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他果然沒有任何的改變。』跩哥在內心當中嘆氣。

這個周末哈利和跩哥出去走走,他們拿到鄧不利多的同意,離開霍格華茲一天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加上跩哥是學校的老師,根本不需要太過擔心,哈利當然很開心可以和跩哥一起出門走走。

馬份告訴哈利自己會用這個周末想辦法解決自家父親的問題,讓他兩天都陪陪跩哥,對於這點跩哥沒有太大的意見,他相信馬份可以處理好所有的事情,只要馬份有所堅持,魯休斯也不好多說什麼。

「看看想吃什麼?」跩哥把菜單拿給哈利。

「都可以嗎?」哈利很興奮的問著對方。

「都可以。」跩哥微笑的看著哈利。

「好。」哈利開心的看著菜單。

跩哥有想過自己的感情,現在大概只想要陪陪哈利,陪在他的身邊保護好他就好,其他的心願他什麼都沒有,至於可不可以回去他就真的不知道,他現在不想要去想那麼多,只要專心的陪在哈利的身邊。

周末兩天跩哥不可能都霸佔,會把哈利還給他的朋友,不過一切看哈利的意思,這點跩哥打算等回去學校後再來問問,他相信馬份會在這兩天會把家裡的事情搞定,是否可以搞定魯休斯他就不知道。

畢竟魯休斯的個性跩哥也很清楚,那是自己的父親,雖然不是很願意追隨佛地魔,但是對於哈利似乎不是很喜歡,對於這點跩哥一直無法了解,不知道為什麼自家父親就是不喜歡哈利。

「教授,為什麼馬份先生不喜歡我?」哈利對此多少有些好奇。

「這點我不知道,所以我不能告訴你。」跩哥看見哈利有些鬱悶的樣子苦笑。

「是因為我的身份嗎?我真的很討厭救世主的身分。」哈利不喜歡自己的身分。

「別想太多。」跩哥只能這樣安慰他。

哈利趴在桌子上的樣子跩哥不知道要說什麼,他知道哈利現在不知道要怎麼辦,他很喜歡馬份,可是礙於馬份的父親魯休斯不喜歡他,這點會很為難馬份,哈利一點也不想要讓馬份為難。

或許是因為個性使然哈利一點也不想要為難人家,所以看見馬份這樣為難的樣子哈利真心的希望他可以放棄自己,可是這樣表示他的兩段感情是失戀的情形,這點讓哈利很灰心。

先是和跩哥告白之後被拒絕,後來喜歡上馬份,但是對方的父親不喜歡自己,不想要讓他為難,所以有可能會演變成分手的情形,兩段感情都無疾而終讓哈利很灰心。

「教授,看樣子我的感情路很坎坷。」哈利吃了幾口的飯菜後一臉愁容的說出這句話。

「想那麼多做什麼,馬份真的很喜歡你,不會和你分手。」跩哥看見哈利一臉愁容的樣子不知道要說什麼。

「我不想要讓他為難,馬份先生不喜歡我,讓他和馬份先生吵架我不想。」哈利不希望馬份父子吵架。

「真的希望要自己好好爭取,不然的話就什麼也得不到。」跩哥很清楚不努力爭取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哈利聽見跩哥說的話他也不知道要說什麼,或許就像對方說的一樣,要是沒有自己爭取的話,很多事情不會如自己的願,既然馬份真的這麼喜歡自己,那麼自己應該要相信他才對。

如果連自己也不相信馬份的話,哈利知道他們兩人的感情就真的會不見,跩哥知道哈利自己會想開,要是他想開的話自己不需要去想那麼多,馬份和哈利會用自己的方式來處理這段感情。

跩哥絕對不會插手馬份和哈利的感情,馬份自己遇到的難關要自己解決,他相信馬份一定可以把事情給處理好,魯休斯到底會不會被說服跩哥也不清楚,既然馬份有心解決自己就不需要太過擔心。

「我啊!就是沒有好好爭取,才和自己最愛的人分開。」跩哥對此頗有感觸。

跩哥想起以前的事情苦笑,要是自己當初有好好的和哈利表白,自己絕對不會像這樣後悔,當然那樣的話也不會發生這一系列的事情,這是他最後悔的事情,所以他相信馬份不會這樣做。

馬份一定會好好的跟魯休斯爭取自己的愛情,哈利是他最喜歡的人,絕對不會輕易的放手,要是放手的話馬份一定會後悔一輩子,馬份是小時候的自己跩哥很清楚他的個性,自然不會那麼擔心。

哈利愣愣的聽著跩哥說的話,看見對方很難過的樣子自己也不好開口說什麼,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聽見跩哥的話自己會這樣安心,或許對方比自己了解馬份的個性,自然會那樣的清楚。

「這個甜點真好吃!」哈利開心的吃著自己喜歡的甜點。

「呵呵!」跩哥看見這樣的情形笑笑的沒有多說什麼。

「教授果然很會選餐廳。」哈利把所有的甜點吃完後說出這句話。

「因為我知道你喜歡吃甜食。」跩哥可是刻意選這家餐廳。

「是因為我嗎?」哈利對此感到很訝異。

「嗯。」跩哥點頭,表示是為了他而選擇這家餐廳。

哈利沒想到對方會為了自己而選擇這家餐廳,他開心的露出好看的笑容,看見哈利露出好看的笑容跩哥也笑笑的沒有多說什麼,現在他只想要逗哈利開心,只要看見哈利開心的笑容跩哥就輕鬆許多。

今天的約會哈利很開心,也因為有跩哥帶他出去的關係,所以不開心的事情一掃而空,儘管他很擔心馬份,但是還是會忍到上學日再來好好的問問,這兩天就好好的休息。

跩哥還是好心留一天讓哈利可以好好寫功課,自己也需要沉澱一下看看接下來的情形要怎樣處理,他有預感自己不會在這裡留很久,這一年把事情處理完畢之後自己可能就會回去,回到那個屬於自己的未來當中。

「波特,謝謝你今天陪我一整天。」跩哥很感謝哈利願意陪伴自己一整天的時間。

「不會,我很高興可以送出這個禮物給教授。」哈利很開心可以陪伴跩哥一整天。

「那麼,晚安,波特。」跩哥微笑的和哈利道別。

「晚安,布萊克教授。」哈利乖乖的回去葛來分多的寢室。

回到房間的跩哥把自己甩到床上去,他不想要去想太多事情,只是腦中浮現出的都是自己和哈利的回憶,那些回憶基本上都是在學校的相處情形,畢業後他們兩人可以說是沒有任何的交集,直到那個任務。

當初他們兩人會一起去執行那個任務也是高層屬意安排的,自己為了甩開家族的一切,憤而去魔法部當正氣師,也就是因為這樣才會和哈利搭檔,那次的任務連衛斯理家的么子榮恩也一起過去。

只是沒想到他們卻被黑巫師給設計,最後哈利為了救自己而受到傷害,跩哥看見這樣的情形馬上把人帶回家治療,可是最後身體上的傷恢復的很好,偏偏就是沒有甦醒過來。

跩哥一度懷疑哈利成為麻瓜口中的植物人,但是整個仔細檢查卻發現沒有這回事,根本就是哈利一點也不想要甦醒過來,看見這樣的情形他真的很氣餒,也才會有現在這樣的情形發生。

『為什麼哈利一點也不想醒過來?是因為夢裡有我還是說有他的父母親的關係嗎?』跩哥在內心當中想著。

「那傢伙自己做著美夢,我卻身處在地獄中,那傢伙根本沒想過我嘛!」跩哥憤恨的說著。

儘管跩哥有些怒氣卻也不好說什麼,誰叫自己真的很愛他,愛到連付出自己的性命也在所不惜的狀態,可是他知道對方根本不懂自己的心情,本來想說在那個任務之後和哈利表白,沒想到卻出事情。

跩哥真心的覺得老天很愛跟他開玩笑,如果可以早一點和哈利表白,或許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只是自己當初沒有勇氣開口和哈利表白,每次想要和哈利表白的時候不是說不出口就是被人打擾,到最後自己就真的放棄。

「我果然是個膽小鬼,應該早點和他表白才對。」跩哥默默的嘆氣。

回到寢室的哈利很高興今天可以陪伴在跩哥的身邊,妙麗看見這樣的情形知道他今天很高興,榮恩雖然有疑問卻也沒有打算想要問,現在的他只能努力的把功課給做完。

哈利乖乖的把功課拿出來寫,開心的和妙麗以及榮恩討論他們這星期的功課,妙麗看見這樣的情形微笑,現在她暫時不想要去問哈利和馬份的感情問題,也不想要去問哈利為什麼那樣開心。

馬份和哈利的感情他們自己會解決,而哈利早已經對跩哥的感情移轉到馬份的身上,有這樣好的長輩在疼愛自己哈利當然很高興,對他來說這是久違的親情,這種情感他是第一次體會到。

「這星期的功課哈利你完成多少?」妙麗看見哈利拿出功課的樣子問。

「已經完成一半,這星期的功課不會很難。」哈利把寫好的部分拿給妙麗。

「你這幾天有去布萊克教授那邊學習嗎?」妙麗一邊看著哈利的功課一邊問。

「有,我把比較簡單的功課留到最後才寫。」哈利自然會回答妙麗的問題。

「這樣也好。」妙麗小小聲的說著。

「妙麗,妳有說什麼嗎?」榮恩聽見妙麗說的話有點疑惑。

「沒,寫功課!」妙麗冷眼的看著榮恩。

「不!我討厭功課!」榮恩只有這樣的吶喊。

哈利笑笑的看著榮恩和妙麗的互動,然後低下頭繼續寫著自己的功課,被妙麗拿去的功課自己已經寫好,就看看他們兩人要不要抄,依照妙麗的個性是不會抄,榮恩就不知道了。

受不了要寫功課的榮恩馬上把哈利的功課拿過來抄,看見這樣的情形妙麗還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對於榮恩的動作她實在是很不喜歡,可惜榮恩對此沒有在意那麼多,加上哈利又不打算說什麼,自己也不好說什麼。

「真是受不了你,少在那邊抄哈利的功課,給我自己寫!」妙麗說的話榮恩當作沒聽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哈利波特 跩哈 DH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