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盧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採菊東離下,悠然見南山,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此中有真意,欲辯已忘言。』──陶淵明《歸隱田居二十五》

秋天是菊花開的時候,「菊,花之隱逸者也」,菊花是隱居者,探討不到那個人的個性,然而鏡夜卻偶爾很喜歡當著隱居者,明明就是商場上叱吒風雲的總裁,但是 鏡夜的行事作風分常的低調,感覺就像是隱居者般的存在,培育這株菊花的人,總是會笑笑的看著,鏡夜一位如隱者般的存在的人物,大家都不知道這位先生會用什 麼樣的手腕去交際應酬,鮮少出現在別人面前的鏡夜,就是想要杜絕一切讓別人跟自己有緋聞的出現,他愛的人是他的妻子,就是培育這株菊花的人,因此除非有很 重要的宴席需要出現,否則鏡夜鮮少會出現在大家的面前。


清夜和明雪都是鏡夜的寶貝,鏡夜非常的疼愛他的寶貝孩子們,尤其是女兒更是疼愛不已,明雪的樣子像極了母親的關係讓鏡夜疼愛不已,對於鏡夜來說自己可以和 治斐共組一個家庭是非常快樂的事情,自從和治斐交往後鏡夜覺得自己總算擁有幸福,和治斐在一起的快樂是鏡夜第一次體會到的快樂,鏡夜很高興自己可以擁有這 個家庭的一切,讓他得到自己應該得到的幸福。

「爸,我想要和亮一起組成公關社。」清夜高興的對自己父親說。

「那你就去做,記得要用出好成績來,可別丟臉了。」鏡夜告訴自己的兒子。

「謝謝爸。」清夜非常高興自己的父親會同意這件事情。

「你就這樣答應清夜了?」治斐看見這樣的情形好奇的問。

「有什麼關係。」鏡夜微笑的看著妻子。

治斐看見鏡夜的笑容就沒有打算在多說什麼了,反正小孩子很多事情不需要去擔心太多,更何況清夜已經高中了,這些事情自然就不需要去擔心,鏡夜很多事情自然 會有他的打算,治斐也不會去干預那麼多,對治斐來說現在的生活讓她很滿足,就是因為很滿足的關係所以不需要去想太多,他們家的教育可在某些地方是放任政策 的,那個孩子自己會有自己的發展的,不需要刻意的安排他們兩人到底想要做什麼,很多事情只要他們開心就好。

清夜徵得自己父親的同意之後就開始和自己的好友亮改造之前的男公關社,他們想要服務更多的人,不僅僅是女性而已,男性也可以一起服務,因此他們現在要做的 事情就是拉攏女性的社員,清夜最簡單的一件事情就是把自己的妹妹給拉攏進來,當然自己最親近的那些女性玩伴也一一的拉攏進來,包含和自己總是玩在一起的那 些朋友,他們都是之前男公關社的社員的孩子,當然除了他們以外還有其他人的存在,清夜和亮早就已經想好到底要怎樣去經營這個社團了,他們兩人總是會同心協 力合作很多的事情,但是跟利益幾乎沒有任何的關係。

「清夜,我沒想到你爸這麼簡單就同意這件事情。」亮聽見自己好友的敘述有些嚇到。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爸很快就答應了。」清夜也不清楚鏡夜為什麼可以這樣就答應下來。

鏡夜知道自己的兒子大概想要做什麼事情了,他並不擔心這件事情,清夜的資質鏡夜是知道的,治斐看見這樣的情形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覺得鏡夜做什麼都有他的 道理的,清夜想要做什麼就讓清夜去做,或許鏡夜已經被環寵出來了,當初環的任性讓鏡夜總是一步一步的扶持,連帶的現在自己兒子想要做什麼他都沒有什麼意 見,治斐真的覺得環的影響力挺大的,能夠讓鏡夜改變這樣多,不過也是因為這樣的改變才有現在的鏡夜,這才是令人高興的地方。

「我還以為你不會答應清夜的。」治斐一邊整理文件一邊說。

「怎麼可能不會,那孩子想要做什麼就放手讓他做。」鏡夜看著妻子的身影說。

「環學長的影響還留在你的身上嘛!」治斐微笑的看著鏡夜。

「妳知道就好,我親愛的治斐。」鏡夜親吻治斐。

「環學長的影響力真大,連最冷酷無情的你都會改變。」治斐微笑的對鏡夜說。

「誰叫環是那樣的笨蛋,可是卻又不會笨的徹底。」鏡夜對於自己的好朋友總是會不留情面的評價。

清夜和亮兩人把公關社經營的有聲有色的,每個人都很喜歡待在這個社團當中放鬆,當然裡面的社員有大部分都是另外有社團的,只是他們一點也不介意在參加這樣 的公關社服務大眾,有些男生會很高興可以和自己心儀的小公主在一起,有些女性則是很高興可以和自己最愛的王子在一起,儘管那些人都有男女朋友都是一樣的, 清夜很高興可以服務大眾,看見那些人開心的樣子自己就會不自覺的開心起來,當然啦!亮更是有自己的父親那套擄獲眾多女性的心。

晚上鏡夜總是會幫清夜看當天公關社的一切,然後告訴清夜要怎樣去解決那些事情,清夜很高興父親總是會這樣的指導他,治斐看見他們父子倆人可以這樣開心的交 談也就放心許多,不管怎麼說清夜都是鏡夜疼愛的孩子,從小鏡夜就非常疼愛這兩個孩子,總是希望他們以後可以出人頭地,清夜遺傳自鏡夜那精明的頭腦,因此總 是可以打理很多的事情,亮也非常的高興清夜可以幫忙大家打理這樣多的事情,明雪看見哥哥的成長也非常的高興,看見哥哥的樣子明雪也開始思考自己以後到底想 要做些什麼,總是看著父母親的背影的孩子已經長大了。

「小雪,妳在想什麼?」治斐看見寶貝女兒在想事情的樣子好奇的問。

「我在想,哥哥他都已經在為了自己打算了,那我是不是也要開始思考以後的事情了。」明雪告訴自己的母親。

「的確是呢!我的小雪長大囉!」治斐開心的看著明雪。

「哪有啊!」明雪害羞的接受母親的稱讚。

「小雪以後有想要做什麼嗎?」治斐摸摸明雪的頭。

「我想要當畫家,可是我又想要當律師。」明雪似乎有些困擾的說。

「呵呵!不管小雪想要做什麼,爸爸媽媽都會支持的。」治斐可是很期待女兒以後的發展。

「是啊!妳媽說的沒錯喔!不管小雪想要成為畫家或是律師,我們都會支持的。」鏡夜看著他們母女說話的樣子說。

「啊!爸爸偷聽我們說話。」明雪故意這樣對父親說。

「清夜呢?清夜想好以後要做什麼了嗎?」治斐看著自己的兒子。

「我想要把爸的事業打理的更好,這樣的話爸媽就可以安心的退休過生活。」清夜這樣告訴自己的母親。

「人小鬼大。」鏡夜對於自己的兒子只有這個評價。

他們一家人高興的這樣討論事情,鏡夜很喜歡這樣溫馨的感覺,似乎和治斐交往後就有這樣的感覺,能後和治斐在一起鏡夜真的覺得很快樂,一雙兒女又是那樣的乖 巧可愛,不自覺的鏡夜總是會陷入高中時代的回憶,清夜和明雪在學校總是有好成績,社團活動也參與的不錯,讓鏡夜非常的放心這兩個可愛的孩子,對於鏡夜來說 只要這兩個小孩平平安安的長大就好了,鏡夜有的時候覺得自己受到治斐的影響真的很大,不自覺的都會覺得一些簡單的事情就是幸福,那樣的幸福讓自己非常的高 興。

「親愛的小姐們,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清夜微笑的對待來者。

「那個…我們想要找龍學長。」三個女孩臉紅的看著清夜。

「來,我幫三位帶路吧!」清夜有禮貌的領他們去座位上。

今天公關社的生意依舊是很好,亮很高興的看著這樣的情形出現,清夜對於今天的進帳很多也非常的高興,在某些時候清夜會變身成為鏡夜大魔王,這點一直以來只 有他的好友亮和他的妹妹發現到,他們看見到這樣的情形感到很無奈,清夜果然是鏡夜的兒子,只要變身成為魔王都非常的恐怖,足以讓公關社的大家感到害怕的, 也就是因為這樣大家都努力的小心的不要去惹火清夜,要不然死的很慘的就是自己,誰都不希望自己倒楣。

「來,這是你們的茶點。」明雪微笑的把點心拿給那些女性。

「妳這傢伙,不要給我接近清夜。」明雪很不巧的被一位女性打了一巴掌。

「好痛!妳打我做什麼?清夜是我哥,我為什麼不可以接近他?」明雪吃痛的說著。

「妳不要太過分了,道明寺小姐,小雪是我妹,您這樣做不怕我去和我父親說嗎?」清夜保持一貫的微笑告訴那位女性。

「哥,算了啦!不要去和這個人計較了。」明雪真的已經不想要去計較。

「我看有時間還是告訴爸好了,他會很樂意整垮道明寺集團的。」清夜知道鏡夜公司的一些事情。

「誰這麼不要臉的打我女友啊!道明寺家的小姐,您已經是第二次這樣對待我們的成員,下次我們還是把您列為禁止往來的人之一好了。」亮微笑的對那位女人說。

「可惡!」那位女人看情況不對馬上離開。

「唉!道明寺家的人怎麼都這樣霸道啊!難道他們都沒有調查一下我們家的背景嗎?」龍看見這樣的情形無奈的說。

回家以後清夜當然有把這件事情告訴鏡夜,鏡夜知道後就非常的生氣,馬上撤掉一些有關道明寺集團的生意,自家的小姐管不好膽敢對他可愛的女兒出手,自然就不 會有好下場的,看樣子驕縱的小姐還真是大有人在,當初和治斐交往的時候也遇到過這樣的情形,沒想到自己的女兒也會遇到這樣的情形,鏡夜當然不會放過那些女 性,欺負人是非常不可恥的事情,只因為他們出生在有錢人家就必須要受到這樣的氣的話也太難看一點。

「看樣子你挺生氣的。」治斐看見這樣的情形說。

「的確是這樣,不過真讓我訝異又是道明寺家的人,我實在搞不懂他們的想法。」鏡夜看見這樣的情形無奈的說。

「有的時候家教是很失敗的。」治斐只是淡淡的說出這樣的話來。

「那件事情果然惹到妳了,當初大家會這樣生氣也是因為妳被欺負的關係。」鏡夜把妻子抱在懷裡。

「看樣子是這樣呢!我在你們的心中就是妹妹和朋友般的存在,只有你比較特別罷了。」治斐捏捏鏡夜的臉。

「不,你在我們大家都心中都是很特別的,大家在自己還沒有發現到真實的感情的時候都想要追求妳。」鏡夜怎麼會不了解那時候的事情。

「但我們在一起了,組成一個家庭。」治斐靠在鏡夜的懷中。

鏡夜找到自己最愛的人,這個心愛的人他會好好的保護她,然後永遠的和她在一起度過一生,鏡夜最希望的事情就是可以永遠的看見治斐的笑容,對鏡夜來說治斐的 笑容是最好的寶物,這份寶物他不想要讓給任何人,治斐這位女人他也不想要讓給別人,很慶幸治斐愛的人是自己,一心一意愛的人就是自己,他們的幸福會這樣繼 續延續下去的,琴子生前很放心的把治斐交給鏡夜,鏡夜會好好的對待治斐,好好的珍惜治斐的一切,不僅是要給琴子一個交代,更是要對治斐做出負責的情形,因 為他的心早已放在治斐的身上拿不回來了,兩人的幸福會這樣延續下去的。

清夜把事情處理好後就嚴禁聲明絕對不會讓大家受到傷害的,亮看見清夜那樣的有決心自己當然也會好好的保護自己可愛的女友,清夜和明雪早就已經有很大的心理 準備,未來的人生要怎樣的去面對,鏡夜和治斐很高興自己的兒子和女兒總算有這樣的覺悟,對他們來說有這樣的覺悟是很好的一件事情,鏡夜看著自己的兒女這樣 的成長當然是非常的高興,不管怎麼說自己的孩子有所成長就是一件非常高興的事情,清夜和明雪可是他和治斐的寶貝兒女。

在鏡夜的眼中他的兒女是可以吃苦的,他們擁有自己和妻子的優點,他們可以用自己的雙手把未來開創的很好,鏡夜慢慢的在培養清夜當自己的接班人,清夜也努力 的學習自己父親想要讓自己學習的東西,很多事情鏡夜都是讓他們有興趣才去做,也就是因為這樣清夜總是可以接觸到自己有興趣的東西,然後去把那些事情做的非 常好,朝自己的夢想一步一步的邁進,清夜不會去辜負自己父母親對他的期望的。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