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友人抱怨過他們之間從沒有任何的甜言蜜語,但冥漾很清楚他們之間不需要甜言蜜語,只要簡單的問候語就可以,很多話語他們不需要說出來就知道對方想要說 什麼,一個動作等於一個語言,親密的話語不需要用言語說出來,僅僅是一個小動作就可以表現出對方的溫柔,他們之間不需要任何的話語就可以表達對於對方的 愛,越是簡單的幸福他們越是愛,或許是受到那對夫妻的影響,他們走過了千年的時間,早已經不需要任何的言語就可以知道對方到底在想什麼,眼神的交流以及一 個動作就知道,這樣的默契他們也學到了。


「怎麼了?亞。」冥漾感受到冰炎從背後的擁抱。

「沒什麼,只是想要抱你而已。」冰炎親吻冥漾的臉頰。

「嗯!你說過今天要陪我回家一趟的,不要忘記了。」冥漾笑笑的對冰炎說。

「我沒有忘記,我會陪你回去的,父親他今天也陪小媽回去本家。」冰炎知道今天是誰的忌日。

「雪也跟著一起回去,沒想到在湖之鎮挖到的屍骨是舅舅的父親。」冥漾說到這裡有些哀傷。

「別哀傷,外公的力量很強大,到最後會火化是正常的。」冰炎知道那時候凡斯也是忍痛決定的。

冰炎知道不管是妖師、雪野家、藥師寺家的人都一樣,只要死去就必須火化,冥漾靜靜的待在冰炎的懷抱中,每次對於自己沒有信心的時候冰炎總是會適時的鼓勵 他,一次又一次的危機就這樣化險為夷,冰炎帶領他走過所有的風風雨雨,那雙大手曾經牽的人不是自己,後來慢慢的牽起自己的手和自己一起走下去,冰炎對於冥 漾所有的一切都是包容的,就是希望這個懷裡的孩子可以過的很好,教導他控制自己的力量,在危險的時候保護他,牽起他的手過一輩子的人生,有了他自己的人生 才會完整起來,很高興自己一輩子都可以和這個孩子一起度過。

「回家吧!媽一定在等我們了。」冰炎親吻冥漾。

「好。」冥漾乖乖的點頭。

『不知道老媽是不是回去本家了?』冥漾腦袋裡出現這個聲音。

「媽沒有回去,今天不是聚會,所以不會回去的,但晚上要在那裡吃飯。」冰炎聽見冥漾的心聲解答。

「一定是凡斯舅舅說的,只要是凡斯舅舅說的老媽都會聽。」冥漾知道自己的母親有多喜歡凡斯。

冰炎和冥漾的身邊總是沒有聲音,這樣寧靜的幸福他們一直很享受,幸福就是那樣的簡單,不需要任何的言語就可以表達出來的,冰炎會等,等冥漾自己決定是否要 跟自己享有永生的生命,冰炎會尊重冥漾的決定,如果冥漾離開了,不希望他跟他一起走的話,他會留下來,尊重他的理由,如果可以他就會選擇和他一起長眠於地 下,如果冥漾決定和他一起分享生命,那到時候就會跟凡斯一樣,時間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走到盡頭,一直保持年輕的時候的樣子。

「亞,謝謝你在這件事情上尊重我的決定。」冥漾靠在冰炎的懷裡說。

「小媽告訴我,在這裡必須要尊重你的意見,不然我會後悔的。」冰炎知道冥漾說的是什麼。

「我願意跟凡斯舅舅一樣,和你一起分享生命,就算親人都不在了,但我還有舅舅和雪這兩位親人。」冥漾抓著冰炎的衣服。

「好,別哭,沒事的。」冰炎安慰懷裡的人兒。

懷中的人兒已經考上黑袍,但是個性還是跟以前一樣善良,冰炎知道冥漾是花了多大的心力才說出這句話的,永恆的生命不是人可以接受的,然和辛西亞雖然跟他們 一樣,但是辛西亞決定在然百年後一起離開這個世界,就算他們留下的小孩有精靈血統也是一樣,百年其實對一個人類來說已經是很久的時間,凡斯也是糾結到最後 才願意和亞那一起共用生命的,千年的時間對於人類來說已經是過於長久的時間,辛西亞的決定並不是不好,生命真正在乎的是活的精采不是長久。

「老媽,我們回來了。」冥漾告訴自己的母親。

「漾漾,你這個死小鬼,每次都要叫你多少次才會回來!!」白鈴慈擰冥漾的耳朵。

「對不起啦!!老媽。」冥漾道歉。

冰炎看見這樣的情形根本不知道要說什麼,因為每次回來冥漾都會這樣被擰耳朵,這已經是見怪不怪的事情了,冥漾在大家的面前是最沒有人權的孩子,每個人都會 忽略冥漾的一切,儘管冥漾強的不像話也是一樣,妖師擁有的力量絕對比一般人想到的還要多,而且冥漾又是凡斯親自帶大的孩子,能力比一般人還要來的強大,只 是冥漾的個性卻是那種比較內向的孩子,自然大家就容易忽略他的權力,冰炎知道唯一不會忽略冥漾權力的人就是自己的妹妹,雪夜怎麼說都不會刻意去忽略冥漾的 意見的。

「亞,謝謝你。」冥漾微笑的看著冰炎。

「為什麼要謝我?」冰炎摸摸冥漾的頭。

「因為沒有你在我的身邊,我就還是那個總是沒有自信的人。」冥漾這樣告訴冰炎。

「別想太多,不要對自己這樣沒自信,你的能力絕對不比我們差的。」冰炎可是很清楚冥漾的一切。

冰炎知道在這麼長久的時間當中,很少有人會讓凡斯親自教導到,聽亞那說凡斯很少會回去妖師本家當中,除非是遇到有必要的時候才有可能,雖然對於每個孩子都 很疼愛,但是很少有孩子可以跟在凡斯身邊學習的,冥漾是唯一的例外,凡斯不僅是疼愛冥漾,甚至把自己所學的一切都交給冥漾,只能說冥漾真的是非常的幸運, 當然當冥漾選擇要和冰炎一起度過一生的時候,這件事情可是把所有人都聚在一起商量,選擇分享壽命這件事情可是大事情,還好白鈴慈、褚項等人都同意,冥漾可 是很感謝自己的父母親,有了他們的支持就不需要太過擔心。

晚上本家的聚會大家開開心心的一起吃晚餐,冰炎和冥漾的相處總是一個動作一個眼神的就知道對方想要什麼,沒有人問他們是怎樣培養的,這只是他們之間的習慣 動作罷了,就如同亞那和凡斯一樣,圍繞在他們身邊的幸福很寧靜,往往不需要過多的言語就可以表達出來,曾經他們害怕失去對方,所以總是很珍惜和對方在一起 的日子,這樣的一切感覺就讓人感到很安心,或許就是因為這樣他們才不需要說甜言蜜語的,話不需要多說,只要可以表達對於對方的愛意就可。

「亞,我很快樂,也很幸福。」冥漾開心的對冰炎說。

「我也是。」冰炎微笑。

「我們之間不需要過多的言語,只要你我都懂就好。」冥漾對於現在的生活感到很滿意。

「是啊!的確是不需要。」冰炎懂冥漾想要表達的意思。

接下來他們還要攜手走過很多年的生活,未來的一切他們不得而知,可是他們卻願意這樣繼續走下去,冰炎會一直牽起冥漾的手走下去,冥漾開心的笑容可是支撐冰 炎的一切,冰炎所有的驕傲在冥漾的面前表現不出來,他們不曾寂寞過,他們都擁有很好的家人,只要可以在對方的身邊就不需要擔心太多,寧靜的幸福是屬於他們 之間的幸福,未來就算擁有孩子後他們的生活也是不會改變的,不需要過多的言語,默契就會存在他們身上,一路走來是否平順也不需要在意,只要跟對方在一起就 什麼事情都可以解決的。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