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漾聽見凡斯說要回家一趟這件事並沒有太大的意見,反正冰炎也該帶回去給自家父母看,只是不確定自家父母會不會讓他們在一起,對於同性在一起這件事漾漾實在不知道自家父母有什麼看法。

凡斯摸摸漾漾的頭要他不要去擔心太多,這件事他自然會和白鈴慈說,況且冰炎和漾漾已經發生關係,雙方都願意和對方在一起,如果漾漾的父母親反對,不管怎樣凡斯都會勸勸他們。

「爹爹,我想拜見褚的父母親。」冰炎突然說出這句話。

「你想拜見小慈和小項?」凡斯聽見兒子這樣說有些訝異。

「是的。」冰炎用很誠懇的眼神看著凡斯。

「那我排一下假期回去,讓你去拜見小慈和小項。」凡斯思考之後告訴冰炎。

「謝謝爹爹。」冰炎很高興可以去拜見漾漾的父母親。

「都忘記要回去看爸媽了,到時候肯定會被老媽給教訓一頓。」漾漾想到這裡就不禁哀怨起來。

「不會啦!我們會幫你跟小慈說醫院的事情很忙才沒有回來。」亞那拍拍漾漾的肩膀,他知道漾漾出車禍的事情不可以說。

亞那知道自家兒子的心思,畢竟把人家的孩子給拐到手還發生關係,要是不去拜見可就不好意思,怎麼說也是要去拜見一下對方的家長,亞那想到時候自家兒子肯定會請他們把漾漾嫁給自己。

凡斯也清楚冰炎的心思,冰炎要是真的和漾漾的父母親坦白,或多或少不是一件壞事,兩家成為親家是遲早的事情,誰叫漾漾已經被冰炎拐到手,而且他們現在又同居在一起。

冰炎想要和漾漾求婚是遲早的事情,不過現在亞那和凡斯並不建議冰炎這樣做,反而希望冰炎和漾漾繼續交往一段時間再來決定,並不是說漾漾不好或是冰炎怎樣,而是他們認為這兩個孩子還需要多多了解對方。

等他們對於對方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後,他們才會願意幫他們辦喜事,並不是說他們不了解對方,而是冰炎尚未融入漾漾的原生家庭,能不能跟漾漾的家人相處很好他們不清楚,才會有這樣的決定。

漾漾可以說是完全融入他們的家庭當中,冰炎卻還沒有融入漾漾的原生家庭,雖然亞那和凡斯相信褚項和白鈴慈一定會很喜歡冰炎,只是冥玥不知道會不會放手就是,加上然也很疼漾漾,這可是非常傷腦筋的一件事。

看樣子冰炎要過五關斬六將才可以得到對方家人的認同,漾漾卻不擔心這件事,他相信冰炎一定可以得到家人的認同,加上凡斯也不會冷眼旁觀,一定會幫忙冰炎順利過關。

「褚漾漾,你還知道要回來啊!」白鈴慈看見自家兒子回來第一件事情就是擰自家兒子的耳朵。

「媽、媽、媽、媽,痛、痛、痛!我下次不敢了啦!」漾漾差一點就要把自己車禍的事情給說出來。

「小慈,住手。」凡斯緩緩的開口。

「凡斯哥哥,這個臭小子不給教訓是不會學乖的。」白鈴慈繼續擰自家兒子的耳朵。

「好了,小慈,是我讓他太忙沒有辦法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以及回家來看你,不要虐待他了。」凡斯對於妹妹這樣教訓侄子的方式實在是不認同。

聽見凡斯說的話白鈴慈才住手,凡斯一向很疼漾漾,看見漾漾被母親給教訓自然會要人家手下留情,對於凡斯疼愛漾漾這件事白鈴慈不知道要說什麼,誰叫漾漾從小就給凡斯照顧。

自小漾漾就因為身體不是很好給凡斯照顧很久,漾漾也很喜歡待在凡斯的身邊,待在凡斯身邊的漾漾是那樣乖巧、安靜,雖然懼怕陌生人卻不會因為疏離的關係而遠離凡斯。

亞那和安地爾這兩位好友每次去逗弄漾漾的時候,也會把漾漾逗的哈哈大笑,漾漾可以說是除了他們三位外以及自己的家人和疼愛自己的表哥、舅舅之外,其他人都不會刻意去接近。

「褚媽媽好。」冰炎很有禮貌的問候白鈴慈。

「哎呀!剛剛忙著教訓漾漾,都忘記有客人了。」白鈴慈這才看到冰炎和亞那。

「小慈呀!不要我每次來都給我看這樣驚險的場面啦!」亞那用孩子氣的語氣抱怨。

「抱歉、抱歉,這位就是小亞囉!果然是亞那哥哥的兒子。」白鈴慈對於冰炎特有好感。

冰炎聽見白鈴慈叫自己很有禮貌的跟人家說話,白鈴慈看見風度翩翩的冰炎非常高興,說了一些寒暄的話與,白鈴慈不知道亞那和凡斯過來拜訪是有什麼事情,自從漾漾去外地讀書後就很少看見凡斯會過來拜訪他們家。

以前是因為漾漾在的關係,凡斯總是會過來看看漾漾好不好,現在漾漾基本上都住在凡斯那裏,根本不會讓凡斯親自大駕光臨褚家,除非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因此白鈴慈才會那樣疑惑。

凡斯看見白鈴慈疑惑的表情沒有說什麼,反而只是笑笑的回應,等到晚餐時段他們才知道為什麼凡斯他們要過來拜訪褚家,當然這件事和漾漾脫離不了關係,可愛的漾漾有了情人了。

「小慈,漾漾交了男友了。」凡斯直接了當的對白鈴慈說。

「啥?」白鈴慈聽見這句話覺得不可思議。

「我說,漾漾有男友了。」凡斯再次告訴白鈴慈。

「是誰?」白鈴慈楞了一下後說出這句話。

「小亞。」凡斯喝了一口茶後說。

白鈴慈確定自己沒有聽錯後轉過頭來看自家兒子,漾漾默默的點頭表示自己的確是冰炎的另外一半,看見這樣的情形白鈴慈差點沒有昏過去,不過想想自家兒子有人要就好了。

畢竟自家兒子的身體不是很好、運氣不是很好,三天一小傷、五天一大傷的,現在有人要就要偷笑了,而且還是那麼出色的孩子,對此白鈴慈已經感到很滿足,覺得漾漾找到個好人家。

「褚媽媽,請您把褚交給我。」冰炎用很誠懇的語氣說。

「好。」白鈴慈看見冰炎的眼神後點頭。

「媽,謝謝你。」漾漾看見母親答應下來很高興。

「有人要你就不錯了,每次看你老是受傷,運氣不好的,還怕你傷了哪個女孩呢!」白鈴慈對於自家兒子的運氣實在不敢說。

「這又不是我能控制的。」漾漾對於這件事多少有些委屈。

「我記得小亞很久以前有來拜訪過,那時候漾漾剛出生沒多久呢!」白鈴慈像是回憶起往事一般的說著。

「是那時候呀!」亞那也想起那件事。

「小亞幫我照顧漾漾後,還一直不肯放手,說什麼漾漾是他的呢!」白鈴慈對於那件事情記得很清楚。

「對呀!不過後來因為我很忙,就沒有帶小亞過來拜訪,小亞還跟我吵好幾次,不過後來小亞就忘記這件事了。」亞那對於兒子那時候的執著不知道要說什麼。

冰炎第一次聽見自己有這樣的情形,原來自己和漾漾的緣份這麼早就開啟了,漾漾聽見這些話不可思議的看著自家戀人,沒想到自家戀人也有這樣執著的事情,而且那個當事者還是自己。

漾漾很高興自己和冰炎的緣份這麼早就開始,或許就是當初的熟悉感覺讓他很喜歡和冰炎在一起,沒有理由的闖入冰炎的世界當中,讓冰炎的世界多了許多色彩,亞那總是跟漾漾說他改變了冰炎許多。

凡斯很高興冰炎和漾漾在一起,至少那個孩子不再是冰冰冷冷的,讓人難以接觸的孩子,現在已經是會學習跟人家接觸,甚至在漾漾的面前是那樣的溫柔,有了溫度後讓人開心許多。

「不過這樣我還是要跟老公商量,我家那口子不知道會不會答應?」白鈴慈沒有把握可以讓褚項答應。

「小慈呀!我怎麼記得小項一向很聽妳的話,妳這樣說會讓我有點小小的懷疑喔!」凡斯微笑的看著自己的妹妹。

「哎呀!哥哥你怎麼這麼說呢!」白鈴慈看見凡斯心知肚明的笑容有點害羞。

褚項和冥玥值班回來後,白鈴慈把這件事跟他們兩人說了,冥玥差點想要去和冰炎算帳,小時候那件事情自己記得很清楚,以為他們之後不會有交集,沒想到現在卻拐了自家老弟當伴侶,冥玥當然會氣不過。

褚項倒是沒有什麼意見,或許是因為長期接觸冰炎的關係,褚項的工作領域和冰炎的工作領域相似,所以有接觸到冰炎,冰炎對於褚項很尊敬,知道他是誰,褚項也很疼冰炎,讓冰炎在某些事情上面很方便。

當褚項知道原來自家寶貝兒子的心上人是冰炎後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語重心長的跟冰炎交代許多的話,冰炎把那些話牢記在心裡,知道那是褚項把漾漾託付給自己後所說的重要的話。

那是一個父親對子女的愛,冰炎不可以抹滅這份愛,這樣對褚項太不尊敬,同時也污衊一位父親對兒子的愛,因此冰炎很冷靜的聽著褚項對自己交代的事情,把所有的事情都記得清清楚楚。

「原來小亞是漾漾的男友呀!這樣我放心許多了。」褚項握起冰炎的手拍拍他的手。

「褚叔叔…」冰炎聽見這句話不知道要說什麼。

「耶?還叫什麼叔叔,該改口了。」褚項笑笑的對冰炎說。

「爸。」冰炎從善如流的叫人。

「我們有冰炎這個女婿真的很好,帶出去多有面子呀!」白鈴慈笑笑的說著。

「我們擁有漾漾這個媳婦才不錯,漾漾真的是乖小孩。」亞那真的很喜歡漾漾。

「哼!既然我爸媽都同意了,那我也沒輒了,你敢欺負我弟就給我試試看。」冥玥惡狠狠的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