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光把所有的譜排出來後就覺得無聊,決定去幫明子做事情,沒有對手只是打譜讓小光多少會覺得無聊,複習完畢後不知道要做什麼,才決定去問問看明子有沒有事情可以讓她幫忙。

「伯母,我可以幫忙嗎?」小光站在廚房外面說。

「啊!好啊!」明子很開心有人可以幫她。

小光手腳俐落的把明子交代的事情給做完,明子看見這樣的情形只是微笑,明子大概知道是為什麼,以前就有聽佐為說過小光是跟著他們一起住,看樣子晚餐都是小光打理的。

小光的父母親好像是因為公司的關係所以長年在國外,剩下小光一個人才會請佐為他們幫忙照顧,小光是那樣乖巧的孩子讓明子感到很高興,這麼活潑可愛的孩子讓明子多少希望小光是自己的孩子。

「小光真厲害,一下子就把我交代的事情做完。」明子開心的說。

「因為習慣了,家裡的晚餐都是我在用。」自從學會煮飯後小光就開始打理晚餐。

「爸爸媽媽不在身邊不會寂寞嗎?」明子貼心的問。

「不會呀!有佐為哥哥和虎次郎哥哥他們,我不會寂寞,緒方哥哥也對我很好。」小光笑笑的說。

因為有人幫忙的關係所以今天的晚餐很快就上桌,當他們把晚餐都弄好後研討會也剛好結束,豐富的晚餐讓所有人都開心的坐上自己的位子,小光有些不好意思的看著他們,怎麼說小光都沒有參加過研討會。

緒方知道是因為以前顧及小光還小的關係,所以家裡一定會有人待在家,佐為和虎次郎輪流出席研討會,沒想到塔矢行洋這次是把兩人都叫過來,似乎也不在乎把小光一起帶來。

這樣人多的地方小光還真的沒有辦法適應,畢竟小光很少會去棋會所下棋,大部分的時間不是在家裡打譜就是和家裡的人對弈,光是和家裡的人對弈就可以讓小光成長許多。

「小光,等下吃飽飯後要不要和小亮師弟對弈?」緒方突然提起。

「什麼!!」小光手上的碗差點拿不穩。

「我說等一下要不要和小亮對弈?」緒方把自己的話又說了一遍。

「喔!好。」小光乖乖的點頭。

塔矢聽見這句話有些不可思議,怎麼說沒想到自己的師兄竟然會這樣說,塔矢行洋也想要看看小光的棋藝到底有多厲害,因此決定等下在一旁觀看他們下棋的樣子,所有人因為緒方的一句話而非常的期待。

小光對於這樣的現象多少有些不好意思,不過該做的事情她還是要做,小光知道自己是七、八歲才開始學圍棋,不知道自己的實力會不會很好,佐為是有打算要她去考院生,這點小光到現在都還在考慮。

「請多指教。」小光坐在塔矢的面前。

「請多指教,請猜子。」塔矢拿出應該有的禮貌。

小光是用自己的平常心在和塔矢對弈,塔矢發現到小光的棋藝比自己想像的還要來的強,佐為看見這樣的情況就知道可以說服小光去考院生,緒方就是打算這樣才決定讓小光和塔矢對弈。

塔矢行洋發現到小光是個潛力無限的孩子,可以這樣用平常心應對自如的去對付塔矢,小光只要在棋盤前面就會進入圍棋模式,所有的事情都聽不見看不見,只有專注在棋盤上面。

這樣的專注能力讓教導小光圍棋的佐為感到不可思議,但是也感到非常的開心,開心自家表妹有這樣的天份,也很喜歡學圍棋,至少不會白費自己的心血,同時也很高興自己有這樣好的徒弟。

塔矢覺得眼前的小女孩真的不可以小看,可以這樣輕易的就和自己平手,實力不是跟自己一樣就是比自己還要強,只是塔矢好奇的是小光的棋藝到底承傳自誰?這點佐為等人都沒有說話,虎次郎對於小光的一切並沒有很訝異。

早在佐為教導小光圍棋的那時候起,他們幾個人就發現到小光的圍棋天份不可小看,加上小光又是那種很用心學習的孩子,短短三年就可以進步這麼快,佐為很滿意小光的一切。

佐為可是比誰都早看出來小光有下圍棋的天份,就是這樣才會刻意去教導小光,傾盡自己全部的心血在教導小光,而小光也很受教,自然也譜出自己的風格,讓人看了非常訝異。

「沒想到進藤那麼強,跟小亮不相上下。」蘆原說出自己的心裡話。

「那個…多謝指教。」小光很怕眼前的人生氣。

「妳以後下課都到棋會所陪我下棋好嗎?」塔矢拉起小光的手說。

「好是好,但…」小光對於塔矢的動作有些嚇到。

「怎麼了嗎?」塔矢不解的問。

「你先放開我的手好嗎?我星期五要練習空手道,所以星期五不可以。」小光多少有些不好意思。

「對不起。」塔矢有些尷尬馬上臉紅。

塔矢慢慢的消化小光剛剛跟他說的話,小光星期五要去練習空手道,所以不可能下課後去棋會所下棋,所以說一個星期當中除了星期五之外其他的時間都可以和自己一起去。

小光覺得自己好像陷入塔矢的陷阱當中,塔矢行洋和明子看見這樣的情形只是微笑,畢竟他們很少看見自己的孩子這個執著一位女孩,小光有可能真的當定塔矢家的媳婦,想到這裡明子就開心不已。

塔矢行洋也很喜歡小光的存在,緒方看見這樣的情形就知道一定會有多一個人來照顧小光,這下子他們就不需要擔心比賽的時候要把心愛的孩子放在哪裡,塔矢家一定可以幫忙照顧。

「小光,妳答應過我要去考院生的喔!」佐為適時的提醒小光。

「好,我去就是嘛!」小光當然懂佐為的意思。

『臭哥哥,和精次哥哥一起聯合陷害我。』小光非常不滿佐為和緒方。

「哎呀!我們最近幾天要小心小光這丫頭了。」緒方在佐為的耳邊輕輕的說。

「是啊!這樣聯合陷害她,不小心不行。」佐為苦笑。

從這天開始小光真的很勤勞的練習自己的棋藝,主要是因為她要去考院生的關係,佐為當然很高興小光要去考院生,藤崎知道自己最好的朋友被自家的表哥和表哥的戀人給陷害後馬上放聲大笑。

小光看見藤崎那樣誇張的笑容就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不愧是自己的青梅竹馬總是愛損自己,既然一點同情心也沒有,還這樣狂笑不已,讓小光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生氣了?」藤崎問自己的好友。

「哪有生氣,妳每次還不都這樣。」小光無奈的說。

「佐為哥哥也是為妳好。」藤崎告訴小光。

「我知道,我先走了,我和人家有約。」小光先行離開。

藤崎看見小光先行離開後就自己先回家去,小光一個人來到塔矢家開的圍棋會所當中,主要的原因是她答應過塔矢每天都會來陪他下棋,除了自己要練習空手道的那天之外,每天都會來他家的圍棋會所報到。

塔矢很高興小光這樣答應自己,當然塔矢也很清楚小光是因為要磨練自己棋藝的關係,所以才願意和自己一起下棋,不過塔矢真的很喜歡小光,正在想能用什麼樣子的方式把小光給追到手,由於過於明顯所以大家都知道,除了遲鈍的小光。

「妳好,我是第一次來,我叫進藤光,我要找塔矢亮。」小光很有禮貌的跟市河小姐說話。

「妳好,真是可愛的孩子,小亮正在那裡。」市河小姐告訴小光,塔矢的位子在哪裡。

「妳來啦!」塔矢很高興小光會赴約。

「你們要喝什麼?」市河小姐微笑的問。

「我要綠茶。」塔矢喝習慣綠茶。

「給我可樂。」小光微笑的說。

市河小姐聽見他們的要求後馬上去準備他們想要喝的東西,小光把自己的書包放下來,塔矢看見小光弄好後馬上開始準備下棋,看見塔矢興致勃勃的樣子小光也不好說什麼,對於小光來說可以下棋並不是一件壞事,既然可以下棋和樂而不為呢?

平常這個時間家裡的人都還沒有回到家,虎次郎現在還是大學生,正在進修法律系的功課,準備未來除了當棋士之外還要成為一名律師,佐為的話就是一名棋士,由 於為人和氣指定成為指導老師的案子很多,常常教人下指導棋,最近正在處理名人賽,一直追求神乎奇技,任何的圍棋比賽都可以看見佐為。

「妳院生的推薦人是誰?」塔矢一邊下棋一邊問。

「緒方哥哥說會幫我推薦,本來是要佐為哥哥幫忙,但是剛好佐為哥哥最近要比賽。」小光思考過後下手。

「妳的棋藝是誰教妳的?」塔矢已經準備好今天要身家調查。

「佐為哥哥,上小學的時候他就開始教我。」小光不覺得塔矢正在身家調查。

市河小姐看見他們正在下棋的樣子只是微笑,順便把他們兩人要的飲料放在他們旁邊,小光覺得自己今天在這裡下棋不知道有沒有時間回家煮晚飯,更何況今天好像大家都不會回家吃飯的樣子。

想到這裡小光覺得自己還是隨便買外面的拉麵解決,不然的話也不知道要去哪裡蹭飯,偶爾小光會露出這樣寂寞的表情,畢竟家裡的人都很忙,沒有人能夠真正有時間的陪伴她。

家裡的人不是大學生就是社會人士,小光從沒有過多的抱怨,可是偶爾還是可以看見落寞的小光,只是小光不輕易表現出來,總是表現自己堅強的樣子,用開朗的一面看著大家。

「合局,真難得。」小光發現到自己很少和塔矢平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