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師這種種族是黑暗種族,當然這是千年前到千年後的偏見,這樣的偏見在守世界屢見不鮮,會被這樣認為是因為妖師會操控陰影,陰影算是黑暗的力量,人們有這樣的印象不足為奇。

不過亞那一點也不覺得妖師這樣的種族一點也不黑暗,他們默默的做了很多事情,能力甚至不輸給鳳凰族創力的醫療班,也可以影響很多的事情,儘管凡斯的能力讓人驚訝,可是亞那還是很喜歡他。

這樣的偏見慢慢的在千年之間的時間改變起來,千年後妖師不再是人人唾棄的種族,在亞那和凡斯等人的改變之下,世人慢慢改變這些偏見,能夠改變這些偏見凡斯也很開心。

「明明有光明的地方就會有黑暗,整個把妖師一族打成黑暗種族會傷害人,這不公平。」亞那想起很多事情後說出這句話。

「這是人們的偏見,偏見形成既定印象,這也沒辦法。」凡斯早已經習慣這樣的情形。

「妖師也貢獻很多,如果大戰沒有妖師一族的幫忙,那些人還會活著嗎?」亞那對於很多事情感到不公平。

「的確千年前和千年後的大戰都是因為我們出手而解決,可是很多既定印象不會那麼快改變。」凡斯摸摸亞那的頭安撫他。

亞那對此感到很心疼,他把凡斯抱在懷裡,什麼話都沒有多說他們可以感受到對方的心意,冰牙三王子是個很善良的人,可以看到一個人最初的本質,這也是為什麼亞那會喜歡上凡斯的原因。

對於亞那的心疼凡斯也沒多說什麼,千年來的相處早已經了解對方是怎樣的人,只是人們的偏見不是那樣可以輕易改變,陰影的力量又太過大讓人感到害怕,可以操縱這樣恐怖力量的種族,會感到害怕也是正常的事情。

當年重柳族追殺妖師一族,這種事情老是會發生,後來在某些機緣之下這個問題已經解決,只是有些偏見還存在這個世界上,想要改變人們的既定印象是很難,尤其是已經有偏見的人們。

凡斯當然沒有能力改變這樣的偏見,只是剛好兩次鬼族大戰妖師一族的人都出手幫忙,才讓世人慢慢的把印象改變,改變對妖師一族的偏見,亞那看見這樣的情形當然很開心。

「我很慶幸你當初沒有因為偏見的關係而不和我在一起。」凡斯拿了一個點心給亞那吃。

「那是因為凡斯你很漂亮,我覺得這麼漂亮的人才不是黑暗種族。」亞那一點也不覺得妖師一族的人很恐怖。

「你太過善良,才會老是被騙。」凡斯對於亞那的個性感到很無奈。

「才沒有呢!我甘心被你騙。」亞那握著凡斯的手看著他。

「笨蛋,幸虧其他精靈沒你這麼笨。」因為亞那的關係凡斯差點對精靈有偏見。

「只有在你的面前才是笨蛋。」亞那親親凡斯的臉頰。

不過凡斯很清楚所有的精靈都是腹黑的,這個不知道該說偏見還是自己認定的印象,別看亞那笨笨呆呆的樣子,他想要設計凡斯的時候可說是很精明,對此深為他的伴侶的凡斯也很無奈。

亞那很少對自己認識的種族有偏見,即使是第一次見到的種族也沒有什麼偏見,這樣天真浪漫的人凡斯還是第一次看見,不過也很少會看見沒有這樣偏見的人,對亞那來說這不是什麼壞事。

吃完點心之後亞那拉著凡斯一起出門走走,不過也是亞那對於種族沒有偏見,對於鬼族的安地爾也接納,差點讓他們三個人之間的友情有些改變,同時亞那和凡斯的愛情差點沒辦法修成正果。

「偶爾也要有防衛心,之前你對安地爾推心置腹,差點毀了我們的一切。」凡斯想起以前的事情不知道要說什麼。

「我現在學到教訓,不會再把鬼族當成好友。」亞那知道因為自己接納安地爾的關係差點毀了自己和凡斯的愛情。

「學到教訓就好,我可不希望你重蹈覆轍,笨蛋精靈,亞那。」凡斯苦笑的看著亞那。

「我有你在身邊,不需要太過擔心。」亞那親吻自己最愛的人。

「是、是、是,笨蛋!」凡斯捏捏亞那的臉頰。

兩人開心的在森林間散步,亞那開心的抓著凡斯的手,這樣的動作從千年前到千年後都沒有改變過,亞那不會輕易的讓凡斯離開自己,他很喜歡自己的伴侶,是不會讓他輕易離開。

畢竟他差點因為某些原因失去過自己最愛的人一次,所以不管怎樣他都要把對方抓在自己的手中,絕對不會讓對方離開自己,這點凡斯很清楚,這可是亞那得心病,心病確實需要心藥醫。

凡斯很開心亞那沒有因為偏見的關係而不和自己在一起,他們的愛情可以修成正果,雖然中間發生很多事情,可是他們還是繼續走在一起,相信未來他們可以繼續走下去。

「亞那,謝謝你接受我。」凡斯很認真的告訴亞那。

「你是我最重要的人,不管是伴侶還是朋友都一樣。」亞那微笑的看著凡斯。

「你沒有因為我的種族的關係而疏遠我,我很高興你沒有這種偏見。」凡斯親吻亞那的臉頰。

「你是我見到最漂亮的人,就算是妖師也沒關係,我只想要和你在一起。」亞那才不會在意凡斯是什麼種族的人。

聽見亞那說的話凡斯微笑的看著他,這輩子可以和眼前這個笨蛋的精靈在一起是很幸福的事情,所以他一點也不後悔和他分享壽命,只要和他在一起自己才可以體會到幸福。

森林間的氣味是那樣的好聞,亞那喜歡和凡斯一起來這邊散步,他從不會對自己最愛的人有偏見,儘管他知道對方的種族是妖師也是一樣,因為凡斯是很善良的人,這點亞那很清楚。

或許愛就是這樣簡單,一見鍾情的亞那才不會帶著偏見的眼光看凡斯,而且他們兩人註定會在一起,精靈和妖師的命運總是會交纏在一起,這一點是永恆不變的道理。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