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十二月十五日,下午兩點三十分

褚,你最近過的好嗎?

過了這麼久才打電話給你,你一定很氣我吧!

我過的很好,不需要擔心。

任務的確是很多,但有聽你的話乖乖休息,不讓自己過於勞累。

然後…

我忘記要跟你說什麼,今天就說到這樣,下次聊。』

『現在時間,一月十五日,晚上七點三十分

褚,對不起,過了一個月才打給你。

冰牙王室那邊有很多事情需要幫忙,祖父要我回去幫忙,正在為了我要回去哪裡和外祖父吵的不可開交。

我想在他們兩位老人家吵完之前,我有一段清淨的日子可以過,到時候我會回去看看巡司以及爸媽他們。

大概就是這樣,我想…

下次再跟你說好了,晚安,褚。』

『現在時間,二月十五日,下午一點三十分

褚,午安,吃飽了嗎?

我發現到自己最近老是忘記很多事情,原來經過這麼久的時間,已經學會忘記很多事情。

我以為我不會忘記,我想這是不可能,原來我已經開始和賽塔一樣感慨,你大概會說我腦袋壞了,還是被誰替換。

巡司看見我,要我快點看開,我要看開什麼,你不是正在任務中,剛好執行一個長期任務嗎?

是我的錯覺吧!我想…

今天就說到這,我明天還有任務要執行,我會小心不讓自己受傷。』

『現在時間,三月十五日,早上八點三十分

早安,褚。

我們的孩子最近成長很大,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進步。

在學院當中已經是明日之星的材料,直升高中不是很大的問題,這三個小傢伙一點也不像是國中的年紀,我想你要是看見就會這樣說。

幾個月的變化也是很大,你說是不是?

那三個小傢伙已經不是出生的時候那樣子,現在已經變成你所說的火星人。

你打算什麼時候回來?褚。』

『現在時間,四月十五日,下午兩點

褚,我想你,快點回來,好嗎?

每個月打給你讓我不知道要說什麼,祖父和外祖父已經協調好,我接手冰牙的一切,那三個小伙子各自被培育成一方的繼承人。

妖師本家對於這個消息沒有太大的反對,巡司說由我決定就可以。

那三個小傢伙的言靈之力繼承你,也非常的熟練運用,根本不需要擔心太多。』

『現在時間,五月十五日,晚上七點

褚,很想你,快回來。

三個孩子各自繼承我們一部分的力量,控制的越來越好,看樣子真的不需要擔心。

今天巡司看見我,要我快點走出來,複雜的眼神讓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到底要走出什麼,你可以告訴我嗎?褚。

吶!早點回來,我愛你,褚。』

『現在時間,六月十五日,下午三點

巡司今天看見我沒有說什麼,用很複雜的眼神打量了我一遍。

雖然不好受,我卻沒說什麼,我想我大概知道原因,你離開太久,我的精神有點頹廢了吧!

吶!褚,你什麼時候才會回來?這次的任務真久。』

『現在時間,七月十五日,晚上九點

今天出任務的時候不小心受傷,夏碎別有深意的看了我一眼,似乎對我這次恍神有很大的問題。

夏碎又跟巡司一樣說了同樣的話,問我到底什麼時候要走出來?

我到底為什麼要走出來?為什麼要看開?你不是在任務中嗎?

我和孩子都很想你,早點回來。』

『現在時間,八月十五日,早上十點

褚,早安,已經十點了,你應該不會還在賴床吧!

不是小孩子,都已經是成年人,被孩子們知道他們可是會笑你。

孩子們老是問我說你去哪了?所以早點回來。』

『現在時間,九月十五日,下午一點

褚,午安。

你不在的這幾個月真的很想你,每次有好多的話想要對你說,可當我打了這通電話,又不知道應該要怎樣開口對你說。

我想千言萬語只化成三個字,我愛你。』

『現在時間,十月十五日,晚上十一點

褚,十一點,很晚了,該睡了,別又熬夜。

還有,我愛你。』

『現在時間,十一月十五日,早上七點三十分

早安,褚,很想念你每天給我的早安吻,你什麼時候才要回來?我和孩子們很想你,我愛你。』

『現在時間,十二月十五日,下午兩點三十分

褚,你離開一年了,整整一年了。

我該認清你真的離開的事實,你比我先離開回到安息之地,不准我去找你的投胎轉世,你真的好自私,自私的留我一個人在這個世界當中。

你曾說過孩子們都有你的影子,要我好好的緬懷你,你要我乖乖的去娶妻,要我再娶,但我做不到,我一生認定的只有你。

吶!褚,我想許一個願望,如果還有來生的話,我想要和你在一起,繼續和你在一起。

──再見,我的愛,我的妻。』

冰炎站在墓碑前面,紅色的眼瞳充滿著淚水,按下通話鍵,看著墓碑上篆刻的文字,底下深埋的人早已經不復存在,只剩下火化的灰燼。

──褚冥漾,妖師先天之力繼承者,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之妻,於一年前第三次鬼族大戰用盡言靈之力而死,享年三十四歲。End



作家的話

看到最後大家有看出這篇是BE嗎?或許不怎麼悲傷吧!所以大家沒有感覺

這篇是看見幻幻,也是幻夜天使同樣名稱的文章後給打到,不過幻幻是寫夏千篇

看了這麼多BE大家都喜歡把漾漾留下,很少有留下學長,因此我決定換個方式,留下學長給漾漾發便當,答案很簡單,學長可是漾漾口中所說的強到不行的紅眼殺人兔黑袍,怎麼可能輕易的過世呢!

這篇文章學長用了一年的時間走出悲傷,其實學長知道漾漾已經死去的事實,只是這麼突然的離去讓他不知道要如何去面對,畢竟是自己一生所愛的人。

因此用一年的時間來走出傷痛,裡面其實冥玥、夏碎都提醒過學長,同時也有暗示學長想要說什麼卻說不出口,最後學長從未用『再見』這兩個字眼,擔心『再見』 變成『再也不見』,而文章中有提及到學長說自己的記憶力開始不佳,代表著其實學長已經知道事實,一直用過往的回憶去回想漾漾,同時覺得自己要是不做這個動 作就真的會忘記自己所愛的人,學長害怕忘記漾漾。

漾漾出任務去真的很久,久到學長已經知道其實漾漾回不來,到最後一年的期限快到了,學長對漾漾說的話越來越少,到最後學長真的不知道要對漾漾說什麼,千言萬語都化成『我愛你』這三個字

最後還要抱怨漾漾臨死之前要他去做的事情,明明知道他做不到,卻還是希望他去做,讓冰炎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那個總是為了所有人著想的孩子就這麼替自己想,卻沒想到自己,也忘記他所愛的人不可能忘記他。

以上大概就是這樣啦!有哭的舉手(請到可以留言的地方跟我說喔!)

還有哪位一開始就發現這是悲劇的呢?我挺想知道的,因為我看幻幻的那篇一開始就知道那是悲劇,想要問哪個人有跟我一樣的想法呀!請到會客室(回應區)裡面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