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檜木(JapaneseCypress)

花語:不滅

花占卜:您是個耐力強,又吃苦耐勞的人,有清晰的人生目標。您那義無反顧的踏實態度,對旁人起了激勵性的作用,您對真理的追尋,吸引了許多有同感的同伴。您對愛情的執著,連本來無意的人也被您的熱情融化。

花箴言:木材的好壞,在於使用者如何應用而已。

浦原面對所有人都是那樣笑嘻嘻,很少會露出認真或是真實的表情出來,臉上總是習慣帶上微笑的面具,面對所有人總是很疏離,總是會有疏離的情形出現,不管怎樣親近的人都還是會有這樣的感覺。

當然夜一也清楚這是浦原的個性,浦原從以前就是這樣的人,對所有人都是非常的疏離,除非是浦原自己願意接近或是家人,否則不管怎樣都會有疏離的感覺,畢竟浦原就是這樣的人。

「喜助,你在做什麼?」夜一看見浦原又沉浸在研究當中。

「想要弄一些研究,怎麼了?」浦原從研究當中抬頭看夜一。

「吃晚餐了,鐵齋要我過來叫你。」夜一對於這點可是非常的無奈。

「喔!我馬上去。」浦原看見是自己喜歡的人來叫自己當然會去吃飯。

「我現在可以體會碎蜂以前叫你的感覺。」夜一看見浦原沉浸在研究當中苦笑。

「呵呵!不自覺就…」浦原對此感到很不好意思。

夜一怎麼會不了解浦原,浦原一向是只要投入研究當中就會忘我的人,看見這樣的情形夜一大多只有苦笑的份,不過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讓夜一很喜歡浦原,浦原的一切是那樣吸引夜一,夜一會甘願待在浦原的身邊也是這個原因。

「回神過來肚子好餓。」浦原摸摸自己的肚子。

「你才知道你自己多久沒吃飯了。」夜一白了一眼給浦原。

浦原聽見這句話知道是自己理虧,自然沒有和夜一去辯駁這件事,夜一看見浦原的樣子覺得,浦原對待外人的態度跟對待自己的態度一點也不一樣,從以前夜一就有這樣的感覺。

只要是不親近的人浦原總是會帶著笑容的面具去應付他們,反觀對待自己儘管是輕挑的樣子可是可以從話中聽見對於自己的真心,那種感覺真的很不一樣,鐵齋和家裡的兩個小孩子也可以明顯的感受到。

夜一知道那是浦原的習慣,因此也不會刻意去要浦原拿下面具,浦原從以前就是這樣,很少會刻意的去接近人,對於所有的人都保持距離,卻可以成為隊長,那是夜一對他的信任。

「真是的,每次都要我和鐵齋去叮嚀你,小心過勞死。」夜一戳戳浦原的手臂。

「我會注意的啦!」浦原當然自知理虧。

「夜一大人、店長,晚餐已經準備好了。」鐵齋看見這樣的情形笑笑的說。

「謝啦!」夜一豪邁的說出這句話。

「鐵齋,謝謝。」浦原微笑。

儘管他們已經回到屍魂界當中,但是稱呼多少還是不會改變,而且大家還是會開開心心的一起吃飯,就好像當初他們在現世那樣的情形,浦原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和夜一、鐵齋以及兩個小孩在一起的感覺。

「喜助,我覺得你最近老是待在研究室,讓我有點擔心。」夜一坐在走廊上看著浦原。

「覺得有些事情想做,不知不覺就待的太久了。」浦原對此感到很不好意思。

「你還敢說!最近都有黑眼圈出現。」夜一看見這樣的情形感到很生氣。

「我會注意好我自己的,別生氣了。」浦原可是領教過夜一生氣的樣子。

「都不會好好照顧自己。」夜一撇頭。

浦原聽見這句話馬上去安慰自己最心愛的人,浦原可是捨不得夜一生氣的樣子,夜一看見浦原這樣有心思的安慰自己臉上馬上露出笑容,浦原看見夜一露出笑容的樣子馬上放心,浦原可是捨不得夜一生氣的。

「是我不對,我會注意我自己的身子的。」浦原親吻夜一的臉頰。

「哼!」夜一故意不去理會浦原。

浦原看見這樣的情形馬上討好自己的伴侶,夜一看見浦原這樣討好自己自然放下身段不去計較,夜一有時候覺得浦原的微笑就是面具,雖然對自己不是那樣的防備,可是夜一心理多少有些不舒服。

浦原知道自己的笑容就是面具,是最不會讓人有戒心的面具,了解浦原的人都清楚這件事,不過沒有人了解為什麼浦原會帶上這個面具,連夜一都不知道為什麼浦原會這樣。

「臉上的笑容就像是防備別人的面具,感覺真的不是很好。」夜一摸摸浦原的臉頰。

「只是單純不想要讓別人太過了解我,所以才會帶上面具生活的。」浦原解釋給夜一聽。

「我不喜歡這樣的你,好不真實。」夜一對此感到很無奈。

「在妳的面前我不會的。」浦原才不會在自己的伴侶面前帶上面具。

夜一清楚浦原在自己的面前是不會帶上面具的,浦原是很好的死神,只是因為當初發明崩玉的關係才會逃開,浦原的一切夜一都很清楚,夜一不希望自己最愛的人總是帶著面具,那會使她很心疼的。

但是當初的事情實在是影響太大,如果沒有那件事情的話,很多事情都不會發生,也就不會造成浦原總是嬉皮笑臉的去面對大家,不過已經是無法挽回的事情,自然夜一也不會跟浦原計較太多。

現在他們的生活過的很幸福,浦原和夜一很滿意現在的生活,他們不想要自己的生活被打擾,所以會用自己的方式去保護現在的生活,當然浦原和夜一兩人也過的很幸福,就如同以前一樣幸福。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