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辦公室,全木葉忍者村的高手都聚集在這。
「最近是否要搜尋人?」皆人問在座的各位。
「是要搜尋沒錯,但是忍犬沒辦法派上用場。」雲非常的頭痛。
「為什麼?」皆人不解的問。
「因為那傢伙行蹤飄忽不定。」雲有些生氣。
「能用微香蟲嗎?」雪子提議。
「微香蟲不是多年前就絕種了嗎?」奈皺眉。
正巧這時志乃和小渚進到火影辦公室,聽見裡面的人所說的話,兩人思考一下想要接下這次的任務。
「雪影大人,我想我們可以找到微香蟲。」小渚對大家說。
雪子和雲同時說,「小渚,妳是在跟哪位雪影說話?」
「抱歉,我忘了,應該是雪影姐姐,一時改不過來。」小渚笑笑的說。
「真是的。」雪子搖頭。
「不過,妳說可以去找到微香蟲,微香蟲已經絕種不是?」幻有些不解的問。
「現在還找的到。」志乃有信心的說。
「有一個地方可以找到。」小渚很開心。
「因為現在是微香蟲繁殖的季節。」志乃也附和。
「對啊~!」小渚笑的好不高興。
「好吧~!就派第八小隊去尋找吧!志乃為這次任務的小隊長。」皆人對第八小隊下命令。
志乃和小渚馬上跟雛田還有牙講這項任務,牙開始躍躍欲試,雛田則是笑了笑,因為她知道如果這項任務成功後有人的臉上會綻放笑容,至於是誰會綻放笑容呢?秘密~!
第八小隊出發前一晚~
狄野家
「哥、霜華姐,我明天要出任務,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回來!」小渚對自己的親人說。
「那小心些。」鴆關心的說。
「我會的,這次任務只是在尋找微香蟲而已。」小渚要哥哥放心。
「妳還是要小心些,說不定會遇到上水流一族。」鴆還是不放心。
「上水流?」小渚不解。
「嗯~!跟我們一樣是用蟲的高手,但是聽說在幾十年前因為岩之國攻打火之國而勢力衰微。」鴆對自己的妹妹解釋。
「這樣喔~!」小渚清楚。
「所以我才要妳小心。」鴆摸摸小渚的頭。
「我知道了,晚安,哥。」小渚親吻哥哥的臉頰。
「晚安,快去睡吧~!明天一早妳就要出門了。」鴆跟妹妹到晚安。
當小渚走進房間後,霜華來到客廳看見鴆一臉沉思樣,覺得很奇怪,正要開口問時發現鴆已經在看自己了。
「我有什麼好看的讓你一直看我?」霜華好奇的問。
「沒,只是擔心罷了。」鴆老實的把情緒說出來。
「你會擔心,真是稀奇?」霜華眨眨眼睛。
「因為上水流一族都是不則手段之人。」鴆微笑。
鴆攬過霜華輕輕的撫摸她的頭髮,霜華靜靜的陪伴著鴆,她清楚為什麼擔心妹妹的安危,雖然兩人都是根的成員,但是在三代火影的安排下把團藏換成雪子之後,根的成員漸漸開始有”心”、”感情”這些代名詞。
在雪子七歲那年,第三代火影猿飛在妻子遙月的建議下把根的最高行政人員換成雪子,團藏因此不服氣,要求遙月說出理由來,當初遙月以第一代火影的養女身分命令團藏,並且告訴他理由。
※遙月本為九尾妖狐,但是在一次意外中和姐姐化為人形昏倒在木葉的郊外,被一二代撿回去收養,一二代知道她們的身分,並不計較,第一代火影領養遙月,第二代火影領養蓮香,第一代火影過世前交代遙月要好好保護木葉忍村,遙月答應下來。
出發前,日向家
「父親大人,我出門了。」雛田對日足說
「小心些,不要帶給人家麻煩。」日足關心的說。
「是的。」雛田恭敬的說。
雛田出門前遇上寧次,雛田和寧次都來不及閃躲,快要撞上時雛田轉了一圈躲開寧次,寧次發現雛田的功力已經比從前還要進步,甚至可以跟敵人對打了,這可多虧了雪子教導有方。
「雛田的身子變柔軟了。」寧次自言自語的說。
木葉忍者村的大門,志乃和牙已經先行在那裡等待小渚和雛田了,早上兩兄弟在自家姐姐一陣大吼聲而被吵醒,來到餐廳吃飯時才從觀戰的父親口中得知姐姐和媽媽在吵架。
「牙你還好吧!」志乃問自己的兄弟。
「有點想睡,時間還沒到就被姐姐吵醒,真討厭。」牙悶悶的說。
志乃想起出門前父親的交代。
「志乃,這次任務要小心些。」志彌交代志乃。
「爸爸,這是為什麼?」志乃不解的問。
「我怕你們會遇到上水流一族。」志彌擔心的說。
「上水流一族?」志乃不太懂父親的意思。
「嗯~!在你爺爺的時代他們有攻擊過木葉,聽說已經落寞了,不過還是要小心些。」志彌交代自己的兒子。
「我知道了。」志乃回應自己的父親。
「你們倆都要平安回來,不然對你媽不好交代。」志彌關心的說。
「我會的,牙也會的。」志乃保證。
志彌交代完事情後,爪就從房子裡走出,手上拿著糧食交給志乃和牙,當志乃和牙接過糧食,向父母親說再見就趕去大門口跟大家會合。
臨走之前牙和志乃依稀聽見父母親的討論聲。
「我知道這次任務很簡單,但是聽見你和志乃講的那些話讓我有些擔心。」爪擔心的說。
「別太擔心了,我只是要志乃小心些,並不是認定他們一定會遇到危險。」志彌安慰自己的妻子。
「可是,親愛的。」爪不放心的說。
「別擔心好嗎?親愛的。」志彌繼續安慰自己的妻子。
這句話像是鎮定劑似的,志彌此話一出,爪就安靜無聲不再說話了,在屋裡的花聽見父母親的話,不禁為兩位弟弟擔心,但是她相信他們不會有事情的。
雛田慢慢向志乃和牙走去,早上有些睡過頭,因此雛田的腳步變的很快,路上遇到小渚,小渚跟她說她會晚些過去,因為要去拿解毒藥,以免到時慌亂手腳。
小渚用瞬身術來到他們的面前,拿出小瓶的藥水交給他們三個人後就出發了,一路上大家有說有笑的,志乃為了要節省糧食決定吃路上的果實。
「要是果實長的特別大顆最好別吃,那是腐壞的果實。」志乃對其他人說。
一路上只要看見腐壞的果實,小渚都會要她的小蟲去吃那些果實,腐壞的果實對蟲沒有什麼大礙,也可以說對他們很有營養,又可以避免別人誤食。
傍晚黃昏之時,四人開始休息,生起火來,吃過東西後的四人開始回到營帳中休息睡覺,雛田和小渚趁其他兩人睡覺時偷偷溜出來,雛田來到河邊洗澡,順便練習柔 拳,小渚則是趁著夜晚偷偷收集一些蟲子,這次目的小渚並不是要收集微香蟲,而是要收集另外兩種蟲子,那兩種蟲子已經失傳很久,小渚想要趁這次的任務中順便 尋找。
在河邊的雛田洗好身體之後,利用查克拉站在水上,揮舞著柔拳,一邊擺動一邊水就跑了起來,像似在跳舞一樣,如果在遠處看的話會像是個天使在跳舞,滿身大汗 的小渚來到河邊,看見雛田在練功也不動聲色下去洗澡,洗去一身汗味,小渚小心翼翼不讓雛田察覺到自己的存在,因為這是雪忍必備的工夫之一。
下水的小渚潛進去水裡,靜靜的和水融合成一體,不需花多久的時間就能暗殺一個人,雪忍是所有忍者界中最不能對付的對手,沒有人敢去找雪忍單挑,就算是雪忍 中的下忍實力也達到暗部的等級了,因此大家都害怕雪忍,況且雪忍大多數為女性,要不就是男女比例各佔一半,不過相較之下女性佔大多數的比例。
洗去一身汗味的小渚,慢慢的爬到岸上,靜靜的坐在岸邊看雛田練功,雛田發現小渚在看自己練功,臉馬上就紅了起來,小渚笑了笑就自行穿上衣服離開,雛田發現小渚要離開也匆匆忙忙的跟上。
火堆旁
「小渚,妳早就知道我在河邊?」雛田害羞的問。
「對啊!為了讓妳專心練功,所以我就沒有讓妳發現。」小渚笑笑的說。
「好厲害的功夫。」雛田讚嘆。
「這是必須的,雪忍中的下忍在忍者學校畢業後實力一定要達到上忍以上,且雪忍的實力達到一定後,不管年齡多大都可以直接跳級考試,因此我們也可以說是沒有中忍考試。」小渚解釋。
「那這樣妳們的訓練不是很嚴格嗎?」雛田好奇的問。
「還好啦~!雪忍必備條件有五大項,第一,學會跟所有生物說話;第二,學會完全融入在大自然或是身處的環境中;第三,不可丟下同伴自行逃走也不可讓同伴犧 牲,多少人去就要多少人回來;第四,學會其中一項自行專一的術,但是不可荒廢其他的術;第五,在外隨時隨地要保持平常心和警戒心,不可讓任何人起疑自己的 身分。」小渚回答雛田的疑問。
「好多規矩喔~!」雛田有些害怕。
「當然囉!只要掌握這五大項,其他的你就可以好好的提升自己的實力。」小渚摸摸雛田的頭。
「所以說只要掌握這五大項實例就很快就提昇了嗎?」雛田好奇的問。
「是啊!在忍者學校中一定要學習這五大項,學會後實力就會進步很快。」小渚微笑的解釋。
在一處盆地內,是個生長茂密樹林的地方,是許多蟲子喜歡的世外桃源,也是使蟲一族最愛的地方,當小渚看著那像山高一樣的懸崖邊,就覺得頭痛,只好用通靈之術了。
「通靈之術‧鳳蝶。」小渚馬上結印。
蹦~!的一聲出來一隻很漂亮的大鳳蝶,小渚要所有人坐在上面,大家馬上爬了上去,小渚坐在最前面命令這隻鳳蝶,沒幾分鐘,四個人就平安無視的落在地面上,小渚摸摸鳳蝶的頭,又蹦的一聲,鳳蝶消失不見。
森林中的四人完全沒有發現任何人事物,在他們的背後有一棵樹上站了上水流一族的人,正虎視眈眈的看著他們四人,小渚已經察覺到有人在注意他們,只是沒有點破,狄野一族可用任何蟲子進行追蹤,所以小渚並不怕他們三人。
「他們的目的跟我們一樣是尋找微香蟲。」雀蜂。
「就利用他們幫我們找出微香蟲好了。」地蜂。
「這是個不錯的主意。」天蜂。
當雛田、志乃、牙開始尋找微香蟲的過程中發現他們三個人。
「忍法‧蟲子聚集術。」志乃利用自己的長項。
志乃察覺到異常,牙和赤丸嗅出所有的氣味來找微香蟲,結果卻發現有其他人的氣味。
「白眼。」雛田發動白眼。
雛田開起白眼,仔細搜查附近,『糟糕,像蟲子那樣小的東西有點看不見。』卻發現有人的查克拉,決定告知其他人。
小渚趁其他三人不注意時利用隱身術融入大自然中,不讓任何人發現她,因為隱藏的太好,以至於上水流一族的人完全沒有發現小渚的存在,因此小渚可以從旁觀察他們,並且發現他們的目的是跟自己一樣,同樣的在找微香蟲。
小渚用隱身術來到他們的面前,解除隱身術後牙嚇了一大跳,因為小渚身上還有披一個斗篷,看起來像個鬼一樣,拿下斗篷後,小渚賞一個拳頭給牙,牙的頭上馬上長了一個大包,斗篷是雪忍的基本配備。
「是上水流一族的人,同樣目的,微香蟲。」小渚無奈的說。
「那妳的目的是什麼?」志乃察覺到小渚另有目的。
「你發現了啊?!真討厭。」小渚打算瞞混過去。
「別矇混過去。」志乃堅決的說。
「知道了,我的目的是出來尋找聞香蟲和死魂蟲。」小渚無太高興的回答。
「聞香蟲和死魂蟲?」志乃有些不懂。
「我們狄野一族常用的蟲子,因為我的家人被曉組織趕盡殺絕,所以沒有留下任何人可以跟我說明原因。」小渚回答志乃的疑問。
「那妳哥呢?」志乃又問。
「他有跟我說過,但是這兩種蟲非常稀少,不容易找到,我是看文獻記載才知道的說。」小渚有些哀傷。
「我記得狄野一族所使用的蟲不只一種,種類可以多達上萬隻。」志乃很清楚這件事情。
「沒錯!微香蟲我只要找到母蟲我就可以復育它們,聞香蟲和死魂蟲也是,我們這一族就是負責幫所有使蟲者復育覺得蟲類。」小渚微笑的說。
「真的還假的?」牙非常的驚訝。
「沒錯!狄野一族是在做這樣的事情,而且他們不只是幫忙復育,還可以創造出新品種。」志乃搜尋過狄野一族的紀錄。
「那妳這次為什麼要提出尋找微香蟲的任務呢?」雛田忍不住發問。
「因為我想培養微香蟲。」小渚微笑的回答。
P.s死魂蟲,顧名思義是尋找死魂的蟲,它可以找到戰場上的死屍或是死屍的一部分,忍者界用來尋找屍體。
P.s聞香蟲,顧名思義是負責聞香的蟲,它是用來尋找藥材的蟲子。
晚上,大家休息,惟獨小渚醒著,小渚派出一隻信任動物監視著那些人的動向,畢竟要是出差錯自己可是會被親愛的雪影姐姐分屍的,因為雛田可是她得意的徒弟,如果受到一點傷害可是賠不起的。
小渚從背包中拿起一本書,趁著月色鮮明和有火光之時來念書,小渚警戒心很強,畢竟親眼看見家人在自己的面前死亡,那是一種很痛苦的感覺,想到這恐懼和不安襲上心頭,小渚有些發抖,這種感覺從未散去,只要一閉上眼就看見血淋淋的場面。
志乃從帳篷中走出,看見小渚還未休息,想要開口去跟她說話,卻已經聽見小渚的話語。
「志乃,你醒了。」小渚警戒著。
「嗯~!妳還不睡天就要亮了。」志乃關心的說。
「我沒差,我已經習慣了。」小渚無所謂的說。
「習慣?」志乃煞是不解。
「嗯~!別看我這樣,我的實力已經達到跟木葉的暗部同等級了。」小渚解釋。
「我都忘了。」志乃微笑的說。
「因為我們下忍就能出S級的任務。」小渚笑笑的。
小渚笑了笑,去河邊洗把臉後回來,抬頭看見日出真美麗,今天要繼續搜尋,回到營帳邊看見其他兩人還未起床,小渚開始動手做早餐,志乃也一起幫忙,志乃很喜歡小渚,但是從未表白,但是志乃不經意的流露出的溫柔讓小渚察覺到志乃喜歡她。
開始了一天的搜尋工作,幸運的是在四個人的努力下找到微香蟲,當上水流一族得知他們找到微香蟲後就開始攻擊他們,還好小渚已經有防範了。
「蜜蜂攻擊。」雀蜂。
「蜂千本攻擊。」地蜂。
但是這次卻不小心讓雛田落單,當雛田落單時上水流一族突然攻擊她,雛田雖然很小心的防護了,可是還是不小心中毒了,但是雛田即時喝了藥水,雖然說解毒了,但是體力透支被抓去。
第一時間通知他們的上水流一族,要他們把微香蟲當作換人質的用品,河邊,雛田身上全是蜜蠟並且被綁在河流上,身邊有十隻蜜蜂看著她。
「妳要是敢逃跑,蜜蜂會切斷妳的繩子,妳會流到瀑布中。」地蜂威脅。
雛田耐心等待敵人離開,而小渚從動物的口中聽到雛田的下落,馬上決定去救雛田,雛田在水上使用白眼利用查克拉製造水千本把蜜蜂一一解決,但是卻漏掉其中一隻,剩下的那一隻把繩索切斷,雛田流到那瀑布中,小渚看見這樣的情況馬上開始救援。
「水遁‧水陣壁;忍法‧結冰。」小渚馬上結印。
說完,擋在雛田前面的水陣壁變成冰壁,因此雛田得以被救起,小渚把雛田拉上岸來,除去雛田身上的蜜蠟,兩人趕快返回志乃和牙所在的地方,卻發現兩人被困在 巨大的幼蟲巢裡,不用五分鐘,雀蜂所叫出的蜜蜂吐出蜜蠟黏在志乃和牙的身上,小渚看情形一發不可收拾,馬上想出對應辦法。
看見一堆蜜蜂往自己的方向攻過來,小渚快速結印,「火遁,豪火球之術!」一堆火焰往蜜蜂群掃過,蜜蜂馬上化為灰燼,本是宇智波一族才能使用的忍術,雪忍學會所有忍術,不管是秘傳的還是其他國家的。
上水流一族的人看見這種情況完全傻眼,雀蜂恢復過來馬上召喚出一隻很大的蜜蜂,小渚看見這種情況反到不驚訝,只是悠悠的拿出蟲笛開始吹,優美的笛聲讓大家賞心悅目,可惜的是,雀蜂所召喚出的大蜜蜂似乎有痛苦的情形,小渚以眼神示意雛田用柔拳攻去,上水流一族的馬上被打敗。
激戰結束後微香蟲孵化出來,小渚馬上用特有的忍術復育微香蟲,自己也找到聞香蟲和死魂蟲,收穫量不錯,其他三人也異常高興完成任務。
回木葉的過程中
「我竟然不知道小渚會吹笛子呢?」牙非常驚訝小渚的本事。
「那是狄野一族所特有的忍術。」志乃對牙解釋。
「特有的忍術?」牙還是不懂。
「沒錯,雖然他們的身體裡也有養蟲,可是習慣性他們操控蟲子的時候會使用蟲笛。」志乃繼續解釋。
「這樣啊~!」牙非常佩服。
「而且他們所養的蟲並不像我們或上水流一族一樣,那些蟲只是戰鬥用時才帶在身上,其餘時間並不帶在身上。」志乃又繼續解釋。
「也就是說不像寄壞蟲一樣囉~!」牙總算懂了。
「沒錯!之前小渚不是被嚇到因而所有的蟲都跑出來嗎?」志乃反問牙。
「嗯~嗯~!」牙馬上點頭。
「老爸那時候發現小渚他們的身體裡並沒有養蟲,那些蟲是因為戰鬥時要用到,所以才會寄放在身體裡。」志乃對牙說。
「喔喔!」牙狂點頭。
「因為這件事情老爸還去查古文獻的說。」志乃又繼續說下去。
「嘿嘿~!」牙高興的笑。
其實小渚很清楚自己的族人為什麼不把蟲養在身體裡,但是卻餵養查克拉給蟲子們,小的時候曾經問過兄長是怎麼一回事,兄長告訴她原因,聽說是因為他們住在寒 冷的國度裡,蟲子們不易生存下來,所以有另外的養蟲地方,而且狄野一族並不依賴使用蟲,所以蟲子只要夠用就好,這是他們的原則。
四人交付任務後,小渚開始覺得很疲憊,這幾天的活動已經超出身體的負荷,因此想回家睡一覺,但是剛去火影辦公室才得知自己親愛的哥哥鴆出任務去了,霜華姐 也一起跟去,這下可好了,小渚可沒地方睡覺了,因為自家的鑰匙在出任務中的兄長手上,她出任務時兄長忘了交給她,且兄長也忘了交給火影大人了。
「唉~!」小渚開始嘆氣。
「怎麼了?」志乃關心的問。
「我無家可歸了。」小渚哀怨的說。
「來我家住吧!」志乃邀請。
「可以嗎?」小渚馬上確認。
「可以。」志乃點點頭。
經過志乃家人的同意,小渚暫借住在油女家等著自家的老哥出任務回家,志彌和爪非常歡迎小渚的到來,因為人多才熱鬧,小渚也非常喜歡住在這裡,因為油女家有 家的味道,這種味道小渚已經很多年沒有嚐到了,在族人滅亡後小渚就和哥哥鴆相依為命,對家的感覺已經很淡很淡了,可今天來油女家住,卻找回失去已久的感 覺。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