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那和凡斯在一起已經有千年的時間,凡斯本來是普通的人類,但因母親那方是神族的人,因此擁有神族的血統,亞那利用法陣喚醒凡斯身上神族的血統,讓凡斯可以陪伴自己千年的時間,他們兩人有親生子女兩名、收養子女兩名,共育有四名子女。

走過千年的時間讓他們更加珍惜對方,儘管偶爾還是會有吵架的情形出現,經過長久時間溝通他們找到屬於他們的生活方式,而且經過這麼久的時間讓他們的感情更加的堅定,找到屬於他們專屬的經營婚姻的生活方式。

「亞那,起床了,別壓在我身上。」凡斯推推每次都會習慣抱著自己睡的亞那。

「唔…早安。」亞那親吻凡斯的臉頰。

「早安。」凡斯確定亞那起床後就起身。

「我要早安吻。」亞那跟凡斯要求。

凡斯親吻亞那的臉頰,然後亞那看見凡斯去梳洗,亞那也起身準備去梳洗,每天早上亞那都會跟凡斯要一個早安吻,凡斯也習慣亞那跟自己索取早安吻,這是亞那每天早上醒來後第一件會做的事情,從亞那和凡斯在一起後才有的習慣。

「早安,父親、爹爹。」雪夜看見自己的父母親起床馬上打招呼。

「早安,父親、爹爹。」冰炎從廚房端出早餐。

「早安,凡斯舅舅、亞那伯伯。」漾漾看見他們馬上打招呼。

「早安,爹地、父親。」米兒揉揉眼睛。

「早安,你們幾個。」亞那開心的跟他們打招呼。

「早安,亞,可以吃早餐了嗎?」凡斯問冰炎。

冰炎點頭表示說可以吃早餐,冰炎煮出一頓很好吃的早餐,雪夜開心的坐下吃早餐,只要是冰炎弄的早餐他們都會很高興的吃完,亞那和凡斯很高興自己的兒子這麼窩心,有時候冰炎會弄飯給他們吃,亞那和凡斯可是很疼冰炎的。

亞那坐下後連忙挾了許多凡斯喜歡吃的菜色給凡斯吃,凡斯看見這樣的情形只是微笑,亞那每次都會做出這樣貼心的舉動出來,生活在一起這麼多年,亞那還是會做出這樣的動作出來,凡斯覺得不管多久亞那愛自己的心從未改變。

「爹爹好幸福喔!父親每次都會挾菜給爹爹吃。」雪夜用一副羨慕的眼光看著自己的父母親。

「父親真的很寵爹爹。」冰炎挾了許多菜給妹妹吃。

「是啊!伯父和舅舅的感情真好。」漾漾知道眼前的大人們感情很好。

「嘿嘿!因為是凡斯。」亞那聽見後多少有些不好意思。

「好了,快點吃飯,等會要追教室我可不管你們。」凡斯冷靜的對孩子們說。

雪夜等人聽見後馬上把自己的飯菜給吃完,然後冰炎抓起漾漾、米兒和雪夜出門,被抓的三人完全沒意見,亞那和凡斯看見他們出門的樣子只是微笑,慢條斯理的把早餐給吃完。

亞那和凡斯今天沒有課要上,他們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好好的陪伴對方,和對方在一起培養感情,製造屬於他們兩人的專屬回憶,千年的時間並沒有讓他們的情感消失,反而是和最初一樣。

「凡斯,今天你想做什麼?」亞那微笑的問自己的伴侶。

「看看書,順便去酒吧看看生意怎樣。」凡斯說出今天的行程。

「那我跟你一起去。」亞那可是迫不及待想要和凡斯一起出去。

「好,等會一起出去。」凡斯看見亞那小孩子的性子不知道要怎麼說。

亞那很喜歡和凡斯一起出門,凡斯早就習慣亞那的個性,亞那在凡斯的面前總是一副小孩子的樣子,往往會讓大家傷腦筋,凡斯覺得自從自己認識亞那以來,壽命減少好幾歲,因此讓凡斯常常有揍亞那的現象。

一直以萊雅那從不在別人的面前表現正經,除非是遇到重大的事情,不然亞那根本在別人的面前都是表現很蠢的樣子,讓凡斯非常的傷腦筋,卻又不可否認凡斯真的愛上了亞那,他們兩人的感情比大家想像的還要穩固。

「凡斯,我有的時候會以為我們的愛情會隨著時間消逝。」亞那突然說出這句話。

「我是覺得我百年後,我們的感情就會消失。」凡斯摸摸亞那的臉頰。

「要是凡斯真的離開我的話,我一定會承受不了。」亞那想起凡斯要是離開的話,他一定會很痛苦。

「所以我才會和你分享壽命。」凡斯微笑的看著亞那。

亞那看見凡斯的笑容非常開心,亞那很喜歡凡斯的笑容,凡斯很少笑,亞那總是喜歡逗凡斯笑,只要看見凡斯的笑容亞那就會很開心,亞那真的很喜歡凡斯的笑容,凡斯笑起來真的很漂亮,亞那才會那樣想盡辦法逗凡斯笑。

凡斯看見亞那開心的樣子沒有說什麼,只是牽起亞那的手一起去左商店街,凡斯在那裡有開設酒吧,讓熟悉藥草的族人來管理,凡斯偶爾會去店裡幫忙,當然找麻煩的人會被守在那裡的冰牙精靈給打飛出去。

「歡迎光臨。」怡玹說出這句話。

「啊!凡斯哥哥、亞那哥哥。」白鈴慈看見是自己最喜歡的兄長很開心。

「小怡、小慈,今天生意怎樣?」凡斯微笑的問她們。

「一般、一般,等等應該會有更多人。」怡玹說出這句話。

「凡斯,你幫我調千年戀,好嗎?」亞那問自己的伴侶。

「好。」凡斯自然會答應。

「凡斯哥哥,我來幫忙。」白鈴慈馬上一起去幫忙。

凡斯親自幫亞那調製飲品,凡斯很少會親自動手調製飲品,除了亞那要求之外,凡斯真的很少會親自動手,大部分由白鈴慈和怡玹她們兩位去調製,她們可是凡斯親自培育出來的醫療人員,自然藥草方面的配置也不會弱到哪裡去。

亞那和凡斯在酒吧待了一整天,亞那招攬生意的手段非常強,有許多人為了看亞那兒進入酒吧當中,凡斯看見這樣的情形樂意把亞那當成活招牌用,況且亞那也非常開心可以當這裡的活招牌就是。

「嗯!爹爹和父親在酒吧。」雪夜和冰炎來到左商店街的時候看見凡斯和亞那。

「是啊!要去找舅舅她們嗎?」漾漾有些不解的問。

「去喝杯飲料也好。」冰炎決定去酒吧。

冰炎他們進入酒吧後,看見凡斯正在調理東西,亞那待在一旁看凡斯做事,難得沒有吵凡斯的現象,他們三個並沒有覺得不可思議還是怎樣,偶爾這種安靜溫馨的時候還是會出現,亞那和凡斯之間的互動有些不可思議。

冰炎覺得亞那和凡斯的互動似乎如同當初一般,千年前冰炎見到他們的互動也是這樣,不禁讓冰炎想起亞那曾經說過的一句話,那句話讓冰炎特別印象深刻,亞那說過的話是『暮年之愛,猶勝當初』。

「你們想要喝什麼?」凡斯問她們三個孩子。

「我想要喝精靈飲料。」漾漾回答凡斯的問題。

「我要祕境之花。」冰炎說出自己想喝的飲料。

「我要莫言。」雪夜說出自己的需求。

凡斯聽見後把亞那拉到調理台內,亞那可是要負責調製精靈飲料,其他的由凡斯、白鈴慈、怡玹負責,他們會弄出好喝的飲料給這幾個孩子喝的。

亞那親自幫漾漾弄精靈飲料,漾漾很開心可以喝到那麼好喝的飲料,凡斯專心的弄其他的飲料,那兩種飲料是屬於妖師一族特有的飲料,是需要用到言靈的能力,專屬擁有妖師血統的人可調製的飲料。

亞那看見凡斯專心的樣子只是微笑,凡斯專心的樣子真的很吸引亞那,亞那覺得他們兩人的感情沒有變,還是如同當年一樣,這樣的堅定和堅固,甚至有更加濃情蜜意的現象。

『暮年之愛,猶勝當初』是形容他們兩人的愛情從未改變,即使到了暮年也還是如同當年一樣,這是屬於他們之間的感情,往後依舊如此。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