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炎知道漾漾是一個很愛吃甜點的孩子,常常會為了甜點而放棄正餐,當然小時候的漾漾也是這樣,為了讓漾漾營養充足,冰炎可是花費很多心力在處理漾漾的飲食。

誰叫可愛的小漾漾對於甜食異常的執著,總是讓人傷腦筋不知道要說什麼,偏偏冰炎總是會想到底要怎樣解決漾漾愛吃甜點的問題,每次看見漾漾把甜點當正餐吃就感到很頭大,現在的漾漾最喜歡的就是點心時間。

正餐過後的點心時間是漾漾最喜歡的時間,那時候有漾漾喜歡吃的點心,不管是什麼甜點漾漾都接受,每次吃都可以吃很多,讓冰炎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漾漾總是會跟自己辯駁說,甜點是裝在另外一個胃當中。

「褚,餐後甜點不可以吃很多。」冰炎嚴厲的跟漾漾說。

「唔…亞哥哥好小氣。」漾漾用無辜的大眼看著冰炎。

「我說不行就是不行,上次吃太多不是鬧肚子了嗎?」冰炎把上次的事情說給漾漾聽。

「可是、可是、可是…點心很好吃嘛…」漾漾低著頭不敢反駁冰炎說的話。

冰炎聽見漾漾說這句話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想要戒掉漾漾吃甜食這點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漾漾這個甜點控實在是讓人不知道要說什麼,冰炎承認自己也很愛喝蜜豆奶,但是自己還是有乖乖的吃飯。

漾漾偏食的很嚴重,這點冰炎從小就知道,小時候的漾漾總是要人哄著才會乖乖的把正餐給吃完,到最後白鈴慈總是會捏著漾漾的耳朵要漾漾把正餐給吃完,凡斯當然也會盯住漾漾這點。

千冬歲看見冰炎和漾漾對峙的樣子慶幸自家兄長一點也不挑食,不需要自己太過擔心兄長的飲食,而且自己弄什麼給夏碎吃,夏碎都會把它吃完,不像冰炎還要教訓漾漾。

「漾漾吃甜食的個性果然改不過來。」千冬歲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我不會像漾漾那樣挑食,歲弄的東西都很好吃。」夏碎趁機跟千冬歲撒嬌。

「我沒有哥說的那麼好。」千冬歲謙虛的說著。

「呵呵!歲真可愛。」夏碎看見千冬歲謙虛的樣子說著。

千冬歲聽見這句話馬上臉紅,夏碎看見這樣的情形不亦樂乎,千冬歲對於自家兄長總是在調戲自己的樣子不知道要說什麼,夏碎只是覺得千冬歲真的很可愛,讓自己無法離開他。

尼羅對於自家主子的挑食已經有對應的方式,冰炎對此還特地去請教尼羅到底要怎樣處理會比較好,冰炎在請教尼羅的時候就放漾漾和蘭德爾一起玩耍,兩個小孩子玩在一起挺開心的樣子,他們就繼續做自己的事情。

尼羅把自己的對應方式教給冰炎,冰炎仔細的做筆記,心想這樣的方式不知道是否可以拿來應付漾漾,不過至少有方式可以好好的應付漾漾,蘭德爾很開心的跟漾漾玩在一起,只是尼羅必須要注意蘭德爾想要吸血而嚇到漾漾。

「這是我拿來應付少爺的方式,我不知道對褚先生會不會有用?」尼羅這樣告訴冰炎。

「沒關係,我可以試試看,希望會有用。」冰炎對於漾漾偏食的狀態只有嘆氣的份。

「我相信褚先生不會太過為難冰炎殿下您的。」尼羅對於這點非常深信。

「謝謝。」冰炎點點頭表示道謝。

蘭德爾看見尼羅不忙後回到尼羅的身邊,尼羅想著今天中午要做什麼給自家少爺吃,最近自己不管做什麼蘭德爾都乖乖的吃,當然還要準備充足的血液給蘭德爾喝,以免蘭德爾缺了營養。

冰炎抱著漾漾然後看著尼羅給予自己的建議,想著今天要動手做什麼給漾漾吃,自己親手做的東西漾漾都會全部吃完,之後還要給漾漾好吃的蛋糕就是,這點冰炎當然沒有什麼意見,不過要控制份量才行,以防漾漾有鬧肚子的情況產生。

「亞哥哥,我肚子餓了。」漾漾摸摸自己的小肚子說。

「誰叫你早餐不吃多點,現在就餓了。」冰炎聽見這句話稍微的抱怨,卻還是認命的去拿餐點給漾漾吃。

「對不起嘛…漾漾下次會乖乖的吃多點。」漾漾小小聲的道歉。

「不用跟我道歉,你不要偏食就好。」冰炎摸摸漾漾的頭。

冰炎把好吃的食物拿給漾漾吃,漾漾看見是自己最喜歡吃的三明治,開心的把三明治給吃完,冰炎確認漾漾這樣吃等下中餐還是可以吃的下去,冰炎可不希望漾漾吃了這個三明治等下吃不了中餐,這樣自己的辛苦也就會白費了。

當然漾漾中午時間很乖的吃了很多東西,冰炎看見這樣的情形微笑,當到了點心時間送上甜點的時候,大家除了避免西瑞會搶食外,就沒有其他特別的事情,冰炎嚴格的控制漾漾吃甜點的量,就怕漾漾又鬧肚子。

漾漾對於冰炎限制他吃點心這件事不是很高興,可是自己內心當中最尊敬的亞哥哥說的話都是為了自己好,所以自己不可以跟冰炎鬧脾氣,這點漾漾還是有認知,只是不可以吃到很多甜點,漾漾就覺得好悶、好悶。

「漾漾,你怎麼了?」雪夜蹦蹦跳跳的來到漾漾的面前。

「亞哥哥不給漾漾吃很多點心。」漾漾悶悶的說出這句話來。

「上次漾漾吃太多就鬧肚子了,亞哥哥才會限制漾漾嘛!」雪夜拿出剛剛自己偷偷存下來的點心給漾漾。

「嗯!漾漾要乖乖的才對。」漾漾開心的收下雪夜給的點心。

「雪,我不是說過不可以給褚吃甜食的嗎?」冰炎對自己的妹妹吼出這句話。

「嗚嗚~哇~父親~亞哥哥吼我~」雪夜看見親愛的兄長吼自己馬上大哭,然後跟亞那告狀。

「你們是怎麼了?兄妹兩個吵什麼?」亞那抱著凡斯過來,然後馬上安慰女兒。

「我跟雪說不可以給褚吃甜食,但是雪卻把自己的點心拿給褚吃。」冰炎對於這件事非常的生氣。

「這有什麼好生氣的,漾漾剛剛肯定悶悶不樂,雪才會拿點心給漾漾吃。」亞那把女兒抱在懷裡安撫。

「亞哥哥欺負雪,雪、雪、雪只是看漾漾不開心,才給漾漾吃點心,亞哥哥是壞蛋。」漾漾控訴自家照顧者。

冰炎聽見這句話實在是欲哭無淚,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凡斯冷靜的看著眼前的情況,大概清楚是怎麼回事,漾漾的偏食嚴重自己有聽亞那說過,冰炎才會這樣控制漾漾吃甜食的量。

不過只是因為一個小小的點心而生氣就實在是讓人無言,怎麼說這件事又不是雪夜故意的,這樣大罵的確是太小題大做,亞那安慰好雪夜後凡斯摸摸雪夜的頭,至於冰炎和漾漾他們的情形,只有他們兩人自己可以處理。

漾漾因為剛剛冰炎罵雪夜的關係而不理人,冰炎看見漾漾不理自己的樣子多少有些後悔,畢竟自己剛剛真的太過衝動,口不擇言的把妹妹痛罵一頓,對於自己的玩伴被罵漾漾當然會很不高興,才會這樣不理自己。

「褚,原諒我好不好?」冰炎好聲好氣的對漾漾說。

「不要,亞哥哥是壞蛋,把雪罵哭了。」漾漾賭氣的不去看冰炎。

「唉…褚,這件事是我不對,我道歉。」冰炎乖乖的道歉。

「嗯…」漾漾聽見冰炎這樣說,還是賭氣不去看冰炎。

「褚,對不起。」冰炎知道自己過於生氣才會造成這樣的情形。

「如果…亞哥哥去跟雪道歉,我就原諒亞哥哥。」漾漾緩緩的說出這句話。

「好。」冰炎當然會答應漾漾。

「說話算話。」漾漾跟冰炎說。

冰炎馬上去和雪夜道歉,雪夜氣呼呼的看著自家兄長,剛剛被自家兄長罵了一頓雪夜自然不是很高興,畢竟自己好心給漾漾點心吃,卻要被自家兄長罵,對此雪夜當然不是很高興。

冰炎看見妹妹似乎不打算原諒自己的樣子,漾漾又在一旁看著這樣的情形,害的他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只能祈求自家可愛的妹妹原諒自己,不然的話漾漾也會不理自己。

「雪,對不起,哥哥剛剛兇妳,很抱歉。」冰炎低聲下氣的對妹妹道歉。

「哼!我不原諒亞哥哥。」雪夜故意轉過頭不去看冰炎。

「雪,不要這樣嘛!哥哥錯了啦!」冰炎很有耐心的哄著自己的妹妹。

「你為了漾漾兇我,我討厭你。」雪夜就是要和冰炎賭氣。

「雪…」冰炎知道自己真的把妹妹惹火了。

「哼!」雪夜撇過頭不去看冰炎。

漾漾看見雪夜不原諒冰炎的樣子有些擔心,漾漾知道冰炎是為了自己的健康才會限制自己吃甜點,可是剛剛冰炎大聲吼了雪夜就讓漾漾很心疼,怎麼說雪夜都是自己的玩伴,很好的玩伴。

亞那看見他們兄妹吵架的樣子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女兒的小女孩脾氣真的很恐怖,要是不好好安撫的話他們兩人真的很難和好,冰炎低聲下氣的對雪夜說話,可是雪夜還是不理人。

冰炎看見妹妹跟自己賭氣的樣子有些頭痛,小時候他們兩人要是吵架的話,雪夜肯定是不會理會自己,往往要賭氣很多天他們兩人才會和好,那時候亞那和凡斯總是會苦笑的看著這樣的情形。

「雪,哥哥剛剛兇妳是不對的,但是妳也不可以跟小亞賭氣。」凡斯看見這樣的情形決定勸說。

「可是剛剛亞哥哥就因為漾漾而兇我。」雪夜眨眨自己的大眼看著凡斯。

「真的不原諒小亞?」凡斯循循勸誘。

「嗯…」雪夜聽見這句話有些為難。

「雪是乖孩子,原諒小亞,下次小亞兇妳的話,我幫妳打他。」凡斯摸摸雪夜的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