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日向府,鹿兒馬上把文獻調出來,想從文獻中找出殺死四代皇帝的兇手,在他們還小的時候,大約十歲的時候,某天,四代皇帝突然被暗殺,十五歲的紫雪發現父母親死亡,連忙叫綱手幫忙。

紫雪本是三大奇人的徒弟,武功和醫療能力是現今江湖人士無人可及的,鳴香的醫療能力也達到紫雪和綱手的等級了,就是神經大條,對人沒有防備,正因為這樣才會被小櫻下藥。

鳴香對熟人的警戒心並不高,這才是大家擔心的事情,畢竟這樣很容易就被有心人士給應用,紫雪多希望自己的妹妹警戒心能夠高些,這樣就不會被人家給利用或是傷害。

出事的那天正好是四代皇帝的生辰,宮裡正準備慶祝,沒想到四代皇帝卻在這天被人暗殺,紫雪推開房門發現四代皇帝和皇后倒在地上,馬上去查看他們的脈搏,卻發現他們已經死亡多時。

鳴香正要踏進房間時,紫雪馬上抱住鳴香,不讓鳴香看見父母親的屍體,綱手趕到後馬上下達命令,開始處理後事,紫雪的丈夫宇智波鼬即位,開始展開調查工作,但是至今已經經過許多年。

他們還是沒有找到兇手到底是誰,紫雪也在懷疑那個兇手到底是何許人物,可以這樣輕易的就把自己的父母親給殺害。

鹿兒非常清楚這件事情不可忽視,殺害皇帝的兇手依然逍遙法外,殺人償命,兇手又想要殺害鳴香,想要殺害四代皇帝的孩子,不過,為什麼兇手不先殺害紫雪,反而要先殺害鳴香。

種種疑點在鹿兒的腦中盤旋,鹿兒努力的想法子解決,兇手的思維讓鹿兒起了疑心,紫雪是現今的皇后,要是可以的話直接殺害紫雪不就把事情給解決,現今太子還小,不可能繼承王位。

火之國明文規定要滿十五歲才可以繼承王位,這件事情只要是火之國的人都會知道的,因此鹿兒真的很好奇這位兇手到底是想要做出什麼樣的事情來。

「寧次,你不會好奇那位兇手的思維嗎?」鹿兒看著寧次問這件事情。

「因為太多疑點了,是吧!」寧次知道鹿兒的心思,因為他自己也很好奇這個人到底是想要做什麼。

「沒錯!如果說那位兇手一直埋伏在宮中,為什麼不殺姊姊或是姊夫,反而向小鳴動手?」鹿兒疑惑的說。

「是呀!如果是這樣的話,為什麼呢?」寧次也好奇這位兇手的思維。

「還是說那位兇手知道小鳴是個沒有防備的孩子呢?」鹿兒知道鳴香對於熟人不是很有戒心。

「或許妳說的沒有錯,鳴格格是個樂天又很沒有防備的孩子。」寧次附和的說。

「真希望一切可以早點解決。」鹿兒嫌麻煩的說。

「一定會查出真相的。」寧次相信的說。

寢宮中,紫雪抱著望竹哄他入睡,鼬把公文都批改好後進入房間,望竹似乎有些精力過剩不肯入睡,任由紫雪哄他,鼬看見這幕笑了笑,望竹已經四歲,卻從不肯自己睡。

除非夫妻倆要行房,不然的話這孩子會一直纏著他們,要夫妻倆陪他睡,紫雪看見鼬進房只是笑了笑,鼬坐在兩人的旁邊,望竹馬上爬進父親的懷抱中,要求父親說故事給他聽。

「父皇,說故事給我聽,我要聽您當年行軍的英勇事蹟。」望竹馬上開始要求自己的父親。

「你這孩子也真是的,你母后哄你睡你都不睡,就要我說故事聽我說故事!」鼬無奈的說。

望竹聽著父親說故事,碧綠的眼眸看著父親,津津有味的聽著父親說故事,黑色的頭髮遺傳自父親,有著跟父親相似的臉龐,紫雪看著父子兩人,總希望有個女兒,但是肚子幾乎沒消息,這點讓紫雪有些失望。

沒過多久紫雪又會懷上一胎,這胎確定是個女娃,這讓他們夫妻倆非常高興,期盼多年的願望終於成真,望竹也希望有個妹妹,故事一說完,望竹就熟睡,鼬把望竹放在床上,當他蓋好棉被,然後摟著妻子,希望她放寬心來。

這件事情一定會被鹿兒和寧次查清楚的,兇手很快就繩之以法了,任何人都不會受到威脅,那件事情不會再重演。

鹿兒挑燈夜戰好幾天,總算查出一些蛛絲馬跡出來,知道這個兇手是宇智波一族的遺孤,也是殺害宇智波一族的兇手,至今下落不明,鹿兒決定去跟皇上和兩位王爺商量,畢竟這件事情非同小可,不可隨意亂決定。

這件事情都關係著自己家人的生命,大意的話隨時都會有人送命,想到這裡鹿兒已經就開始頭痛,她可不想要讓自己的家人送命,那樣的話在天上的養父母可是不會原諒她,死後一定會挨罵,鹿兒可不想要被罵,努力好幾天查詢這些資料。

大廳中,佐助、帶人和卡卡西以及皇上鼬和皇后紫雪正等著鹿兒和寧次報告他們所查出來的事情,當他們得知這件事情後震驚不已,畢竟他們沒想到已經死的人還活在這個世界上。

鼬更是沒想到當初自己親手殺的人會想要殺害自己的妻子以及最疼愛的妹妹,想到這裡鼬已經開始頭痛了,他不知道要怎樣去面對已經死去的族人,他們的族人與其是說是被戰爭給殺死的不如說是被那個人給毒死。

活下來的人當時都剛好外出有事情,所以才逃過這一劫,鼬當初奉命追捕那個犯人,也親手了解那位犯人,沒想到那位犯人竟然是詐死,讓自己功虧一簣。

「兇手是宇智波一族的逃犯,宇智波止水。」鹿兒鎮定的說。

「我就知道!當初殺害我族的人還不夠嗎?現在還要害死我的家人。」鼬勃然大怒。

「那傢伙是我族之恥,真是該死的傢伙。」帶人不屑的說。

紫雪在發抖,卡卡西馬上把紫雪摟在懷裡,紫雪已經快要崩潰,止水害死她的家人,連她最親最愛的舅舅也是止水害死的,紫雪最親的舅舅是卡卡西的父親,人們稱他為白牙將軍,上任皇后的表兄。

身為一國之母的兄長卻沒有任何國舅的架子,沒有那種官場的作風,是位親政人民的好官,人民都很喜歡他,他卻在戰場上被人給害死,止水利用那場戰爭讓白牙將軍筋皮力盡,再放出毒箭殺害白牙將軍,他們得知這件事情後馬上追殺止水,卻間接害死宇智波一族的人。

「那傢伙到底想怎樣?」佐助憤怒的說。

「那傢伙應該是想篡位吧!」寧次推測。

「看來那傢伙想要一統天下。」卡卡西不留情的說。

「小鹿,無論如何都要給我抓到止水那傢伙。」紫雪馬上下旨給鹿兒。

紫雪氣到發抖,抓著卡卡西的衣服,鹿兒看見姊姊非常生氣的樣子就知道不管用什麼樣的手段都要抓到兇手,非抓住不可,止水殘害太多人的性命,紫雪不容許悲劇再度發生。

四代是木葉火之國令人尊敬的皇帝,仁政親民,卻遭到暗殺,上天這麼不公平,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想到這裡紫雪就很想要親手了解宇智波止水這個人,紫雪要止水知道他所做的事情是有多麼的殘忍,和他們失去自己最摯愛的家人,失去那些無可取代的東西。

鳴香抱著望竹來到大廳中找佐助,本想說問佐助是否可以回王府去,但是她聽見裡面說話的內容,全部人看見鳴香站在外面完全嚇到,佐助看見鳴香後馬上抱住鳴香,看見鳴香嚇呆的表情佐助非常心疼,佐助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就是因為鳴香太過善良,因此大家不想要讓鳴香知道這件事情,鳴香已經禁不起任何的打擊,但是看見這樣的情形卻又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他們多希望鳴香可以繼續快樂的過生活下去。

沒想到卻讓鳴香聽見不該聽的東西,佐助更是心疼自己的妻子,紫雪心疼自己的妹妹,鳴香失去的東西已經太多了,真的是太多。

「佐助,我沒事!望竹想找姊姊,讓我跟小鹿說心事,好嗎?」鳴香開口對佐助說。

佐助放開鳴香,把望竹交給紫雪,拉著鹿兒離開大廳,一句話都沒說,來到花園中,鳴香抱著鹿兒大哭,鹿兒輕輕的安慰鳴香,寧次和佐助追到花園中,發現鳴香抱著鹿兒大哭,寧次本想上前去,卻被佐助給拉住。

寧次有些不解佐助的動作,因為鳴香實在是哭的很厲害,佐助卻沒有辦法去安慰鳴香,鹿兒輕輕的拍鳴香的背部,鳴香放鬆自己的心情,鹿兒也清楚鳴香到底是為了什麼事情而哭,那些心情自己也曾經體會過,他們已經失去太多的東西。

「讓小鳴哭個夠,雲格格會有辦法安慰的。」佐助淡淡的說出這句話。

「鳴格格的打擊太大了。」寧次知道佐助的意思。

「沒錯,那件事情小鳴一輩子都忘不了,父皇突然暴斃,慘遭暗殺,兇手卻是宇智波一族的人。」佐助苦笑的說出這句話來。

「你很清楚!?」寧次訝異佐助知道這件事情。

「我跟小鳴他們是一起長大的,小鳴一直跟雲格格很好,像是親姐妹一樣。」佐助跟寧次解釋這件事情。

「小鳴,我一定會抓到殺死父皇的兇手。」鹿兒對鳴香保證一定會抓到兇手的。

「我知道小鹿一定會抓到兇手的,可是我還是會擔心。」鳴香擔心的說。

「我當然知道妳會擔心,可是這是姊姊下的命令,我一定要遵守。」鹿兒安慰鳴香。

「小鳴知道了,小鹿不可以出事唷!」鳴香要鹿兒答應自己絕對不可以出事情。

「我答應妳。」鹿兒答應鳴香,因為鹿兒知道鳴香一定會擔心自己的。

「嗯~!」鳴香開心的笑了。

兩人牽手走到自己的情人面前,鳴香牽起鹿兒的手,然後交到寧次的手上,告訴寧次,「日向宰相,我把姐姐小鹿交給你,你要好好對待她。」

「臣領旨。」寧次答謝鳴香。

鳴香笑著挽著佐助的手一起離開,鹿兒知道鳴香是個非常替人著想的孩子,任何事情都第一個想到別人,從不想到自己,對任何事情都非常的執著,也非常的善良,是個讓大家都喜愛的格格。

雖然漂亮卻不驕傲,對任何人都非常的好,深受大家的喜愛,因此鹿兒不懂為什麼止水要殺鳴香,這樣一個好的孩子竟然會是人家的獵物,看見這樣的情形鹿兒真的不得不擔心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