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漾漾被凡斯抱在懷裡,漾漾跟凡斯說自己交到很多的好朋友,凡斯慈祥的摸摸漾漾的頭,對於漾漾交到很多好朋友這件事感到很欣慰,漾漾每天都會告訴凡斯很 多事情,凡斯很樂意傾聽漾漾每天的生活,對於自己的養子凡斯總是用很大的心力在關注與關心,凡斯極度的疼愛漾漾這個孩子,雖然不會對漾漾太過於溺愛,但是 不可否認凡斯真的很疼愛漾漾,疼愛的有時候會讓亞那和冰炎吃醋,冰炎實在不喜歡凡斯總是把目光放在漾漾的身上,當然冰炎知道凡斯不是故意這樣,冰炎只是不 喜歡自己的母親轉移注意力,就跟大多數的孩子一樣不喜歡母親不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上,冰炎雖然是太子也是跟一般的孩子沒有兩樣。

「不要老是霸佔爹爹!」冰炎難得不高興的對漾漾說。

「凡斯大哥…」漾漾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跑到凡斯的身邊。

「漾漾乖,沒事的。」凡斯把漾漾抱在懷裡安慰。

「為什麼你要霸佔爹爹?爹爹是我的!」冰炎不高興的大吼。

「小亞,不可以這樣,會嚇到漾漾的,你不是喜歡漾漾嗎?」亞那看見這樣的情形馬上阻止自己的兒子。

「嗚嗚!」漾漾死活靠在凡斯的懷裡不抬頭看冰炎。

「小亞吃醋了?因為我和漾漾很好。」凡斯親吻漾漾拍拍漾漾的背部。

「嗯!我不喜歡爹爹被搶走。」冰炎多少還是會在意。

凡斯看見這樣的情形只是摸摸冰炎的頭,懷裡的孩子說不放手就不放手,凡斯並不會去責怪漾漾,對於冰炎的態度凡斯也不會生氣,冰炎本來就是這種孩子,兩個孩 子凡斯都很疼愛,也不會偏袒誰,只是凡斯對於漾漾比較照顧,冰炎很懂事不需要花很多心思在照顧,自然就會少了一些關心,冰炎心裡面難免會不平衡,因此凡斯 才沒有對冰炎生氣,雖然多少有些無奈卻還是會關心冰炎,讓冰炎不要以為自己被漾漾搶走,亞那看見自己的兒子這樣多少有些哭笑不得,沒想到自己的兒子竟然這 麼的喜歡凡斯,就算很喜歡漾漾也不准漾漾跟自己搶凡斯,其他人看見這樣的情況多少有些無言,小玥差點想要把惹哭自己弟弟的傢伙爆打一頓。

「小亞,對不起,最近忽略你了。」凡斯摸摸冰炎的頭。

「爹爹,我…」冰炎不高興漾漾不願意見自己。

「下次不可以嚇到漾漾,你不是希望漾漾依賴你嗎?」凡斯知道冰炎不管怎麼樣還是未滿十歲的孩子。

「對不起,爹爹,我…」冰炎害怕被責罵。

「乖孩子,我沒有要罵你,我知道小亞不是故意的。」凡斯微笑的對冰炎說。

「凡斯大哥,漾漾肚子餓了。」漾漾在凡斯的懷裡亂動。

「好。」凡斯把漾漾放下來。

漾漾從凡斯的懷裡下來後跑到冰炎的懷裡去,似乎不介意剛剛冰炎惹哭他,冰炎知道漾漾不計較自己罵了他,冰炎發現到自己的任性根本就是無理取鬧,凡斯把兩個 孩子抱在自己的懷裡,冰炎感受到凡斯的擁抱感到不知所措,怎麼說是自己的無理取鬧才會造成凡斯的困擾,凡私有養子的事情自己很早就知道,明明自己不是凡斯 親生的孩子,可是凡斯卻把自己當成親生兒子一般的在照顧,現在漾漾來到他們的身邊,漾漾是凡斯的養子,凡斯自然會比較照顧他,意識到這點的時候冰炎不是很 開心,自然會有無理取鬧的情形出現,冰炎恢復理智後感到很不好意思。

「我是亞哥哥的新娘,也是亞哥哥的家人,我也是凡斯大哥的兒子。」漾漾站在冰炎的面前說。

「嗯!對不起,我不該任性的。」冰炎多少感到不好意思。

「凡斯大哥是亞哥哥的母親,也是漾漾的父親,我最喜歡凡斯大哥了。」漾漾是個不會說謊的孩子,馬上就表達出自己的心聲。

冰炎聽見漾漾說的話感到不好意思,現在所有的人都是自己的家人,不管是和自己有沒有血緣關係的人都是,皇帝和宰相是全國人民的,未來自己也一定要踏到那個 位子當中,不可以因為自己的私慾造成大家的困擾,漾漾的一席話提醒了冰炎許多事情,冰炎會告訴自己以後不可以無理取鬧,畢竟未來自己要在這個國家中擔任很 重要的角色,很多事情不可以隨自己的喜好來亂,而是要選出對人民最好的政策來才可以,凡斯看見冰炎想通的樣子只是微笑,怎麼說冰炎也是未來的皇帝,是該要 好好想想那些事情的時候,孩子總有一天會長大的。

「小亞和漾漾都是我的寶貝孩子,不可以吵架,要好好在一起才可以。」凡斯微笑的對他們說。

然和小玥看見這樣的情形多少有些臉紅,凡斯說那句話的時候雖然沒有提到他們的名字,但溫柔的語氣表示說他們兩人也有包含在裡面,凡斯對於孩子們是非常疼愛 的,在這裡他們依舊擁有父親母親般的疼愛,受到的照顧不會少於自己的父母親在世的時候,漾漾在凡斯的身邊總是會露出開心的笑容,和冰炎在一起也總是很開 心,沒有人對於他們的出身有意見,這個家的存在是他們真正的避風港,有了這個避風港讓他們的生活更完整,因為愛所以他們聚集在這裡,這裡的所有人都是他們 的家人。

「然和小玥也都是我們的家人。」亞那拍拍然和小玥的肩膀。

「嗯!我們是一家人,不管什麼時候我們都是一家人。」然有種想哭的衝動。

「哼!要不是漾漾喜歡那傢伙,不然我一定揍死他,敢惹哭漾漾。」小玥的口氣非常不善,卻可以聽出她很喜歡現在的家人。

大家聽見小玥的話只是會心一笑,這樣就表示小玥承認他們是一家人,真正的一家人,沒有任何阻隔的一家人,就算沒有血緣關係他們也是一家人,這點絕對不可以否忍的,而且也無法否認的事情,凡斯很高興他們有共識成為一家人,不過可以看見小玥和冰炎爭鋒相對的樣子也挺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