跩哥知道哈利有一隻寵物蛇,但是為什麼會養那隻蛇他就不是很清楚,哈利會說爬說嘴這件事跩哥很清楚,以前就有看過他和蛇妖對話,至於為什麼洛克會馴服在霍格華茲當中的蛇妖,這點沒人知道。

哈利的寵物蛇是進入學院前的某一年生日所得到的禮物,和嘿美一樣是他的寵物,嘿美這隻貓頭鷹是洛克的好友,霍格華茲的看守獵人海格送給他的入學禮物,史考特也有一隻從海格那邊得來的貓頭鷹,傑爾斯也不例外。

疼愛孫子的洛克或送給孫兒們屬於他們的寵物,大概除了龍無法養之外,要什麼稀奇古怪的寵物他都可以弄到手,不過大家還是挑選比較常見的動物當寵物,以免嚇到其他人。

「詹姆士是從洛克手上拿到的?」跩哥看見哈利正在餵養自己的寵物蛇。

「嗯!洛克給的,我九歲生日的時候送給我當禮物。」哈利很高興有這個禮物。

「洛克還真疼你們。」跩哥一直很好奇哈利在布萊克家的情形。

「洛克把我當成他親生的孫子一般,海塞不會送你東西嗎?」哈利對於這點很好奇,他知道洛克是把他當成親生孫子一般在疼愛。

「基本上我說要什麼海塞都會滿足我,後來他過世後我爸也這樣對我。」跩哥說到這點就很驕傲。

「查勒斯也是,不過他和克萊雅久久才回來一趟,每次也會送我和史考特很多東西。」哈利很喜歡自己的祖父。

對哈利來說不管是親生祖父查勒斯或是養育他長大的祖父洛克都很疼愛他,當然他們不會偏心自己也很疼愛史考特,洛克對所有孫子、孫女一視同仁,家族中的孩子們都會得到他的疼愛。

哈利很尊敬和尊重他們兩人,洛克和查勒斯的疼愛對他來說是一樣的,就像是養父母和親生父母沒有太大的分別,因此哈利會把自己的寵物給照顧好,不管是嘿美這隻漂亮的貓頭鷹還是自己的寵物蛇。

『詹姆士,你太挑食了。』哈利看見自己的寵物蛇又不太吃東西的樣子很無奈。

『這東西不新鮮我不吃。』詹姆士很有個性的看著哈利。

哈利知道自己的寵物蛇又再鬧脾氣,最近因為有事情的關係把他放入玻璃缸當中,造成牠不是很高興,看樣子是要把牠抓出來好好的放生一下,以免又要和自己鬧脾氣一段時間。

跩哥看見哈利把寵物蛇放出來的樣子沒有多說什麼,知道他們家的寵物蛇又鬧脾氣了,讓哈利不得不把牠放出來透氣,雖然有時候跩哥自己會跟那隻寵物蛇吃醋就是。

曾經哈利以為跩哥會養寵物,可是除了從馬份家帶來的貓頭鷹以外,哈利真沒看過跩哥養什麼寵物,但是跩哥會幫忙他照顧自己的寵物蛇和嘿美,在他不在家的時候會幫忙照顧,雖然哈利比較相信是他們家的家庭小精靈在照顧就是。

「一直這麼愛跟詹姆士吃醋,為什麼不乾脆去養一隻寵物呢?」哈利看見跩哥又在和他們家的寵物蛇吃醋感到很傷腦筋。

「不知道要養什麼,想養貓又覺得麻煩,養蛇我又不會說爬說嘴。」跩哥其實有考慮過想要養貓。

「養貓挺適合你的。」哈利覺得跩哥養一隻波斯貓很適合他。

「我考慮看看。」聽見戀人這樣說跩哥有些心動。

第二天跩哥馬上請人去挑選一隻貓回家,他在緬因貓、挪威貓和波斯貓這三種當中抉擇很久,後來決定養一隻緬因貓,緬因貓的性子比較穩定,未來要是他們有了孩子不需要擔心那麼多。

哈利看見跩哥動作那麼快的樣子很訝異,他沒想到自己昨天告訴他說貓很適合他,沒想到第二天就看見貓出現在他們家,不過那隻貓的確挺可愛的,會跟人撒嬌,不僅僅只跟跩哥撒嬌,連自己也會。

至於為什麼跩哥會選擇緬因貓哈利沒有過問那麼多,對他來說現在還考慮不到以後的事情,儘管他們兩人很喜歡對方,卻還沒有打算要進入婚姻當中,哈利自然不知道跩哥的心思。

「這隻貓叫什麼?」哈利好奇的問跩哥,開心的摸著這隻貓。

「哈特。」跩哥說出貓的名字後,緬因貓馬上從哈利的身邊跳到跩哥身上。

哈利看見這樣的情形沒有多說什麼,他養的寵物蛇也趁勢爬到自己的身上來,一貓一蛇兩人相安無事,看見這樣的情形他們兩人放心許多,跩哥很怕自己的寵物會把他家寶貝戀人的寵物蛇給弄死。

其實哈利並不知道跩哥只要看見他對自家的寵物蛇很好的樣子會吃醋,因此才會決定想要養一隻貓,這樣就可以讓自己分心,以免被哈利知道自己無聊到和寵物蛇吃醋的情形。

緬因貓乖巧柔順,讓人甘心的作為他的奴隸,就算只是一個簡單的鏟屎官也無妨,雖然這些事情跩哥會請家庭小精靈去做就是,這位大少爺不可能親自動手去處理。

『哈利,那隻貓,真像你的愛人。』寵物蛇看了一下緬因貓後開始和哈利對話。

『是嗎?怪不得人家會說寵物很像主人。』哈利笑笑的看著自己的書籍。

『我有像你嗎?我可不覺得。』寵物蛇直接爬到哈利的脖子上。

『史考特說你很像,我也不知道。』哈利摸摸寵物蛇冰涼的身體。

『人類太麻煩了,太愛吃醋了。』寵物蛇看了一下跩哥的眼神後繼續窩在自己喜歡的位子上。

『嘛…詹姆士你這樣說好像有這麼一回事呢!』哈利瞄了一眼跩哥的眼人後臉上掛著微笑。

摸著緬因貓的跩哥表情很微妙,看見哈利和寵物蛇親密的樣子有些吃醋,在某些方面哈利很喜歡看跩哥吃醋的樣子,對他來說跩哥吃醋的表情還挺可愛的說,戀人為了自己吃醋表示說他很愛他。

即使家裡多了一隻貓他們的生活習慣還是沒有太大的改變,偶爾他們兩人會窩在一起做自己的事情,有時候會各自和自己的寵物窩在一旁,或是說一起逗弄自己的寵物,這些事情他們平常都會做,因此多了一隻寵物貓也沒有太大的影響,他們彼此還是很愛對方。

arrow
arrow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