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完故事後三個孩子的午睡時間也到了,賽佛勒斯抱起自己的兒子準備把他送回房間,雪兒抱起自己的兒子牽起哈利的手一起回去他們的房間,賽佛勒斯和雪兒兩人就這樣把三個孩子安撫好,送他們回房間睡覺。

趁著孩子們午睡他們可以做他們自己的事情,有時候賽佛勒斯會去放滿畫像的房間找莉莉聊天或是找詹姆吵吵嘴,哈利和史考特是從畫像中認識自己的父親以及母 親,傑爾斯的話則是從照片中知道自家父親長什麼樣子。

其實布萊克莊園有雷的畫像,偶爾也會過來波特莊園串串門子,就是因為有那個畫像才安定了雪兒的心,以及艾莉繁亂的情緒,誰叫雷是他們母女最愛的人,傑爾斯也從那個畫像中知道他是他的父親。

「無夢魔藥真的不需要幫妳多備幾瓶?」賽佛勒斯看見櫃子當中的魔藥瓶後問。

「不了,我睡的很好,有需要的話大不了我自己調就好。」雪兒笑笑的說著,然後摸摸家庭小精靈艾蜜莉的頭跟她道謝。

家庭小精靈開心的消失在他們的面前,波特莊園中有兩位家庭小精靈,女性的家庭小精靈叫艾蜜莉,負責打掃家裡做家事,男性的小精靈叫波波,是賽佛勒斯從普林斯家族中帶過來的家庭小精靈,負責處理庭院的事物。

偶爾會和艾蜜莉一起整理波特莊園的一切,會在男主人、女主人不在家的時候照顧好哈利他們三個,和雪兒感情很好的怪角偶爾也會被她呼喚到波特莊園來幫忙,不過大多時候怪角還是留在古里某街照顧天狼星他們一家人。

布萊克莊園也有屬於布萊克莊園的家庭小精靈,怪角就是屬於布萊克莊園的小精靈,被洛克派去照顧天狼星和雷木思他們一家人,同時也是在布萊克家服侍最久的小精靈,看著天狼星、雪兒、獅子阿爾發他們三個長大的家庭小精靈。

「如果可以其實我有點想要在哈利他們成年之後離開波特莊園,回去我和雷的家,但是…我想孩子們不會想要我離開,叔叔阿姨他們好像也不介意我繼續留著。」雪兒像是懷念什麼一般的說著。

「因為他們認為我們是這個家的人,是陪伴在他們身邊的家人,所以無須去想那麼多,好好的待在這裡陪伴他們就好。」賽佛勒斯牽起雪兒的手和她一起坐在沙發上,要她不要去想那麼多。

「說的也是,一直以來波特家和布萊克家就是世交,好像也沒什麼分別。」雪兒把頭靠在賽佛勒斯的懷裡說著。

「別想太多了,我們會一直在一起。」賽佛勒斯知道曾經後悔的事情不能繼續想下去,必須要往前看才可以。

畢竟在賽佛勒斯的心中總認為是自己害死了自己最愛的兩人,詹姆和莉莉是他害死的,因為他對佛地魔說出了崔老妮的預言,但最後自己見到他們兩人的畫像時,把所有的事情脫口而出時,詹姆和莉莉並沒有怪他,反而是安慰他。

安慰他不要去想那麼多,畢竟在佛地魔的手下討生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只是做了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加上賽佛勒斯其實是洛克派去的間諜,要成為雙面間諜這件事也是他自己的意願,詹姆和莉莉從未怪過他。

因為他也是他們兩人深愛的他,比起看他永遠活在後悔當中,不如看著他和可以相伴的人一起走下去,和孩子們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比較重要,這是詹姆和莉莉的想法,所以他們不會去怪賽佛勒斯,也不許他想太多。

『賽佛,你真的不想娶雪兒嗎?都陪在她身邊有些年了,而且你們也有一個女兒。』賽佛勒斯想起某天詹姆問自己的情形。

『我們之間不是愛情,就算我想娶好了,教父和那隻臭狗不一定會同意。』賽佛勒斯閉了閉自己的眼睛後說。

『真的不是愛情嗎?』詹姆疑惑的說著。

『我也不知道…』賽佛勒斯對這件事也沒特別的把喔。

『這些年看的出來你們過的很幸福,說沒有愛情不太像啊!賽佛。』莉莉的觀察力還是那樣的好。

『我不知道,就算我愛著她好了,她也不一定愛著我,至少不是情人之間的愛。』賽佛勒斯有點不想談論這個問題。

『賽佛,我和詹姆希望你可以幸福,所以…就和雪兒在一起吧!』莉莉誠心的希望自己的好友可以幸福。

『對啊!我算是雪兒的半個哥哥,我也希望她幸福。』詹姆笑笑的說著。

『唉…我知道了,我會和她談談的。』賽佛勒斯不好繼續說什麼。

『我知道你用生命在愛著我和莉莉,但現在我和莉莉都希望你幸福。』詹姆說出自己的心裡話。

『是啊!賽佛,你一定要過的比我們幸福才可以。』莉莉微笑的看著自己的好友。

『嗯。』聽見他們說的話賽佛勒斯不知道要說什麼。

詹姆和莉莉是他用生命去愛的兩人,就像雪兒用自己的生命去愛她的丈夫雷是同樣的道理,他們都失去生命當中最重要的那些人,自然懂對方的傷痛,一起養育孩子們的這些年,早就讓他們平復以前的傷口。

是否愛著對方他們無法很確定,至少對他們來說現在的生活真的很幸福,或許哪天自己會鼓起勇氣問她,要不要和自己一起走下去,度過未來的一切,賽佛勒斯相信那天很快就會到來,他有自信可以牽著雪兒的手一起走下去。

三個孩子午睡過後起來一定去找雪兒,他們下樓後看見雪兒和賽佛勒斯靠在一起休息的樣子沒有打擾他們,只是輕手輕腳的過去他們身邊,習慣淺眠的賽佛勒斯看見孩子們醒來沒有多說什麼。

「爹地…」史考特撲到賽佛勒斯的身上。

「小聲一點,不許吵醒雪兒。」賽佛勒斯捏捏自己寶貝兒子的臉頰。

「唔…」哈利和傑爾斯相互看了一下後不知道要說什麼,因為他們想要過去雪兒的身邊。

賽佛勒斯看見這樣的情形很無奈,要他們三個過來自己的身邊,然後開始教導他們基礎魔藥學有關的知識,哈利、史考特、傑爾斯乖乖的坐下來聽講,雪兒醒來就看見賽佛勒斯正在教導三個小孩子的樣子。

那個樣子讓她很想笑,不自覺的就發出笑聲來,孩子們看見雪兒醒過來馬上跑過去找她,賽佛勒斯看見這樣的情形也沒多說什麼,只是跟著孩子們一起過去雪兒的身邊。

「醒來就看見你在教導他們,真的很好笑呢!賽佛。」雪兒笑笑的說出這句話。

「只是不想讓他們吵醒妳罷了。」賽佛勒斯沒有多做解釋。

「媽媽。」哈利和傑爾斯馬上跑過去。

「唔…我也要!」史考特看見這樣的情形馬上跟著跑過去。

「寶貝們,睡飽了?」雪兒看見孩子們非常有精神的樣子問。

「嗯,我們可以玩飛天掃帚嗎?」三個孩子用期盼的眼神看著雪兒。

「去玩可以,不准受傷。」賽佛勒斯知道根本阻止不了他們三個,就任由他們去院子裡玩。

疼愛他們的洛克和天狼星早早就給他們買了小孩子們專用的飛天掃帚,開始學會飛行之後三個孩子就喜歡拿著他們專用的飛天掃帚在院子裡飛行,雪兒和賽佛勒斯也懶的阻止他們,只要他們不受傷什麼都可以。

雪兒比較不能理解的就是,不太喜歡小孩子的賽佛勒斯為什麼會乖乖的在霍格華茲當中教書,魔藥學大師的稱號不是白搭的,這個稱號可以讓賽佛勒斯在巫師世界當中過更好的生活,不需要委屈在霍格華茲當中教書。

外面的人看見他們在一起都覺得他們兩人是才子佳人,但是只有他們知道自己會和對方在一起僅僅只是想要找人相伴而已,或許他們會牽著對方的手相伴到老,終其一生用自己的方式去愛著對方。

「明明就對小孩子們沒有什麼耐心,怎麼會願意待在霍格華茲當中教書,以你的能力分明就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雪兒站在院子當中看著孩子們玩耍的樣子說。

「單純的只是想在那裡工作,我母親和父親離婚後進入聖蒙果當中工作,但她希望我從事教職而不是跟她一樣。」賽佛勒斯想起自己畢業前他母親對他說過的話。

「是嗎?怪不得爸爸那時候會花時間訓練你。」雪兒沒有多說什麼,她知道賽佛勒斯的另外一份工作讓他很不舒服。

「是啊!麻煩教父好一段時間了,媽她非常感謝教父這樣栽培我,像是栽培自己的兒子一樣。」賽佛勒斯摟著雪兒沒有多說什麼。

「誰叫我的兩個兄弟都太自主了呢!爸爸他只好花時間栽培自己的教子們了。」雪兒其實知道洛克對孩子們都是盡心盡力的在栽培。

「說的也是,我很感謝教父對我視如己出,也從不偏袒詹姆和那隻臭狗。」賽佛勒斯想起以前的事情苦笑。

賽佛勒斯看見哈利的飛行技術很好,他知道那根本就是遺傳詹姆的關係,而自己的孩子史考特也是這樣,他們兩兄弟的外表都很像詹姆,除了眼睛以外站在一起根本就像是雙胞胎兄弟,看不出來有相差一個月的時間。

哈利和史考特的眼睛各自遺傳了莉莉和賽佛勒斯,為了分辨他們兩人大家才讓哈利出外的時候戴上眼鏡,以免大家不注意的時候把他和史考特給認錯,回到家裡沒有近視的哈利會把眼鏡脫下來放在一邊。

三個孩子玩的很過癮之後,把飛天掃帚放好回去屋子裡找兩位大人,今天難得兩位大人都在家裡,哈利、史考特、傑爾斯很高興他們在家裡,自然會想要黏在他們兩人身邊。

「媽媽,說好要一起做點心的。」哈利拉著雪兒的衣服說。

「嗯嗯,上次答應好的,不可以反悔。」史考特拉著雪兒另外一邊的衣服說。

「我也要和哥哥他們一起。」傑爾斯抬頭看著自己的母親。

「好,我們一起做點心。」雪兒看見他們三個祈求的眼神當然馬上答應。

賽佛勒斯看見這樣的情形很無奈,家裡的孩子都很喜歡黏在雪兒的身邊,不管是不是親生的孩子都一樣,或許就是因為母子連心的關係,又或許是因為雪兒本身就很照顧他們,跟親生母親一樣。

家庭小精靈已經把做點心的材料準備好,雪兒和三個孩子開始一起弄今天的下午茶,賽佛勒斯看見他們正在廚房忙碌的樣子他沒有打算過去參予,反而是拿起一本書坐在沙發上看。

當然兩位家庭小精靈也在一旁待命,以免他們家的小少爺們把廚房弄得亂七八糟的,哈利、史考特、傑爾斯開心的玩著麵糰,做出他們想要吃的餅乾,看見這樣的情 形雪兒也不打算阻止他們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