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務室裡,魂一看著眼前的兩位學生,手上還拿著其中一位學生的病歷表,看見兩位學生面面相覷的樣子他還真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畢竟兩人都已經是隊長級的人物,可這件事情要是不處理好又是一大問題,不過兩位當事人都沒反應的話,他這位醫生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我說春水、十四郎,你們到底決定好了嗎?」魂一有些沒耐性的問。
「老師,你確定嗎?十四郎真的不能生孩子?」京樂有些激動的說。
「以十四郎的體質來說不要生比較好,如果你們真的想要小孩的話,我倒是有一個方法可以幫你們!」魂一頭痛的建議。
「什麼方法?」京樂非常的激動。
「我要抽取你們的血液,做為你們孩子的DNA,把你們的血液融合就可以了。」魂一向他們解釋。
「這是誰開發出來的?」浮竹問到重點。
「你們的學弟,浦原喜助,也是我的嫡傳弟子。」魂一回答浮竹的疑問。
「老師,其實我們可以到流魂街去收養一名孩童就行了,不需要特地這樣做!」浮竹有些憂傷的說。
「十四郎,我知道妳很想跟春水有一個孩子,所以我建議這麼做,孩子會從胚胎待到完全成為人形,也就是一般嬰兒的大小,那時就可以交到你們的手上。」魂一嚴肅的對浮竹說。
「我知道,可是我…」浮竹欲言又止。
看見浮竹欲言又止的模樣,魂一非常的頭大,乾脆一點叫京樂帶回去開導開導,省的麻煩,「春水,把你老婆帶回去,好好的勸勸她,決定好後再跟我說。」說完話就把兩人趕出醫務室。
魂一頭痛的看著浮竹的病歷表,他也非常寵愛他們兩個傢伙,但是檢查出來就是這樣,浮竹的身體不適合生孩子,如果硬要生的話不能保證母子均安,其中一方一定 會死亡,做為醫生的魂一最不想見到的就是這種情況,如果孩子可以用兩個人的DNA做出來的話,兩人一定會很高興,只要對外宣稱是收養的孩子就行了,況且也 沒多少人知道浮竹是女性。
其實浦原會開發出這樣的發明就是因為屍魂界中有許多不孕症的夫妻,或是兩人都是男子、女子所組成的家庭,為了讓他們有想要小孩的希望可以成真,浦原就開發出這項發明,給他們這項便利的生活,有些人就是不惜砸大錢來生育後代,尤其是貴族最為嚴重。
『真受不了這兩個傢伙,他們最好可以趕快決定這件事情,我可不要到時候還要幫他們去認養小孩!!』魂一在心裡憤恨的想著。
「老師,你這樣做好嗎?」卯之花問魂一。
「能不這樣做嗎?十四郎那孩子的隱疾我還得到現世稀有的深山中找材料才能治好,要是真的懷孕的話恐怕會很麻煩。」魂一無關緊要的說。
「老師您找到藥材了?」卯之花不確定的問。
「找到了,不過吃下去還是需要長時間的觀察。」魂一想到就頭痛。
「老師您對我們都視如己出啊!」卯之花有感而發。
「你們幾個孩子是我看過最優秀的傢伙,我可不會讓你們白白的送命,況且我還需要你們這些忠心耿耿的臣子,我不想我父親那輩發生的事情再次發生。」魂一把病歷表收好。
『要用血用酒培育的藥材,十四郎,妳的隱疾可讓我吃上苦頭,妳可要給我早些好起來,否則就是浪費我的心血。』魂一在心裡期望。
京樂和浮竹愛的小屋,京樂安撫好浮竹的情緒,等到浮竹不在那麼激動後,才開口說出他想要小孩的欲望,如果妻子不同意就算了,這件事情京樂不會勉強浮竹的,只單純的只是希望浮竹可以快樂,至於兩人在一起需不需要小孩,不是太大的問題。
「春水,我…」浮竹欲言又止的說。
「我不會勉強妳的,不想要就不要生。」京樂微笑的說。
「春水,我知道你很想要小孩,我也想要與你有共同的孩子,但是我的身體…」浮竹說不下去。
「小傻瓜,老師不是說有辦法嗎?我們就試試看那個辦法,不要這麼的自暴自棄。」京樂安慰浮竹。
浮竹想起剛剛在醫務室的時候,魂一對她所說的話,『如果妳真的要自己產下孩子的話,會有很大的危險,我不能保證母子一定會均安,不是妳死就是孩子亡,妳確定妳要這樣做嗎?』
浮竹一點都不想失去京樂,如果她因為生下孩子而過世,京樂一定不會對孩子很好,他們太過愛對方,絕對不會讓對方比自己先走,他們沒有辦法接受失去對方後的 生活,就是因為這樣,浮竹遲遲無法決定是否要為京樂生下一兒半女,可是剛剛魂一對他們的提議,她又很想接受,畢竟她和京樂是真的很想要孩子,一位屬於他們 的孩子。
「春水,我們去接受那個實驗吧!我和你都很想要有孩子。」浮竹提起勇氣說。
「那我們明天就去試試看。」掩藏不住高興的神情。
浮竹看見京樂高興的神情就放心許多,她當然也希望可以能夠擁有孩子,他們兩個的孩子,畢竟兩人都是下層貴族出生的人,雖然說沒有一定要小孩的壓力,但是兩人在一起久了就會很想要跟對方擁有一個可愛又天真的小孩,這是每對情侶的願望,何況兩人已經有夫妻之實的說。
他們兩個從學生時代就在一起,他們在一起將近快有千年的時間,這段時間浮竹的身體都依靠著魂一在幫忙調適,魂一是一位很傑出的醫生,沒有什麼病可以難倒 他,也就是依靠魂一的關係,浮竹的隱疾才沒有加重的現象,不過因為體質的關係讓她五天一大病三天一小病,常讓人家捏把冷汗,害的魂一不得不親自到中國去找 尋藥材,來根治浮竹這樣的體質。
魂一親自把藥膳調好讓海燕一早拿去給浮竹享用,自己則親自去通知浦原說要幫京樂與浮竹融合血液DNA,當然魂一也親自去抽取兩人的血液,畢竟這件事情一定 要慎重,如果出差錯的話可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情,魂一也期待他們兩位看到小孩的表情,畢竟魂一本身就很喜歡小孩子,對於小孩子絕對不會吝嗇。
浦原拿到血液樣本後就開始把兩人的血液融合變成小孩子的胚胎,胚胎的成長期跟一般在母體成長的胚胎是一樣的時間,都需要十個月的時間,正確來說是九個多月,這對時間要成為人父人母的人就需要開始受訓練,開始學會要怎麼樣照顧小嬰孩,以防發生不測。
十個月後,浦原抱一個小娃兒交給京樂與浮竹,當接過孩子的那一刻,浮竹的心理湧現出多少的感慨,懷中的孩子是她與京樂共同的孩子,是她的希望,她與丈夫之間的橋樑,她們的家已經成為一個完整的家,有父母有小孩,一個非常完整的家庭產生了,那種喜悅是讓浮竹永生難忘。
「春水,孩子要取什麼名字?」浮竹問京樂。
「宮野,京樂宮野。」京樂直接說出名字。
「宮野,真是個不錯的名字。」浮竹笑著說。
「這個孩子將是你們的榮耀,可要好好的照顧他。」浦原笑嘻嘻的交代。
「我們會好好的照顧他的,直到他長大成人。」浮竹溫和的說。
就這樣兩人開始當起父母,親自把孩子拉拔長大,五年過去了,當初的小娃兒已經是五歲的小孩子了,浮竹很有耐心的教導孩子讀書寫字,宮野很黏母親,也乖乖的 學習這些東西,宮野似乎遺傳到父親的天資聰穎,學習任何事物都非常的快速,他的面容比較像清秀的母親,但眉宇之間還是可以感覺到有不輸給父親的霸氣。
「媽媽,我今天去六番隊看見一位很漂亮的姊姊喔!」四歲的宮野比手畫腳的對自己的母親浮竹說道。
「哦!那你一定是看見魂一老師的孫女一護公主了。」浮竹笑著為自家的孩子解答。
「可是她不是叫浦原叔叔,爸爸?」宮野有些不解的問。
「那是因為浦原叔叔是一護的養父。」浮竹溫柔的摸摸宮野的頭。
「那一護姊姊有兩個爸爸跟媽媽囉!」宮野又問。
「是啊!這你以後長大就會懂了。」浮竹把宮野抱在懷裡。
浮竹幫宮野整理好頭髮,宮野對母親撒嬌,浮竹溫和的看著宮野,等待丈夫來接她回家,回去屬於他們的家中,京樂下班後來接他們這對母子回家,回到只屬於他們三個人的家中,回去的路途中他們也有去買一些糧食,作為今天晚上的晚餐。
宮野快快樂樂牽著父母親的手,對他來說父母親都是很強的死神,能夠晉級到隊長的職務就是很強的死神,他很希望自己也可以成為跟父母親一樣強,不過他也知道 自己很愛黏著自己的母親,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跟父母親一樣的強,況且他已經認定一護是個非常好的姐姐,他希望可以常常跟一護玩耍,可惜偏偏不如他的意思, 一護很忙碌,不可能抽空陪他玩。
「媽媽,我們今天要吃什麼東西?」宮野問。
「我想想,我們吃壽喜燒好了。」浮竹對宮野說。
「哇!好棒喔!」宮野笑的好不開心。
「宮野啊!你可要快快的長大,好讓我們放心。」京樂摸摸宮野的頭。
「我當然會快快的長大,我希望可以跟爸爸媽媽永遠在一起。」宮野說出他自己的夢想。
「我們會一直在一起的,永遠。」京樂抱起小宮野。
三人就這樣開開心心的回到京樂府中,宮野的願望也是其他兩人的願望,浮竹和京樂當然希望可以一直攜手走下去,走完這段人生,此生此世他們都喜歡對方,從學生時代交往至今,已過千百年的時間,如今兩人又有了孩子,何嘗不是幸福呢?這種日子一直持續下去有何不好呢?
浮竹郝不容易把宮野哄睡了,來到走廊坐在長廊上跟丈夫喝茶聊天,京樂喝的是酒,浮竹喝的是茶,兩人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聊過往,聊現在,聊未來,聊 番隊的生活,聊孩子,什麼話題都聊了一遍,就是沒聊到他們自己,等他們發現後才又繼續聊自個兒,話題接連不斷,就像是不想停似的繼續說下去,直到夜深了, 兩人才甘願的進房休息去。
「夜深了,進房去休息吧!晚了,對妳的身體也不好!」京樂體貼的說。
「是啊!夜深了!」浮竹感慨。
「我們有多久沒在一起聊天了?」京樂突然問這句話。
「不知道。」浮竹不太清楚這事情。
「從孩子出生到現在我們都沒有好好的聊過天。」京樂對浮竹說。
「我們有很多時間的。」浮竹微笑。
「是啊!只要妳不生病的話。」京樂抱起浮竹回房。
平淡的生活串起兩人過往的記憶,生活雖然平淡無奇,但是卻很幸福,他們有共同的家,共同的孩子,這是最幸福的事情,沒有束縛,沒有枷鎖,就這樣平平淡淡的 過完一生有多好,死神的生命是無長盡的,就像是沒有盡頭一樣,雖然不是說不會老死,只是時間比較慢而已,在漫長的時間中,日復一日的,是那樣的無趣,不過 卻可以在平凡的生活中找到一些樂趣,這才是他們真正想要的生活。
京樂春水雖然好色輕浮但卻只專情於一個人,那個人是浮竹十四郎,只有她才能讓京樂春水收心,只專注她一個人,對京樂春水來說浮竹十四郎是個皓髮的天使,那 樣的純淨無瑕,卻讓人目不轉睛,無法收離視線,也就是因為這樣,他,京樂春水才鍾情於浮竹十四郎一個人,他愛她,浮竹十四郎是屬於京樂春水的寶貝。
他們能夠一直攜手走下去,走完他們自己的人生,花了大半輩子的時間都待在他的身邊,何嘗不是幸福呢?這樣的人生不是所有人都在追求的嗎?上天憐憫他們,讓 他們找到可以共度一生的伴侶,老夫老妻的生活沒有影響他們,這樣清淡的生活卻是他們很珍惜的時光,他們珍惜能夠在對方身邊的時間,希望可以一直在一起,直 到兩人都離開這世界。(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