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倫斯的解說:

佛羅倫斯(義大利語:Firenze,拉丁語:Florentia,義大利詩歌:Fiorenza,又譯佛羅倫薩、非冷次、翡冷翠)是義大利中部[托斯卡 納大區和佛羅倫斯省的首府,擁有366091名城市人口,是該地區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以及主要的歷史、文化和商業中心。從該市延伸出去的佛羅倫斯 -普拉托-皮斯托亞都會區共有1.506.098名居民。

佛羅倫斯曾經長期處於美第奇家族控制之下,是歐洲中世紀重要的文化、商業和金融中心,並曾一度是義大利統一後的首都(1865—1871年)。

佛羅倫斯被認為是文藝復興運動的誕生地,藝術與建築的搖籃之一,擁有眾多的歷史建築,和藏品豐富的博物館(諸如烏菲茲美術館、學院美術館、 巴傑羅美術館、碧提宮內的帕拉提那美術館等)。歷史上有許多文化名人誕生、活動於此地,比較著名的有詩人但丁、畫家李奧納多.達.文西、米開朗基羅、政治 理論家馬基維利、雕塑家多納太羅等。佛羅倫斯歷史中心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佛羅倫薩」這一譯名是根據城市的拉丁語名字「Florentia」而來,「佛羅倫斯」則譯自城市的英語名稱「Florence」。徐志摩在詩集《翡冷翠的一夜》中將此城名稱譯為「翡冷翠」,更貼近現代義大利語名「Firenze」的發音。

(以上介紹出自維基百科)


佛羅倫斯是喬托在義大利當中最喜歡的城市,不管什麼樣的時間喬托都很喜歡那個城市,百年後的佛羅倫斯依舊還是那樣的漂亮,佛羅倫斯的一切讓喬托陶醉到不 行,喬托身邊的孩子自然知曉自己的叔叔總是喜歡佛羅倫斯這個城市,跨越時空來到百年後的義大利,喬托總是喜歡望著窗外看風景,這是他最近唯一的休閒時間, 他想再去一次佛羅倫斯看看,和那個他愛上的孩子一起去看的地方,佛羅倫斯的美麗孕育出許多文化,因為總是愛著那個城市,喬托總是希望有天自己可以去到那個 城市單獨過一生,只可惜命運總是不會讓他這樣的流暢,來到異國和獨身女子結婚生子,或許到最後自己終究是忘不了那孩子的。

「家康爺爺,請喝茶。」綱吉端上一杯茶給喬托。

「謝謝你,小綱。」喬托微笑的看著眼前的孩子。

「不去找二代爺爺嗎?」綱吉微笑的看著曾祖父。

「不了,去不去都無所謂了。」喬托灑脫的說著。

當夢醒的時候喬托真的不知道自己身處在哪裡,或許到最後自己總是沒有辦法面對那孩子,那個自己親手帶大的孩子,讓他不得不成為黑手黨當中最強的家族的首 領,夢中的孩子總是會和自己撒嬌,會黏著自己要自己陪伴他玩耍,現在夢早已無法實現,這次來到佛羅倫斯只是想要看看這裡是否變化許多,百年前的一切是那樣 的美好,百年後又是怎樣的一個城市呢?喬托不知道,他只想要在這裡靜靜的看著這一切,無需擔心任何人會來找他,只是很抱歉的把自己最疼愛的曾孫女也一起帶 來,有時自己很想要和跟自己面容很像的孩子說話,總覺得綱吉很像是天使一般,只可惜已經有人守候,煉獄來的惡魔。

「有的事情不說二代爺爺會不知道的喔!」綱吉不喜歡眼前的人總是皺眉頭。

「小綱說的話跟緹雅娜說的話真像,但我能不逃避嗎?那個孩子的一切…」喬托不知道要怎樣說。

「呵呵!因為我是雅子奶奶的曾孫嘛!我希望家康爺爺不要逃避喔!」綱吉對於感情的事情覺得不要逃避比較好。

「也是呢!不知道那孩子會不會氣的跳腳了?」喬托想起那孩子的面容。

義大利境內彭哥列總部,二代心情不好的在總部裡面走來走去的,喬治亞看見這樣的情況就知道二代在找哪位先生,那位從不會負責任的首領,只是他們之間感情的 事情連他們這十二位守護者都不敢去干預,早已經不想要去理會他們之間的追逐遊戲,喬托一天不放下當初的心結,一天就無法接受那孩子的感情,不過緹雅娜看見 這樣的情形倒是很想要去打喬托,斯佩德只是用看好戲的心情在看首領的感情遊戲,G很擔心自家的首領這個問題,其他人倒是漠不關心的,感情終究是要他們自己 去釐清的,誰都插手不了的。

「二世,靜下心來。」喬治亞開口說話。

「是的,老師。」二代依舊是很怕喬治亞的存在。

「爺爺,您要的東西我拿來了。」伊夫進入房間。

「喔!謝謝了。」喬治亞溫柔的摸摸伊夫的頭。

二代看見這樣的情景不知道要說什麼,好久好久他心愛的人沒有摸過他的頭了,就像是小孩子的時候那樣寵溺的摸著他的頭,總是會順著自己的意思讓自己做自己想 要做的東西,二代知道自己從沒有開口對自己的叔叔說過愛他,為了家族的利益自己逆來順受的接受別的小家族的千金,那位千金小姐非常的明理,從不會干擾自己 的一切,只是微笑的看著自己帶領家族的一切,儘管笑笑的看著自己壯大家族,卻忽略了那善良女孩的內心是多麼的寂寞,當他留下孩子過世後二代才想起自己是多 麼辜負那位女孩的心意,但是那位女孩卻不怪他心裡有人。

「二世,你該想想自己在喬托心中的地位有多高。」喬治亞對於他們的感情從不去插手的。

「老師,我錯了嗎?」二代第一次有這樣無能為力的感覺。

「怎麼說呢?」喬治亞知道二代已經了解到感情世界的問題。

「我辜負我的妻子,我逼我最愛的人離開我。」二代像是懺悔一般的說。

「也許吧!你最愛的人依舊愛你,但是他無法放下那時候的事情。」喬治亞溫柔的看著眼前的孩子。

「是嗎?叔叔對於那件事情果然很在意。」二代知道喬托在意的是什麼事情。

「去看看他吧!他待在佛羅倫斯當中,和骸一起去吧!」喬治亞嘆了一口氣。

「是!我這次一定會把叔叔給帶回來的。」二代很有信心的說道。

當喬托看見自己最愛的孩子來到自己的面前時,他有種自己被他信任的守護者給算計一般,只是喬托很清楚自己不可以在逃避下去,這樣只會造成兩人之間的痛苦折 磨,綱吉看見骸來到佛羅倫斯的樣子非常的高興,馬上就和骸一起到外頭去逛逛,然後讓喬托和二代好好的交談,也許到這樣的癥結點他們真的不該去逃避,喬托有 多愛眼前的孩子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二代就是喬托的整個生命,二代愛著喬托,他愛他,身心早已都屬於他的了,那時候的一切早該忘記的才對,過去的事情不該束 縛在自己的身上,現在應該看著自己的未來才對,儘管他們早已經是靈魂也是一樣的。

「叔叔,我請你不要離開我。」二代跪了下來。

「孩子,別這樣!」喬托看見二代的動作有些嚇到。

「叔叔,我只剩下你了,請您不要離開我好嗎?」二代苦苦的哀求自己最愛的人。

「孩子,我的孩子,請起來,不要讓我看見你的眼淚。」喬托不喜歡看見二代的淚水。

「那您不會離開我吧!」二代的語氣是那樣的不肯定。

「我不會離開你的,我的孩子,我愛的孩子,我不會離你遠去的。」喬托摸摸二代的臉頰。

對喬托來說二代真的是他的寶貝,比任何東西都還要寶貝的孩子,是絕對不可以失去的寶貝孩子,那樣深刻的愛戀早已刻劃在他們的心中,只是他們到現在才發現到 這個愛戀是多麼的侵蝕他們的內心,或許是因為太習慣把對方當成理所當然的存在一般,當他們痛失過去之後才會感受到心痛的程度比任何人還要大,那種無止盡的 痛苦思念總是折磨著他們的一切,只要夜晚的來到他們就會開始想念自己最愛的人,早晨可以用工作麻痺自己,但是到了夜晚卻總是痛醒過來,忘記不了自己最愛的 人。

一份刻骨銘心的愛戀是有多痛,這件事情只有他們當事人才知道,沒有人知道什麼時候會有苦盡甘來的一天,喬托知道就算逃到異國也無法忘記那個孩子,夜晚總是 可以看見那個孩子出現在自己的夢中,被扭曲的親情早已幻化成愛情,到最後是否會失去自我的感受,他們不敢想像,愛情的美好到底在哪裡對他們來說一點也不清 楚,儘管自己多愛對方都沒有任何的錯誤,只可惜他們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明知道這一切不會有任何的改變他們還是不想要忘記對方,如果忘記對方的話他們就 等於是忘記自己生命當中最重要的人,那份不能忘記的情感折磨他們好一陣子了,此時的他們卻得到自己想要的解脫。

「孩子,陪我去逛逛吧!陪我去看看這座美麗的城市。」喬托微笑的看著二代。

「好的,叔叔。」二代很樂意效勞的。

「家康爺爺、二代爺爺,一路小心。」綱吉目送他們離開大宅。

二代喜歡和喬托一起出門逛街,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喬托不再牽起他的手一起逛街,以前小時候二代總是會期待和喬托一起出門的時候,那時候喬托總是會牽起二代 小小的手掌心到處走走,二代總是會帶著笑容的看著自己最敬愛的叔叔,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二代對喬托的感情已經變質了,他是那樣的愛著自己的叔叔,不喜歡自 己的叔叔和任何女人有親密的關係,明明他們就只差一點就知道對方的真實心意,沒想到卻因為才剛建立起的家族需要穩定的同盟,二代不得不娶妻,那個女孩從沒 有抱怨任何事情,儘管很像叔叔的溫柔,二代卻還是想念自己愛的人。

「我愛的孩子,你看!這裡依舊沒有什麼樣的變化。」喬托感嘆般的說。

「叔叔,我…」二代想要說些什麼話。

「別去想太多了,孩子。」喬托微笑的告訴二代。

「我愛您,我很抱歉。」二代鼓起勇氣說出這句話來。

「孩子,我要聽的話並不是你的道歉,我也很高興你說出自己的心意。」喬托摸摸二代的臉頰。

「我知道,但是總覺得還是要跟您說聲抱歉。」二代知道喬托等待的不是道歉,是表白的話語。

喬托知道眼前的孩子已經長大了,不知道經過這麼多年之後,自己撫養的孩子已經長大成人,有時候喬托會感嘆歲月過去的真快,流失的真的很快,眼前的孩子早已 經是獨當一面的首領,早已帶領彭哥列走向最精采的世界當中,現在的彭哥列有綱吉在支撐,很多事情是不需要太擔心的,愛上眼前的孩子到底是什麼時候的事情 呢?喬托似乎忘記這件事情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的,當小小的身影不再黏著自己的時候,那份失落的心情又是從何而來的呢?現在他應該了解到這份愛的萌芽時刻, 至少最愛的人已經陪伴在自己的身旁。

「我很高興看見你的成長,孩子。」喬托微笑的告訴二代。

「謝謝您的稱讚,叔叔。」二代很高興自己被喬托稱讚。

「孩子,不管多少年過去,我依舊還是愛你的。」喬托真的很喜歡眼前的孩子。

「我知道,叔叔,因為我也是抱持這樣的心情在愛您。」二代怎會不曉得喬托的心意。

「有時候我很高興喬治亞把你教的這樣好,但是有時候我很討厭你是身為黑手黨的繼承者。」喬托恨死自己矛盾的心態。

「叔叔您和父親大人建立的家族可是很有威望的,您不可以說出這樣的話來。」二代不喜歡喬托矛盾的心態。

「也是呢!每次只要說出這句話來,一定都會被你教訓的。」喬托苦笑的看著自己最寶貝的孩子。

「因為歷代的首領都知道,彭哥列家族是您一手創立的心血。」二代怎麼會不知道喬托的辛苦。

也許就是因為了解對方的關係他們才會這樣的親密,在義大利的佛羅倫斯這個充滿文藝氣息的城市當中,有一對相隔不知道十幾年的情侶在這裡悠閒的散步,現在時 光對他們來說已經不是那麼的重要,他們早已經不是存在這個世上的人,他們不過是藉由自己的精神意識來到這個世界當中,他們想要再次的體會到以前那種無憂無 慮的感覺,在這樣時間停止的世界當中他們從未失去什麼樣的東西,愛情早在他們經年累月的時間當中成為最重要的東西,現在的他們不會遭到世人的譴責,所以他 們可以永遠的相愛到天長地久。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