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漾漾正在縫製一個髮圈給冰炎,漾漾知道髮圈上面縫製的圖案是冰牙王族的圖案,那是代表著結髮夫妻的圖案,而且還要把自己的頭髮給縫到裡面去,漾漾在縫製這個髮圈的時候很害羞。

髮圈上面帶有漾漾給予冰炎的祝福,當然冰炎很清楚髮圈的意義,有在想要漾漾順便把自己的頭髮給一起縫製到裡面,這樣代表此生不渝的結髮夫妻,冰炎可是很清楚亞那拿來綁頭髮的髮圈就是凡斯親自縫製的。

「褚,我該慶幸你之前有留過長髮,這樣才可以製作髮圈。」冰炎把漾漾抱在自己的懷裡。

「如果不是那個任務,我才不想留呢!」漾漾聽見冰炎說的話馬上害羞,手上還拿著縫製一半的髮圈。

「父親把爹爹留了一陣子的長髮剪掉後,偷偷地騙爹爹縫製髮圈,把頭髮加進去裡面。」冰炎想起亞那騙凡斯的手法就微笑。

「舅舅那時候不知道,亞那伯父又只告訴舅舅說那是縫製髮圈的材料,圖案是他精心挑選的。」漾漾想起凡斯看見自己要製作髮圈的時候說起的故事。

「所以我很高興你知道的一清二楚,還這樣願意幫我製作一個髮圈。」冰炎很開心自己的小情人是那樣的貼心。

「每次看你用橡皮筋綁我就捨不得,市面上買的東西又不耐用,只好自己做一個給你。」漾漾才不捨自己最愛的人傷害他的頭髮。

冰炎清楚漾漾很喜歡自己的頭髮,才會製作這個髮圈給自己,為了這個髮圈冰炎也故意剪下一小搓的頭髮,和漾漾的頭髮放在一起當作是製作髮圈的材料,『結髮夫妻,永結同心』這是髮圈象徵的意義。

在冰牙的習俗中妻子要親自為丈夫縫製一個髮圈,讓丈夫綁在頭髮上面,代表著他們兩夫妻永結同心,而且會在髮圈當中加入自己的頭髮,這是結髮夫妻的儀式,是非常重要的儀式,所有的冰牙精靈都很重視這個儀式。

這個儀式代表著對於婚姻的忠貞,冰牙精靈非常的重視他們的婚姻,絕對不會背叛自己所選擇的婚姻,早在很久以前冰牙就已經沒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這種東西,未來的另外一半都是他們自己選擇,王族也不例外。

「亞,我縫好了。」漾漾把成品拿到冰炎的面前。

「做的不錯。」冰炎發現到髮圈的手工非常的精緻,而且帶要妖師特有的祝福。

「嘿嘿!我可是下了很多的心思呢!」漾漾開心的對冰炎說。

「幫我綁上。」冰炎決定從現在開始就用這個髮圈。

漾漾看見冰炎很喜歡的樣子只是微笑,製作這個髮圈的時候漾漾可是許下很多的祝福,縫製上面的圖案的時候,漾漾非常的細心,把自己的頭髮和冰炎的頭髮加到材料當中的時候,漾漾也是下了很多的心思。

漾漾幫冰炎綁頭髮,把舊有的橡皮筋給小心翼翼的拆掉,然後換上這個髮圈,輕柔的動作讓冰炎會心一笑,漾漾真的把自己的頭髮當作是寶貝一般的愛護,非常的喜歡把玩自己的頭髮。

「褚,你知道嗎?結髮儀式是很重要的儀式,代表著我們對婚姻的重視。」冰炎很慎重的告訴自己最愛的人。

「亞,這點我很清楚,這是中國很重要的傳統儀式,我沒想到冰牙族也有。」漾漾非常慎重的告訴冰炎。

冰炎聽見漾漾說的話只是微笑,現在他們兩人已經正式成婚,代表漾漾是冰炎的妻子也是冰牙族繼承人之一的王妃,婚姻是何等的大事,讓所有冰牙的精靈非常的重視,這個儀式只跟自己最重要的另外一半舉行。

這個儀式不是跟自己最重要的另外一半舉行的話,就代表另外一半並不是他們最重視的伴侶,也不是他們想要一起度過一生的伴侶,冰炎的母親就不是亞那最重要的伴侶,所以從未舉行過這樣的儀式。

「父親跟我說過,他希望我可以找一個自己最愛的人度過此生。」冰炎摸著漾漾的臉頰。

「精靈一生只認定一個伴侶,一旦認定下來就不會改變。」冰炎看著漾漾美麗的墨色眼睛。

「就算這中間遇上喜歡自己的女子,和那位女子結婚,但精靈不會改變自己的初衷,會把結髮儀式獻給自己最愛的人,不會是那位女子。」漾漾知道冰炎是在講亞那、凡斯以及冰炎的母親的故事。

「亞,不要去想太多,你已經認定我了,從小就認定我了。」漾漾輕輕的安撫自己的情人。

「這個儀式我知曉很重要,舅舅早在我要嫁給你的時候,就已經跟我耳提面命。」漾漾覺得自己還是改不了對凡斯和亞那的稱呼。

「我很重視我們的婚姻,跟你一樣重視,相信我,我會永遠在你身邊,我認定你是我的丈夫、我的伴侶,這點不會改變。」漾漾用最真誠的語言跟冰炎保證自己一定不會離開冰炎的身邊。

「褚,你該改口了。」冰炎親吻漾漾的臉頰。

「是呀!」漾漾盡情的和冰炎撒嬌。

「結髮同枕席,黃泉共為友。」冰炎突然說出這句話。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漾漾聽見冰炎的話回了這句。

冰炎看見漾漾臉紅可愛的樣子忍不住親吻下去,惹得漾漾呵呵的笑,冰炎知道漾漾是那樣的可愛,很慶幸自己早就把這位可愛的人兒給訂下來,當初第一眼見到漾漾的時候冰炎就很喜歡漾漾。

冰炎有種自己喜歡漾漾很久的感覺,或許這就是人家說的一見鍾情,也或許他們上輩子是情人,這個不得而知,冰炎只是有這樣的感覺,人家說結髮一輩子,下輩子也會在一起。

「褚,我愛你。」冰炎輕輕的在漾漾的耳邊說。

「我也愛你,亞。」漾漾害羞的回答冰炎。

他們已經是正式的結髮夫妻,冰炎會牽起漾漾的手走過一輩子的時間,當他們回到安息之地的時候,一定會非常的想念對方,最後他們下輩子還是會相遇,冰炎這輩子就認定漾漾是自己的伴侶,誰也搶不走漾漾的地位,結髮把他們一輩子束縛在一起。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