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時間附近的上班族都過來,這時候總是會不小心忙中有錯,如果又是餐點很相近的時候不免會不小心上錯食物,而碰巧這情形發生在庫洛姆的身上,綱吉看見這樣的情形沒有多說什麼,反而出手解決。

最近很多的上班族總是會過來喝下午茶,因此下午茶時間總是又很多人,點單上面的東西難免會很相似,會不小心搞錯也是會有的情形,這點綱吉不會怪自己的員工。

喜歡來這裡吃下午茶的上班族們開始點餐,把自己想要吃的餐點寫在點單上,庫洛姆和小春、京子、小花忙碌穿梭在人群當中,把大家的餐點端到客人的桌上,當然還有飲料的部分。

「咦?我不是點草莓蛋糕,是檸檬蛋糕。」庫洛姆把餐點端到人家桌上後,女客人突然這樣反應。

「啊!抱歉,我上錯了,馬上幫您換。」庫洛姆聽見女客人的反應馬上做更換。

「怎麼了?」綱吉看見這樣的情形有些擔心。

「我好像上錯食物了,三號桌的女客人告訴我是點檸檬蛋糕,不是草莓蛋糕。」庫洛姆對此有些氣餒。

「我來吧!」綱吉把點單拿出來看後把檸檬蛋糕拿出來,順便補上一些小點心。

庫洛姆看見這樣的情形馬上去收銀台那邊收錢,綱吉看見這樣的情形微笑,看見她自己自動補位不需要擔心那麼多,其他人又繼續忙自己的事情,泡咖啡這個工作也不得不把骸抓過來幫忙。

人多到大家無法離開自己的崗位,而且人手還不夠的狀態不得不把獄寺和骸抓過來幫忙,好在他們兩人的正職最近沒有太緊急的事情要處理,因此可以過來幫忙綱吉。

「真是不好意思,點單有點多,不小心上錯食物,希望您不要介意,旁邊的瑪芬蛋糕是補償您的。」綱吉微笑的告訴三桌的女客人。

「我不介意的,人多難免會這樣,謝謝。」女客人是常客當然不會介意。

小春看著手上的點單不知道要說什麼,客人的點餐自己是知道,可是又怕自己拿錯,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腦袋快要一片空白,京子看見這樣的情形拍拍她的肩膀給一點鼓勵。

有了京子的鼓勵小春把單子交給後來的人員,庫洛姆把草莓蛋糕放在端盤上,然後也把客人要的飲料放在端盤上,看見後台人員已經幫自己準備好的樣子,小春把餐點端到客人那邊去。

下午茶時間不僅僅只是來吃蛋糕喝飲料而已,偶爾還會有來吃簡餐的客人,山本也不能休息,看見廚房已經出餐小春當然馬上把餐點給送去給客人,沒想到差點送錯桌,好在有小花提醒她。

「小春,那是五號桌的,別送到六號桌。」小花看見這樣的情形馬上提醒小春。

「小花,謝謝。」小春聽見小花的提醒順利的把餐點送到客人的桌上。

「不好意思,我們的餐點還沒上來。」一號桌的客人請服務生過來後告訴他們。

「真是不好意思,我們馬上幫您把餐點送上來。」獄寺看見這樣的情形馬上去找點單。

「我要送過去了,獄寺你去幫我拿點心過去。」京子端著簡餐過去一號桌那邊。

「我馬上去。」獄寺聽見京子說的話馬上去綱吉那邊拿點心。

下午茶時間的翻桌率很高,因此不僅要收拾餐桌上的碗盤也還要幫客人點餐,因此人手不夠快要忙不過來,有時候連後台的人員都要下去幫忙,好在大家不介意不然的話真的會手忙腳亂。

對於今天的一點小出錯綱吉沒有責怪任何人,畢竟有時候人總是會不免有些意外,只要不粗心大意她都不會說什麼,這種事情自己剛開店的時候也常發生,那時候也是不停的道歉。

怎麼說庫洛姆是個新手人員,不小心出錯也是很正常的事情,當初綱吉自己打工的時候也是這樣,習慣之後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在,她相信庫洛姆的學習能力,所以自然不打算責罵她。

「好累!客人總算都走了。」小春發現到自己已經快要不行了。

「對啊!今天客人真多。」京子也鬆了一口氣。

「大家辛苦了。」綱吉拿出甜點讓大家吃。

「小綱姐姐,今天很抱歉,因為我的不小心……」庫洛姆馬上和綱吉道歉。

「沒有關係的,我以前也是這樣,習慣之後就會沒問題。」綱吉笑笑的和庫洛姆說著。

大家開始吃起今天的甜點,晚上還有一場硬仗要處理,好在這裡是商業區,下班之後人不會很多,綱吉會是情況而早點休息,只是晚上偶爾會兼職深夜食堂,不過那僅僅只有幾天。

綱吉看著大家今天的狀況,她覺得今天應該可以早點打烊,畢竟下午茶的時間來了太多人,讓大家疲累不已,看見這樣的情形她很心疼,所以決定今天還是早早打烊休息。

晚餐時間不一定要開店,畢竟那時候人並沒有很多,不需要刻意營業,綱吉可不想要讓自己的員工太過辛苦,要是讓他們太過辛苦自己反而會過意不去,加上家裡的人也不希望自己太過辛苦,綱吉自然會是情況早點打烊。

「我看今天就早點休息好了。」綱吉看了一下時間後說出這句話。

「那就大家一起吃過晚餐之後就打烊吧!」京子知道綱吉的意思。

「這沒有問題。」綱吉聽見京子說的話點頭。

「今天可以早點回家,不過我可能要熬夜。」骸把綱吉拉到自己的懷裡。

「抱歉啊!今天實在是人手不夠才讓你和獄寺過來的說。」綱吉對自己的男友非常的抱歉。

「沒關係,回家好好陪我,我就原諒妳。」骸親吻綱吉的臉頰。

「知道了啦!」綱吉臉紅的別過頭去。

arrow
arrow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