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起靈是個木訥的人,沉默寡言不知道要怎麼和人家溝通,但是他卻考上教師的資格,分配到一個偏鄉的小學教書,認識到自己想要度過一輩子的人,吳邪,也是自己一見到他就和他求婚的人。

吳邪是這所小學的教師,因為熱忱的關係才會在這裡鳥不生蛋的地方教書,同時也順便照顧這裡無父無母的孩子,他家裡的所有人都很支持他的行動,父母親和兩位 叔叔都沒有太大的意見,堂兄弟姐妹也很支持他。

「你好,小哥,我叫吳邪,是要帶領你的老師。」吳邪看見面無表情的張起靈覺得他有點難相處。

「你好,我叫張起靈。」張起靈伸出手要和吳邪握手。

「你好,走吧!我帶你介紹這裡。」吳邪跟張起靈握手之後就帶著他在校園裡面亂晃。

張起靈覺得吳邪的手是那樣的溫暖,讓自己一點也不想要放開他的手,這麼溫暖的人自己很少會碰過,雖然自己的父母親也很疼愛自己,可是多少還是有距離感,畢竟是那樣的大家庭裡的人。

吳邪不知道張起靈的心思,只是自顧自的告訴張起靈這邊到底有多好,介紹的口沫橫飛,張起靈看見這樣的情形微笑,對方的聲音真的很好聽,人如其名天真無邪,他卻很喜歡。

張起靈好不容易適應了這個地方的教學方式,同時也把所有的孩子都帶的好好的,吳邪看見這樣的情況覺得張起靈真的很厲害,這個新來的老師有一手,而且學生們也都很喜歡他。

「吳邪,你可願與我共結秦晉之好?」某天張起靈突然對吳邪說這句話。

「小哥,你確定你沒有問題嗎?我是男人。」吳邪是國文老師怎麼會不知道張起靈是在和自己求婚。

「我知道,如果你不願意,我不強求。」張起靈看見吳邪很困擾的樣子說。

「請容我考慮一下。」吳邪看見張起靈真摯的眼神不忍拒絕。

不過一個大男人被同樣是男人的傢伙求婚,而且還是突如其來的求婚,吳邪當然會不知所措,甚至連面對張起靈他都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看見對方他總是會莫名的臉紅。

實在受不了的吳邪馬上和家裡的堂兄弟姐妹求救,其他人聽見吳邪的轉述也楞住了,根本沒想到他們家的長子會這樣有行情,還是被長的很帥又是同性的傢伙求婚。

「喂!喂!小花,你哥哥姊姊在旁邊嗎?」吳邪著急的和自家發小兼堂弟求助。

「他們在啊!吳邪哥哥你怎麼了?」解雨臣看了一下兄姐在做什麼後繼續問。

「不跟你說啦!快給他們聽電話。」吳邪不知道要怎樣才好的說。

「啊!好。」解雨臣很乾脆的開擴音。

「吳邪,你怎麼了?聽起來這麼著急。」吳邪聽見堂弟這樣說馬上放心下來。

吳邪把所有的事情都說了一遍,想要問問他們三個意見,聽見吳邪說的話,對方馬上爆笑,吳邪當然知道兩位堂弟肯定不相信自己的事情,不過自己最想要問的人是自己的堂妹。

爆笑聲過後是沉默以久的無聲,這樣的無聲讓吳邪差點想要掛上電話,當他想要掛上電話的那一刻,他最親愛的堂妹出聲了,聽見天籟般的聲音,吳邪知道自己有救了。

「吶!吳邪哥哥…」吳邪聽見堂妹的聲音差點想要激動落淚。

「丫頭,我該怎麼辦才好?」吳邪很努力的穩住自己的情緒。

「就接受吧!我哥的伴侶也是男的,我爸媽也都是男的,所以沒關係啦!」聽見堂妹給自己的建議吳邪真不知道要說什麼。

「可是我和他沒有相處多久,我不確定我是否喜歡他。」吳邪說出自己的癥結點,他還不清楚自己的感情。

「那就和他相處多一點時間看看,你們兩人都是老師,天天都會見面,趁此好好的釐清就好。」吳邪把堂妹的話給聽進去。

吳邪和張起靈跟以往的相處沒有太大的改變,可是漸漸的吳邪對張起靈多少有些好感,經過這幾天的相處張起靈知道吳邪對自己有很大的改觀,雖然看起來跟往常一樣,卻還是可以感受到吳邪釋放的善意。

其實張起靈人好,這點吳邪很清楚,所以他盡量想辦法和張起靈相處,告訴張起靈自己的善意,相信對方自己有感受的到,在這樣釋出善意的情形之下張起靈和吳邪有進一步的交往。

從不認識到了解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吳邪這才知道原來自己很喜歡張起靈,當初突然被表白有些不知所措,其實冷靜下來才發現到自己真的很喜歡他,同時他也慶幸自己有把堂妹說的話聽進去。

「吳邪,你願意與我共結秦晉之好?」張起靈在相處許久之後的某一天對吳邪這樣說。

「我願意。」這次吳邪終於同意和張起靈在一起,因為他知道自己也是喜歡張起靈這個人。

當他們兩人在一起的事情傳回到老家之後,吳邪可想見自家父母親會怎樣處理他,他戰戰兢兢的把張起靈帶回去給家人看的時候,吳邪的父母親沒有多說什麼,隨便吳邪要怎樣去做。

看見父母親沒有反對吳邪很高興,張起靈也覺得自己追求吳邪那麼久,等到他接受自己真的很幸福,同時也很感謝吳邪的父母親接受自己,讓他們親手把吳邪交給自己照顧。

吳邪知道父母親同意自己和張起靈在一起真的很高興,他沒想到自家父母親竟然會這樣快接受他們在一起,不過這也不用太奇怪,自家二叔就和同性的伴侶在一起,他的長子也是,在他們家一點也不稀奇。

「老媽,妳不反對我們在一起。」吳邪看見這樣的情形很訝異。

「不反對,有人照顧你可好了。」吳媽媽笑著說。

「我們早在你要坦白之前就知道了,丫頭有跟我們說過,你被人家表白,後來還拿照片給我們看。」吳一窮看了吳邪後又看了一下張起靈。

「什麼嘛!原來他們叫我把照片交出來是這麼回事。」吳邪打從心底感謝那些堂兄弟姐妹。

「奶奶都同意了,我們哪有什麼反對的道理。」吳媽媽很高興張起靈可以成為他們家的一份子。

自從自己和吳邪的戀情被同意之後,他們兩人在親友面前就不那麼忌憚,張起靈的家族也知道這件事,母親白瑪知道後沒有多說什麼,父親看見母親沒有太大的意見也跟著沒有意見。

張起靈知道自家父親一直以來都順著自家母親的意思,一般來說只要他母親沒有太大的意見,父親大多都會同意,而張起靈也把吳邪帶給自家父母親看,他們兩老的確是很滿意吳邪這個媳婦。

當吳邪知道張起靈是大家族的孩子的時候,多少有些不好意思,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配上他,幸虧張起靈的父母對自己沒有太大的意見,反而很高興自己可以待在張起靈身邊。

「小哥,我還以為你的父母親會反對。」吳邪直視張起靈的眼睛。

「我母親沒有反對我父親就不會有意見。」言下之意就是我父母親很滿意你。

「是嗎?」吳邪笑笑的看著張起靈。

「去領証吧!」張起靈牽著吳邪的手去領取他們的結婚證書。

一次的相遇是幸福的開始,張起靈從未想過自己會在某一天找到自己最愛的人,就如同他自己沒想到看見吳邪就喜歡上他,而且還真的和他求婚,最終自己抱得美人歸。

吳邪就是這樣溫暖的人,讓自己想要一再的靠近他,直到把他拐到自己的身邊來,和自己一起度過這一生的時間,而自己也很願意留在這偏鄉的小學教書,只要吳邪不離開自己也不離開。

他們一起在偏鄉的小學教書,陪著那些無父無母的孩子長大,對他們來說那些孩子就是他們的孩子,只要可以看著那些孩子們平安長大不誤入歧途他們就會放心許多,這樣的生活,對他們來說真的很幸福。END

**作家的話**

這個標題是我剛好在看某一篇失智老人的內容,裡面寫著老人家失智,看到最後看見妻子的時候,說出自己當初求婚的話,挺感人的一篇文章,不知道為什麼就有他們的靈感,請大家笑納。

【CWT42預購】特殊傳說--與子相伴夫復何求(冰漾)套組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_-I47ZGhxCtF0j41TYj9DYJRen7rOKc_RQ5B80JXX44/viewform

自己找地方去戳或是複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