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千冬歲基本上只有夏碎這麼一個玩伴,除此之外家裡沒有任何人可以陪伴他,當夏碎離開後千冬歲又是一個人,那時候千冬歲又是更加的孤單,只能用摺紙化做自己的思念去想念自己最喜歡的兄長。

紙飛機是夏碎教千冬歲摺的,千冬歲只要在思念夏碎的時候就會摺紙飛機,把一張紙寫下自己的思念然後摺成紙飛機射出去,只是不知道會不會飛到夏碎的手中,千冬歲的父親看見小兒子這樣的動作只是苦笑,然後幫小兒子把東西給收好。

千冬歲並不知道他所摺的紙飛機會被自己的父親給收起來,然後每次都堆疊好送給夏碎,夏碎看見千冬歲對自己無盡的思念感到很心疼,自己卻又沒法子回去看他,自己說過要永遠跟他在一起,可是卻還是分開了。

「千冬歲…」夏碎從雪野家收到父親給予的東西,打開來看是千冬歲摺的紙飛機。

「夏碎呀!怎麼了?」藥師寺當家也是夏碎的外祖父擔心的看著自己的孫子。

「我沒事,外公。」夏碎馬上把東西收好揚起微笑說。

「想千冬歲就說,外公又不會責怪你。」藥師寺當家摸摸夏碎的頭。

「我很想千冬歲,父親今天送給我一盒東西,裡面都是千冬歲摺的紙飛機。」夏碎坦言的跟自己的外祖父說。

「我想如果只是單純的紙飛機你不會出現這樣的表情,千冬歲是在裡面寫了什麼嗎?」藥師寺當家不愧是已經活了這麼多年的人,一下子就知道問題的癥結點。

「裡面寫了很多他對我的思念。」夏碎心疼的說出這句話。

「是嗎?你有打算要回應嗎?」藥師寺當家看著夏碎問。

「沒有,我已經沒有資格回給千冬歲什麼話。」夏碎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好吧!外公也不勉強你了。」藥師寺當家只是摸摸夏碎的頭。

夏碎其實很想要回應千冬歲,可是他不知道要回應什麼給千冬歲,而且夏碎認為自己已經沒有這個資格,早在自己轉過身和母親離開雪野家的那一刻起就已經沒有任何的資格。

因為自己的離開讓千冬歲這樣傷心難過,他根本沒有資格成為千冬歲的兄長,如果不是因為自己的關係千冬歲根本不會體認到這樣深刻的思念情緒,千冬歲這樣做只會加深自己想要保護好千冬歲的決心。

夏碎雖然沒有神諭能力,但是雪野家給予的訓練也不少,夏碎知道母親在回來後沒有幾天就因為有人暗殺自己的父親而過世,由於屍體會留下很多資訊,所以火速的火化埋葬。

「父親,我要保護千冬歲,我想做千冬歲的替身。」夏碎把自己的決心告訴自己的父親。

「是嗎?我知道了。」雪野當家看見大兒子的眼神想起了心愛的妻子,因此漠然的接受夏碎的請求。

夏碎感受到父親是那樣的不捨,就如同自己的母親一樣,但是像是感受到自己的決心一般,只能點頭答應下來,夏碎看見父親那憔悴的臉龐感到很不捨,自從母親過世後父親就是這樣。

這份愛夏碎感受到了,父親和母親是多麼相愛的這件事他了解到,就是深刻的了解到才會想要成為千冬歲的替身,就是因為知道所以才選擇原諒自己的父親不去恨自己的父親,也不恨雪野家的一切。

千冬歲知道夏碎是自己替身的事情是在鬼族大戰爆發的時候,那時候差點要失去夏碎讓千冬歲心痛不已,他的兄長、他唯一的兄長就這樣快要離自己而去,如果那時候不是有大家幫忙的話,夏碎就真正的離開他。

「哥,我把補品放在這,你想吃的時候就拿起來吃。」千冬歲把補品放在夏碎病床旁邊的桌子上,並且留下自己親手摺的紙飛機。

「千冬歲…」夏碎在千冬歲離開後從床上起來,看了一下補品之後把千冬歲擺在旁邊的紙飛機拿起來看。

紙飛機裡面又道盡了千冬歲無數的想念,同時也寫著千冬歲對於自己的愛戀,夏碎看見後輕輕的嘆息,自從自己住在病房內後總是可以看見千冬歲帶著補品來找自己,然後靜靜的留下補品以及紙飛機。

紙飛機裡面總是訴說著無盡的思念以及道歉,還可以看見千冬歲對於自己的愛戀,滿滿的愛戀都寫在裡面,夏碎卻從未回應過他,千冬歲沒有任何的怨言,至此夏碎感到很抱歉。

夏碎知道自己離開雪野家後千冬歲是多麼的思念自己,利用摺紙飛機的方式去思念自己,他們的父親總是會把紙飛機累積到一定的程度後拿給自己,那時候自己總是可以看見寫在紙飛機中那滿滿的思念。

直到他們兩人都進入學院後,夏碎就再也沒有收過千冬歲摺的紙飛機,現在自己又開始收到表示說千冬歲知道有辦法交給自己才寫,想要用紙飛機傳達自己的情感,千冬歲知曉文字內容夏碎一定會知曉,才會用這樣大膽的方式傳達。

「歲,你的心意我很感謝,但…」這次夏碎是醒著跟千冬歲說話。

「沒關係,哥不接受就算了,我只是想要告訴哥,我很思念你。」千冬歲把補品和紙飛機放好後就準備離開。

「先不要走,聽完我的話再離開也不遲。」夏碎把千冬歲給抓住。

「哥不是老是說跟我沒關係了嗎?不是說已經不是雪野家的人,不是我的哥哥了嗎?」千冬歲想要甩開夏碎的手,不想讓夏碎看見自己狼狽的樣子。

「傻瓜,我愛你呀~」夏碎把千冬歲拉到自己的懷裡。

「哥…」千冬歲聽見這句話有些嚇到。

「歲,我們在一起吧!」夏碎告訴千冬歲。

「嗯!好。」千冬歲喜極而泣。

夏碎輕輕的拍著千冬歲的背部,剛剛一個動作太大力,千冬歲的眼鏡整個掉在地上,夏碎可以看見千冬歲眼眶泛淚的樣子,夏碎不意外看見這樣的情形,然後用以往的方式安撫千冬歲。

紙飛機是他們兩人傳達感情的方式,是千冬歲對夏碎的思念,夏碎已經不想要看見千冬歲那句句睹物思人的情感,他要千冬歲知曉其實自己也是很思念他,只是自己不知道要怎樣表達,而現在他願意和千冬歲在一起,不管是用兄弟或是情人的身分,就是要在一起,實現他們的約定。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