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陰陽師的人都知曉世界上最短的咒是名字,最強而有力的咒是溫柔的心,最具有束縛力量的咒是我愛你,當然身為具有最強大的力量的大陰陽師安倍晴明自然也 清楚這些事情,只是只要晴明說出咒這個問題出來,他的親親愛人源博雅就會哀號說不想要聽見任何有關咒的問題,自然在一起後晴明偶爾會說起外就沒有什麼大事 情產生,只是安倍家中有兩個小孩繼承了晴明的一切,對於咒這個東西並沒有任何的疑惑,只是專心的跟晴明學習這一切。


「嗯?爹不喜歡聽到咒嗎?」小小年紀的神武問起這件事情。

「呵呵!因為我到現在都搞不懂,所以我不喜歡聽。」博雅把自己的兒子抱在懷裡。

「可是娘說的都很有道理呀!」琥珀不解的看著自己的父親。

「每個人都有自己拿手和不拿手的東西,我是武士,只能教你們防身的武功而已,對於陰陽術這些東西完全不能教導你們。」博雅苦笑的對兩個孩子說。

「爹爹是最棒的人,我們最喜歡爹爹了。」神武嘟著嘴看著父親。

「嗯嗯!爹爹最好了,最喜歡了。」琥珀似乎不喜歡父親那樣發言。

一個下午博雅就這樣和自己的兩個孩子在一起,晴明很不甘心的從皇宮當中回來的時候看見這樣的情形馬上微笑,他們的父子三人相處的樣子真的會讓晴明大開眼 界,相夫教子的事情晴明總是在做,當然天地萬物當中孕育出來的孩子天蠶不知道跑到哪去了,跟博雅小時候一樣可愛,長大後卻和晴明一樣好看,晴明賦予的名字 是雅治,或許應該說雅治是屬於他們兩人的式神,吸收鬼魅之氣和死人之氣的植物孕育出來的式神也挺多的,他們從沒有害怕的感覺,畢竟那是屬於他們家式神。

「娘親,我回來了。」雅治很簡單的馬上撲到晴明的懷裡。

「歡迎回家!」晴明摸摸雅治的頭。

「娘~」琥珀高興可以看見晴明出現。

「回來啦!」博雅溫柔的看著他們母子。

「嗯!我回來了。」晴明給予一個笑容。

「我回來了,爹爹。」雅治很喜歡眼前的父親。

「爹、爹,抱抱。」神武抓著父親的衣服要求。

什麼樣的咒把他們一家人串在一起,在夜晚的時候晴明總是會想起這些事情,緣分就是他們陰陽師口中的咒嗎?天地萬物都是由咒形成的,言靈就是最具有說服力的 咒,晴明知道自從自己中了那個叫做博雅的咒之後,自己的內心所有的一切都已經敞開給他看,那個名為戀愛的毒藥正在他的身體當中侵蝕他,這個毒藥的解藥可是 現在他身邊的枕邊人,只有博雅可以幫他解開這個咒和這個毒藥,安倍晴明可是不能沒有源博雅這個人的,今生今世他們一定會在一起的,晴明知道在博雅的身邊真 的沒有負擔,感覺真的很好。

博雅抱起愛撒嬌的神武,神武小的時候真的很愛撒嬌,博雅和晴明很早就知道這件事情,但是長大後的神武就保持冷靜的樣子讓人不敢接近,對此博雅總是會懷念那 個總是會跟自己撒嬌的孩子,神武最喜歡的人就是自己的父親,晴明知道自己的兒子最喜歡的人就是博雅,偶爾會因為這樣的情況而吃醋,博雅總是會笑笑的看著眼 前的情況,母親跟兒子吃醋的情況很常見到,晴明都覺得自己中咒之後老是會和自己的兒子吃醋,博雅那個溫柔的心是大家都想要靠近的,博雅的溫柔只有博雅身邊 的人才可以體會,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晴明才很愛待在博雅身邊。

「博雅…」晴明呼喚自己的愛人。

「怎麼了?」博雅放下自己手上的案牘看著自己的妻子。

「嗯!我果然是中咒了。」晴明馬上撒嬌。

「為什麼這樣說呢?」博雅輕輕的撫摸晴明的頭髮。

「因為我離不開博雅了。」晴明告訴博雅。

「我也離不開晴明,所以我也中了晴明的咒。」博雅笑笑的對妻子說。

晴明不意外博雅會這樣說,待在自己身邊多久了,博雅多多少少會了解一點咒的東西,天生的靈力博雅就大過許多人,總是可以看見妖魔鬼怪,博雅對此已經沒有什 麼感覺,或許是因為博雅本身就很受到那些東西的歡迎的關係,不需要言語就可以了解對方到底在想什麼,儘管博雅到現在聽見自己解釋咒還是會很頭痛,言靈本身 就具有力量,那就是咒,萬物很多事情都是咒形成的。

雅治現在正在和自己的兩位弟弟玩耍,雅治知道天地萬物的形成都是由咒生成的,連帶的自己也是這樣形成的,只是父母親從不會討厭他或是厭惡他,對他真的很 好,儘管知道他是天地萬物孕育出來的孩子也是一樣,雅治知道自己是在父親那時候拿著蛹的時候想到小孩子,又想起和克明親王相處的情形的時候影響到他,然後 自己就破繭而出,長期跟在博雅和晴明的身邊,自己就是博雅用咒所生成的一個孩子,或許說成式神更是恰當,只是雅治怎樣都不排斥自己的身分就是了。

「嗯!好漂亮喔!」神武蹲在花朵前面。

「嗯!」雅治也一起蹲下來看。

「哥哥,你看!好漂亮喔!」神武高興的拉著雅治的手。

「那是因為小武的心中產生咒了,小武覺得花很漂亮就是一個咒。」雅治摸摸神武的頭。

「我知道喔!因為娘有說過。」神武不會很訝異雅治的解釋。

「小武真的很厲害呢!」雅治了解到神武有多厲害了。

「小武…」琥珀抱怨自己的弟弟不理人。

「嗯?」神武回頭就被自己的雙生哥哥給親了。

「唔…琥珀親人…」神武用很可愛的眼神看著琥珀。

『呵呵!琥珀果然中了小武的咒,就像是娘親中了爹爹的咒是一樣的道理。』雅治看見弟弟們的相處情形想。

晴明其實很清楚自己第一次見到博雅之後就已經喜歡上博雅了,博雅與生俱來的氣質非常的吸引晴明,那棵溫柔的心總是不著痕跡的關心別人,剛剛開始和博雅交往 的時候晴明會覺得不耐煩,後來慢慢的深入了解後覺得和博雅在一起真的很不錯,博雅的一切自己是那樣喜歡,在不知不覺當中自己就這樣中了博雅的咒,和博雅在 一起的感覺真的很美好,博雅的關心成了晴明最重要的支柱,離不開博雅,沒有辦法解的咒,晴明卻是那樣心甘情願,畢竟自己當初花了多少的時間讓博雅開口說喜 歡自己,看在老人家的眼裡總是笑的合不瓏嘴。

愛情果然是最有束縛力的咒,把不相干的兩人束縛在一起,讓他們心甘情願的為了愛情而付出,而愛情也是最不能解開的咒,這份強而有力的咒讓他們的生活變得多 采多姿,擁有三個可愛的孩子,現在什麼事情都不能把他們兩人給分開,儘管還是有許多愛慕他們的官家小姐,但是他們都一一的回絕那些官家小姐,如果晴明聽見 有人說博雅的壞話,晴明會動用到自己的陰陽術去解決這些人,博雅也會對說晴明壞話的人笑笑的,偷偷地利用自己的勢力除去那些人,當然這些事情就算是天皇知 道了也沒關係,沒人有膽子去告狀的。

「娘親~」雅治進入房間和晴明撒嬌。

「呵呵!小雅乖。」晴明摸摸雅治的頭。

「爹爹~」神武撲到博雅的懷裡。

「我也要~」琥珀也跟著撲到博雅的懷中。

「你們兩個喔!」博雅無奈的摸摸兩個孩子的頭。

「嘿嘿!」兩個小傢伙很有默契的笑著。

「娘親,我跟你說喔!」雅治把今天自己看見的事情告訴晴明。

「呵呵!」晴明笑笑的沒有回應。

『琥珀果然真的中了小武的咒,看樣子又是一輩子無法解的咒。』晴明不擔心孩子的問題。

晴明知道他們一家人都中了咒,這個咒是無解的,除非自己已經不愛他們或是最愛的人不在世上才有可能,他們不會去抱怨太多,這是他們心甘情願中的咒,只要可 以好好的和他們在一起什麼事情都不需要太擔心,晴明是曠世的大陰陽師,但是還是有無法解開的咒,他們始終都相信這一切會很美好的,愛情和親情就是解不開的 咒,他們不會為此而傷腦筋,他們反而心甘情願的中這個咒,有了最好的羈絆存在,他們就會發現到人生會多采多姿的。

「娘親,親情和愛情都是咒嗎?」雅治不解的問晴明。

「都是喔!不過那也是解不開的咒。」晴明對於雅治的問題只是笑笑的回答。

「解不開的咒嗎?」雅治沒有去想太多。

咒是由人心而生成的東西,人們賦予東西言靈就成為咒,世間萬物的一切都是由咒所組成的,這是陰陽師最基本要了解的東西,雅治多少也到了懂事的年紀,加上又 是天地萬物所孕育出來的孩子,了解的事情也總是比任何人還要來的多,自然會懂晴明話理的道理,雅治對於晴明的話總是沒有一絲一毫的懷疑,琥珀和神武也是, 晴明在他們的眼中依舊是最強的陰陽師,博雅依舊是最強的武士,同時也是他們最喜歡的父母親,他們沒有任何的懷疑。

「春天真是一個美麗的季節。」博雅感嘆。

「博雅,那是咒。」晴明告訴自己的丈夫。

「我可不想聽你說咒,聽了那麼多年我還是不解。」博雅無奈的說。

「博雅是個好漢子。」晴明還是跟以往一樣。

「感覺又一年過去了,時間過的真快。」博雅有些感傷。

「時間的洪流是我們無法避免的。」晴明知道世界上是沒有永遠的存在。

「晴明,我愛你。」博雅突然說出這句話。

「我也是喔!博雅,我也愛你。」晴明慢慢的吐出這句話。

博雅願意這樣一直牽著晴明的手走到人生的盡頭,願意看著晴明慢慢的變老,然後到了兩人都走不動的時候慢慢的回憶所有的事情,細數以前到底過的怎樣荒謬,從 年少時的認識到現在,走過了相當長遠的一段時間,愛情在不知不覺當中加深許多,戀上的一切如同往昔那樣從未變化過,晴明不放棄自己的狐族的身分,卻也想要 和博雅廝守在一起,也許到最後無窮盡的世界當中,他們會了解到這份愛到底是多重要的,萬千世界當中總是會咒的存在,每個人的身上總是會有幾個解不開的咒, 能夠了解到其中的奧妙又有幾人呢?

萬千的世界當中又夾雜著許多不為人知的咒,就算是稀世的大陰陽師也未必能夠全部都了解,晴明知道這件事情,總是很努力的去學習咒,教導孩子們都要用謙虛的 心態去學習那些東西,很多東西都是無止盡的,沒有人知道世界上到底有多少的咒,因為咒是人心創造出來的東西,人心總是在變化的,每個人的心都是不一樣的, 用什麼樣的心境創造出來的咒,儘管是一樣的心境多少還是會不同的,這點只要是修煉很久的陰陽師都知曉,當然晴明也了解這件事情,當他心甘情願中咒的時候, 就代表他想要有牽掛,那份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不會變的牽掛。

「博雅,咒是人心創造出來的東西喔!」晴明突然說出這句話來。

「我知道。」博雅只是淡淡的微笑。

「我想我心甘情願中愛情的咒,是因為我想要和你有牽絆。」晴明靠在博雅的懷裡。

「能夠和你在一起真的很好。」博雅很喜歡這樣幸福的感覺。

「真的很好,和博雅在一起真的很幸福。」晴明感覺到幸福悄悄的降臨。

「我會和晴明永遠的在一起的,我想要看見白髮蒼蒼的晴明。」博雅說出自己心底話。

「呵呵!那時候的博雅也是白髮蒼蒼的老人。」晴明知道他們可以度過一生的。

「是啊!到那時我還是會吹笛給你聽。」博雅像是說出誓言一般的說。

儘管兩人知道世上沒有永恆這個東西,可是他們不禁期望可以擁有永恆的出現,他們不想要喝下孟婆湯,想要來生再和自己最愛的人在一起,在時間的洪流當中他們的愛情歷久彌新,是那樣的堅固穩若磐石,這一切歸功於他們心中的咒,或許到盡頭的時候他們還可以笑看這一切。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