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馬上開飯,快去準備!」魂一命令下人。

宮女、僕人快速的把菜餚端上桌,不一會兒桌上就出現一桌好菜,大家馬上開動,一護也醒過來把晚餐吃完,不過人還是很想睡覺的樣子,海燕把一護抱起來,亞美子幫一護請洗身體後讓她回房睡覺,看來今天一護玩的很瘋,已經沒有什麼體力了。
「一護、一護,醒醒!要去洗澡了,亞美子要幫妳洗澡。」海燕叫醒一護。

「哥哥。」一護茫然的看著海燕。

「一護,我幫妳洗澡好不好?」亞美子柔聲的問。

「好!」一護開心的說。

一護任由亞美子幫她洗澡,整個身體都清洗乾淨後的一護開始想睡覺,眼皮沉重的往下掉,亞美子看見這種情形後馬上把一護抱回房間去,柔軟的床鋪讓一護睡的非 常的好,亞美子幫一護蓋好棉被,摸摸一護可愛的睡臉就離開,海燕和亞美子都很疼愛守一和一護,這兩個可愛的小傢伙帶給皇宮一股活潑的氣息,戀次更是不遺餘 力的照顧這兩個可愛的小傢伙,總是把他們寵上天。

「戀次,你在做什麼?」鳳淵叫自己的長孫。

「沒事,奶奶。」戀次回答鳳淵。

「想念露琪亞?」鳳淵怎會不知道戀次的心情。

「沒有啦!奶奶。」戀次欲蓋彌彰的說。

「在六番隊還適應嗎?」鳳淵柔聲的問。

「還可以,沒有什麼不習慣的。」戀次微笑。

「白哉那孩子的心靈封閉太久,請你原諒。」鳳淵哀傷的說。

「奶奶,沒有關係的,當初就是希望露琪亞可以過的更好,所以忍痛把她送進朽木家,現在…這樣就好。」戀次情緒有些低落。

「別這樣低落,現在的你可是皇子。」鳳淵拍拍戀次的肩膀。

「我知道,沒事的,奶奶。」戀次苦笑的說。

「去睡覺了,明天去請假一天,守一和一護要交給你照顧。」鳳淵對自己疼愛的孫子說。

「好,我明天請人家去遞交假單。」戀次答應下來。

鳳淵看見戀次離去的背影有些擔心,他在真央靈術學院教學的時候就很看重戀次,戀次的天分很高,就如同小唯對她說過一角和弓親會卍解一樣,戀次也曾經請一角 教導過他卍解,最近蛇尾丸有事沒事都會現身出來跟一護還有守一玩耍,鳳淵把這些孩子都一視同仁,戀次既然被收養在黑崎家就要好好的照顧。

「空鶴,妳要設計什麼樣的煙火來慶祝他們的生日?」魂一看著設計圖問志波空鶴。

「晚上要放的話,有什麼樣的圖案可以讓我參考一下,舅公。」空鶴問魂一。

「這本書裡有許多圖鑑我都很喜歡,妳看看吧!決定好就跟我說,可別辜負我的期望,瀞靈廷第一的煙火師傅。」魂一微笑的說。

「舅公,你可別小看我,我會做出來的。」空鶴很有把握的說。

魂一當然知道空鶴得實力在哪裡,空鶴在瀞靈廷或是流魂街都是赫赫有名的煙火師傅,大大小小的訂單接不完,依萍對於這位出色的孫女可是非常的高興,總是會在 家族聚會上多多讚揚這孩子,空鶴本身的實力也不容小看,雖然沒有像兄長海燕一樣很快就從真央靈術學院畢業,可是實力卻不輸給自己的兄長,倒是岩鷲就要好好 的多多留意,岩鷲正在真央靈術學院唸書,成績雖然平平,可是卻有特殊能力,依萍一直希望岩鷲可以好好的念書,然後從學校畢業進入護廷十三番隊中工作,海燕 的能力更不用說了,已經可以跟隊長一樣的實力卻甘於做副隊長,就如同戀次一樣。

對魂一來說每個孩子都是一塊玉石,只要好好的磨鍊就會有很好的成就,每個人的上進心不同,不必總是侷限在一個職位上,可以往上爬,或是那個人本身就滿足於 這個職位,護廷十三番隊的人才眾多,十一番隊的戰鬥部隊讓魂一看好,屬性不同的隊伍都有不同的功能,就是因為這樣魂一從不會去刻意的改革護廷十三番隊的所 有隊伍,從學校畢業的學生都可以自由的選擇想要進入哪一番隊,而人事調動幾乎都是皇族的人在調動,調動者是靈王大人。

『喜助那傢伙應該都把材料的準備好了,希望不要發生什麼事情才好,能的話最好不要讓喜助把那東西給創造出來。』魂一在心裡祈禱。

【崩玉的設計圖以及製造的材料都是魂一設計好的,魂一曾經在現世中實驗過,後來會用在救回海燕和亞美子夫妻的身上。】

隔天一早,魂一把公文單發給所有的人,代表皇儲要生日了,準備要有舉國歡慶的慶典出來,四楓院家和朽木家已經開始在做準備,四楓院家的夜一與浦原已經開始準備歡迎可愛的一護的到來,他們接到的公文單中魂一表示要請他們認養一護,讓一護成為四楓院家的小孩,他們的養女。

「守一、一護,你們在哪裡?」戀次在皇宮中尋找正在玩躲貓貓的兩人。

戀次發現到樹叢中有騷動的跡象,戀次走到樹叢間看,發現兩個可愛的小橘色頭髮的可人兒正蹲在樹叢間,戀次把他們直接抓起來,守一臉色不好看的看著戀次,一 護則是傻笑的看著戀次,戀次直接把這兩個小蘿蔔頭抓回去,守一有些不悅,好不容易等到大家鬆懈了,總算可以逃出家門的說,沒想到卻被長兄給找到,一護整個 小臉都是無奈的樣子,他們不想被關在家裡。

「你們兩個想要去哪裡?」戀次沒好氣的看著他們。

「不可以出去嗎?」守一問自己的大哥。

「不行,還沒有到解禁的時候,不要想著溜出去。」戀次有些生氣。

「好吧!」守一有些失望。

守一他們真的很想出去玩,待在家裡是一件很無聊的事情,可是他們的生日還沒有過去,等到他們的生日過了他們才可以出門玩,皇宮中並沒有跟他們同年紀的玩 伴,沒有人可以陪他們玩,疼愛他們的人幾乎都有事情要做,怎麼可能會陪他們玩,這點就讓他們兩個非常的失望,小小的臉龐都顯現失望的樣子。

「你們不要表現這樣子的表情,再忍耐幾天就好了。」戀次無奈的說。

「可是我們就是想要出去玩。」守一很不滿的在抗議。

「你跟我抗議也沒用,爺爺規定就是這樣!」戀次已經沒有耐心了。

當他們兩兄弟在你來我往的吵架中,一護的眼睛已經開始聚集淚水要哭泣,聽間吵架聲的魂一和鳳淵來到院子中看見這樣的情形,魂一急急忙忙的把可愛的孫女抱起 來,一護開始嚎啕大哭,把在場的人都嚇壞了,鳳淵當然知道一定又是守一吵著想要出去才會造成現在這樣的情況,大家都忙到沒有分身乏術可以照顧他們兩個,因 此魂一才請昔日的學生幫忙照顧一護,守一的話就請亞美子暫時看著,或是把他送到四番隊請卯之花隊長照顧。

「守一,你連這點耐心都沒有以後要怎麼做事?當初不就已經說好等到你們生日過後就放人嗎?還要這樣毛毛燥燥的想出去玩!」鳳淵開始罵人。

「對不起,奶奶。」守一道歉。

「你也要體諒一下戀次,他又要照顧你們還要注意真咲的身體,而你下次再搗蛋的話我一定拿家法伺候!」鳳淵已經說出狠話。

守一聽到家法兩個字就渾身發抖,之前就有一次不小心犯大錯就被鳳淵用家法打的很慘,他不想要再體會那樣的痛苦,鳳淵教訓起孩子是絕對不會心軟的,即使是一 個四歲小孩子也是一樣,何況他們已經快要五歲,心智年齡都該要慢慢的成熟才對,而不是這樣鬧脾氣的要他們帶他出去玩,相較於一護不吵不鬧的情形,他這位哥 哥就很失敗。

一護不會因為這一點小事情就吵的不可開交,就算家裡沒有人可以陪她玩,她也不會去吵著要人家陪她玩,一護知道大家都很忙碌,沒有人會有時間去理她,一護會 乖乖的看著他們在做什麼事情,然後自己有事沒事找事情做,只要不要調皮搗蛋就可以,這樣的話她就可以在大家的身邊看他們做事情,也不會很寂寞。

「一護,不要哭了,爺爺帶妳去買糖果。」魂一努力哄著正在哭的一護。

一護聽見這句話停止哭泣,淚眼汪汪的看著魂一,表示說她想要吃糖果,魂一知道自己孫女的意思,看來是真的想要吃糖果,魂一也帶守一一起去買糖果,不然守一 又會在家裡大吵大鬧的,出去買糖果就當作是出去走走,透透氣也是一件好事情,畢竟已經有好幾天守一都沒有出去透氣了,悶在家裡也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而且 守一已經快要被悶出病來,可讓他們有些擔心。

「一護想要吃什麼糖果?」魂一問一護。

「我要吃巧克力!」一護高興的說。

「好,爺爺等下買巧克力給一護。」魂一摸摸一護的頭。

守一安靜不說話,這點讓魂一覺得很奇怪,平常的守一都會插話進來,怎麼今天卻一句話也不說的跟在他們的身邊,魂一很擔心守一的情況,這個樣子的守一一點也不像是平常他們認識的守一,魂一決定開口問問這位孫子到底在想什麼。

「守一,怎麼不說話了?」魂一擔心的問。

「我沒有怎樣,只是我真的很想要出去玩。」守一透露出自己的想法。

「守一是不是跟人家有約了?不然怎麼會想要出門呢?」魂一猜測的問。

「之前出去玩的時候有遇到一位小女孩,我答應她說下次一定要去找她的,可是當我要去的時候禁止令已經發布,沒有辦法可以出門。」守一坦承的說。

「那我們現在去找你說的那位女孩吧!」魂一馬上就決定。

守一帶他們到一處偏僻的河邊,那裡是瀞靈廷和流魂街的交界處,屬於流魂街的一部分,有的時候會有許多的紈褲子弟到那裡去調戲良家婦女,因此那裡常常有戰鬥部隊最低階層的人守著,還有就是那些開發局的低階死神會在那裡,同時也是魂魄要到瀞靈廷的報到之處。

「小蝶,我來找妳了。」守一大叫。

「啊!守一你來啦!」一位可愛的女生正在河邊揮手。

「對不起,我這麼晚才來看妳。」守一道歉。

「沒關係,你一定有事情所以不能出來。」小蝶體諒的說。

「小蝶,我跟妳介紹,這位是我爺爺魂一,那位是我妹妹一護。」守一跟小蝶介紹自己的家人。

「你們好,我叫血蝴蝶,你們可以叫我小蝶。」小蝶微笑的看著他們。

『那孩子將來一定會成為守一不可或缺的重要人士,不是妻子就是斬魄刀。』魂一心想。

「爺爺,我們可以帶小蝶回家嗎?」一護開心的問魂一。

「不可以,人家小蝶也有父母親。」魂一打破孫女的希望。

「是啊!一護,小蝶的爸爸媽媽沒看見小蝶會擔心的。」守一對妹妹說。

「可是我好喜歡她喔!」一護很喜歡小蝶。

「家父家母已經過世了,我想已經經過靈王您的手去投胎了吧!現在家中只剩下我一個人而已。」小蝶笑笑的說。

「妳怎麼知道我們是皇族的人呢?」魂一好奇的問。

「你們的氣質與眾不同,跟一般的貴族世家的人不一樣,想必應該是皇族的人。」小蝶微笑的解釋。

「爺爺,那我們就帶小蝶回去啦!這樣子我們可以在生日前絕不逃家。」守一淚眼汪汪的對魂一說。

「唉~好吧!」魂一拿兩位孫子乞求的眼神沒輒。

在皇宮中多一個人吃飯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是魂一覺得這兩個調皮搗蛋的孫子啥時學到這些詞彙的,竟然連逃家兩個字也用的出來,看樣子他必須禁止他們看電視才 行,以免他們亂學有的沒有的東西出來,這件情一定要好好的跟戀次以及亞美子說說才行,這兩個小傢伙沒有人管是不行的,要是學壞了可就不好了,畢竟最近的電 視節目有會讓小孩子學壞的節目,要看的話必須要好好的篩選,不過魂一覺得有可能是因為他們那位超級孝父的父親所造成的關係也不能排除掉,一心無俚頭的個性 讓大家都很頭疼,尤其是對小孩子就像是一位怪伯伯一樣。

不過魂一對於守一說出逃家這兩個字有些納悶,守一是哪裏學到這個辭彙,更巧的是他什麼時候學會逃家了,明明才四歲要五歲的年紀,沒想要會想要爬牆出門見 人,這絕對是不尋常的一件事情,魂一有些擔心守一的人格發展,什麼時候那孩子可以把大人耍的團團轉,還是說他單純的就真的只想要出門呢?

『守一那孩子到底是怎麼了?竟然學會逃家這件事情。』魂一心想。

魂一帶他們回皇宮去,最近有一些事情令他煩心,浦原已經告知他說把材料都已經收集好了,剩下的就是等待他的命令去把東西製造出來,魂一還在考慮要不要把東 西製造出來,畢竟這個東西製造出來是有利又有弊,利弊的衝突很大,就像是雙面刃一樣,要是被壞人奪去的話可是會鑄成大錯,可是不製造出來對他的孫子們的影 響又很大,一護的特殊體質一定需要那樣東西,沒有那樣東西的話可能會造成一護小小年紀就離開他們,魂一決定等到他們生日過後再決定這件事情,至於他曾經在 現世做的實驗品也好好的被收藏好,有需要的話就會拿出來用。

「爺爺,你怎麼了?」一護看見魂一皺眉。

「沒有什麼,我們回家吧!」魂一安撫自己可愛孫女的情緒。

魂一把一護抱在懷裡回去皇宮中,鳳淵看見魂一把一位小女孩帶回家來,總覺得有些不放心,畢竟來路不明的小孩可是很容易成為殺手,可是當鳳淵看見魂一的表情 後就沒有在繼續懷疑下去,看來那位女孩是守一喜歡的孩子,不需要太擔心會發生什麼事情,只是那孩子本身應該是有靈力的小孩,她的靈壓讓人感覺很溫和,讓人 很放心。

「我先進房休息去,晚餐不用叫我了。」魂一把一護交給鳳淵。

「發生什麼事情了嗎?」鳳淵有些擔心的問。

「沒有,我只是有些累,想休息罷了。」魂一掩飾自己的情緒。

「我知道了。」鳳淵聽見這話就不再多說什麼。

鳳淵看見魂一沉重的表情就略知一二,畢竟結婚那麼多年了,鳳淵很少會看見魂一沉重的表情,這件事情絕對很嚴重,要不然就是一定有事情讓魂一煩心,那個樣子 的魂一,鳳淵真的不是很喜歡,鳳淵很希望魂一可以把那些事情都說出來給她聽,看看是不是有辦法可以解決,而不是悶在心裡不說,然後自己把事情解決掉。

「奶奶,爺爺怎麼了嗎?」一護不解的問。

「奶奶也不清楚,爺爺不想說的話,奶奶是不會知道的。」鳳淵回答一護。

「守一,把客人帶進去梳洗,等下準備吃晚飯。」鳳淵對守一說道。

「我知道了。」守一把小蝶帶進屋子裡。

守一把小蝶帶進屋子裡,鳳淵把一護抱進屋子裡,他們都很擔心魂一的情況,畢竟很少看見魂一那樣眉頭深鎖,他們都不喜歡看見魂一眉頭深鎖的樣子,那樣子不適 合魂一,可是身為靈王的魂一有眾多的事情要忙碌,當然會有煩心的時候,偶爾也會露出那種表情給大家看,屍魂界大部分的事情還是歸魂一在管理。

「夫人,要端晚餐上桌了嗎?」女僕問鳳淵。

「端上桌,不必準備王上的份,太子帶了一位朋友回來,記得備上。」鳳淵交代。

「是的,夫人。」女僕恭敬的說。

女僕退下去把鳳淵夫人交代的事情做好,鳳淵大概知道魂一在為什麼事情煩心了,因為一護和守一體質的關係,魂一拿出在現世研究成功叫做崩玉的東西出來,要浦 原去把材料收集完成然後加以製造出來,那樣東西可以讓死神虛化,虛死神化,如果沒有用在正確的路途上會造成屍魂界的動亂,因此魂一對於這件事情非常的煩 惱,怎麼樣都不希望崩玉給製造出來。

『真煩!要是不製造出來對一護他們的傷害又很大,但是製造出來又難保會有人拿不法利用,這還真是矛盾。』魂一躺在床上想。

『畢竟以後的事情誰也說不清楚,可以的話真的不希望把崩玉給製造出來,畢竟當初在現世製造的時候就發現到它的威力了。』魂一繼續想著。

『可是一護和守一的身體又令人很擔心,還是叫喜助去弄好了,暫時應該不需要太擔心才對。』魂一給自己一點心理建設。

孫子和孫女的身體比較重要,有些事情只要多加防範就可以避免,魂一決定叫自己的學生把那樣東西給製造出來,不過事情需要秘密的進行,有些事情不能夠讓外人 知道,五番隊的隊長就是一位要好好防範的人物,魂一大概知道自己好友的妻子是怎樣幫兒子洗腦,當年的事件讓他到現在還心有餘悸,明明不是皇族的人卻想要搶 奪屬於皇族的兵器,害的父親不得不親手消滅掉那些族人,可是大家都沒想到那些人之中有人存活下來,一位女娃和奶娘,他們把怨恨都投注在他們的身上,想要毀 滅掉他們,藍染是一位沉的住氣的孩子,為了達到目的絕對會不擇手段的。

『真是…當初趕盡殺絕的時候就應該把事情做的很好,沒想到父親盡然給了我一的大簍子,要收拾起來可真麻煩。』魂一埋怨自己的父親。

魂一躺在床上沉沉的睡去,身心疲憊的他已經沒有任何的體力去處理任何的事務,反正有能幹的妻子在不需要太擔心,皇宮中也沒有人會想要來暗殺,如果躲的過影 武者們的追殺的話,況且皇宮中的警戒比一般地區還要來的高,就算是隊長級的人物也不太可能輕易的過關斬將,畢竟皇宮中的人實力都大過於隊長級的人物,想要 偷襲門都沒有,要超過他們的實力,再等一千年以上吧!

晚餐就在合諧的歡笑聲中結束,亞美子照慣例的帶守一和一護去洗澡,當然還包含小蝶在內,鳳淵則是把公文處理完畢後就沐浴更衣回房間去,一心照顧剛生產完沒 多久的妻子,一慎也是,小楓和真咲差不多同時間懷孕,讓黑崎家的兄弟差點忙不過來,好在是真咲已經生產過,需要注意的事情都知道的差不多,小楓則不然,頭 一胎可是急忙死他們夫妻倆了,不過還好大家都很體諒他們,沒有怪罪他們,而且孩子也順利的生產下來,這下子大家馬生鬆了一口氣,專心的幫他們調養身體。

「戀次,監督的事情讓我來吧!你去陪一護他們。」海燕對戀次說。

「好的,海燕大人。」戀次退下去照顧自己的弟弟妹妹。

平常一護一定要戀次哄才會乖乖的睡覺,這是皇宮裡大家都知道的事實,所以海燕一定會在一護睡覺時間叫戀次去哄一護睡覺,也就是因為這樣戀次大部分都陪在他們的身邊,一護很喜歡戀次,只要有戀次在身邊一護就會安心無比,這是一個習慣,他們長久以來的習慣。

「一護,該睡覺了。」戀次把一護抱起來。

「好的,戀戀。」一護乖乖的說。

「那麼今天想要聽什麼樣的故事呢?」戀次問一護。

「我想要聽戀戀在流魂街生活的故事,戀戀上次講到一半。」一護開心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