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龍馬在家幫忙大掃除的時翻出一本相簿,發現到裡面有一張照片是自己和不二的照片,翻到後面也有幾張是自己穿著和服站在不二的旁邊,印象中那張照片的 背景是一位已過世的親戚家附近的樹林裡,那裡是個很漂亮的地方,那位親戚很喜歡幫她和姊姊打扮,那位親戚總是對母親說他們家有兩位大美人,可惜自己看不見 她們長大的樣子。
「龍馬,妳打掃好了嗎?爺爺說要準備回神奈川了。」倫子對人在二樓的龍馬說。
「我馬上好,等我一下。」龍馬快速的把東西收拾好、整理好。
龍馬帶著那本相簿去神奈川,她想問姊姊是不是很久以前有和不二對打過,那本相簿不屬於任何人,所以龍馬覺得很奇怪,畢竟越前家的小孩各自有一本相簿,如果 是兩人一起照相的話,都會有一張共同的相片,倫子說每個人都要有一張才公平,但是三個小孩生活習慣不同,照片也略有不同,可是南次郎和倫子都不會錯過他們 的比賽,都會特別請人去幫忙拍他們比賽時的照片,因此他們的相簿裡多的是比賽時的個人照。
「啊!是精市姊姊和小哥哥。」龍馬高興的叫。
「真是的,龍馬那孩子只要見到弦一郎就特別高興。」倫子有些無奈。
「媽,又沒關係,弦一郎可是很寵小不點的。」龍牙對倫子說。
「就是說啊!」梅雪淡淡的笑著。
當龍馬要去抱真田的時候,有一位傢伙直接從龍馬的背後把龍馬拎起來,龍馬就這樣掛在半空中,龍馬當然知道是誰做的好事,除了她那位哥哥以外還有一個人,那就是她的大表哥真田勝也。
「臭哥哥,為什麼我不可以抱小哥哥。」龍馬賭氣的說。
「當然不行囉!妳都還沒有抱過我,怎麼可以先抱弦一郎呢?」勝也當然不高興小妹的動作。
「人家明明就沒有看見大哥哥。」龍馬嘟著嘴。
「我們家的小龍越來越可愛了。」勝也把龍馬摟在懷裡。
龍馬沒好氣的看著勝也,小時後超疼她的大表哥怎麼現在變成這樣,老是以整她為樂,是不是因為和鳳長太郎的姐姐鳳紀香交往的關係啊!
「哥哥,把我放開啦!」龍馬不悅的說。
「不要,誰叫小龍不理我。」勝也微笑的說。
「我最討厭哥哥了。」龍馬大吼。
「算了,我大人有大量,原諒妳!」勝也放手。
「好了啦!龍馬,妳不是約亞矢說要去玩的。」倫子微笑。
「啊~我都忘了。」龍馬大叫。
龍馬匆匆忙忙的把行李丟給倫子,然後背著背包衝出真田家的大門,亞矢已經在門外等她了,龍馬馬上拉著亞矢的手一起出去逛街,其他人無奈的看著已經跑遠的兩人,龍牙對這位冒冒失失的小妹有些頭痛,梅雪從倫子手中拿剛剛龍馬硬塞給倫子的行李,然後跟著大家進屋去。
「龍龍,妳有心事嗎?不然我怎麼覺得妳不太高興?」亞矢問龍馬。
「沒有啦!我只是有些疑問。」龍馬回答亞矢。
「什麼事情啊?!」亞矢咬著吸管問,她可是非常的好奇。
「就今天我在家翻出一本相簿,裡面有幾張相片我想問我姊。」龍馬喝了一口飲料。
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聊天聊的很愉快,她們好久沒有這樣聊天,很不巧的是龍馬的男朋友不二周助剛好來神奈川辦事情,碰巧看見正在咖啡廳喝冷飲的兩人, 不二走進去向她們打招呼,龍馬傻眼的看著眼前的情況,她完全料想不到不二會來神奈川,她這次和家人一起來神奈川是要祭拜她的祖母,龍馬的祖母在美國過世, 骨灰拿回來神奈川埋葬,所以要掃墓就回來神奈川。
「龍馬,妳為什麼來神奈川?」不二笑笑的問。
「過兩天是我奶奶的忌日,回來掃墓。」龍馬誠實的回答,但神情有些哀傷。
「不二學長,你今天要住哪裡?」亞矢馬上轉移話題,因為她看見龍馬快要掉淚。
「嗯哼!這是個好問題!我想要拍攝一些東西才來神奈川,卻不知道哪裡有地方可以給我住一晚?」不二皺眉。
「我帶你回去,你自己去跟我哥他們說。」龍馬非常不悅,她討厭這樣。
因為有人來打擾的關係,龍馬和亞矢只好結束對談,三個人一起回真田家,不過龍馬非常不悅這種情況,他們是回來掃墓的,不是來和不二約會的,掃墓這件事情非常的重要,以前奶奶就是他們家的生活重心,很重要的生活重心,奶奶突然病逝讓所有人都無法接受。
「我回來了!」龍馬大喊。
「回來啦!小龍有帶朋友回來啊!」真田媽媽笑著說。
「嗯!我的男友說想在這邊住幾天,可以嗎?嬸嬸。」龍馬問真田媽媽。
「可以啊!小龍妳怎麼了?」龍馬哀傷的表情讓真田媽媽不解。
「我沒事,我回房了。」龍馬直接回房。
龍馬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抓著脖子上的十字架項鍊,暗自哭泣,『奶奶,我好想妳,姊姊的身體好像比以前還糟糕。』龍馬哭著想,她想起以前只要她哭泣的話,奶 奶慈祥的雙手就會把她抱在懷裡,幫她擦眼淚哄她睡覺,唱著古老的搖籃曲,然後會笑著說,『小龍要快快長大喔!奶奶好想看小龍的樣子。』
梅雪看見龍馬跑進房間的樣子,又看見不二的到來,她心裡已經有底,因為有人提到他們不想的事情,從七歲那年到現在他們都無法忘記祖母過世的情形,同時她也 是那時候發病,因此住進醫院去,待在醫院的一年讓她對醫院有恐懼感,也差點克服不了神經經臠的問題,如果不是有那一位好朋友在的話,她真的不行。
「妳打電話給亮和手塚了嗎?」龍牙問梅雪。
「我都打了,小綿羊那,小景說他們已經來過了。」梅雪回答龍牙。
「妳去安慰小不點,我跟不二解釋。」龍牙馬上分工合作。
梅雪進入龍馬的房間,看見正在哭泣的龍馬,梅雪摸摸龍馬的頭,「小龍,別哭了,奶奶要是看見的話會笑妳喔!」
「姊姊,為什麼奶奶會那麼早走?」龍馬一邊哭泣一邊問梅雪。
「奶奶生病了,沒有救了。」梅雪忍住淚水。
「我好想奶奶喔!」龍馬哭著說。
「我也很想奶奶,別哭了。」梅雪安慰龍馬。
梅雪努力的安慰龍馬,自己忍住淚水,忍住不哭泣,她自己也很想念祖母,即使已經過了五、六年,她們的祖母依舊存活在他們的心中,她們的祖母是因為癌症而過世的,如果可以,如果有藥可醫治的話,或許可以活很久,但是那是不可能,現在惡性腫瘤沒有那麼容易醫治好的。
龍牙皺著眉頭跟不二說他們來神奈川的原因,以及剛剛為什麼龍馬會一聲不響的就進入房間中,不二知道這個秘密,一個龍馬隱藏多年的秘密,龍馬從來沒有把這秘密跟不二說過,從他們交往以來龍馬會固定消失幾天的原因就在這,為的是去祭拜他們家最重要的人,他們的祖母。
過兩天,越前家祖母的忌日,越前家的人站在墓碑前訴說著他們最近的狀況,不二也一起跟來。
要出發之前,不二質疑龍馬為什麼不跟他說這件事情。
「龍馬,這麼重要的事情為什麼不跟我說?」不二語氣逼迫。
「我為什麼要跟你說!」龍馬口氣不是很好。
「妳當然要跟我說,因為我是妳的男朋友!」不二語氣非常的不好。
「跟你說有什麼用,你又體會不到失去親人的感受,你又怎麼知道當初奶奶過世的時候我有多傷心,當初姊姊住院的時候,一度病危的時候,我的心情是怎樣的,我那時候才五歲,那時候我就要體會到生離死別的痛苦,你又怎麼會懂。」龍馬激動的大吼大叫,靈活的大眼掉下眼淚來。
來跟他們會合的冥戶看見這樣的情形,馬上把龍馬擁入懷中,安撫龍馬的情緒,龍馬在冥戶的懷中啜泣,親眼見到親人撒手人寰的樣子,那種心情又有誰知,畢竟這 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七歲那年另外一位親戚過世,那位親戚是菜菜子的母親,龍牙的父母親在龍牙五歲的時候出車禍過世,菜菜子的父親也是在菜菜子的母親過世後 沒多久就鬱鬱寡歡的離開人世,慎太把他們的骨灰都葬在神奈川,因為龍馬的奶奶很喜歡神奈川,畢竟神奈川是他們的老家,是直到孩子們要上國中的部份的時候, 慎太和妻子才搬到東京。
「亮哥哥!」龍馬口齒不清的叫。
「乖,不要哭了,妳這樣哭的話婆婆會笑妳的。」冥戶幫龍馬擦乾眼淚。
【婆婆是冥戶和慈郎以及跡部對越前奶奶的稱呼。】
墓碑前,慎太對心愛的妻子說話,然後大家也把各自的心裡話說出來。
「あなた(親愛的,或翻譯成“你” “妳”),現在我在青學任教網球顧問,跟小堇一樣,南次郎也在青學任職網球教練,我們都過的不錯,妳和孩子們呢?」慎太對妻子說。
「媽,孩子們都長大了,他們都各自有另一半。」倫子笑著說,眼中含有淚水。
「媽,小雪與龍牙都拿下大滿貫了。」南次郎對著墓碑說。
「奶奶,我過的很好,亮亮讀冰帝,可是他還是我的雙打夥伴,小綿羊也讀冰帝,他是小景的情人,前幾天他們有來看您吧!小弦對我很好,他和精市在一起,我的男友是青學網球校隊的隊長,手塚國光,亮亮也有一位不錯的情人。」梅雪眼中泛著淚光。
「婆婆,我旁邊這位是我的情人,他叫鳳長太郎。」冥戶雙手合十的說。
「婆婆,我是鳳長太郎,是冥戶亮的情人,請多指教。」鳳也恭敬的說。
「我是手塚國光,越前奶奶您好,我會好好照顧小雪的。」手塚突然出現在大家的面前。
「奶奶,那個討厭鬼是姊姊的男友,還有,我好想您,我的網球已經打的很好了,那個笑瞇瞇的男生是我的男朋友不二周助。」龍馬哽咽。
「越前奶奶,您好,我是不二周助,我會好好照顧小龍的。」不二發誓。
「奶奶,您和爸媽在那裡過的好嗎?我們都很好喔!祥平也對我很好,請不用擔心。」菜菜子訴說自己的情況。
「奶奶,如果您有遇到爸和媽的話,請告訴他們不需要擔心我,我過的很好,和亞矢的關係也很穩定。」龍牙對著墓碑說。
就這樣大家把想說的話說完,然後就各自回家或是去約會去,龍馬帶著相簿跟著姊姊梅雪來到咖啡廳去,她想把這件事情問清楚,有疑問一直在她心裡也不好。
「姊姊,我想問妳一件事!」龍馬提起勇氣問。
「什麼事情?」梅雪不解。
「這個…」龍馬把相本拿給梅雪看。
梅雪仔細翻了翻,微笑的對龍馬講解,「這本相本原本是在伯母哪裡,那時候伯母開的旅館剛好來了一家人,就是不二他們家的人。」
「啥??」龍馬還是一頭霧水的。
「妳忘記了嗎?伯伯家外頭有天然的網球場,那時候我們去那裡度假的時候我跟不二打過一場,後來有祭典,妳吵著要參加,所以才會有這張照片的。」梅雪指著不二和龍馬照的那張照片。
「那天剛好是9月14日,也就是人家俗稱的音樂情人節與相片情人節,祭典結束後妳姊姊和冥戶有在旅館內表演。」不二把當天的情形說出來。
「喔!原來是這樣喔!」龍馬恍然大悟。
「這本相簿是屬於妳的,我的則有另外一本,伯伯、伯母過世後菜菜子姐才拿回來給我們的,媽忘記把這件事跟妳說。」梅雪笑笑的說。
「你們定情的真早,不二。」手塚對不二說。
「是啊!可惜龍馬對我沒什麼印象,害我還把照片保存那麼久。」不二有些哀怨。
「哪有啊!當初看見你的時候就覺得你很熟悉,只是想不起來有在哪裡見過面。」龍馬不甘心的回嘴。
不二和龍馬相視而笑,原來他們都還保留同一張照片,那張照片是他們倆個的定情物,那裡的地點風景優美,景色宜人,他們就在九月份的情人節當天把對方給定下來,他們老早就見過面,有很多人可以為他們作證。
如果不是龍馬在打掃的時候把相簿翻出來,她可能一直都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有跟不二見過面,第一次見到不二的時候對她來說有股熟悉的感覺,可是卻忘記曾經在哪裡見過面,現在真相已經大白,龍馬也知道原來自己小的時候就已經見過不二,只是在相逢後已經是事隔多年的今天。
緣份就是這麼的簡單,相逢的人總有一天都會再見面,只是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緣份到了就會再見,不二和龍馬就是緣分到了,上天讓他們再次相見,而這次是成為 戀人,不再只是單單的照相而已,誰叫不二當初一見面就喜歡上這位目中無人的小天使呢?              終わ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