,還是看起來很難相處卻是刀子口豆腐心的人,還是永遠不被任何事物擊倒的紅眼殺人兔,當然包括我的死亡,求你,答應我。」漾漾摸冰炎的臉頰。

「嗯!我答應你。」冰炎實在很不忍心讓漾漾先離開。

「謝謝你答應我,學長。」漾漾了無遺憾的閉上眼睛。

「褚!!」冰炎撕心裂肺的大叫。

冰炎抱著漾漾的屍體哭了一陣子,然後幫漾漾舉行喪禮,漾漾所有認識的人都來到漾漾的喪禮上,百年過後已經逝去的人都已離開,剩下的都是不同種族卻又很長命 的種族,冰炎幫漾漾舉行的葬禮如此的簡單,就算不捨冰炎也清楚漾漾已經回到安息之地那裏,漾漾的身體依照妖師的古禮火化,只是冰炎沒有把漾漾跟其他人葬在 一起,反而是葬在他們之間的祕密基地,每天、每天到那裏去想念漾漾,兩個孩子已經長大成人,隨心所欲的去做自己的事情,偶爾回到他的身邊看看自己,那間他 們住在一起的屋子沒有改變,還是跟漾漾活著的時候一樣,冰炎保持原樣讓自己可以想念漾漾。

「學長,這樣值得嗎?」喵喵問冰炎。

「值得,看著藍天白雲和黑夜都會讓我想起他。」冰炎只是看了一下照片後微笑。

「漾漾他,很希望學長可以過得幸福。」喵喵告訴冰炎。

「我很幸福,我現在很幸福,可以帶著跟他在一起的回憶活下去,對我而言很幸福。」冰炎淡淡的微笑。

「是嗎?喵喵知道了。」喵喵懂冰炎的意思。

「他用百年的時間愛著我,我用傾盡一生的時間將他刻劃在我的內心中。」冰炎望著窗外說出這句話。

冰炎知道漾漾用將近百年給他完整的愛情,自己只有一顆心,給了就沒有,精靈擅記,獸王專情,自己要用傾盡一生的時間去回憶他,把漾漾刻劃在自己的內心中, 當冰炎看著天空時,就會想到漾漾,溫柔如水的氣質帶給冰炎前所未有的溫暖,當冰炎看著黑夜時,就會想要漾漾,那個漂亮的墨色的頭髮自己的最愛,其實當初自 己就有這樣的覺悟,在內心的角落或許很希望漾漾可以和自己永生,但是與其這樣做,不如讓漾漾度過百年的時間,完整的跟一般人一樣度過一生,曾經刻劃下的愛 情是不會改變的,他們之間的選擇就是這樣簡單,等到自己去安息之地後,就可以見到自己最愛的人,現在冰炎不會後悔自己的選擇,能夠擁有過自己最幸福的時 間,他的一生已經完整了,親情、愛情都已經完整,他會有足夠堅強的勇氣去面對一切,到時候他回到安息之地時,不曾後悔也不曾遺憾,因為他知道,自己已經度 過很美好的一生,直到可以再次牽起最愛的人的手,雖然現在看起來很心痛,可是卻是他們最純粹的愛情,漾漾是冰炎僅此一生唯一的眷戀,也是他唯一的愛,因此 承諾過漾漾會傾盡一生的愛他。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