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見草花語─默默的愛、不受牽絆的愛、不羈的心

尼羅是個盡責的管家,總是幫蘭德爾打理一切,打理的很好讓大家讚嘆,蘭德爾習慣有尼羅的陪伴,以及習慣讓尼羅打理自己的一切,同時也想要把尼羅拐回家當妻子,覺得尼羅是當自己妻子的不二人選。

蘭德爾跟自己的父母親坦白說自己喜歡尼羅,父母親對於這件事沒有多說什麼,家族中有少數戀上狼人的例子,父母親自然沒有什麼反對,只是尼羅不願意踏出那條界線。

尼羅對於蘭德爾的愛總是默默的,那樣默默的付出,蘭德爾多少有感受到尼羅的愛,對於尼羅這樣默默的付出,蘭德爾想到原世界當中有一種花,叫做月見草,花語是『默默的愛』。

「尼羅,我餓了。」蘭德爾趁著尼羅做飯的時候從後面抱住尼羅。

「少爺,請您在等一下。」尼羅對於蘭德爾這樣的行為感到很頭痛。

「我說過了,要叫我的名字。」蘭德爾在尼羅的耳邊說。

「這樣太過不敬,我不能越矩。」尼羅因為蘭德爾這個動作而顫抖。

蘭德爾感受到尼羅的顫抖後微笑,知道尼羅對自己的動作有所反應,蘭德爾非常的喜歡調戲尼羅,以前蘭德爾總是搗蛋讓尼羅很傷腦筋,那時候是因為蘭德爾不想自己的父母親被尼羅搶走。

可是當蘭德爾明白某些事情後,尼羅就是蘭德爾決定要陪伴自己一輩子的伴侶,只是當自己跟尼羅表明心意後,尼羅總是不予回應,讓蘭德爾痛心很久,實在不知道要怎樣處理尼羅腦袋裡根深蒂固的思維。

儘管自己的父母親已經同意自己和尼羅在一起,可是尼羅卻依舊不願意放下管家的身分,雖然有個稱職的管家很不錯,但是蘭德爾更希望尼羅成為自己的伴侶、妻子,那樣的話自己會更高興。

「尼羅,為什麼不叫我的名字?」蘭德爾開始耍賴。

「少爺是少爺,尼羅只是管家,沒有資格稱呼少爺的名字。」尼羅繼續動手弄餐點。

蘭德爾聽見這句話實在很想嘆氣,都已經吃抹乾淨了,可是尼羅卻還是那樣,讓自己頗為心痛,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尼羅不接受自己,就算自己小時候是個搗蛋的孩子,也不致於變成這樣才對。

尼羅知道蘭德爾很喜歡自己,當然蘭德爾的父母親也同意自己成為蘭德爾的媳婦,只是尼羅只要想到未來要面對全族人的時候,那時候蘭德爾會不會很難堪都不知道,雖然吸血鬼和狼人在一起不是沒有例子,卻沒有同性的例子。

「少爺,我弄好餐點了,請您先去客廳等一下,我馬上端出去。」尼羅把餐點一一的用好。

「尼羅。」蘭德爾悶悶的說著。

「請問有什麼事嗎?少爺。」尼羅不解蘭德爾為什麼要叫自己的名字。

「你什麼時候才願意敞開心胸接納我?」蘭德爾像是自言自語一般的說著。

「少爺,請您別去想太多,尼羅會永遠待在您的身邊。」尼羅微微的嘆氣後說出這句話來。

「嗯…」蘭德爾輕輕的點頭。

尼羅幫自家少爺準備好餐點,蘭德爾卻一點心思也沒有,不知道要怎樣動手用餐,只是想著是否要拜託四樓的那位小學弟去幫他找月見草,聽說月見草有三種顏色,黃色、白色、粉紅色。

蘭德爾希望可以找到這三種顏色的月見草,讓尼羅知道自己的心意,月見草的花語不只有『默默的愛』,還有『不受羈絆的愛』,蘭德爾想要表達的就是『不受羈絆的愛』。

蘭德爾是個很有行動力的人,想到這件事後馬上去請漾漾幫忙,漾漾對於蘭德爾的要求並沒有說什麼,反而乖乖的接下這個任務,長期學習藥材的漾漾知道月見草長什麼樣子,自然可以把東西交給蘭德爾。

「蘭德爾學長,給你。」漾漾把東西拿給蘭德爾。

「漾漾,真是太謝謝你了。」蘭德爾知道漾漾的心腸很好。

「不客氣。」漾漾覺得只是舉手之勞。

「這樣就可以說服尼羅了。」蘭德爾不明所以的說出這句話來。

聽劍蘭德爾的說話聲音,漾漾疑惑了一下後就離開蘭德爾的房間,蘭德爾把花給裝飾好,打算等尼羅回來的時候拿給尼羅,蘭德爾要尼羅知道自己的心意,不要老是侷限在主人與管家的這個身分中。

蘭德爾知道尼羅一點也不遲鈍,只是不願意踏出那一步,蘭德爾不懂為什麼尼羅不願意踏出那一步,反省了一下自己對尼羅的態度,發現到很多事情都不構成尼羅不願意同意成為自己新娘的要點。

蘭德爾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尼羅這麼的不願意,子嗣問題很好解決,醫療班一定有辦法解決,同性相愛又怎樣,族裡的人並不會因為這樣而看不起自己,家族也不會因此而蒙羞,所以蘭德爾真的想不通。

「我回來了。」尼羅踏入房間當中。

「尼羅,你回來啦!」蘭德爾很高興可以看見尼羅。

「是的,少爺,我回來了。」尼羅很恭敬的說出這句話。

「尼羅,我說過多少遍了,對我不需要那麼恭敬。」蘭德爾聽見尼羅說的話馬上皺眉。

「我只是一名管家而已。」尼羅聽見這句話只是這樣回答蘭德爾。

「算了,這給你。」蘭德爾懶得去計較那麼多。

「這是?月見草?」尼羅收到蘭德爾給予的花後有些疑惑,不知道蘭德爾到底是什麼意思。

蘭德爾也不打算說出來自己是什麼意思,只是把花給尼羅,似乎是要他好好想一想,蘭德爾相信尼羅這麼聰明一定知道月見草的花語是什麼意思,根本不需要自己去提醒他。

尼羅拿到花後慢慢的思考,不懂自家少爺為什麼要給自己月見草,是跟花語有關的嗎?尼羅把花放下來後去做事情,一邊做事情一邊思考蘭德爾的用意,對於自家少爺尼羅多少還有些了解,總是不按牌理出牌,隨心所欲的做事情。

基於蘭德爾的個性是不按牌理出牌,隨心所欲的個性,尼羅肯定要花好長一段時間才可以思考的出來,尼羅有想過是不是跟花語有關,只是這個想法一秒被自己否決,尼羅覺得蘭德爾沒有那個心思。

「少爺,您送我月見草做什麼?」尼羅站在蘭德爾的面前問。

「嗯?尼羅不知道嗎?」蘭德爾看見尼羅疑惑的樣子感到很驚訝。

「是的,我不懂您為什麼要送我月見草。」尼羅直率的告訴蘭德爾。

「真的不懂嗎?」蘭德爾促狹的看著尼羅。

「少爺,我真的不懂。」尼羅誠懇的點頭。

「好吧!」蘭德爾決定還是告訴尼羅。

尼羅覺得蘭德爾送自己月見草一定是有很重要的事情,只是自己卻不懂蘭德爾想要表達的意思,自家少爺等下會告訴自己,會跟自己解答,可是為什麼自己卻有種感覺自家少爺有些無奈。

「尼羅,你知道嗎?我送你月見草的意思是…」蘭德爾把尼羅拉到自己的懷裡。

「少爺?」尼羅看見蘭德爾的表情有些不懂。

「月見草的花語,默默的愛,那是你對我的付出,我有感受到,另外就是,不受羈絆的愛,那是我對你的愛。」蘭德爾認真的對尼羅說。

「少爺…」尼羅聽見蘭德爾對自己說的話非常的感動。

蘭德爾把尼羅抱緊,尼羅懂蘭德爾的心意,知道自己要是再不踏出那個界線,他的少爺會非常的傷心難過,因為自己也很愛、很愛蘭德爾,尼羅輕輕的在蘭德爾的耳邊說了一些話,蘭德爾的臉上露出滿意的微笑,看樣子他們之間的關係會改善很多,尼羅總算願意成為蘭德爾的新娘。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