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永遠,可以說很長也可以說很短,要看你怎樣去定義,漾漾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開始思考這個問題,未來他面臨到一個抉擇,那就是自己到底要不要選擇和冰炎分享壽命。

漾漾清楚凡斯的選擇,他和亞那一起分享壽命,選擇永生,但是自己是否可以接受親人的離世,以及度過這樣漫長又永無止盡的時間,雖然自家胞姊似乎也有打算要選擇永生這件事,不過漾漾還是覺得這件事自己要好好思考一下。

曾經他問過辛西亞,為什麼不和然一起選擇永生?辛西亞告訴自己的答案很妙卻也很有道理,辛西亞說過『我也想和然選擇永生,但是我不希望他一直背負妖師族長的地位選擇永生,這樣對他而言太過於沈重。』

漾漾知道凡斯是選擇離開族長的位子後才選擇永生,不然凡斯要一直背負族長的位子,然而凡斯的兄弟姊妹也跟著一起選擇永生,他們的伴侶不是精靈就是天使,自然不需要太過擔心。

雖然自家胞姊和表哥所選擇的伴侶,一個是龍族一個是精靈,胞姊有打算和伴侶共享生命,然卻不選擇這麼做,想要用平凡人類的壽命度過自己的一生,到時候辛西亞也會跟著他一起長眠。

「姐,妳為什麼想要選擇分享?」漾漾鼓起勇氣問了自家胞姊。

「我不想他一個人帶著和我的回憶度過漫長的生命,他已經度過千年的時間,未來我想要陪伴他。」冥玥難得用很感性的語氣說出這句話。

「姊夫他…」漾漾知道胞姊的伴侶的身世。

「千年前,他孤獨的流浪在世界中,後來被亞那伯伯撿到,有了家人的存在,儘管未來家人還是會陪伴他,但是少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日子有何意義。」冥玥用堅定的眼神看著漾漾。

「我知道了,我會好好思考的。」漾漾點點頭沒說什麼。

「不管你做什麼選擇,我都支持你,只要那臭小子不欺負你就好。」冥玥揚起一抹自信般的微笑。

漾漾知道自家親姐姐是人見人怕的魔女,對於自己的感情也是那樣敢愛敢恨,選擇一生當中最重要的人,曾經他以為自家胞姊不會嫁人,沒想到卻遇上了能夠闖入她的世界當中的人。

為了自己最愛的伴侶,冥玥選擇陪伴他一生,而自己是否有像冥玥那樣的勇氣,漾漾不知道,精靈的一生很漫長,永無止盡的漫長,同樣龍族也是這樣的情況,或許在某些方面自己真的不忍冰炎帶著自己的回憶度過這一生。

自然也希望自己能夠陪伴他永遠,一直到他們的生命終結為止,漾漾有種感覺冰炎會在自己長眠的那一刻也結束自己的生命,或許凡斯也是看見這樣的未來,才選擇和亞那分享壽命。

「褚,想那麼多做什麼?不管你是否願意跟我分享生命,我只要未來的日子有你就好。」冰炎把漾漾抱在自己的懷裡。

「但是我很怕你在我長眠的那一刻結束自己的生命,而不是帶著你我共同的回憶度過未來的日子。」漾漾抓住冰炎的手激動的說著。

「傻瓜。」冰炎看見漾漾這樣親吻漾漾的臉頰。

「我就是傻瓜嘛!」漾漾把自己狠狠的埋入冰炎的懷裡。

「我不會逼你做出選擇,我希望你可以尊重自己內心的想法。」冰炎知道自己即使會很不捨,還是要尊重漾漾的想法。

「我會早點做出選擇,不管怎樣,未來的日子有我陪著你。」漾漾的聲音是那樣的堅定。

漾漾捨不得冰炎在未來的日子孤獨一人的度過所有的人生,可是自己的內心當中卻會不捨自己的父母以及朋友,那時候父母的離開,朋友一個一個離去,不曉得自己是否有勇氣可以去面對。

漾漾相信冰炎會陪伴自己去面對那些事情,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會陪伴自己度過,讓自己知道有人陪在他的身邊,冰炎一直都是他最重要的支柱,少了冰炎,漾漾絕對會崩潰。

「我相信你的選擇,所以不要擔心。」冰炎握著漾漾的手說。

冰炎一貫的方式就只給予漾漾鼓勵,讓他知道不管他所選擇什麼方式,他都尊重他,冰炎知道自己只能尊重漾漾的選擇,不管是一直陪伴自己,還是選擇百年後離開,都只有尊重他。

漾漾很掙扎,但是願意陪伴冰炎永生,這是他內心當中的願望,有時候他很羨慕夏碎和千冬歲,他們的時間是相同的,可以一起離開,不同種族不同壽命,到了分離的時候一定會很痛苦。

「亞,我想要和你一起走下去,我想選擇永生,但是我很怕,很怕爸媽離去,很怕大家都離開我們,人事以非的那種感覺。」漾漾鼓起勇氣和冰炎說。

「我知道,別哭,我會永遠陪在你身邊,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會陪在你身邊。」冰炎幫漾漾擦去眼淚。

最後漾漾還是跟冰炎分享壽命,選擇永生這條路,他知道自己面對那些生離死別後要選擇淡然,只是溫柔如水的他永遠不會學會淡漠,冰炎盡責的幫漾漾擦去眼淚,讓漾漾在自己的懷裡痛哭。

冰炎答應過漾漾的父母,會好好的保護他,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會保護好他,當他們選擇分享壽命的時候,漾漾告知了自己的父母親,褚項和白鈴慈用嚴肅的眼神看著他們兩人。

似乎在告訴他們這不是一條好走的路途,冰炎和漾漾堅定的眼神讓他們放心許多,他們有種看見亞那和凡斯的影子,他們相信有冰炎在身邊,漾漾一定可以過的很好。

「生離死別果然不好受,舅舅他到底是怎麼撐過來的?」送走了父母親後,漾漾說出這句話。

「不知道。」冰炎知道其實凡斯的內心也不好受,只是選擇接受事實。

多年後送走了夏碎和千冬歲後,漾漾真的覺得這樣的感覺自己還是沒法子承受,但是看見好友可以和心愛的人一起離開,那的確是很美好的事情,漾漾相信未來他們兩人轉世後還是會繼續在一起。

這輩子自己會一直陪伴冰炎到老,直到他們兩人都回到安息之地為止,既然都已經做出了選擇,漾漾就會一直陪伴冰炎,未來的日子儘管很漫長,卻可以創造出許多回憶。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