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註:漩渦雪子於十歲年紀就擔任第五代雪影
→因為是以小孩子的年紀當上雪影的,所以雪子命令比他大或是同年紀的人都可以直接叫她的名字,比他小的人都直接叫她雪影姐姐,不用稱謂。
附註:羽音的身分會另外解釋。
雪之國的清晨,白緩緩起身,不想吵醒身旁熟睡的丈夫,原來是霧忍的兩人在波之國的事件後被雪影收留,一起替雪影效力。
白輕輕的離開房間,身為鬼人再不斬的妻子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隨時隨地都要面臨丈夫被人殺死的情況,房裡的丈夫擁有霧隱鬼人之稱或是鬼人再不斬,原名桃地再不斬的他,因為一次的考試殺了所有考生而擁有這個稱號。
離開房間的白走進了廚房,泡了一壺咖啡,準備早上要吃的東西,昨夜再不斬將近半夜的時間才回到家,為了讓丈夫多睡些,白決定不要去叫醒再不斬。
清晨的市場人不多,白趁這個機會去買一些蔬菜水果好補充家裡所欠缺的糧食,因為好幾天沒出門採購了,所以家中的糧食已經所剩不多了,必須出門採購。
出門前白留下一張紙條貼在冰箱上
老公:
   我出門去買菜,桌上的早餐記得吃。
                   白留
市場裡,白盤算要買些什麼東西,一邊走一邊看,不知不覺中就買了許多東西,這中間也碰見雪子帶羽音出來買菜,也交談了好一會兒。
「白,最近過的好嗎?」雪子問白。
「嗯~!還不錯,多謝雪影姐姐關心。」白高興的說。
「不錯就好,趕快回去吧!以免再不斬找不到人。」雪子笑著說。
「好!」白高興的答應。
說畢,雙方就各自離開,臨走前白依稀聽見羽音跟雪子的說話聲。
「媽媽,白姐姐好像雪天使喔!」羽音對雪子說。
「是啊!白本來就是雪天使所轉世的喔!」雪子微笑的對自己的女兒說。
白會心一笑,檢查了籃子裡的東西,確定所有物品的買齊後,開始往家的方向走回,繫念著再不斬是否起床了。
回到家的白,看見再不斬再門口迎接她,高興的擁抱再不斬,再不斬拿起白手中的籃子,兩人一起進屋去,進屋後白看見再不斬並未吃早餐,有些心疼與生氣。
「老公,為什麼不吃吃早餐?」白理直氣壯的質問。
「我想等妳回來再吃。」再不斬溫柔的說。
「你可以先吃啊!」白沒好氣的回答。
「我習慣有妳在身邊陪我了。」再不斬微笑的說。
白聽見只好乖乖坐下來陪再不斬吃飯,再不斬有這種習慣似乎是把白撿回來後所養成的,白的父母因為血繼限界的關係而死,白孤苦無依、孤單一人,再不斬還未撿 回她時,她根本沒有活下去的勇氣,再不斬撿到後就一直為再不斬效命,成為他的工具,可是兩人的曖昧關係沒多久就昇華為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波之國之後,再 不斬才把心意表現出來。
來到雪之國後,在雪子的聳恿之下,兩人成為夫妻,因為白還太小,所以再不斬一直沒碰她,再不斬決定等到白十七歲時才要碰她。
白的清純、天真無邪吸引著再不斬,再不斬深深相信白是雪天使,白在一個下雪的國度中出生,所以白特別愛雪,只要下雪白就會跑第一個,在再不斬的眼中白中就像一個小孩子,一個純真又天真無邪的小孩。
「我今天去市場時碰到雪影姐姐,還聽見羽音說我像雪天使。」白高興的訴說今天早上遇到的事情。
「白就是雪天使。」再不斬回應白的話語。
看見窗外下雪,白非常高興,想都不想就跑到外面去,手輕輕的舉起,雪花一片片的落在白手中,再不斬看見這種情形心想,『白就是天使,雪的天使。』
兩人剛好是出生於寒帶地區的人,所以很快就能適應雪之國的天氣,白又剛好很喜歡雪,雪之國很適合兩人居住,雪之國終年下雪,即使有春天只是持續一下,可是在風花小雪來後,雪之國才有春天可言,在雪子的建議下,雪之國還是會下雪。
「白,我看見一名天使。」再不斬高興的說。
「天使?」白不解。
「嗯~!妳就我的天使,白。」再不斬回答白的話語。
「是啊!我是再不斬的天使,雪的天使。」白高興的說。
兩人相視而笑,再不斬輕輕的為白披上外套,以免白感冒,白的笑容是再不斬的動力,白的笑容很溫柔、很美,就像是天使一般,這讓再不斬更加確定白就是雪天使的轉世。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