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白色紫丁香(Lilac)

花語:美麗的誓言

花占卜:無論歲月如何改變,您仍然保留著那顆單純的心。您對愛情太過天真,容易被人欺騙,為了避免不再受傷害,您應該睜開雙眼,看清眼前人,慢慢再投入自己的感情,那時您的愛情會穩健得多。

花箴言:愛情需要從堅固的基礎開始。

高杉在攘夷時期有『修羅』的稱呼,而桂有『狂亂貴公子』的稱呼,他們兩人可是攘夷志士當中有名的人物之一,但是鮮少人知道他們兩人是戀人,僅僅只有和他們在一起長大的銀時以及那位總是不靠普的商人坂本辰馬知道罷了。

當然他們兩人因為理念不同的關係而分開,偶爾高杉回到地球的時候都會去和桂見面,似乎往日的舊情還在,高杉可不承認他們兩人已經分手,自然就會去見桂,桂也自然無力反抗高杉。

「蔓子,我好想你。」高杉回到江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來找桂。

「是桂不是蔓子,我可不記得我們之間有那麼親密。」桂看著眼前來找自己的人有些無奈。

「我可不記得我們之間已經分手了,蔓子。」高杉笑的一臉猖狂的樣子讓桂很想痛打他一頓。

「我們早已經分手了,是桂不是蔓子。」桂一臉無奈的說著。

高杉從不認為他們之間已經分手了,就是因為從不認為他們之間已經分手了,所以才敢這樣明目張膽的來找桂,讓桂感到頗為無奈卻也無法說什麼,自己不管說了幾次高杉依然故我。

高杉是個我行我素的傢伙,要怎樣勸誡他都沒有用,既然這樣不如分道揚鑣,可惜自己怎麼躲都離不開高杉這傢伙,讓桂實在是不知道要說什麼,即使自己想要躲開他,高杉總有辦法找到他。

儘管很無奈,但是桂還是不會拒絕高杉,從以前到現在桂都不會去拒絕高杉,長年這樣下來,即使知道高杉是那樣的猖狂也無法阻止,到最後自己只有臣服他的底下。

「這次回來做什麼?」桂泡了一壺好茶,並且倒茶給高杉喝。

「想你了。」高杉接過桂親手泡的茶。

「我以為你是帶人回來找碴的。」桂意有所指的說到。

「呵呵,那可不干我的事。」高杉知道桂說的是什麼事情。

桂白了一眼給高杉,他知道高杉根本除了自己和他本身的事情外,其餘的事情都不會去管太多,他們曾經為了道義而走上斬殺天人的道路,事後得知他們的恩師並沒有事情,卻依舊不改任何的初衷。

現在早已經不再是那樣的場景,高杉卻依然想要毀滅幕府,當然桂自然也不再話下,或許他們唯一的心願是毀了春雨,高杉會不擇手段、想盡辦法毀了春雨,畢竟這個代價不是春雨可以付出的。

當年的一切全部都是春雨在搞的鬼,高杉才不會放任傷害自己恩師的兇手,所以不擇手段都會想辦法毀滅,即使要跟對方聯手也在所不惜,這是高杉的作法,儘管桂不是那樣的認同卻也無法說什麼。

「高杉,你做的事情是在賭博。」桂用一種無奈的眼神看著他。

「即使是賭博我也要好好的賭一場,蔓子。」高杉當然知道自己是在賭博。

「下地獄也在所不惜?」桂覺得他們才從地獄當中脫離出來,卻有人還身陷在那裡。

「我們處在的地方不正是地獄嗎?蔓子。」高杉從不認為自己已經從地獄當中脫離。

「我不覺得我們身處的世界是地獄,是桂不是蔓子。」桂覺得自己體會到江戶那些人對自己的好,所以不覺得自己身處在地獄當中。

「三千世界の鴉を殺し、主と添寝がしてみたい(註),我只想這樣與你在一起。」高杉把人拉到自己的懷裡。

註:三千世界の鴉を殺し、主と添寝がしてみたい→三千世界鴨殺盡,與君共枕到天明

「…」當桂想要說出反駁的話時,高杉已經堵住桂的嘴巴,當然武器就是用自己的嘴巴。

桂不是不懂高杉的想法,當年高杉就被稱為修羅,他怎麼可能不懂高杉的想法,只是自己真的不想要跟高杉同流合污,他已經不想要再次經歷那樣血腥的戰場,那種殺戮的感覺已經不想要再次體會到。

當然當初陷害他們恩師的人的下場桂有所聞,甚至清楚銀時到底是怎麼解決那件事,後來那個人就怎樣被眼前的人給殺掉,這些桂都知道,只是沒有去參予到這部份。

銀時自曝身分那時候自己有些訝異,後來平安無事桂就很放心,只是他和高杉的處境到底是怎樣,桂從沒有釐清過,他們曾經相愛過,後來因為理念不同而分道揚鑣,那現在呢?

「我們…」『到底是什麼關係』,桂很想問這句話。

「我們是情人關係,你是我的,永遠都屬於我,我親愛的蔓子。」高杉一如以往狂妄的說著。

「是桂不是蔓子…」聽見這句話桂安心下來,知道高杉的用意後什麼話也沒說。

「我說過了,你永遠屬於我,誰都奪不走。」高杉的佔有慾可是跟以前一樣。

「嗯。」桂突然有種傷感的情緒。

『是啊!自己永遠只屬於眼前的人』,桂突然認知到這件事,想起來他們兒時的約定,曾經立下過的約定是不會忘記,他們知道失去的痛苦,自然捨不得放開對方的手。

高杉只會用自己的方式把桂束縛在自己的身邊,不會讓任何人搶走自己最重要的寶物,從以前自己就喜歡這個天然呆的傢伙,現在當然也不會改變當年的初衷,他戰場上的修羅,永遠只愛著狂亂貴公子一人而已。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