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留住回憶

亞那看見一張凡斯親自畫的圖,那是他們最初相遇的時候,那圖畫的旁邊放有迷迭香這種植物,亞那記得迷迭香的花語是『留住回憶』,亞那這才明白原來凡斯真的很珍惜他們相遇後的所有回憶。


有時候亞那還會看見凡斯留下他們兩人的相片,他們在一起的每一張相片都保留的很好,當然從他們相遇開始,凡斯就會用畫圖的方式一一的保留他們之間的回憶,那些回憶是不管經過多少年都不會忘卻的回憶。

「凡斯、凡斯~」亞那開心的想要去找自己最愛的人。

「怎麼了?」凡斯看見亞那開心的衝到書房的樣子疑惑了一下。

「我看見你畫的圖了。」亞那像是發現什麼驚奇一般的對凡斯說。

「你是說放在窗邊的那張?」凡斯大概知道亞那看見哪一幅圖。

「嗯!就是凡斯你畫我們相遇的那張。」亞那開心的手舞足蹈。

「真是的。」凡斯看見這樣的情形多少有些無奈。

凡斯想起來眼前的精靈從樹上掉下來,而且還是掉在自己的身上,那時候自己非常的疑惑為什麼精靈會從天而降,後來被亞那的蠢舉動給搞到不知所措,之後他們成為朋友,再來他們兩人交心成為伴侶。

因為鬼族的關係差點破壞他們的感情,安地爾居中協調過多次他們才把誤會釐清,之後他們又繼續攜手走下去,經歷了鬼族大戰,孩子們陸陸續續出生,這些回憶凡斯都一一的保留下來,用畫圖的方式保留下來。

現在進度有影像球可以用,凡斯自然就用那些方法把他們經歷過的回憶給保留下來,不管是一家人的回憶或是他們兩人單獨在一起的回憶,這一切對凡斯來說很重要,和亞那在一起的回憶對凡斯而言是那麼重要。

「凡斯,我好高興你保留我們之間的回憶。」亞那開心的說出這句話。

「那些回憶對我而言很重要,當然要保留下來。」凡斯拍拍亞那的手。

「和凡斯在一起的回憶,對我而言也很重要。」亞那握住凡斯的手認真的說。

「嗯。」凡斯揚起一抹不易察覺的微笑。

亞那抬頭看見凡斯的笑容更是開心,這麼多年的時間亞那最喜歡的就是凡斯的笑容,雖然凡斯的笑容不易見到,亞那卻還是很喜歡看凡斯的笑容,對亞那而言凡斯的笑容是他最重要的寶貝。

亞那發現即使經過了千年的時間,他還是無法忘記和凡斯在一起的點點滴滴,人們總是說隨著歲月的流逝會忘卻很多事情,可是亞那卻不這麼認為,亞那把很多事情都記的清清楚楚,尤其是和自己最愛的人在一起的那些日子。

那些快樂的回憶讓亞那捨不得忘記,想起那些回憶亞那不禁莞爾一笑,其實他所愛的人是刀子嘴豆腐心,不管自己怎樣惹他生氣,到最後凡斯都會幫他收拾一切,雖然有時候會被凡斯打就是。

「凡斯、凡斯~」亞那看見凡斯馬上撲過去。

「做什麼?」對於亞那這樣撲抱的動作凡斯已經習慣。

「為什麼種迷迭香?」亞那發揮自己好奇寶寶的精神問凡斯。

「嗯…迷迭香的花語。」凡斯故意打啞謎。

「凡斯好過分喔!都不告訴我。」亞那哀怨的看著凡斯。

「你知道答案,還明知故問。」凡斯捏捏亞那的臉頰。

亞那聽見這句話莞爾,看樣子自己的伎倆被凡斯給識破了,凡斯果然很強,每次都會識破自己的伎倆,這是他們夫妻之間的小小情趣,兩人對此樂此不疲,亞那很喜歡跟凡斯這樣玩遊戲,讓他們兩人的感情加溫。

凡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把他們之間的回憶給畫下來,用畫畫保留他們之間重要的回憶,凡斯在偶然中得知迷迭香的花語是『留住回憶』,總是會刻意在自己畫下的圖中留下迷迭香的身影。

迷迭香的記號就像是凡斯的專屬記號一般,表示留住這美好的回憶,亞那和凡斯對於他們之間的任何回憶都會用一種很慎重的方式保留起來,告訴自己說這美好的回憶是絕對不可以忘記。

如果忘卻和對方在一起的回憶,那自己肯定會傷心不已,為了避免這樣的情形產生,亞那和凡斯總會有專屬保留回憶的方式,一種屬於他們之間專屬的紀念方式,沒有人學的會的紀念方式。

「你閒閒沒事在幹嘛?」凡斯記得今天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處理。

「啊!我都忘記了,我要找凡斯你一起去開會。」亞那像是想起什麼事情一般。

「還不快點去,等等父王和皇兄他們肯定會生氣。」凡斯對於亞那脫線的情形感到很無奈。

「凡斯不要這麼激動啦!皇兄他們不會生氣的啦~」亞那牽凡斯的手一起跑到會議室去。

其他人看見他們兩人的到來後沒有說什麼,只是簡單的交代說這幾天要處理的事情,冰牙所有的事務不是精靈王一個人作主,一定會跟其他的皇族討論,亞那很不喜歡參與這些事務,偏偏自己又身為皇族的一員,一定要參加這些會議。

凡斯總是會在會議上給大家許多見解,其他人很感謝凡斯這些獨到的見解,這些見解總是會給大家很多的幫助,冰牙大大小小的會議凡斯都會參加,這點亞那多多少少會不滿就是。

亞那很不喜歡其他人佔用凡斯的時間,亞那討厭凡斯因為其他的事情而分心不注意自己,除了自己的孩子外,亞那討厭凡斯參與其他的事務,凡斯當然知道亞那的個性,只是覺得很無奈而已。

「凡斯、凡斯~」亞那拉拉凡斯的手不放。

「做什麼?」對於亞那這樣孩子氣的行為凡斯已經習慣了。

「你忽略我了。」亞那不高興的說。

「這些事情比較重要,讓我先處理,可以嗎?」凡斯就是有辦法可以安撫好亞那。

亞那聽見凡斯對自己這樣說只好乖乖的先待在一旁,不然等下惹火凡斯的話自己一定會很傷腦筋,不能和凡斯待在一起亞那可是會非常不習慣,因此亞那只好乖乖的躲到一邊去。

凡斯很快的把事情處理好,然後專心的應付亞那,伴侶是個很孩子氣的精靈有一度讓凡斯很無言,亞那的孩子氣總是會讓大家傷腦筋,不過有個這樣孩子氣的伴侶卻也不是什麼不好的事情。

走過了那麼久的時間,凡斯怎麼會不了解亞那的想法,亞那總是希望自己可以待在他的身邊,自己就盡量待在他的身邊,偶爾有事情需要單獨處理的時候,凡斯才會刻意支開亞那。

「凡斯每次都忽略我。」亞那悶悶的說出這句話來。

「我哪有忽略你。」聽見亞那說的這句話凡斯苦笑。

「我說有就是有。」亞那耍起性子來可是很難安撫。

「好吧!你說怎樣就怎樣。」凡斯已經懶得去安撫亞那。

亞那聽見凡斯敷衍的話語馬上撲到凡斯的身上去,凡斯對於亞那這隻精靈會撲到自己身上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只是輕輕的安慰亞那,要他不要去想太多,自己並不是真的想要忽略他,而是有很多事情要忙。

他們之間的互動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雖然凡斯會打亞那,卻還是會對亞那心軟,亞那吃定凡斯嘴硬心軟的個性,亞那回憶中一輩子都擁有凡斯的存在,那些回憶如往昔一般的美好。

「好了、好了,不要一直賴在我身上。」凡斯想要推開亞那。

「我不管啦!說什麼凡斯今天一定要陪在我身邊。」亞那死活都不想放手。

「好、好、好,今天都陪你。」凡斯只有妥協的份。

「嘿嘿!凡斯最好了。」亞那開心的抱著凡斯,只差沒轉圈圈。

凡斯知道這輩子自己註定被亞那給吃定,後半生的回憶一定會有亞那的存在,留住那些重要的回憶,凡斯覺得那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也值得他這麼做。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