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國好不容易找回了麒麟和君王,在這幾年當中驍宗努力的治理國家,讓國家變成富有的國家,這點泰麒都看見在眼裡,現在的泰麒總算可以盡力的幫忙自己的君 王,不會因為自己還小的關係而幫不上忙,眼下的戴國已經可以和慶國、奏國、雁國、恭國一樣的好,戴國的人民都很高興自己的君王已經回到位子上面來了,戴國 的一切又恢復的非常的和平,當然高里也在黃海修身養息後恢復應該有的健康,每年出席十二國的聚會的時候,大家看見少見的黑麒麟總是會會心一笑。

「泰麒,你什麼時候養成寫日記的習慣了?」汕子出現在泰麒的身旁。

「陽子告訴我說寫日記的話可以幫助我很多,因此我才想說寫寫看的。」泰麒對照顧自己的女怪說。

「景王是個好人。」汕子摸摸泰麒的頭。

「大家都幫我好多的忙,真的很感謝他們。」泰麒很高興有他們的幫忙。

「不知道李齋將軍好點了沒?」泰麒有些擔心的說。

「明天去探望李齋大人吧!」汕子馬上決定。

泰麒點點頭就繼續寫日記,泰麒知道今天驍宗又要忙到很晚才會回到房間裡來,泰麒有些懷念總是叫著自己蒿里的驍宗,身為君王的另一半只能幫君王分攤一點事情 而已,剷除叛亂的事情泰麒不敢有意見,因為很怕自己的仁慈之心又會害到驍宗和自己,戴國是不可以再次失去君王的,驍宗是武家出身的人,自然會有辦法解決這 些事情的,偶爾泰麒和驍宗也會去慶國或是雁國請教景王和延王怎樣處理事情會比較好,什麼樣的政策又可以讓國家太平,國泰民安的生活,泰麒也會把自己的想法 告訴驍宗。

“今天主上又要處理事情到很晚了,最近每天都是這樣的情形,有時候我會很想念主上在我身邊的情形,但是我知道我不可以任性,戴國能夠有現在這樣的成就是主 上花了很多心思才安定好的,當初阿選的叛亂也結束了,懲處也都做出來了,最主要的事情還是要安定民心,顧及人民的生活,景王陽子也很努力的在做這件事情, 所以我也要加油才可以。”

“對了,明天又是一年一度的十二國聚會,巧國和芳國都有王和麒麟的存在,不過我怎麼聽延麒說塙王的樣子很像是延王,看樣子塙麟要很辛苦了,畢竟延麒對自己 的君王可是很頭痛的,峰麒選到一位精明能幹的女君王,芳國一定會更好的,這點是不用擔心的,我和主上也要加油了,戴國一定會更好的。”

泰麒闔上自己的日記本上床睡覺去,女怪汕子現身出來幫泰麒蓋上棉被,然後稍微整理一下泰麒桌上的東西,汕子清楚驍宗總是會在晚上的時候回到房間裡來,偶爾 會翻一下泰麒寫的日記本,不過看了泰麒寫的東西驍宗都沒有說話,汕子也不打算把這件事情告訴泰麒,現在他們兩人已經是情侶,泰麒很喜歡驍宗,驍宗很疼愛泰 麒,當然君王和麒麟是夫妻或是情侶的現象很多,像是慶國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雁國也是這樣的情形,漣國的情形更是嚴重,是最好的模範之一,當然泰麒和驍宗 因為失去對方過,所以更珍惜他們之間的感情。

『果然已經睡了,蒿里也累了。』驍宗看見睡在床上的泰麒心想。

『對了,明天又是一年一度的十二國聚會。』驍宗想起很重要的事情。

隔天的白圭宮傳來很平常的叫喚聲,當然女官們總是會在君王和泰麒醒來之後才會進入房間的,驍宗總是會用自己的方式叫醒正在睡懶覺的泰麒,泰麒很享受每天的 早晨是被驍宗叫醒的,那種感覺真的很好,泰麒是這樣覺得,有的時候驍宗看見泰麒的睡臉會不是很想要叫醒泰麒,不過每天的早朝是不可以廢除的,驍宗當然只好 忍痛的叫醒自己最親愛的麒麟,泰麒也會很乖的起床梳洗。

「蒿里,起床囉!要不然等下會遲到的。」驍宗輕輕的叫醒泰麒。

「好…」泰麒迷迷糊糊的回答驍宗。

驍宗和泰麒來到慶國的金波宮當中,景王陽子和景麒馬上出來迎接他們,看見泰麒很好的樣子陽子只是微笑,怎麼說陽子對於泰麒是自己同鄉的人感到很高興,泰麒 也很高興可以看見陽子,兩人之間總是會有一些共同的話題可以說,怎麼說他們都是蓬萊也就是日本的人,那裡是他們生活很久的世界,雖然說他們原本就是常世這 裡的人,只是不小心漂流到那裡去,而且在那裡出生長大,後來回到這裡當上王,成為麒麟,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奇妙,排斥的感覺也早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

「泰王、泰麒,你們好。」景麒還是那樣有禮貌的作揖。

「高里、泰王,兩位好。」陽子微笑的接待他們。

「母親大人~」蘭玉瞬間撲到陽子的懷中。

「蘭玉!」景麒不是很高興的看著蘭玉。

「父親大人,對不起,蘭玉不該這樣的。」蘭玉乖乖的低下頭來。

「蘭玉,妳衣服還沒有穿好就跑來找陽子做什麼?」桂桂生氣的看著蘭玉。

「對不起嘛!哥哥,人家真的很想早點見到母親大人。」蘭玉乖乖的給桂桂穿上衣服。

「蘭玉,跟客人打招呼,桂桂也要喔!王子和公主的禮儀都要做好才可以。」陽子摸摸他們兩人的頭。

「泰王殿下、泰麒殿下,兩位好。」桂桂有禮貌的打招呼。

「驍宗伯伯、蒿里哥哥,你們好。」蘭玉乖乖的打招呼。

「景王,妳有兩個孩子?」驍宗記得陽子沒嫁人。

「桂桂是我收養的孩子,蘭玉是天帝給我和景麒的孩子。」陽子笑笑的解釋。

「桂桂,帶妹妹去梳洗吧!別讓客人見笑了。」景麒無奈的看著蘭玉。

「好的,景麒。」桂桂對蘭玉的個性只有嘆氣的份。

今年的聚會是在金波宮舉行,大家看見景王有孩子的事情有些訝異,景王笑笑的跟大家解釋這件事情,對於自己有了孩子的事情陽子一點也不介意,泰麒看見陽子的 笑容就知道陽子對於那兩個孩子有多疼愛,當然常常跑來慶國作客的尚隆和六太一點也不訝異這件事情,只是驍宗和泰麒來的時候桂桂和蘭玉都去上課,桂桂已經在 準備文官的考試,要幫忙景麒管理瑛州,蘭玉則是由遠甫好好的從基本禮儀教導,當然蘭玉和陽子一樣總是那種很愛問問題的孩子,遠甫很喜歡這兩位學生也是這個 關係。

泰麒很訝異自己的使令饕餮可以和蘭玉相處愉快,蘭玉一點也不怕所有麒麟的妖魔,這些使令全部和蘭玉玩的很愉快,泰麒發現到蘭玉的膽子也很大,桂桂身邊最多 不過是跟著一隻黑豹,似乎是桂桂救了那隻黑豹的關係,黑豹才願意待在桂桂的身邊,泰麒在這場聚會上面學到很多的東西,每年的聚會不管是君王出席還是代替管 理者出席都是一樣的,大家總是會討論什麼樣的方式對自己的國家好,又有什麼樣的方法可以促進每個國家的交流,截長補短的事情是經由大家討論而來的,每個國 家的地理環境並不相同,但是最終的目標就是希望自己的子民可以過的很好。

“今天在聚會上面又學到了很多東西,果然每年的聚會總是可以學到很多的東西,這下子主上又有很多方法可以幫忙人民度過很好的生活,我想大家都用意都是一樣 的,都希望自己國家的人民可以過很好的生活,因此才這樣不斷的努力學習,而且經過大家的討論,發現到陽子的意見總是多少很適用,或許是因為陽子看待事情的 眼光總是不一樣。”

“其實我很訝異陽子和景麒已經有兩個孩子了,雖然說其中一個是因為戰亂而存活下來的小孩,沒想到陽子對於那位孩子總是非常的照顧,那個叫做桂桂的孩子大概 也已經可以幫忙景麒管理瑛州,這下子景麒的負擔就不會很大,我也有我的公文要處理,不過驍宗大人的公文一定比我多吧!我都沒有看見他抱怨的樣子,驍宗大人 果然很辛苦,我一定要好好的幫驍宗大人分擔這些事情,而且我一定要讓戴國的人民幸福的,一定要跟陽子一樣用不同的眼光看待事情。”

“對了,今天去探望李齋將軍的時候發現到李齋將軍的氣色好多了呢!之前沒有看見李齋將軍上朝才知道是因為李齋將軍患了風寒的關係,現在看見李齋將軍好多了 的現象真的很開心,同時我也希望驍宗大人可以不要忙壞身子,要是身子出了什麼問題可就不好,雖然說仙人不會死但是也會生病的吧!這樣的話黃醫也會很辛苦 的。”

每天晚上泰麒總是會寫著今天一整天所發生的事情,還有自己想要關心驍宗的話都在上面,每次驍宗看見這樣的情形總是會心一笑,他家的小麒麟就是這樣的可愛, 他們之間的互動總是淡淡的互動,不像是雁國那對主從總是用很明顯的互動來昭告天下說他們有多親密,驍宗的愛毫不保留的只給泰麒一個人,只有泰麒可以體會到 驍宗的愛,常世當中的君王是不可以娶妻生子的,除非在登基前就已經有了妻子和孩子,不然就是和麒麟度過這漫長的一生,直到自己失道為止,當然君王都知曉王 朝不可能興盛很久的,就算可以維持幾百年,總是會有厭倦的時候,那時候就是王朝倒下的時候。

『我必須要讓自己好好的維持下去,我可不忍心看見我可愛的蒿里得到失道病的樣子。』驍宗知道自己一定要好好的把國家給治理好。

失去過後才會更珍惜這句話套用在他們身上非常的合適,因為他們失去過對方所以很珍惜和對方在一起的日子,兩人總是相輔相成的陪伴在對方的身邊,驍宗如果有 重大的事情要決定的話一定會去和泰麒商量的,看看兩人到底要怎樣做才能改善那些問題,除非驍宗想要出兵剷除戰亂才有可能不會讓泰麒聽到,很多事情兩人共同 商量過後,決定出來的事情也很符合民意,看見戴國一天天的強盛起來,驍宗真的感到很高興,泰麒也很高興戴國的人民可以過的這樣好,兩人攜手同心協力的把國 家給治理好,他們也可以和雁國一樣強盛,也可以和雁國的主從一樣過的那樣的好。

「主上,吃早飯了,公文先放一邊。」泰麒不是很高興的看著驍宗。

「好,我知道了。」驍宗知道泰麒不高興,因此把公文放一邊乖乖的和泰麒起吃早飯。

「蒿里,你也來吃早飯。」驍宗比較喜歡和泰麒一起吃早飯。

「是的,主上。」泰麒笑笑的看驍宗一起吃早飯。

女官們看見這樣的情形只是笑笑的,他們的君王和麒麟的感情就是這樣好,可以看見他們在一起享用早餐的樣子真的是很好的畫面,服侍泰麒的女官們都知道泰麒有 多受到驍宗的寵愛,看見驍宗總是會寵愛自己的麒麟,這些女官都覺得泰麒真的是受到上天寵愛的孩子,皇宮當中總是可以看見泰麒和驍宗走在一起的身影,那樣的 身影真的是百看不膩,大家都希望他們可以繼續的這樣在一起,每個人都會祝福他們兩人可以繼續在一起,驍宗不會娶妻生子,因為在常世的君王是不可能做到這件 事情的,但是卻可以和自己的麒麟共度一生,彼此相伴在一起。

「主上,我今天要回瑞州去處理公文,您也要好好的加油。」泰麒微笑的對驍宗說。

「我知道了,早些回來。」驍宗親吻泰麒。

「嗯!我會早點回來的。」泰麒微笑的看著自己最愛的人。

「路上小心。」驍宗目送泰麒出門。

驍宗知道泰麒已經不再是那個小小年紀總是黏著自己不放的泰麒,已經是長大成人的泰麒,總是會獨立的把事情給做完的泰麒,有的時候驍宗會稍微想念那個總是黏 著自己的泰麒,但是他卻也很高興自己的泰麒已經長大,或許很多時候自己會不知不覺的回憶那些事情,只是那些事情多少對泰麒來說是很大的打擊,泰麒差點失去 自己的一切,驍宗差點死亡,這對他們來說打擊真的很大,現在卻已經不是這樣的情形,叛軍已經處理完畢,泰麒也已經長大可以獨自處理事情,偶爾也會幫忙自己 處理事情,想到這裡驍宗就不自覺的露出微笑,他的泰麒真的已經長大成人。

『現在失去的東西已經重新回到自己的身邊,看樣子我也要多努力才可以,這樣的話我就不會輸給蒿里,當年小小的蒿里已經長大了,我很高興可以看見蒿里成長的樣子,我真的很開心蒿里已經長大。』驍宗看著窗外的天空想著泰麒。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