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花的花語,勿忘我、永不改變

賽塔和安因經歷了比別人長久的人生,自然會比一般人還來的淡然,當他們兩人攜手走在一起的時候,少了一份激情,多了一份真情,跳過熱戀進入老夫老妻的模式當中。

儘管進入老夫老妻的模式,他們兩人的相處並沒有太大的困難,也沒有因為安因是黑袍、賽塔是白袍而有所改變,即使賽塔是白袍卻擁有黑袍的實力,精靈成為黑袍的人並不多,不是因為精靈的實力太弱,而是不想被太過束縛。

「安因,我有榮幸邀你一起喝下午茶嗎?」賽塔微笑的問安因。

「呵呵!精靈的邀約總是很難拒絕。」安因自然會答應下來。

「聽年輕的孩子說,天使的邀約也很難拒絕。」賽塔說出幾日前漾漾對自己說過的話。

「漾漾這樣說的嗎?我覺得精靈的邀約比較難以拒絕。」安因聽見賽塔轉述漾漾說的話發表自己的感想。

「聽你這樣說,我很榮幸。」賽塔微笑的看著安因。

「呵呵!」安因回以一個微笑。

他們兩人來到風之白園來喝下午茶,兩個人在涼亭當中悠閒的喝下午茶,近幾日安因並沒有什麼任務要執行,賽塔的行政事務也解決許多,有個小空閒可以和戀人喝一杯下午茶。

當兩人一忙起來的時候總是會見不到面,安因出任務就是要好幾天,賽塔處理行政事務也會很難抽空去找安因,偶爾公會也會派遣任務給賽塔去處理,自然就很容易錯開見面的時間。

即使後來賽塔去和公會申請和安因搭檔也是一樣,有時候他們見面的時間也會錯開,這點讓賽塔困擾不已,安因當然也會很困擾,成為戀人後都會想要隨時隨地見到對方,這樣被錯開自然會惱怒。

「凡斯大人前幾日給了我精靈點心,要我跟你一起享用。」賽塔把好吃的精靈點心拿出來。

「我前幾天在任務中得到好喝的茶葉,一起泡來喝吧!委託人說這種茶葉對身體很好。」安因把自己在任務中拿到的東西給賽塔。

「當然沒問題。」賽塔開始泡茶。

「嗯。」安因微笑的看著這樣的情形。

涼亭中他們悠閒的開始喝起下午茶來,路過的學生看見這樣的情形只是笑笑的避開,偶爾他們也會邀請認識的人一起過來喝茶,那些人跟他們聊聊天過後就離開,大家都知道不要打擾他們兩個太久。

賽塔和安因喜歡和大家聊天,只是通常大家都不會待太久,主要是因為不想打擾他們兩人,看見這樣的情形賽塔和安因也心知肚明,他們很感謝大家這樣體貼他們兩人。

分開的時候他們總是會想念對方,而在一起的時候他們總是會聊聊一些生活小事,或是說自己出任務的時候遇到什麼事情,增廣見聞的事情他們總是會跟對方說,即使他們活的很長久,但是世界總是在改變,有許多事物可以學習。

「這次的任務結束後我遇到冰牙的三王子殿下,似乎又被凡斯大人追著滿地跑。」安因想起來自己有在任務結束後遇到熟人。

「呵呵!是嗎?亞那殿下還是跟以前那樣有活力。」賽塔聽見安因說的話後只有這個感想。

「的確是呢!聽說大王子殿下和二王子殿下也加入搜尋三王子殿下的蹤跡。」安因想起來除了凡斯追殺之外,亞那的兩位兄長好像也在追殺亞那。

「看樣子似乎是因為亞那殿下不想參與政事,願主神保佑冰牙的王位之爭可以早些解決。」賽塔想起來最近冰牙的精靈王想要退位,正在商討他們三兄弟誰繼位。

「我想不管是誰繼位都一樣會頗傷腦筋,我記得你跟我說過,冰牙不管誰繼承王位,都要和大家商量事情,不是嗎?」安因笑笑的說著。

「的確是這樣。」賽塔回以一個微笑。

他們有繼續閒聊一些事情,此時賽塔想起來漾漾之前有拿花給自己,讓自己可以送給安因,賽塔那時候還疑惑的問漾漾為什麼要送花給安因,漾漾跟自己說了花語之後賽塔才了解到是為什麼,他和安因真的很適合星辰花的花語。

賽塔拿出星辰花送安因,安因看見賽塔送自己花有些訝異,沒想到賽塔竟然會送自己花,賽塔看見安因訝異的樣子微笑,賽塔知道安因為什麼會很訝異,自己真的很少會送花給安因,安因當然會驚訝不已。

「年輕的學生跟我說,這是星辰花,花語是勿忘我、永不改變,就像我對你的愛一樣。」賽塔把花拿給安因。

「謝謝你,賽塔,我擁有跟你相同的心情,我對你的愛永不改變。」安因回以一個燦爛的微笑。

「時光的洪流帶走許多的東西,卻帶不走最美好的回憶。」賽塔畢竟是走過了千年的精靈,會有這樣的感慨也是正常的。

「我想,我和你所擁有的美好回憶,是我這輩子無法忘卻的記憶。」雖然安因的年紀比賽塔小,但也走過百年多的時間,自然也會有所感慨。

聽見這句話,兩人相視而笑,他們走過的時間的確比一般人還要長久,久到真的會忘卻很多事情,不過快樂的記憶卻是永遠無法忘懷,賽塔和安因總是可以帶給對方很多快樂的記憶,讓他們無法忘卻那些美好的回憶。

安因收到賽塔給予的花感到很高興,星辰花真的是很適合他們戀情的花,『勿忘我』、『永不改變』,安因會細細的品嚐這兩句花語,然而自己永遠也無法忘懷賽塔,誰叫賽塔是他最愛的人,他只專情他一人。

天使是否癡情,安因並不知道,天使沒有性別之分,天使還是會有伴侶,只要和某人成為伴侶,他們就會待在一起一生的時間,這是安因在族裡看到過的情形,自己對賽塔也是這樣的情形,會永遠和賽塔在一起。

精靈癡情,只專情於一個人,這點賽塔很清楚,即使會為了利益或是某些原因和最愛的人分開,但是會把自己一生的愛都獻給了對方,另外和精靈在一起的人無法得到精靈的愛,就像亞那和凡斯那樣。

「我想我們漫長的一生,會永遠的在一起。」安因說出這句話來。

「願主神保佑,我倆會永遠的在一起。」賽塔微笑的說著。

安因深信他們兩人一定會永遠在一起,當初自己不小心成為安地爾的道具,這件事賽塔非常的生氣,事後有人告訴自己和賽塔說安地爾不是故意的,只是為了避開鬼王的耳目才會這樣做,好在安因的靈魂修復的很完整,不然賽塔會找人算帳。

大戰過後大家都恢復的差不多,看見這樣的情形每個人自然都鬆了一口氣,賽塔也很高興安因恢復的很好,在大家的努力之下安因的靈魂癒合的很好,至少不需要太過擔心,這點讓賽塔放心許多,也很高興安因恢復的很好。

當然大家都知道賽塔不是好惹得精靈,安地爾要是沒有好好的解釋,賽塔一定會找安地爾算帳,絕對會要安地爾好看,可是會把安地爾的肋骨給打斷,到時候安地爾一定會生不如死,誰叫安因是賽塔的寶貝,要是安因受到傷害,賽塔一定不會饒過讓安因受傷的人,會好好的教訓那個人。

「最近真和諧,任務也沒有太過困難。」安因發出感嘆。

「的確是呢!最近世界真和平。」賽塔可是很高興安因沒有出高難度的任務。

「學生們也非常的有活力,讓人羨慕不已。」安因看見學生們來來去去的樣子說。

「年輕的生命就是要有活力。」賽塔最近見到許多學生都成長許多。

「漾漾他最近學了很多東西,讓我差點沒有東西好教。」安因想起這件事微笑。

「呵呵!年輕的生命就該多學點東西。」賽塔聽見這句話跟著微笑。

長久的時間讓他們把事情看的很淡薄,卻從未終止他們想要學習的精神,他們總是會跟著許多種族學習很多事情,這讓他們受益很多,賽塔很喜歡做這件事,安因自 然也不例外,而Atlantis就是可以帶給他們這樣多的樂趣,他們總是會不斷的吸收新的知識,然後用這些知識來教育Atlantis的學生們。

每次看見學生們臉上的笑容他們就很滿足,他們在教育學生上面可以獲得很大的滿足,同時也可以在學生的身上學習到很多的東西,這是他們為什麼會想要從事教育 的關係,當然這是他們的共同興趣,也是他們最喜歡做的事情,賽塔和安因不會放棄教育年輕的生命,就像他們不會輕易斬斷和對方的羈絆是一樣的道理,永不改 變。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