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那的大婚之夜,凡斯他獨自一人坐在冰牙皇宮的涼亭裡喝酒,抬頭看了看那輪明月,喃喃的說『太子妃一定很美。』

『嗯,很美。』亞那知道凡斯是不可以離開皇宮的。

『殿、殿下!您怎麼……』凡斯慌忙的跪下,不敢直視亞那。

『凡斯,你可知罪?』凡斯聽見這句話有些呆住。

『讓朕斷子絕孫之罪。』亞那擁住凡斯低聲的告訴他。

凡斯被亞那摟在懷裡感到不好意思,畢竟凡斯是真的喜歡亞那的,每次接近亞那就會感到很害羞,雖然凡斯知道亞那是喜歡自己的,但是礙於皇帝的命令凡斯不是很 敢接近亞那,亞那當然知道自己的父親對凡斯下達什麼樣子的命令,自己的父親沒有趕走凡斯已經算是最大的仁慈,因為凡斯是宰相的兒子,是將來的宰相,根本就 不能趕走人,亞那很希望可以和凡斯在一起,皇帝並不知道凡斯可以生育子嗣,這件事只有亞那和凡斯的家人知道,只是宰相不想要自己的兒子跟皇室的人有牽扯關 係,所以才刻意的隱瞞這件事,卻沒想到自己的孩子竟然跟亞那相愛,對此宰相感到很頭大。

『我去和父皇說,我想要娶你為妻。』亞那著急的告訴凡斯。

『不要,好好去對待你的妻子,把我們之間的一切忘掉。』凡斯很新的告訴亞那。

『我不要,凡斯,我們當初不是說好了嗎?說好要永遠在一起,不是嗎?』亞那真的不想要失去凡斯。

『亞那…聽話好嗎?』凡斯的語氣接近懇求。

凡斯比誰都清楚亞那是需要負起很大的責任,娶妻過後應該更穩重才對,那個女孩一定可以好好的輔佐亞那的,那位女孩絕對比自己有資格擔任亞那的妻子,溫柔嫻 淑的好女人一定可成為很好的皇后,這是自己絕對比不上的地方,對此凡斯只有讓步,就算自己不願意把亞那讓出來,可是迫於無奈還是要把亞那給讓出來,亞那自 然也知道凡斯的心聲,亞那就是不願意和那位女孩在一起,對亞那來說凡斯比那位女孩有資格跟自己在一起,和凡斯在一起是沒有壓力的,亞那喜歡這種沒有壓力的 感覺,可是自己的父親卻不願意自己和凡斯在一起,讓亞那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我要跟凡斯在一起,父皇,我不想要遵守你的命令。』亞那對自己的父親吼。

『不許你和凡斯在一起,給我好好的跟太子妃一起生活。』老皇帝看見自己的小兒子反抗自己實在不爽。

『父皇,這件事的確是你太過分,就算母后不在身邊了,您卻要我們三個強制娶妻,如果不是我和二皇弟喜歡的是女人,您就要跟三皇弟一樣拆散我們嗎?』大皇子不高興的對自己的父親說。

『你們幾個不要給我太過分了!!』老皇帝對自己的兒子們大吼。

老皇帝覺得這件事情就是因凡斯而起,所以硬是把凡斯撤到皇宮之外去,亞那聽見這個消息感到不可思議,老皇帝因為急著想要抱孫子的關係,所以刻意在飯菜裡面 下藥,直接讓自己的兒子和媳婦洞房,大皇子和二皇子看見自己的父親這樣專制,不管自己的父親年紀多大,馬上請求外配,他們回到自己的領地當中,永不跟自己 的父親往來,因為亞那並沒有分發到領地,知道兩位哥哥這樣做後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加上凡斯又被自己的父親趕出皇宮,傷心欲絕之下一病不起,老皇帝知道這 個消息的時候,馬上不知所措,儘管自己的媳婦已經懷孕,可是亞那卻沒有高興起來的感覺,直到有凡斯的消息亞那的病情才慢慢好起來。

『您要這樣讓父皇擔心不好,請您快點好起來。』太子妃溫柔的聲音傳到亞那的耳中。

『我不想,安地爾告訴凡斯出去遊歷,我很高興凡斯實現自己的心願,可是我自己的心願卻無法實現。』亞那不去看那位紅髮的太子妃。

『對不起,是因為我的關係。』太子妃多少有些自責。

『我不怪妳,那不是妳的錯!』亞那靜靜的說。

十個月過後太子妃生產,不過因為胎位不正的關係難產,亞那只是靜靜的待在院子中沒有去看太子妃,此時安地爾把凡斯帶入宮中,亞那看見凡斯很欣喜,只是凡斯 的眼神中多了一曾風霜,對於亞那的愛意卻從未改變過,亞那想要和凡斯說話卻被凡斯避開,從不落淚和跪下的亞那直接跪在凡斯的面前,凡斯看見這樣的情形馬上 要亞那起來,堂堂尊貴的皇子是不可以跪下來的,除了自己的父母之外不可以跪其他人,亞那卻要凡斯答應自己才會站起來,看見這樣的情形凡斯只好答應亞那。

『凡斯,答應我,不要離開我,嫁給我好嗎?』亞那直接跟凡斯說。

『亞那,你先起來。』凡斯開始慌張、著急。

『不要,你先答應我,我才要站起來。』亞那告訴凡斯。

『我知道了,我答應你。』凡斯對於這件事有些為難。

『你們互相喜歡,就嫁給他吧!追求你的幸福。』安地爾這樣對凡斯說。

當這場鬧劇結束後,宮女匆匆來報說太子妃陷入難產,可能會有生命危險,亞那聽見這句話依舊是無動於衷,反而是老皇帝著急的要太醫好好的醫治太子妃,老皇帝 看見亞那臉上冷漠的表情就知道亞那對於太子妃是沒有任何的感情在,反而是緊緊的握住凡斯的手不讓凡斯離開,亞那的堅持讓老皇帝實在是不知道要怎樣說,如果 不是自己設計亞那的話,亞那根本就不會和媳婦同房,儘管已經成親亞那還是往凡斯的身邊跑,看見這樣的情形老皇帝不禁感慨自己的算計竟然沒有成功,而且他也 低估了亞那對於凡斯的愛,自從知道亞那總是會往凡斯那裏跑後,老皇帝不惜和好友翻臉把凡斯趕出宮,沒想到亞那竟然一病不起,直到現在凡斯回到宮中後,亞那 才恢復精神,現在媳婦陷入生命危險卻沒有看見自己的兒子露出一絲絲傷心難過的表情,老皇帝不禁想自己的作法是不是錯誤了,把自己的三個兒子都推離自己的身 邊。

『陛下、殿下,太子妃生下一位小皇子,但…性命有不保的現象。』太醫匆匆的來報。

『是嗎?我去看看他,凡斯也跟我一起去。』亞那牽起凡斯的手去產室。

太子妃看著自己的孩子,幾乎跟亞那的面容那樣的相像,唯獨那搓紅髮像自己,太子妃知道自己的性命已經不保,產下這個孩子已經用盡自己最大的力氣,可能要提 早回去故鄉,能夠和亞那生下一個孩子她就心滿意足,儘管亞那不愛她,但是能夠待在亞那的身邊她的真的很開心,她知道亞那愛的人是那樣的冷豔,性格雖然冷卻 可以感覺的出來那個人對亞那的好,把這個孩子放在那人的身邊一定會有所成長的,當初祭師告訴自己一定活不過那些年歲,自己的父母親卻不相信這件事,可是現 在她不得不相信這是天命,奪人所愛的天命,可是自己卻沒有任何的不甘心的成分,現在可以見到亞那最後一面就好了。

『妳沒事吧?』亞那看見自己的妻子躺在床上虛弱的樣子有些擔心。

『嗯!我知道我快不行了,能夠看見你就好。』太子妃微笑的說。

『對不起,讓妳受到委屈了。』亞那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

『孩子就…麻煩你和凡斯了,我先走一步了。』太子妃安詳的睡下去。

亞那看見妻子的離開不知道要說什麼,亞那只是輕輕的抱起自己的孩子,凡斯看見這樣的情形只是輕輕的拍拍亞那的背部,對於自己的孩子亞那不會那樣的狠心,妻 子用盡自己的生命生下的孩子是未來的王儲,凡斯幫忙亞那處理太子妃的後事,此後不提起這件事情,在百日的時候亞那刻意違背自己父親的命令,用大禮把凡斯給 娶進門,老皇帝看見這樣的情形氣的不知道要說什麼,只好退位把王忘讓給亞那自己逍遙去,亞那如期的當上皇帝,凡斯陪伴在亞那的身邊,當亞那當上皇帝沒有多 久,就傳出凡斯懷孕的消息,這件事情讓亞那高興很久,凡斯對於自己可以孕育亞那的骨肉這件事感到很高興,這個孩子是他們兩人期待以久的孩子。

『陛下,宰相大人要生產啦!』宮女匆匆的來到書房跟亞那報告。

亞那聽見宮女的報告馬上衝去凡斯的產室外,冰炎則是交給宮女去照顧,只是亞那和凡斯都沒想這個孩子竟然會是死胎,女兒竟然還沒有出生就過世,這點讓亞那和 凡斯感到很心疼,他們期待以久的孩子竟然胎死腹中,雖然感到心疼但是這也是沒法子的事情,亞那和凡斯覺得自己大概是沒有孩子的命,因此經過這件事後對於孩 子的事情一點也不強求,雖然很心痛但是什麼事情都已經無法挽回這件事。

『太醫,凡斯怎樣了?』亞那擔心的問。

『宰相大人生下的孩子是死胎,很抱歉老臣沒有法子就活那個孩子。』太醫跟亞那請罪。

『不,這不是你的錯,大概是我和凡斯沒有這個命吧!』亞那聽見這句話只是苦笑。

亞那進入房間當中看見氣色很差的凡斯,亞那擔心的坐下來摸摸凡斯的臉頰,凡斯慢慢的張開眼睛看著亞那,凡斯知道自己的孩子已經死亡,剛剛太醫的話他都有聽 見,只是凡斯實在是不想要看見亞那傷心的臉龐,亞那卻沒有說什麼只是心疼凡斯,對於沒有孩子這件事亞那並不計較,雖然沒有女兒,但是他還有一個兒子,自己 可以和凡斯一起愛著那個孩子,亞那只覺得凡斯不要離開自己就好,亞那真的覺得自己要是失去凡斯一定會痛苦不已的,看見亞那不說話的樣子凡斯只是輕輕的伸出 手摸摸亞那的臉頰,亞那被碰過後馬上回神過來,亞那知道自己的表情一定是讓凡斯擔心,凡斯才會做出這樣的動作出來,從小在一起的他們怎麼會不了解對方的想 法,就算沒有孩子他們也可以和對方在一起共渡一生的。

『沒關係的,我沒事。』凡斯告訴亞那。

『孩子…』亞那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說。

『我知道,沒了就算了,失去了任何事情都無法彌補的。』凡斯知道失去的滋味。

『嗯…』亞那不知道要怎樣安慰凡斯。

『對不起,讓你失望了。』凡斯知道亞那很想要一個能夠擁有他們兩個血統的孩子。

『沒關係,你在我身邊就好。』經過這件事亞那覺得不要失去凡斯就好。

亞那和凡斯經歷過失去孩子的滋味後就沒有打算要繼續生孩子,反而把所有的心血全心全意的投入在冰炎的身上,他們把冰炎培育成一個很好的太子,凡斯用盡心力 在教導這個孩子,冰炎也總是乖乖的學習,凡斯很高興冰炎這樣的學習,凡斯的親戚在知道凡斯的孩子過世後把漾漾過繼給凡斯,凡斯接受他們的心意,也把漾漾當 作是自己的孩子一般在照顧,沒想到自己的親人會因為意外而過世,因此凡斯把那三個孩子都帶到自己的身邊,親自撫養他們長大,只是沒想到冰炎竟然會看上漾漾,這樣的情形是亞那和凡斯當初沒有料想到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