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漾自己是醫生是藍袍,所以他知道生老病死這件事是很難說的,有人走的早、有人走的晚,沒有一定的時間,因此當很多家屬來跟自己請求的時候,漾漾真的不知道自己要怎樣才好。

如果是可以救活的人漾漾當然會想辦法救治,如果真的不行漾漾也會告知家屬,守世界的人對醫療班的人員很敬重,所以比較不太會有醫療糾紛,畢竟每個種族都知 道,時間到了人就會走,不需要去過於強求。

但是這次要救治的人是冰炎的母親,這讓漾漾不知道要說什麼,能夠幫忙的他都幫了,只能勉強延續生命而已,即使是很長壽的種族,總有一天也會迎接終點的到來,精靈也是這樣,就算有永恆的生命,也是會回歸主神的懷抱。

「母親,今天好多了嗎?」冰炎來到病床看著自己的母親。

「已經好很多了,這都多虧漾漾的幫忙。」冰炎感受到母親握著自己的手想要傳達某些訊息。

「嗯,褚很盡力,孩子們說很想看您,我明天就帶他們來看您。」冰炎看著母親一天、一天的消瘦下去很不捨。

「好。」冰炎看見母親的笑容很高興。

就算和自己的母親沒有什麼感情,冰炎對自己的母親即將要走到終點還是會捨不得,自從和漾漾交往之後冰炎還是會跟自家母親稍微有來往,感情不再是那樣疏離,甚至也會帶孩子們回焰之谷看看。

他知道漾漾已經是盡力了,身為人子的他總是會希望請求醫生,他知道醫療班的人員很辛苦,凡斯和漾漾總是盡力在救治病人,即使是冰炎的母親也會盡力救治,只是當命該結束的時候,他們是無法從死神的身上搶回。

漾漾握住冰炎的手,無聲給他勇氣,希望冰炎可以振作,不需要去想那麼多,他一定會盡力救治,努力的讓冰炎的母親延長生命,相信凡斯一定也會這樣做,畢竟救治病人是他們醫療班醫生的職責。

「謝謝。」冰炎靠在漾漾的懷裡無聲的哭泣。

「會沒事的,相信我。」漾漾很努力的在安慰冰炎。

凡斯默默的看著窗外的風景,儘管他知道孩子們距離精靈的成年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可是他們的伴侶都已經成年了,加上他們也經歷了很多的事情,現在冰炎的母親,焰之谷的公主生病躺在病床上,冰炎的心裡一定大受打擊。

生老病死在這一千多年的時間,凡斯已經不知道看過多少了,送走了不知道叫自己多少次兄長的弟弟妹妹們,那些後輩只有平凡人的生命,很多都是凡斯親手埋葬他們的一切。

現在孩子們要面對這樣的情形讓凡斯感到很不捨,這是人生中應該要經歷過的事情,只是沒想到他們要那麼早面對,漾漾送走了自己的父母親,現在換冰炎送自己的母親,這種痛苦凡斯多麼不想讓孩子們體會。

「母親,我帶孩子們來看您了。」冰炎把三個孩子帶到自家母親的病床前。

「快給我看看,都已經長這麼大了。」冰炎看見母親笑的很開心放心許多。

漾漾進入病房裡看見孩子們正在和自己的婆婆說話也沒刻意去打擾,冰炎看見漾漾的到來知道他是來這裡做什麼的,他的手上端著今天要給自己母親吃的午餐,冰炎覺得乾脆一家人都陪在母親身邊吃午餐。

看見冰炎對自己使眼色,漾漾懂冰炎的意思,對方的意思是想要多多和自家母親一起相處,所以今天他們一家五口就在這裡陪伴她吃午餐,這樣的孝心漾漾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默默的尊重他的決定。

克里斯、克萊兒、褚薰亞他們也清楚父母親的顧慮以及祖母現在的情況是怎麼樣,自從前幾年送走自家外公外婆之後,他們看見冰炎就擔心這天的到來,身為他們的孩子怎麼會不知道這件事。

由於克萊兒的關係讓冰炎有機會和焰之谷多多交流,才會讓他們母子之間的感情增進許多,因此當要面對生養自己的母親即將壽終正寢的時候,冰炎有種說不出任何話的感覺。

「母親,我今天弄了一些好吃的東西,我們一起吃午餐吧!」漾漾把今天的菜色送上桌。

「真是謝謝你了,小亞有你照顧我就放心許多。」冰炎看見母親握著漾漾的手說出這句話。

「所以您要早點好起來,這樣的話…」漾漾聽見這句話已經不知道要怎麼說了。

「我自己的身體我自己知道,謝謝你和凡斯這陣子的照顧,能夠在最後的時間和你們相處,我很快樂。」冰炎的母親是看的那樣淡然,好似自己只是要去旅行。

「母親…」聽見這句話冰炎不知道要說什麼。

「奶奶…」三個孩子聽見祖母說的話也不知道要如何回應。

第一次冰炎感受到這樣的無力,多麼的想要抓著自己最愛的人,請求他可以幫他醫治自己的母親,但是冰炎知道很多事情是自己無能為力,即使想要去做也不一定可以做得到。

請求醫生這件事冰炎很想做,想要跪下來求漾漾,儘管他知道漾漾是多麼的無能為力,因為生死這件事不是醫生可以去解決的,死亡是人生必經的一個道路,即使是鳳凰族也無法把壽終正寢的生命給喚回來。

人們總是歌頌生命,出生是莫大的喜悅,死亡是莫大的哀傷,但經過這麼久的時間,有些人總是會淡漠,認為生老病死不過是人生的一部分而已,生不必太過喜悅,死不必太過哀傷,活在當下、怎麼活才是最重要的。

「亞,對不起,我已經盡力了。」漾漾在病房外面告訴冰炎這個消息。

「我知道、我知道…」冰炎把漾漾抱在自己的懷裡。

冰炎很清楚自家愛人已經盡力了,自己無形之中透露出請求醫生的訊息,讓自家愛人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很努力的在醫治自己的母親,儘管到最後還是無法從死神的手上搶回自己的母親,但冰炎真的不怪漾漾。

因為他知道生老病死是必經的過程,身為精靈的他必須要看開這件事情,畢竟他們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這個漫長的時間會看到很多這樣的情形,到時候會親手送走很多身邊的人。

千年的時間凡斯送走了多少他的族人,冰炎知道這樣的情形,所以他會學著淡然,他抱著漾漾無聲的哭泣,什麼話都沒有多說,漾漾只是默默的安慰他,他們相信這件事過後,一切都會回到正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