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喬安娜會想,他們兩人變成老太太、老公公的時候會是什麼樣的情況,是駝背的老頭子和小腳的老太婆呢?還是說跟現在一樣,只是體力不如以往呢?這些的情形喬安娜都有想過。

「等哪一天我們變成老太太和老公公的時候,我們會是什麼樣的情況呢?」喬安娜突然對喬治亞這樣說。

「這個嘛!如果不打算麻煩孩子們的話,我們會去住安養院,然後一輩子繼續手牽手在一起。」喬治亞想了想之後告訴自家妻子。

「如果你先離去的話,我會握住你的手,然後好好的振作活下去。」喬安娜知道自己會有那樣的心理準備。

「換作是我的話,我一樣會握住妳的手,跟以往一樣。」喬治亞握住妻子的手深情的看著她。

人生當中最浪漫的事情就是和自己最愛的人一起變老,喬安娜相信他們兩人一定可以一起慢慢變老,直到他們兩人都走不動,然後一起在養老院當中細數當年的一切。

喬安娜覺得嫁給喬治亞是自己最幸福也是最幸運的事情,和他結為連理成為夫妻,然後他們一起攜手走過這一生,這是多麼浪漫的事情,她相信喬治亞也有這樣的感覺。

喬治亞從未想過兩人老後的事情,如果不是妻子提起的話,他真的從未想過,他曾經想過他們就這樣度過一生,不需要太多言語,偶爾耍耍浪漫,或是營造一些生活情趣,溝通良好之類的就這樣走過一生,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

「我覺得一起變老是很浪漫的事情。」喬安娜笑笑的看著喬治亞。

「的確是很浪漫的事情。」喬治亞親吻喬安娜的臉頰。

「我很高興我們可以一起慢慢變老。」喬安娜真的很開心可以和自家丈夫一起攜手走過一生。

「我也是,能夠和妳攜手走過這一生,這是我最幸運也是最幸福的事情。」喬治亞不諱言的告訴自家妻子。

少年時喬治亞有聽過幾首東方小島上的歌曲,很適合自己和喬安娜的情境,當他給自家妻子聽的時候,喬安娜還要自己教導她那些語言,這點讓喬治亞實在是不知道要說什麼,不過也很有耐心教導她就是。

因為用東方的語言聽起來那幾首歌真的很好聽,而且很容易了解歌曲當中的情境,很少有外國歌曲可以讓喬安娜這樣的興奮,或許是因為真的很像她本人的情境才會這樣。

但看見自家妻子開心的笑容喬治亞覺得很有成就感,或許就是因為自己很喜歡喬安娜的笑容才會想要和她攜手走一生,直到他們兩人都垂垂老矣,這不就是白首偕老嗎?

「你老了一定還是很帥氣。」喬安娜覺得喬治亞即使老了還是很有魅力。

「那妳還會被我迷住嗎?」喬治亞故意這樣問喬安娜。

「當然會囉!你還是那樣的迷人。」喬安娜才不會因為對方老了而移情別戀。

「我相信妳也依舊很漂亮。」喬治亞把人拉到自己的懷裡。

在喬安娜的眼中喬治亞是迷人的紳士,成熟的男人不會因為歲月的關係而有所改變,人們也說迷人的女人也不會因為歲月的關係而改變什麼,反而有種成熟的魅力,即使容貌已經不如年輕的時候,但散發出來的魅力還是會迷住人。

不過在大家的眼中喬治亞的確是個紳士,感覺不出來他是義大利人,反而比較像是正統的英國人,每次到英國出差或是去英國玩的時候,總是會被那些友人這樣說,當然喬安娜也這樣認為。

因為喬治亞整個人看起來就像是貴族一般,那種氣質根本就模仿不來,連和他一起長大的喬托都不知道他到底是去哪裡學來的這般禮儀,明明是一起長大的傢伙們,可沒人跟喬治亞一樣有這樣不凡的氣質。

「喬托說你看起來好像貴族。」喬安娜覺得喬治亞真的很像是紳士。

「他想太多了,我不是。」喬治亞聽見這句話苦笑。

「你太迷人了,像是貴族般的紳士,喬托才會這樣說。」喬安娜笑笑的看著自家丈夫。

「嘛…養父母要求的很嚴格,我的養母真的是英國的貴族,養父聽說也是義大利的貴族,對我和伊森夫的禮儀訓練很嚴格。」喬治亞想起以前的事情。

「怪不得你真的很像紳士、很像貴族,喬托才會那樣說。」喬安娜聽見喬治亞說的話恍然大悟。

「我們家只是貴族的旁支,被收養後才有一些地位,但我比較喜歡平民的生活,喬托家裡也跟貴族有些關係。」喬治亞覺得自家上司也不輸給自己。

「你們三個真的很迷人,讓很多女人傾心呢!」喬安娜對此一點也不否認,她家的男人有多帥她很清楚。

「親愛的,所以這樣我才頭痛。」喬治亞對此感到很無奈。

「迷人的紳士即使老了也很有魅力。」喬安娜始終這樣相信。

「但迷人的紳士只愛一位優雅的女士。」喬治亞執起喬安娜的手親吻手背。

喬安娜因為喬治亞的動作呵呵的笑著,聽見他說的話喬安娜的內心是心花怒放,她知道自己最愛的人只愛自己一個人,其他人他看不上眼,高傲的貴族、高傲的紳士,只愛著他的女人,那個優雅又溫柔的女人。

羅密歐只愛著茱麗葉,但他們不會因為對方而殉情,『我可以為了你去死』這句話不在他們的愛情當中,因為這樣的愛太過恐怖了,反而拿不了什麼去愛對方,值得自己去愛的人不會為了自己而死。

如果另外一半真的離去,他們會很堅強的照顧自己,然後用這一生快樂的回憶繼續支撐下去,不需要為了對方而殉情,更不需要因為對方而放棄自己的生命,那是很不尊重對方的一件事情,他們絕對不會這樣做。

迷人的老男人會一直和優雅的老女人在一起,歲月或許會帶走他們年輕的面容,也或許會帶走一些東西,但是卻還是會留下一些屬於他們的回憶,這些足夠他們兩人在老年的時候好好的細細品嚐與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