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妖師本家的然正在整理東西,看見一本童話故事書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這是以前他的母親跟自己說的童話故事,畢竟他的母親是原世界的人,嫁給妖師本家族長的父親,夫妻兩人感情很好。

看見這本童話故事書然默默的收起來,辛西亞看見然正在整理東西的樣子微笑,自從父母親過世之後然是被凡斯給帶大,他想起來母親的身體不是很好,但是很努力撫養自己長大。

那場意外奪去父母親的生命,看見這樣的情形然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痛了那麼多年的時間已經讓然覺得麻木,當然他很慶幸自己有一個很好的女友,加上凡斯很關懷自己,讓自己不需要去想太多。

「然,你在做什麼?」辛西亞端著今天的下午茶在門口問著。

「我想說要整理書籍,沒想到翻到一本童話故事書。」然笑笑的看著自己的女友。

「這樣啊!我們邊吃下午茶你邊告訴我那本書的內容,好嗎?」辛西亞微笑的看著自己的男友。

「好,這本是原世界的童話故事書,是我母親留下來的遺物。」然很樂意告訴女有書本的內容。

這本童話故事說的是原世界的灰姑娘的故事,在守世界的人很少知道,然很喜歡這個故事,在午夜十二點過後所有一切會恢復原樣,這點在某些方面來說和自己很相像,就像自己父親過世後很多東西都化為泡影。

不過然很慶幸自己還有凡斯庇護自己,不讓自己在妖師一族當中為難,等到自己的高中以後才讓自己接任首領的位子,接任首領位子的這幾年讓然體會到父親當年的辛苦。

然和辛西亞一邊喝茶一邊看這本童話故事的內容,灰姑娘的故事算是一個很幸福的故事,只是灰姑娘在午夜十二點前要回家,超過午夜十二點後會恢復成以前的樣子。

「灰姑娘要在午夜十二點前回去,不然會變成泡影,感覺真可憐。」辛西亞看著故事中的內容後說出這句話。

「我以前很喜歡這個故事,每天都要我母親講給我聽。」然摸著書本有些懷念的說著。

「不過最後的結局也是好的,雖然化為泡影,可是後來王子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女。」辛西亞很喜歡這本故事的結局。

「是啊!最後得到很好的結局,有時候我覺得我自己和灰姑娘很像。」然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呵呵,別想太多,你不是那種午夜十二點後身邊的一切就會消失的人。」辛西亞拿了一個點心給然吃。

「要是這樣的話,我肯定要傷腦筋。」然把點心給吃完之後嚥下。

人們總是說午夜十二點過去後就是第二天,子時在古人的說法裡面是最陰暗的時間,出門總是要小心一點,傍晚是逢魔時期也是要小心一點才可以,這些然很清楚,畢竟妖師算是古老的陰陽師分支。

妖師有很多古老的書籍,裡面有很多易經、山海經裡面的東西,術法當然也是一樣,日本的雪野家和藥師寺家自然也是一樣,同是一種起源和來源,在某些時候有些東西很相像。

吃過下午茶後然把東西給收好,灰姑娘的故事已經記在自己的心底,這算是懷念母親的一個方式,這種小小的方式是他用來懷念自己母親的方式,他相信辛西亞也很清楚。

「這是一種懷念故人的方式,感覺也很不錯呢!」辛西亞笑笑的看著自己最愛的人。

「畢竟我母親留下的東西不多,我只能用一種不同的方式懷念她。」然摸摸書本的封面。

「我相信夫人一定很愛你。」辛西亞知道然的父母親很愛他。

「我父母親感情很好,也很疼愛我,只是沒想到會遇到那場意外。」然不知道自己該憎恨還是要原諒。

「原諒也是一種方式,不去恨對自己比較好。」辛西亞握著然的手給最愛的人勇氣。

「嗯。」然點點頭微笑。

這麼多年的時間然已經不再去想那麼多,妖師一族有很多事情要處理,他根本不再去想那件事情,而且有辛西亞陪在自己的身邊他很開心,當年自己為了一切把她推開反而是讓自己感到很後悔。

後來他們兩人解開誤會之後又繼續在一起,加上有凡斯等人的輔助自己不需要太過擔心,妖師一族慢慢的出現在人世間,害怕的人還是會害怕,想要交流的人還是會交流,是該關心守世界的一切。

每每在午夜十二點時然會想很多,偶爾會想想現在自己的一切,雖然父母過世但是長輩們還是很疼愛自己,加上又有辛西亞陪在自己的身邊,然知道自己有勇氣去面對這些事情。

「下次我陪你去掃墓。」辛西亞把一杯茶推到然的面前。

「好。」然很樂意讓辛西亞陪著自己去掃墓。

「現在對伯父和伯母的印象已經快沒了,但是他們的溫暖我記在心中。」辛西亞知道然的父母親是個很溫柔的人。

「我父母親很喜歡妳,父親他生前很希望妳可以成為我的妻子。」然想起很久以前的事情。

「會的,伯父的願望會實現的。」辛西亞握著然的手說。

「是啊!」然微笑的看著自己最愛的人。

然往前親吻辛西亞的臉頰,他相信父親的願望會實現,自己一定會娶辛西亞為妻子,因為他想要握著對方的手繼續走下去,妖師和精靈的緣份總是會繼續下去,不管是千年前還是千年後都一樣。

這樣糾結的緣份讓然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擁有辛西亞這位好女友,看見亞那和凡斯那樣的好感情,冰炎和漾漾也閃瞎所有人,或許這樣的緣份不是那樣不好,妖師和精靈終會走在一起。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