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炎和漾漾今天到雪山附近去出任務,公會臨時把任務派給他們兩人,因為剛好又在冰牙附近,冰炎理所當然就接下這個任務,漾漾後來跟冰炎搭檔,他們兩人一起過去處理。

漾漾看見這樣的情形馬上用米納斯探測,這裡的人跟公會反應說好像有生命的痕跡,只要靠近都會被驅除,原本棲身在這邊的種族開始暴動,才會被附近的人反應給 公會知道。

冰炎看見漾漾已經開始探測起來,他沒有多說什麼,他也感覺到雪曾之下的生命脈動,他研判應該是上古神獸在這裡孕育生命,春天到來上古神獸會運育自己的後代。

「米納斯已經探測完畢了,跟你猜想的一樣。」漾漾告訴冰炎。

「嗯…過去看看好了。」冰炎聽見漾漾說的話決定進入洞穴當中看看。

「好。」漾漾沒有太大的意見。

「走吧!」冰炎牽起漾漾的手進入洞穴當中。

冰炎和漾漾小心翼翼的進入洞穴當中,果然看見上古神獸在這裡孕育後代,懷孕的母神獸地域性很強,只要進入牠的地盤就會被驅逐,但是冰炎和漾漾身上有其他上古神獸的祝福,所以母神獸只是發出聲音警告以外沒有任何的動作。

冰炎看見這樣的情形當然會想辦法安撫,漾漾知道懷孕的母神獸地域性很強,這是所有生物都會有的情形,他們兩人站在結界外圍,考慮要怎樣去安撫這隻上古神獸。

母神獸確定他們沒有想要侵犯自己的意圖,慢慢的冷靜下來,漾漾唱起古老的歌謠安撫著牠,護仔的神獸聽見古老的歌謠情緒馬上降下來,看樣子來人真的不簡單,不知道是要對自己做什麼。

「汝等有什麼企圖?要奪走吾的孩子嗎?」神獸很擔心自己的孩子被搶走。

「我們不打算搶您的孩子,因為您的關係讓這附近的種族有些不安,所以過來看看有什麼需要幫忙。」冰炎開始解釋起來。

「吾的孩子很虛弱,吾無法離開這裡。」上古神獸一臉戒備的看著他們。

「果然是你們接手這個任務。」凡斯的聲音傳入冰炎和漾漾的耳中。

「爹爹!」冰炎看見凡斯有些嚇到。

「舅舅!」漾漾看見凡斯很開心。

「古老的種族啊!吾的孩子很虛弱,需要您的幫忙。」神獸看見凡斯馬上求救。

「您的孩子會沒事的,您不需要擔心,也請讓我的孩子一起幫忙。」凡斯輕輕的撫摸虛弱的小神獸。

「原來是汝的孩子,古老的種族,吾感謝您的幫忙。」上古神獸非常感謝凡斯的幫忙。

凡斯開始指揮著冰炎和漾漾,同時也注意小神獸的狀態,讓冰炎釋放一些冰之力來維持小神獸的生命跡象,自己和漾漾開始檢查小神獸的問題,上古神獸在一旁看有些著急。

如果不是凡斯發現有異才趕回冰牙來,千百年來凡斯照顧過多少上古神獸,之前和亞那一起執行採藥任務的時候就遇到過,冰牙附近領地在春天的時候總是會有上古神獸來棲息生產,有時候出來採藥的時候凡斯會出手幫忙。

當初的任務是凡斯和亞那順手救了一隻上古神獸,加上凡斯身上的妖師的氣息比較濃厚,上古神獸很容易就認出來,冰炎因為又混到獸王的血統,自然不好分辨,漾漾的話則是氣息不太明顯,但仔細分辨還是可以分辨的出來。

「您的孩子沒有太大的問題,您可以放心了。」凡斯確認小神獸沒有太大的問題後說出這句話。

「謝謝汝,古老的種族,吾的孩子可以平安健康汝幫了很大的忙。」上古神獸看見孩子健康起來很高興。

「這是我該做的事情。」身為醫生的凡斯絕對不會袖手旁觀。

任務解決之後,安撫好附近的種族之後,冰炎先回去公會回報任務,凡斯和漾漾一起回去冰牙皇宮當中,亞那已經在那邊等待他們,看見凡斯回來亞那馬上撲過來,漾漾看見這樣的情形苦笑。

不管經過多少年的時間,亞那的個性還是一樣,就像個小孩子一樣,讓凡斯實在是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花了一番心力把他從自己身上拔下來,自己不過只是接到公會給的求救訊號過去幫忙而已。

才一下子亞那就耐不住寂寞,只要和凡斯分開亞那就會不高興,每次都匯耐不住寂寞讓大家實在是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冰炎回報任務過後回來冰牙看見這樣的情形很無奈。

「爹爹,公會跟您求救了?」冰炎好奇的問了一下。

「對,公會的人想說你們應該處理不了,所以跟我發出求救的訊號。」凡斯很直接的把亞那踹開。

「凡斯,你怎麼可以踹我?」亞那很哀怨的說出這句話。

「不要我離開就出現這樣的情形!」凡斯不想要去理會亞那。

「凡斯…」亞那像一個小狗跟在凡斯的身邊。

「煩死了,我只是去處理任務而已,就好像我會離開你,這樣不信任我,為什麼要對你好?」凡斯非常的不高興說出這句話。

「我沒有不相信凡斯,我只是覺得寂寞…」亞那低著頭說著,一臉楚楚可憐的樣子讓人好心疼。

「我只是離開一下子,你就耐不住寂寞!真的很受不了你。」凡斯很想打下去看見亞那楚楚可憐的樣子又下不了手。

「我喜歡待在凡斯的身邊嘛!」亞那緩緩的說出這句話,用楚楚可憐的眼神看著凡斯。

凡斯聽見亞那說的話不想要理會他,直接回去房間做自己的事情,亞那乖乖的跟在凡斯的身後,冰炎和漾漾看見這樣的情形苦笑,看樣子凡斯真的生氣,不過也不需要太過擔心他們,他們兩人很快就會和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