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年的時間就這樣流逝過去,他們的愛情依然如昔,從未有任何的改變過,走過這麼長一段時間,他們看盡人生的一切,生老病死無可避免,唯有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時光,一起度過未來的每一天。

冰炎和漾漾現在回到學院當中教書,亞那和凡斯在他們進入學院教書之前就已經辭職,這麼多年的時間亞那和凡斯想要好好的去旅行,這是亞那期待以久的事情,冰 炎和漾漾不阻止他們,讓他們好好的去玩。

「所以說亞那老師和凡斯老師去旅行囉!」喵喵聽見漾漾說的話有些訝異。

「嗯,父親和舅舅去旅行了。」漾漾微笑的說著。

「啊!好羨慕他們喔!」喵喵很羨慕的說出這句話。

「的確是很羨慕呢!」漾漾攪動咖啡杯裡面的紅茶。

今天漾漾只有上午的課程,下午時間是整個空出來的,因此喵喵提議只有他們兩人去喝下午茶,漾漾聽見可以喝下午茶當然點頭同意,只是簡單的傳簡訊告訴冰炎說自己下午要和喵喵一起出門。

經過這麼久的時間漾漾的朋友只剩下喵喵和衛禹,不過衛禹老是和洛維到處跑,要聯絡總是需要一些時間,偶爾他們三個會一起聚聚,懷念一下當初的時光,只可惜能夠和他們一起回憶的人都已經離開人世了。

到西瑞壽終正寢之前,漾漾和他一直搭檔到他離世為止,此後漾漾就不再找人一起搭檔,因為沒有人可以代替西瑞,就像冰炎到現在一直沒有找搭檔是同樣的道理,沒有人可以和夏碎一樣和自己搭檔的那樣好。

「喵喵覺得好可惜,漾漾和冰炎學長的搭檔都過世了,你們為什麼還不搭檔呢?而且孩子們都大了。」喵喵說出這句話讓漾漾不知道要說什麼。

「這點我會和亞說說看,妳不說我還真的沒想到的說。」漾漾真的沒有想到那麼多。

「漾漾,你還想著千冬歲他們嗎?喵喵很想念他們。」喵喵哀傷的說著。

「我也很想念他們,只要不要忘記他們,他們依舊活在我們的心中。」漾漾握住喵喵的手告訴她。

喵喵聽見漾漾說的話擦乾自己的眼淚,開心的繼續和漾漾聊天,直到傍晚的時間到來,他們兩人要各自回家去,依依不捨的和自己的好朋友道別,難得的聚會他們聊的真的很開心。

回到家漾漾看見冰炎已經在廚房的樣子微笑,偷偷的走到他的後面擁抱他,冰炎像是感受到對方的擁抱一樣,他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拍拍他的手要他去梳洗準備吃飯。

漾漾知道冰炎的意思,當然乖乖的去洗手準備吃飯,順便把餐具排在桌子上,儘管這個家只剩下他們兩人吃飯,但是他們還是會每天早餐、晚餐會一起吃,多些相處的時間。

「喵喵今天跟我說,我們兩人可以組成一個搭檔。」漾漾看見今天是自己喜歡的菜色很高興。

「好啊!我明天去和公會申請,等玥姊看到我們的申請肯定會想盡辦法奴役我們。」冰炎想到冥玥就苦笑。

「嘛…我同意你說的話。」漾漾當然知道自家老姊的本事。

「快吃吧!」冰炎開始吃起今天的晚餐。

漾漾很開心可以和冰炎一起吃晚餐,他們總是會輪流煮飯,兩個人一起吃晚餐是很開心、很幸福的事情,因此除了中午以外,其他時間的吃飯時間他們都會排除萬難和對方一起吃飯。

既然他們已經決定搭擋在一起,他們會有更多的相處時間,能夠和自己最愛的人在一起,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一樣,都會是那樣的幸福,而他們也很開心可以和對方搭檔在一起。

冰炎微笑的吃著今天的晚餐,看見自家愛人開心的樣子他也很高興,同時他也很感謝米可蕥告訴漾漾說他們可以搭擋在一起的事情,他曾經有想過,但是怕漾漾不答應就沒提起,現在對方自己主動提起,冰炎當然很高興。

「我吃飽了,我來收吧!」漾漾開始收拾餐盤。

「我來幫忙。」冰炎還是捨不得自家愛人這樣勞累。

「說好的輪流,所以亞你現在去客廳看電視。」漾漾很直接的把冰炎趕出廚房。

「好。」冰炎聽見漾漾說的話只好乖乖的去看電視。

很快的漾漾把所有的東西都收拾好,才和冰炎一起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這是他們現在最喜歡做的事情,和對方在一起,安安靜靜的待在同一個空間,這樣的感覺很幸福。

漾漾喜歡靠在冰炎的肩膀上陪他看書或是看電視,這樣親密的動作不管多久他們都會做,冰炎和漾漾早已經習慣這樣的相處方式,而且他們也不會刻意改變這樣的相處方式。

這是對他們來說是最好的相處方式,而且他們也很習慣這樣和對方相處,自然不會改變,冰炎喜歡和漾漾有親密的相處,這是他們之間的生活情趣,維繫他們的愛情就是要有些生活情趣。

「亞,你敢說你沒心動要和我搭檔?」漾漾沒由來的覺得冰炎一定曾經有想過這件事。

「我之前有想過,但是看你沒意願就沒提。」冰炎一邊看書一邊告訴漾漾。

「喔。」漾漾知道冰炎有動心很開心。

如此一生就是這樣簡單,不需要過多的言語和動作來維繫他們之間的愛情,用無聲的默契以及兩人的暗號維繫著他們之間的生活情趣,幸福就是這樣的簡單,這麼簡單卻很幸福。

冰炎和漾漾始終相信他們的愛情會一直持續下去,同時他們也相信未來的日子一定會比現在還要幸福,他們還要陪伴對方走過更久遠的時間,繼續走下一個千百年的時間,到那時他們還是會很幸福。

走到最後他們一定會覺得不枉此生,只要可以牽著對方的手走過這一生,對他們來說就是很幸福的事情,來生是否會不會在一起,那已經不是他們想要管的事情,好好的、幸福的度過此生,如此一生就是這樣簡單。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