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方十四郎,是所有男人稱為單身公害的傢伙,在某天的夜晚,他撿到一個小傢伙,此後開始跟那個小傢伙牽扯不清一輩子,最後還被那個小傢伙給吃的死死,永無翻身的機會。

這天晚上,土方例行性的應酬完回家,沒想到會在回家的路上遇見這一抹陽光,一位銀色頭髮卻全身髒兮兮的孩子,土方記得前幾天參加鄰居,也是自己老師的喪禮的時候。

那個孩子就安靜的待在一旁,完全融合在環境當中,要是不注意的話根本就不會發現那個孩子,過世的人是那孩子的養父吉田松陽,也是土方學生時代教導他的老師。

『十四,如果哪天我遇到什麼不測的話,小銀那孩子就交給你了。』松陽很誠懇的拜託土方。

『老師,您別說這麼不吉利的話,您不會有事的…我知道了,我會好好照顧那孩子的。』土方看見松陽的眼神不知道要說什麼。

『謝謝你,十四,這下子我就不需要擔心銀時那孩子了,我知道那孩子很喜歡你,所以把他交給你我很放心。』松陽笑笑的告訴土方。

『是嗎?那傢伙會喜歡我。』土方對此感到很訝異,沒想到銀時會喜歡自己。

土方想起松陽過世前對自己說的話,交代自己一定要照顧好銀時,他馬上走到那孩子的身邊,看樣子銀時過了有一小段流浪的日子,記得老師過世後自己想要去找那個孩子卻找不到,果然是去自我放逐去。

土方想也沒想只是抱起銀時回到自己的家中,銀時現在的眼神就好像當初的自己一樣,那樣孤單、寂寞、無助,如同當年自己因為發生某些事情的時候一樣,而現在銀時就好像當初還沒見到松陽老師一樣。

「銀時。」土方試著叫銀時。

「多串君…」銀時稍微回神看了一下土方。

「就說了我不叫多串。」聽見這個稱呼土方很無言。

「囉嗦,你放開我,讓我自己自生自滅。」銀時用盡力氣大喊。

「不可能,我答應過老師要好好照顧你。」土方吼了回去。

「松陽老師…」對銀時來說失去松陽老師就等於失去唯一的親人。

土方把銀時抱在懷哩,在喪禮上不曾哭泣的孩子竟然在自己的面前大哭,土方溫柔的安慰銀時,哭累了的銀時倒在土方的懷裡睡著了,土方看見這樣的情形無奈的抱起銀時去清洗身子,乾淨的兩人可以好好睡覺。

土方知道銀時是多麼的依賴松陽老師,喪禮上松陽老師的許多學生都放聲大哭,不捨他那麼早就離開,而和松陽最親密的銀時、桂、高杉卻沒什麼哭,除了桂哭的很厲害,高杉在一旁安慰桂以外,銀時都沒掉下任何的眼淚。

隔天早上銀時看見自己睡在土方的懷裡感到很不好意思,沒想到自己會在土方面前出洋相,或許是因為太過傷心的關係,自己忍不住在土方的懷裡哭了起來,銀時總覺得很彆扭也很害羞。

「醒了就起來打理自己,我去弄早餐。」土方拍拍銀時的頭。

「好。」銀時點點頭後起床去梳洗。

土方一邊弄早餐一邊先幫銀時請假,現在銀時的心情尚未平復下來,不適合出去外面跟人家接觸,土方也怕銀時又出去流浪,自然不打算讓銀時去學校,自己也跟公司請假陪銀時在家裡。

「早餐已經用好了,我跟學校和公司請假了,今天去採購你的東西,順便回去松陽老師那裡把你的東西整理一下。」土方看見銀時後交代。

「嗯。」銀時聽見土方的交代只是點頭沒說什麼。

「你呀!果然是松陽老師最不放心的小鬼。」土方想起松陽的託付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揉揉銀時的頭要他不要去想太多。

「不要揉我的頭啦!你這個臭多串。」銀時因為土方的動作而跳腳,揮著雙手想要土方拿開他的手。

「小鬼就是小鬼,快點吃早餐了。」土方看見銀時有活力的樣子說,看見銀時有活力的樣子也放心許多。

「哼!」銀時不高興的坐下來吃早餐。

銀時憤恨不平的吃著自己的早餐,看見土方把所有的飯菜都加上美乃滋覺得很噁心,慶幸還好自己的份並沒有讓土方加上美乃滋,不然還真的不知道要怎樣吞到肚子裡去。

銀時當然知道土方為什麼會照顧自己,松陽老師過世前有交代自己一定要待在土方的身邊,可是喪禮過後自己真的無法適應,才會刻意過了幾天流浪的日子,然後再回到土方的家門口,等著土方把自己給撿回去。

「之前就有聽松陽老師說你很喜歡甜食,沒想到你根本就是個不折不扣的甜食控。」土方看著推車裡的甜食就頭痛。

「糖分大神是不容褻瀆的。」銀時理直氣壯的跟土方說著。

「好、好、好,隨便你,除了這些外不許繼續買了。」土方決定不讓銀時繼續買糖果。

「哪有這樣的,多串君真小氣。」銀時的語氣就像是撒嬌一般的說著。

聽見銀時對自己的控訴土方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為了銀時的身體健康自己一定要狠下心來才可以,不然自己一定會被銀時玩弄於鼓掌之間,誰叫自己從認識銀時開始都被他吃的死死的。

銀時總是有辦法可以抓住自己的弱點,對於這個孩子土方真的不知道要怎樣照顧才好,誰叫這個孩子是跟自己那樣的相像,讓自己真的無法說什麼,有時候還真的不知道要怎樣反駁他。

「銀時,你也來這裡買東西?」桂看見銀時很開心的打招呼。

「假髮、高杉?」銀時看見他們兩個不知道要說什麼。

「不是假髮是桂,銀時你不要老是把我的名字給叫錯。」桂聽見銀時老是把自己的名字給叫錯感到很討厭。

「不是要買美味棒,還在這裡跟銀時吵架?」高杉適時的解決他們會吵起來的問題。

「高杉你這個弟控,竟然沒事還會陪假髮出來買東西。」銀時對此感到很好奇。

「囉唆!」被說中心事讓高杉感到很難堪。

「銀時,不要欺負人家了,快點來挑選你今天要吃的菜。」土方看見這樣的情形很頭大。

「知道了啦!多串君。」銀時不高興的跑過去土方那裡。

高杉和桂看見這樣的情形覺得很稀奇,他們是銀時的朋友,很少看見銀時會對一個人這樣聽話,他們知道土方是松陽老師的學生之一,松陽老師教導過很多學生,在喪禮上看見許多人有一大半都是松陽老師教過的學生。

土方就是其中之一,同時也是松陽老師家的隔壁鄰居,跟銀時很早就認識,他們之間總是吵吵鬧鬧,可是不可否認銀時真的很聽土方的話,土方對銀時也是很照顧。

「高杉和桂是兄弟?」在土方的印象中他們兩人的姓氏並不同。

「異姓兄弟,因為父母親再婚的關係而成為兄弟。」銀時把自己知道的事情告訴土方。

「高杉是兄長?他看起來跟你們差不多大。」土方對此感到很疑惑,因為他們三個看起來差不多大。

「高杉那傢伙大我們一歲,因為晚讀的關係才和我們同班。」銀時一邊挑選菜色一邊說。

銀時猶豫很久不知道到底要挑什麼菜,反正不管自己挑什麼菜土方都有辦法變出像樣的菜色出來,這點銀時很清楚,因為自己有時候會因為松陽老師不在家而去土方家蹭飯,那時候就會看到土方做飯的樣子。

銀時也學過一點煮飯的方式,但由於年紀小的關係所以大家不讓他進入廚房,雖然偶爾會進入廚房幫忙,卻也沒辦法真正煮出一道菜色來,要是自己想要實驗就會被其他人罵。

他們買了許多東西回家,土方看了一下時間後發現快要中午了,馬上進入廚房弄飯,銀時也跟著一起過去幫忙,土方知道銀時平常就會幫忙洗菜什麼的,自然不會擔心太多。

「我記得松陽老師有留下一筆錢給你,那些錢我會幫你存起來,等你以後長大用。」土方一邊動手一邊說。

「你要養我?」銀時對此很訝異。

「以我的薪水要養活我們兩個都綽綽有餘,你不需要擔心太多。」土方敲敲銀時的頭。

「多串君,你幹麻對我這麼好?」銀時對此感到不解。

「不知道,除了老師的交代外,我有種感覺是,我一定要對你好。」土方只是這樣說。

「嗯…」銀時什麼話都沒有說繼續幫忙。

土方有種直覺就是自己要對銀時好,或許在某些方面自己真的很喜歡銀時,這個孩子跟自己有共鳴的感覺,背景又有些相似,讓土方覺得莫名的親切,所以不自覺的想要對他好。

銀時從未想過失去松陽老師後自己還會得到一個很照顧自己的人,雖然自己真的很喜歡土方,可是銀時真的不打算去求土方幫忙自己,也許就是自己這樣倔強的個性,松陽老師才會在生前拜託土方照顧自己。

「快點吃中餐吧!下午還要帶你去買衣服。」土方催促著銀時。

「嗯!」銀時乖乖的吃起今天的中餐。

「買好衣服後就回去收拾東西,我也會一起過去幫忙。」土方摸摸銀時的頭。

「好…」銀時點點頭。

「你放心吧!那個房子不會拆掉也不會被賣掉,老師都已經處理好了。」土方知道松陽把房子過戶在銀時的名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