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干人馬昏死在地上,其他的死神非常佩服守一,馬上停下來打鬥,全屍魂界大概只有劍八敢跟守一挑戰,其他人都有自知之明,自己打不過守一,守一可是承繼魂 一的力量,可以跟鳳淵平起平坐的人了,大家哪可能有膽!誰想要成為守一的刀下亡魂,守一可是將來要繼承靈王位子的人,是所有人都比不上的人,哪裡有人有膽 子去跟守一挑戰,更何況現在的守一是怒氣沖沖的守一,怎麼樣大家都沒膽子去挑戰。

「哎呀!不好玩,守一把全部人都打掛了。」夜一嘻笑的說。

「呵呵~!我想守一那些朋友應該會出來討好一護囉!」亂菊說著。
「很期待!」露琪亞奸笑。

「嗯~!」碎蜂隨便應答。

「朽木隊長真的不去追一護嗎?」七緒一臉正經的說。

「……。」白哉持續沉默中。

一護繼續逛著,似乎是回想起小的時候和爺爺魂一在一起的時光,一護很懷念那段時光,但是爺爺卻不可能復活了,當初藍染在魂一最虛弱的時候殺死他,守一發誓 要報仇,親自手刃藍染,如果藍染沒有那麼做的話,或許今年的死神祭魂一可以陪一護逛,一護真的很想念自己的祖父,魂一是沒有人可以替代的,在一護的心中是 沒有人可以替代的,怎麼樣都替代不了的人,而現在自己想要依賴的人卻拒絕她,一護已經不知道自己要怎樣才好了,內心裡面的壓力讓一護已經喘不過氣來了,她 好痛苦、好痛苦。

鳳淵留下東仙要和市丸銀做為貼身保護者,一護再也回不去童年時候的笑容,對一護最重要的男人已經過世了,已經完全死去了,沒有人會跟她說故事,沒有人會帶 她和哥哥一起去玩,一護已經承受不住壓力了,馬上衝回到露琪亞等人在的地方,把手上的東西全丟到守一的手中,然後衝到浦原的懷抱中大哭一頓,悲傷的情緒早 已埋沒開心的一護,大家看見這樣的一護非常的不捨得。

「嗚~嗚~嗚~!我好想爺爺喔!」一護哭著說。

守一把兔娃娃給露琪亞,然後把手中的東西交給大妹夏梨,自己則是拿著斬魄刀要去找白哉算帳,夜一和碎蜂馬上阻止,以免流魂街陷入大亂,她們現在都知道守一 的情緒並不是很好,要是真的打起來的話這裡一定會變成死亡的國度的,白哉對這件事情依舊是不聞不問,守一看見後真的很想要拿到去殺了朽木白哉這個人。

「妳們兩個給我滾開,我要去找白哉算帳,我已經受夠了!!」守一大吼。

「夠了,守一,你一去一定會出人命的。」夜一勸著守一。

「守一,你先冷靜下來,等遊戲結束你再去。」碎蜂知道自己情人的個性。

守一好不容易平靜下來,一護也哭夠了,接下來就由茶渡、雨龍、岩鷲帶一護繼續玩,白哉的靈壓持續升高,一護靜靜的接受他們玩的禮物,笑容逐漸爬上臉龐,大 家看了心花怒放,一堆人噴鼻血,四番隊的人馬上對他們急救,眾女性笑開了,她們現在看見一護的笑容就知道誰的勝算比較大了,可惜一護對那些男性也不過只是 應付一下而已。

「沒想到一護的魅力那麼大?」龍貴驚訝自己的好友魅力可以這麼大。

「就是說呀~!好多人倒地不起了。」織姬也很驚訝一護的魅力。

遊戲結束後大家都失算了,白哉並沒有去追一護,這點讓露琪亞和守一差點氣死,戀次看見自家的未婚妻發飆的樣子,馬上退避三舍,戀次可不敢恭維地下女王發飆 的樣子,會死的很慘的說,守一的情緒也好不到哪裡去,守一真的很想要把朽木白哉這個人給大卸八塊,自己的妹妹已經拿出真心對待他,可是朽木白哉是怎樣對待 自己的妹妹的,守一發現到自己已經忍無可忍了。

守一有股衝動想去找白哉算帳,這次大家賣命的演出這齣戲就是為了能讓一護開心和順利把一護嫁進朽木家,但是身為男主角的白哉卻依然沒有動靜,反而讓女主角 哭的稀里嘩啦的,讓大家都很心疼,因為女主角哭的唏哩嘩啦的,守一的怒氣將近臨界點要爆發出來了,守一真的沒有辦法原諒朽木白哉這個人,他的妹妹竟然受到 這樣的對待,要是自己當上靈王的話根本不會把一護許配給朽木白哉這個人,一個已經沒有心的男人,守一決定明天去找白哉算帳,他要白哉好好跟他說明原因,為 什麼不要一護,守一清楚白哉不是沒有感情的人,只是習慣於內斂,但是對於自己喜歡的人卻也不表態,這種人真是該揍。

「我快受不了了,我一定要找白哉算帳,我絕對要幫一護討回公道。」守一在房間吶喊。

「唉呀呀~!已經有人已經要宰人了。」浦原笑嘻嘻的說,他一點也不訝異守一的情況。

「明天有好戲可以看了。」鳳淵微笑的看著事情的發展。

「就是說啊!」夜一幸災樂禍的說。

「好期待明天唷!」夏梨非常的高興。

眾人等著看好戲,想看看明天守一要怎麼收拾白哉,畢竟守一真的強得不像話,更何況守一對待妹妹是那樣的好,朽木白哉竟然這樣對待一護,守一當然會生氣了, 守一絕對會幫自己的妹妹討回公道的,而且是用非常恐怖的方法幫一護討回公道,守一要朽木白哉記住一件事情,那就一護絕對不會這樣輕易的就讓給他,除非他能 夠真心的對待一護,否則想都不要想。

隔天,守一真的去找白哉說話,來到了六番隊,所有隊員都不敢靠近守一,守一的靈壓接近爆發的地步,簡直像一座活火山,碰~!打開六番隊辦公室的大門,戀次 完全傻眼,因為兩人的靈壓一直在摩擦,戀次看見這種情形已經頭大了,守一的脾氣他又不是不知道,看樣子這場仗是無可避免的,戀次只好乖乖的站在一邊看著他 們怎麼解決這件事情,但是卻又止不住自己的擔心。

「戀次大哥,你先出去,不要讓一護接近這裡。」守一拜託自己的大哥。

「我知道了,不要太過分了。」戀次交代完後就馬上閃人。

戀次馬上閃人,因為接下來會有一場大戰爆發,守一直接拿起斬魄刀砍向白哉,白哉也拿斬魄刀抵檔,但是守一的功力略勝白哉一籌,白哉想要打倒守一有些困難, 況且守一的刀是屍魂界中沒有人敢駕馭的刀,有最恐怖的斬魄刀之稱的刀,想要駕馭那把刀必須擁有王者之氣,斬月也是,都是難與駕馭的刀。

「白哉你這膽小鬼,為什麼爺爺要挑上你這傢伙給一護當丈夫?」守一對這件事情發出怒吼。

「………………。」白哉對此很無言。

「我恨你,你知不知道一護為你哭了多少次?」守一真的不知道要怎樣去看自己的妹妹了。

「一護哭了,不是為魂一爺爺哭的?」白哉很不能理解一護的情緒。

「混帳東西,如果爺爺沒死,大概會把你殺了。」守一看見這樣的情形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是嗎?」白哉還是不能理解。

守一消氣後,直接離開,白哉則是一直在思索守一的話,畢竟在兩個月的交往中,白哉沒有看過一護的笑容,他印象中記得一護很愛笑,但是最近卻沒有笑容,就像 是陽光失去光亮一般,一護就像是陽光,總是照亮別人,拯救別人免於黑暗中,可是現在的一護卻沒入黑暗中,只有白哉可以拯救這個陽光,讓她重新照亮屍魂界的 每一個人,重新幫一護找回笑容,讓一護眼裡帶笑嘴角也掛著笑容,但是白哉卻沒這麼做,白哉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總是以為一護會體會到他的感情,卻不知這 樣子讓一護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守一要求白哉要找回一護的笑容,大家都看不過去這兩個感情傻瓜,因此才想出要撮合的行動出來。

一護乖乖的在五番隊批公文,浮竹、京樂、浦原突然來到五番隊的隊長辦公室,一護疑惑的看著這三位不請自入的叔叔們,雖然三位都是隊長級的人物,但是一護還 是有能力打倒他們,雛森高興的看著四人對峙,雛森想要知道一護會怎樣做,雛森是不會幫自己的隊長的,一護只是無奈的看著眼前的長輩,自己哥哥去找白哉算帳 的事情她是知道的,但是現在她一點也不想要管這件事情,她已經不知道要怎樣才好了,反正事情很快就會過去了,怎麼樣都會過去的,包含自己內心的傷口。

「三位叔叔,請問你們有什麼事情?」一護微笑的問他們。

「一護啊~!我們想跟妳說,剛剛守一去找白哉算帳囉!」浮竹依舊很溫和的說道。

「不知道是誰輸誰贏?」京樂一臉邪笑的看著一護。

「就是說啊!」浦原嘻皮笑臉的說。

一護仍舊不為所動,後來三人看不下去了,乾脆把一護迷昏五花大綁的送去六番隊【全是眾女性搞的鬼】,等到一護醒來時發現自己在六番隊,有莫名的恐懼襲上心 頭,一護的眼裡盡是害怕,她想求救,但是求救無門,現在的她害怕面對白哉,她不知道要怎樣去面對白哉,她的心已經經不起考驗了,傷痕累累的心是要怎樣去接 受考驗呢?一護真的不知道,更何況現在面對的人是她最不想要面對的人,所以不管怎麼說一護都不想要去面對白哉。

白哉一進到隊長室就發現到一護,發現一護的眼裡盡是害怕,看到自己就馬上向後退,馬上搖頭,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一護完全不讓白哉碰她,白哉沒法子只好叫 戀次進來幫一護解開繩子,完全解開繩子後,一護把腿就跑,馬上跑到三番隊的隊長辦公室,躲在毫不起眼的角落中,守一看見一護發抖的模樣,大概猜出幾分原 因,看樣子那些女性又在計畫這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守一對自己的妹妹的內心真的很擔心,怎麼說一護的心都已經是傷口了,早就已經不再是完整的樣子。

眼看著計劃又失敗,眾女性個個不搥胸頓足的,露琪亞簡直氣炸的大吼,「我一定要宰了他們兩個。」

三番隊隊長辦公室,一護想要平復自己的心情,所以想要回現世去,在這裡她真的不知道要怎樣才好,那種感覺每次、每次都讓她很不舒服,一護已經真的不知道要 怎樣才好,現在的一護可說是非常的痛苦,守一看見這樣的一護也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他也不想要看見這樣的一護,他想要看見總是開開心心的笑著的一護。

「哥哥,我想請假回現世!」一護說出自己的希望。

「為什麼?」守一大驚。

「我不想留在屍魂界,不想看見白哉,我需要一段時間冷靜下來。」一護已經知道自己快要不行了。

「好吧!妳等我,我們一起去。」守一心疼自己的妹妹。

一護點點頭,守一快速的把公文批好,陪一護去請假,他寧願妹妹永遠的離開這裡,不要在這裡生活了,這樣的話一護應該就會變得很好吧!守一衷心希望自己的妹妹可以恢復快樂的樣子,那樣子才是大家喜歡的一護公主,而不是現在總是愁眉苦臉的人。

一番隊隊長辦公室,山本總隊長接到這個消息後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一護可是他疼愛的孩子之一,看見一護憔悴的表情讓山本很心疼呀!

「山本爺爺,我想請假回現世。」一護告訴山本總隊長。

「一護,妳要請多久?」山本關心的問。

「兩個月。」一護說出時間。

「好,我批准。」山本總隊長決定讓一護靜下心來。

一護馬上收拾東西回現世,接到這消息的眾女性開始鬼哭神號,以露琪亞最為嚴重,露琪亞已經快受不了了,幾乎想要直接去質問朽木白哉是否眼中有一護,對露琪 亞來說一護是個很好的朋友,也是個很好的大嫂,總是處處替人找想,現在露琪亞抓狂直接去找自家的大哥,露琪亞想要明白自家大哥到底在想些什麼,為什麼一點 也不關心一護?要讓一護這樣的自生自滅,愁眉苦臉的一護讓大家擔心到不行,結果自己的大哥卻連一句問候也沒有。

現世,一護回到將近有七年的時間沒有回來的家,那個家不曾改變,只是沒有人的氣味,因為在一護十五歲時,舉家搬回屍魂界,房子一直空下來沒有人住,一護馬 上把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因為接下來的兩個月一護都要住在這裡,要好好的平復自己的心情,兩個月後就要恢復成以往快樂的模樣跟大家一起工作,一護知道自己 一定要快點平復自己的心情,這樣子才能跟上大家的進度,不然自己一定又會陷入那種不該陷入的感情當中,一護決定封殺自己所有的感情,做回大家喜歡又可愛活 潑的一護。

晚上,一護自行弄些簡單的晚餐來吃,一護決定把這兩個月當作黃金假期來使用,至少不必去面對白哉,不必去面對一堆人的擔憂,不必害怕他們始出不良的手段, 至少可以把心靜下來,好好思考一些事情,一護翻著相片,想著想著,打從爺爺過世後,一護就變的很膽小,如今跟白哉交往後便的更膽小,堅強的一護已經不存在 了,膽小的她不敢面對白哉,一護很清楚,白哉依舊很喜歡緋真,朽木家唯一的夫人,活著的人永遠比不上已經死去的人,一護深刻的體認到了。

『心好痛~!忘記他吧!妳比不上緋真小姐的。』一護自嘲的笑了笑。

朽木家,露琪亞完全沒有形象的大吼,「大哥,一點也不愛一護,總是讓一護那麼痛苦。」

白哉完全沒有答話,露琪亞又甘心的大吼,「反正一護從沒住在過大哥的心中,大哥只愛姊姊,那為什麼要跟一護交往。」

「我沒有說我不喜歡一護。」白哉反駁露琪亞說的話。

「那你喜歡一護為什麼不好好抓住她。」露琪亞哀傷的說。(裝的!)

「因為一護在我的身邊一點笑容也沒有,可是她在別人身邊時都開心的笑。」白哉有些許的怒氣。

「才怪!那是因為大哥你沒有看到一護眼中的悲傷。」露琪亞怒氣沖沖的說。

「一護現在人在哪裡?」白哉怒氣高漲。

「一護人在現世。」露琪亞緩和情緒的說。

(敬告各位讀者,以上的露琪亞是在演戲的跟白哉說話)

白哉不由分說的馬上衝去現世,露琪亞馬上變臉奸笑,一旁的戀次看的心驚膽跳,幸虧自己的心臟夠強,不然絕對忍受不了自家的未婚妻的脾氣,戀次只能替一護祈 禱,希望一護不要遇到白哉,戀次知道一護不想要遇到白哉,那個足以讓一護的內心混亂的男人,戀次已經不想要再看見沒有笑容的一護,可惜現在朽木白哉已經去 找一護了,戀次看見這樣的情形真的只能嘆氣又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了。

一護房間中看書,卻感覺到有點冷,看了一下冷氣發現氣溫依舊正常,卻感覺到熟悉的靈壓,她最不想面對的人的靈壓,一護馬上站起來準備逃離,轉過身來卻發現 白哉站在她後面,一護本能的往後退,她不想見到白哉,不想見到在交往兩個月中總是對她說緋真有多好的男人,一護抓緊衣服繼續往後退,直到靠近牆壁,一護害 怕眼前的男人,一個冷若冰霜的男人,恐懼、不安馬上竄升起來,讓一護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

一護抓著衣服裡的殺氣石,那是代表皇家的證據,也是可以求助的東西,白哉一直往一護的方向走去,想要伸手摸一護,一護看見這個動作馬上閉上眼睛微微的發抖,努力的發出求救的訊號給自己的哥哥,『哥哥,救我,我不要和白哉共處一室。』

但是在屍魂界的守一似乎沒聽見一護的吶喊,當白哉的手碰到一護的臉龐時,白哉發現一護在發抖,『一護在怕我?』,白哉馬上想到答案,在交往的兩個月之中, 白哉只有跟一護談談緋真的事情之外,從來沒有看見一護的表情,曾經姑婆問過自己『你會在意嗎?』,自己卻傻傻的覺得一護不會在意,他錯了,一護會在意,會 在意自己的前妻,會在意自己比不上她,白哉知道現在為什麼一護不敢和自己相處了,自己口口聲聲說的永遠都是緋真,卻沒看見一護的優點,難怪一護想要逃離白 哉。

『如果一護以前嫁過人,你會在意嗎?』鳳淵曾經問過白哉,他忘了那時是怎麼答的,印象中露琪亞有說這句話。

現在的白哉感覺的到一護很在意,在意自己曾經娶過妻,白哉也很清楚死去的人永遠比不過活人,但是他卻忘了一件事情,一護沒有他想像中的堅強,一護親眼見到 自己最親愛的人死亡,堅強早已崩潰了,那時候魂一的死亡就帶給一護巨大的衝擊,結果自己卻沒有辦法好好的安慰一護,讓一護趕到這樣的痛苦,一護現在的痛苦 都是自己所造成的,白哉真的很想要補償一護,他想要看見一護該有的笑容,讓一護開心的樣子他真的很想要看見。

「對不起!」白哉緩緩說出來。

聽見這句話,一護睜大眼睛,感到不可思議,驚嚇過度的一護,好不容易才緩緩說出這句話,「為什麼要跟我說對不起?」

「因為我沒有顧慮到妳的心情。」白哉緩和的道歉。

「那是因為你很愛緋真姊姊。」一護盪漾出微笑。

「她是開啟我心扉的人,她死前曾經跟我說過,我愛著心底的一個人,並不是愛她。」白哉告訴一護。

「可是我才十六歲,從來沒見過白哉哥哥。」一護告訴白哉自己的年齡。

「不,那個模糊的影子是我的母親,我母親一樣是流魂街出生的人,且我母親的髮色就跟妳一樣,是個耀眼的橘色。」白哉想起自己的母親。

「你還是幫我當作影子。」一護知道白哉還是把自己當做是影子。

「或許吧!」白哉不否認自己的感覺。

「現在的白哉還搞不清楚在愛誰?你還需要釐清一下,兩個月後我會回去屍魂界,到時再給我答案。」一護告訴白哉他的答案。

「為什麼?」白哉不懂一護的問題。

「因為現在的我,已經不知道應該怎麼辦了,我需要時間好好靜靜,而白哉哥哥你需要好好釐清你愛的人是誰?這樣我們才有可能會繼續在一起。」一護冷靜的告訴白哉。

「兩個月?我知道了。」白哉決定好好的回去釐清自己的感情。

「到時就知道我們是會繼續再一起還是分手!」一護露出微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