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斐喜歡到郊外走走的習慣,這一點鏡夜也知道,治斐喜歡聽郊外的蟬鳴聲,那種大自然的音樂是她最喜歡的音樂,因此每到假日鏡夜都會帶著治斐去郊外走走,鏡 夜總是會體貼治斐,鏡夜最喜歡看治斐的笑容,假日出門走走也有益身體健康,鏡夜也沒有反對這樣的事情,接觸大自然也是不錯的選擇,對他們夫妻來講是這樣的 情形,治斐雖然是個運動白痴,可是卻很喜歡到大自然的環境中走走,因為可以接觸到她很喜歡的事物。
週休假日,鏡夜早在星期五的時候就已經把工作給完成,剩下兩天的週休假日是鏡夜和家人相處的日子,兩個孩子出生後治斐就要求鏡夜在假日的時候兩人都要放下 工作帶孩子們出去走走,鏡夜也欣然同意這件事情,有意義的事情要多做才可以,世界上的事情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關乎利益的事情,這是治斐教鏡夜這個道理的, 平民出生的治斐總是會在許多事情上教導鏡夜,即使兩人的理念有些不同,但是他們都會好好的溝通、溝通,避免吵架的情形出現,鏡夜也會接受治斐的觀點。
「清夜、明雪,準備出門了。」治斐把兩位小傢伙叫到跟前。
「好的,媽媽。」他們高興的來到治斐的面前。
治斐幫他們打理好身上的衣服,今天不過是去散步和野餐,所以不需要穿的太過於華麗,樸素的風格比較適合他們今天要出去玩的樣子,清夜和明雪也不喜歡穿那種 華麗的衣服,他們只有在學校才會穿比較華麗的衣服,誰叫櫻蘭學院都是有錢人家的小孩,大家都會比較自己家裡的有錢地步,這是有錢人的學校常常在做的事情, 學校也是以家裡有錢的地步在分班,只是有些學生例外,那些學生都是靠自己的實力進入學校的,就像是他們的母親一樣,靠自己的實力進入櫻蘭高中部,就是想要 完成自己的夢想。
「媽媽,今天準備什麼樣的餐點?」明雪總是會問自己的母親這樣的問題。
「呵呵!等下看了不就知道,這麼期待啊!」治斐摸摸女兒的頭。
「因為媽媽做的菜最好吃了。」清夜幫妹妹說話。
「謝謝你們。」治斐微笑的說。
「好了嗎?我要去開車了。」鏡夜問他們。
「好了,可以準備出發了。」治斐微笑的告訴丈夫。
鏡夜抱起寶貝女兒準備一起出門去,治斐則是牽著兒子走出門去,難得今天全家人要去約會,他們開開心心的一起出門去,清夜和明雪更是高興不已,他們最愛和自 己的父母親出門,尤其是又可以吃到母親親手做的料理是最好的事情,他們當然喜歡和自己的父母親一起出門,可以得到大家的疼愛是他們最喜歡的事情,尤其是自 己的父母親都在身邊的時候,是他們最幸福也最快樂的事情。
看見孩子們高興的樣子鏡夜和治斐也露出微笑,孩子們開心的樣子是他們最大的動力,孩子們開開心心的去玩耍對他們來說是最好的事情,孩子們可以快樂的學習許 多事情,這是對他們最好的學習方式,就是因為這樣他們假日才會帶孩子們到郊外去走走,希望他們可以在快樂的環境中成長,在快樂的環境中學習,在快樂的環境 中長大,這樣的學習環境才不會讓他們有壓力,歡樂的成長,讓他們有一個快樂的童年是對他們來說最幸福的事情,不需要刻意的剝奪他們的童年,童年是他們應該 享有的幸福。
鏡夜親自開車到郊遊的地點,那裡是他們最喜歡郊遊的地區,鳳家的私人土地,但是也有開發給其他人來玩耍,鏡夜總是會把車停在山腳下,然後開始爬山到達他們 想要的地方去,他們會在他們的目的地野餐,兩個小孩子最期待的就是這件事情,沿路上他們會聽見許多蟬叫聲,聽見那些聲音治斐會非常的高興,小孩子看見治斐 的笑容就非常的開心,鏡夜看見治斐的笑容也會很高興,鏡夜最喜歡見到治斐開心的笑容,那會給他很大的動力。
「妳還是像以前一樣這麼喜歡聽蟬叫聲。」鏡夜牽著治斐的手一起爬山。
「其實在這裡慢慢的散步,聽著那些蟬叫聲真的很舒服。」治斐微笑的說。
「蟬叫聲這麼多,有人說這是蟬時雨。」鏡夜告訴治斐。
「我知道,這就是我最喜歡蟬聲的原因。」治斐開心的說。
鏡夜喜歡看治斐開心的樣子,治斐知道鏡夜喜歡看自己開心的樣子,她也喜歡看鏡夜開心的樣子,鏡夜笑起來的樣子真的很迷人,每位女生看見鏡夜笑的樣子,全部 都會迷上,治斐對於鏡夜的微笑很少會被迷惑,要是鏡夜是真心的微笑的話,治斐一定會被迷住的,鏡夜的真心笑容是讓人迷戀不已的,對此治斐才會沒有辦法把 持。
「謝謝你每次都陪我來,陪我這樣散步。」治斐對鏡夜道謝。
「小傻瓜,我知道妳很喜歡做這樣的事情,所以我也願意陪妳來。」鏡夜親吻治斐的小手。
「這裡的風景真的很美,我很喜歡。」治斐看著兩個小孩子已經玩了很開心。
「妳嫁給我會不會很委屈?妳是平民出生的孩子,對我們這有些有錢人家的少爺一定看不慣。」鏡夜大概猜到治斐的想法。
「如果我看不慣的話我就不會嫁給你了,如果我看不慣的話我就會另外想法子賺錢還債,就不會加入男公關社的。」治斐靠在鏡夜的肩膀上。
「那時候追求妳的不只是我,除了我還有環、光、馨以及笠野田,妳為什麼要選擇我?」鏡夜對這個問題非常有疑問。
「你是我在裡面除了銛學長以外見過最正常的人,而且我後來知道我父親除了認識須王伯伯之外還認識你父親。」治斐解答鏡夜的疑問。
「也許當初我不應該娶妳的吧!」鏡夜覺得自己把自己最喜歡的女孩推到她最不喜歡的有錢人家。
「你想太多了,我喜歡的是你,所以我才心甘情願的嫁給你,跟著你一起生活。」治斐親吻鏡夜的臉頰。
「媽媽,目的地到了,我要吃東西啦!」清夜大叫。
「我也是!」明雪也跟著一起叫。
「好,等下一起吃,我們走吧!」治斐高興的拉著鏡夜的手跑去。
鏡夜高興的和治斐一起跑,他們的兒女已經在大樹下等待他們,或許就像治斐說的,如果治斐不喜歡自己的話就不會嫁給自己,他們已經擁有自己的寶貝孩子們,不 需要再去想太多,他們開心的樣子是自己最大的快樂,治斐把野餐籃子中的食物拿出來吃,小孩子看見這些東西馬上開始吃,他們最喜歡吃他們母親做的食物,鏡夜 也從治斐的手上拿食物過來吃,治斐微笑的看著他們,治斐知道他們最喜歡吃的東西就是自己做的食物。
「任何事情都不需要煩惱,我永遠會在你的身邊。」治斐靠在鏡夜的肩膀上。
「謝謝妳成為我的妻子,能夠擁有妳是我最大的幸福。」鏡夜高興的說。
治斐微笑的看著眼前的一切,在這裡她可以聽著自己最喜歡的蟬聲,陪伴自己最親愛的家人,這樣的幸福要從哪裡得到,鏡夜就給了她這樣的幸福,她很滿足有這樣 的幸福,只要簡簡單單的事情就可以給予她最大的滿足,她也很喜歡這樣的感覺,治斐知道鏡夜多少會有些疑惑,學生時代的她對於感情的事情是非常的遲鈍,為什 麼到最後卻會嫁給鏡夜,這是大家都不解的事實,治斐當然知道大家很疑惑這件事情,畢竟她從未跟大家說是怎麼一回事。
治斐知道鏡夜對自己的好,對自己最照顧,為了想要把自己得到手,鏡夜做了最萬全的準備去跟環爭奪自己,只是鏡夜沒有想到治斐最喜歡的人是他,所以才會這樣 的迷惘,治斐決定趁著今天告訴鏡夜,當初自己最喜歡的人就是他,所以才沒有對環的告白產生任何的舉動,也不是因為兩大家族的人在爭奪她的關係,是她自己的 選擇,她選擇了對她最好的鏡夜學長,她選擇嫁給這位只看見利益的傢伙,可是鏡夜對她來說卻是不可或缺的人,也是她這一生最愛的人,永遠最愛的人。
「鏡夜,告訴你一件事情。」治斐微笑的說。
「什麼事情?」鏡夜有些不解。
「從以前到現在我最喜歡的人是你喔!不是環學長喔!」治斐告訴鏡夜這個讓他驚訝的消息。
「治斐妳…」鏡夜有些啞口無言。
「我啊!最喜歡的人是你喔!」治斐站在大樹旁邊看著天空。
鏡夜看見長髮飄逸的治斐,戴著白色帽子的治斐微笑的樣子讓他不自覺的被奪去心神,那個樣子的治斐就像是天使一樣非常的迷人,他們的孩子看見這樣的情形也看 呆了,治斐漂亮的樣子讓他們都迷惑住,鏡夜臉上掛起微笑,拿起手機把這美麗的畫面拍下來,偷偷地變成自己的桌面,這樣他隨時都可以看見治斐美麗的樣子,明 雪以後會把這個畫面給畫下來,放在他們家的客廳裡,大家都猜想那位女還是誰?只是鏡夜和明雪都不公布答案,清夜和治斐知道那是誰,明雪畫作中的人是他們最 熟悉的人。
鏡夜當然有把這張照片給洗出來,然後放在自己的皮夾當中,每次都會偷偷地打開來看,明雪要畫這幅畫的時候就跟鏡夜借這張照片來畫,參展的時候大家都嚇了一 跳,沒想到那圖畫裡把所有的氣氛和韻味都畫了出來,畫中的女子也非常的漂亮,就像是天使一般,是大家料想不到的事情,而且也很多人都在猜想那幅畫裡的人到 底是誰,美麗的樣子讓人迷戀不已,也讓許多人動心不已,大家都急著想要知道畫中的人到底是誰,可惜明雪卻不公布答案給大家知道,因為明雪不想要有人去打擾 自己的母親。
很多年後,明雪在偶然的一次參加畫展,她和父親借了當年所拍的照片,把那時候的感動和氣氛以及韻味都畫了出來,拿去參展的時候把大家都嚇了一跳,畫中的女 子竟然是那樣的栩栩如生,看起來是那樣的漂亮,有一瞬間感到就像是自己看見天使一般,美麗的樣子讓人不多看幾眼,很多人都想要知道那幅畫裡的人物到底是哪 位,明雪的畫作成為全場的注目焦點。
「明雪,妳裡面畫的人是誰?」奈奈子問明雪。
「我們都認識的人。」明雪故意打啞謎。
「小氣鬼,告訴我啦!」奈奈子苦求。
「不要!」明雪非常的堅決。
「畫中的人不是治斐阿姨嗎?」亮一看就看出來了。
「是治斐阿姨?我都看不出來!」奈奈子有些驚訝。
「妳跟老爸借照片來畫?」清夜有些疑問。
「是啊!」明雪開心的說。
「媽果然就像是天使一樣。」清夜有感而發。
「爸爸那麼喜歡媽媽就是這個原因嗎?」明雪有些疑問。
「也許吧!爸可從來都沒跟我們說他喜歡媽的原因。」清夜微笑的說。
「說了又怎樣呢?那是他們的祕密。」明雪淘氣的說。
「是啊!屬於他們的美麗的祕密。」清夜微笑的說。
畫作中的大樹旁邊有位女孩穿著連身的橘紅色洋裝,身上穿著白色的小短外套,長髮飄逸的她一隻手抓的裙子一隻手壓著自己頭上的白色帽子,開心的回頭看大家, 那時候剛好有一陣風吹過,美麗的樣子就像是天使一樣,隱隱約約的好像可以看見那位女孩的背後有一雙隱形的翅膀,隨時隨地準備飛上天似的,很多人都看的非常 的驚訝,明雪從不透露出自己是找哪一位模特兒,可是仔細一看她們的輪廓非常的像,有些人以為就是畫家本人,其實真正的答案是明雪的母親鳳治斐。
「嗯…這張相片…」治斐檢查鏡夜的錢包時看見相片。
治斐看見相片後會心一笑,沒有做多餘的動作,沒有把相片拿出來或是怎樣,只是收好繼續放在那裡,那張相片對鏡夜來說可是非常的重要,不然鏡夜怎麼會把它放 在皮包裡面,對於鏡夜偷偷把她照下來的事情也沒有多追究,鏡夜從以前就是這樣的個性,總是會在私底下做一些既得利益的事情,早就習慣鏡夜個性的治斐不會去 想這麼多,鏡夜要留下來就留下來。
『夏天的蟬聲果然是最好聽的聲音。』治斐開心的想著。(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