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漾知道家裡都是凡斯在打掃的,可以看見家裡乾淨的樣子凡斯功不可沒,只是每次凡斯打掃的時候亞那總是會去干擾凡斯,家裡要是有小孩子在,亞那就不會太過 分的去干擾凡斯,可是當他們兩人相處的時候,打掃總是會不小心變成床上運動,對此凡斯感到很困擾,因此每次都在他們不在家的時候打掃,偏偏亞那就會怨說為 什麼不穿圍裙給他看,氣的凡斯直接把亞那踹在地上踩,凡斯可不想要讓亞那得逞,打掃家裡才是最重要的事情,而不是親密運動。


「舅舅,今天要幫忙嗎?」漾漾從小過繼給凡斯,但是沒有改變對凡斯的稱呼。

「好,快點弄好吧!以免某個人回來又吵吵鬧鬧的。」凡斯實在是很頭痛亞那的個性。

「哈哈!我想亞那伯伯也不是故意的吧!」漾漾乾笑的說。

「不,那傢伙是故意的。」凡斯一邊動手一邊說。

漾漾看見凡斯很快的把所有的東西都給收拾好的樣子很佩服,從以前就是這樣,自從自己的表姊嫁出去後,家裡少了一個人可以幫忙,漾漾的父母親很早就過世,他 和姊姊、表哥分別被阿姨和舅舅收養,然後沒想到自己竟然會喜歡上名義上的表哥,不過漾漾很高興可以喜歡上冰炎,總覺得和冰炎在一起真的很高興,或許就是這 樣的原因讓亞那和凡斯很高興冰炎找到這麼好的伴侶。

凡斯覺得和亞那在一起根本就是錯誤的,當初自己真是有毛病才和亞那在一起,儘管很多事情都已經解決了,可是凡斯還是覺得自己為什麼當初會和亞那在一起,兩 個人在一起偶爾還是會吵架,當年分手的時候是凡斯自己離開的,把所有的東西都整理好後就離開,亞那發現到屋子裡乾淨的樣子感到害怕,之後在一起亞那都會拼 命的阻止凡斯打掃家裡,那種恐懼的感覺依然還留在亞那的心中,讓亞那不敢看見家裡過度乾淨的樣子。

「凡斯,我回來啦!」亞那見到凡斯馬上就撲過去。

「給我走開,沒看見我在打掃嗎?」凡斯踹開亞那。

「凡斯,不要打掃,好嗎?拜託。」亞那看見乾淨的樣子多少有些恐懼。

「少給我胡思亂想了,我不會離開的!」凡斯狠狠的打了亞那的頭。

凡斯知道亞那是因為什麼原因總是會阻止自己打掃,當初自己離開的樣子帶給亞那的震撼實在是太過於真實,那時候凡斯早已經心灰意冷,又不想要看見和亞那一起 共同的家是那樣的髒亂,因此刻意打掃過後才離開,那年的事情到現在他們兩人還是那樣記憶猶新,凡斯不會責怪亞那娶妻生子,當初自己也在心灰意冷之下娶妻生 子,那時候的自己如果沒有走出來,現在到底會變成怎樣,凡斯不清楚,還好安地爾有告訴自己請不要讓自己虐待自己,不然可是會出事情的。

「總算掃好了,去把亞那的繩索解開吧!」凡斯對漾漾說。

「好的,舅舅。」漾漾乖乖的把亞那的繩索解開。

凡斯不會容許自己在打掃的時候亞那大吵大鬧的樣子,所以剛剛亞那在大吵大鬧的樣子馬上就被凡斯用繩索給綁起來,以免亞那動手阻止自己打掃,冰炎和漾漾看見 這樣的情形並不會多說什麼,他們兩個總是會用自己的方式阻止亞那去騷擾凡斯,他們也知道亞那的心理創傷,可是他們很清楚如果不阻止亞那的話,家裡一定會很 亂的,看見這樣的情形他們兩人總是會想辦法阻止亞那,漾漾知道以前表姊在家的時候,表姊一定會把亞那給拖出去,讓凡斯安安靜靜的在家裡打掃,現在則是他們 兩人自己處理。

「你給我適可而止,不要因為你的心理創傷讓家裡永遠都是髒的要命的樣子。」凡斯狠狠的打了亞那的腦袋。

「凡斯,我…不是故意的。」亞那乖乖的道歉。

「真是的,就說了會跟你在一起一輩子,老是安定不下來,給我去看心理醫生。」凡斯很不爽的說。

「凡斯,對不起…」亞那很直接的道歉。

「唉…你呀!這樣子還像是享譽全球集團的總裁嗎?還是那個人稱戰神的亞那嗎?患得患失的樣子像話嗎?」凡斯坐下幫亞那擦藥。

「你的離開是我這輩子最怕的事情,那時候你不帶一點痕跡的這樣離開我,對我而言真的是很大的傷害,連給我一個想你的紀念品都沒有。」亞那悶悶的對凡斯說。

「真是笨蛋。」凡斯像是無奈的說。

「我不是笨蛋,凡斯不要老是罵我笨蛋。」亞那不高興的抗議。

凡斯聽見亞那的抗議只是微笑,從以前不管是他還是安地爾總是會說亞那是笨蛋,明明看起來那樣精明的傢伙,可是做起事情來卻讓人感到頭大,所有的事情也都很 樂觀的去看待,每次看見這樣的情形大家不得不說亞那實在是太過於天真,亞那雖然天真過頭,可是在很多事情的處理上卻絲毫不馬虎,大家都覺得亞那根本很難跟 外面的形象符合在一起,看見這樣的情形凡斯實在是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畢竟不管怎麼說,亞那的貢獻也是很多。

「我知道你不是笨蛋,只是我和安地爾罵習慣了。」凡斯摸摸亞那的頭。

「凡斯,對不起,那時候…」亞那突然道歉。

「那時候的事情不要說了,你我現在已經在一起了,過去的事情何必提起呢!孩子們餓了,我去煮飯。」凡斯起身去廚房。

「凡斯…」亞那乖乖的待在客廳中。

冰炎和漾漾剛剛被叫出去買東西,凡斯在廚房裡切菜,其實一邊切菜的凡斯一邊在思考一些問題,當初真的是因為自己的關係才會讓亞那受傷的嗎?

『真的是因為我的關係嗎?那時候收拾到連氣味都沒有,就是不希望亞那的妻子感到有疙瘩在,沒想到卻間接傷害了亞那。』凡斯難免有些自責。

「舅舅、舅舅。」漾漾把東西拿到廚房叫了一下凡斯。

「啊!你們回來啦!」聽見漾漾的叫聲凡斯回過神來。

凡斯接過漾漾手上的東西後,開始弄飯菜給大家吃,漾漾也一起在旁邊幫忙凡斯,亞那和冰炎看見他們兩人在廚房的身影只是微笑,冰炎突然有種想要和自己父親聊 聊的感覺,每次看見凡斯打掃的時候父親會那樣的激動,從安地爾的口中知道了那件事情的始末,儘管知道凡斯並不是故意的,只是不想讓自己的母親有些疙瘩存 在,卻沒想到會造成父親這樣大的心理傷害,或許是因為自己最愛的人就這樣離開自己,不留下一點氣味以及睹物思人的紀念品,有種完全被拋棄的感覺,讓亞那很 害怕過於乾淨的環境,卻沒想到那是凡斯的考量,對於自己的考量。

「爸,你害怕凡斯爸爸離開嗎?」冰炎問自己的父親。

「我很怕,當初凡斯離開,把所有的東西收拾的很乾淨,那樣的感覺令人感到害怕。」亞那想起當時的情景就不知道要說什麼。

「爸,那是你的心理作用,我想凡斯爸爸是因為不想要讓媽媽感到尷尬才這樣做,畢竟那是爺爺留給你的房子,媽媽遲早要住進來。」冰炎大概知道凡斯是為什麼這樣做。

「是這樣嗎?我以為是凡斯真的不要我了。」亞那多少有些喪氣。

「我想不是,怕媽媽住進來尷尬,凡斯爸爸一直愛著你,儘管想要把你從媽媽手中搶回來,可是發現到已經有我了,才不這樣做的吧!」冰炎曾經很努力的在理解父親們的情感。

「果然是凡斯的風格,別看凡斯這樣冷冷淡淡的,凡斯很替人著想的。」亞那笑笑的說,像是懷念起很久以前的事情一般。

凡斯是個怎樣的人亞那很清楚,只是亞那多少有些不諒解,或許是因為從小對於過於乾淨的環境有點感到害怕,父親、兄長總是不在自己的身邊,母親又很早就過 世,對於亞那來說,那是孤伶伶的環境,空曠又乾淨的環境是孤伶伶的感覺,亞那不喜歡這樣的感覺,才會因為凡斯在離開前做出打掃的樣子,讓他發現到內心的陰 影,爾後只要看見凡斯打掃他就會怕,怕凡斯真的又離開自己不要自己。

「吃飯了。」凡斯看見亞那思考的樣子苦笑。

「來了。」亞那抬起頭來看見凡斯把菜端到桌上。

「真是的,你又在想什麼了。」凡斯感覺到亞那從自己的身後抱自己。

「沒有什麼,凡斯,你穿圍裙真好看。」亞那輕輕的在凡斯的耳邊說。

聽見這句話凡斯只是賞了一拳給亞那,那句話可是具有別的意思,凡斯怎麼可能會讓亞那得逞,怎麼說今天亞那亂想又在自己打掃的時候搗蛋的動作,凡斯當然會好 好的懲罰亞那,看見這樣的情形冰炎和漾漾只是繼續的吃著自己的飯菜,一律當作他們兩人正在調情,怎麼說他們兩人一個願打一的願挨,默契又好的不得了,這種 感覺才是屬於他們的情調,至於為什麼亞那喜歡在凡斯打掃的時候拐人呢!那就是凡斯穿起圍裙的樣子很吸引亞那,讓亞那非常的喜歡,自然就會搗蛋把凡斯拐到床 上去,這點大概是所有情人的通病,連他們兩位也不例外。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