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世界當中流傳著許多的歌謠,精靈族當中就有百句歌,不過那是古老的精靈會唱的曲子,當然天使族當中也有屬於天使的歌謠,狩人一族也有屬於他們的歌謠,最古老的種族妖師,也是人們稱為黑暗種族的妖師,也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歌謠。

雪夜常常在唱的歌謠就是夏碎的母親常唱給夏碎聽的曲子,雪夜有『歌姬』的稱呼,會唱的曲子相對的也很多,雪夜哼出來的曲子讓大家非常的喜歡,雪夜自己本身也喜歡哼哼唱唱。

「夜夜又在哼歌了,這次是哪個種族的古好歌謠?」喵喵聽見雪夜哼出來的曲子有些好奇。

「這首歌曲可以洗滌心靈,是很久遠流傳下來的歌謠。」千冬歲想起雪夜曾經說過曲子出自於哪裡。

「我聽過舅舅哼過,我們的言語具有力量,所以歌曲相對的也具有很強大的力量。」漾漾想起很久以前有聽過凡斯哼過這首曲子。

冰炎聽見妹妹哼曲子的樣子只是微笑,這首歌謠是他們以前的安眠曲,只要他們睡不著凡斯總是會用這首安眠曲哼給他們聽,這首曲子是在祝福人的曲子,以前在他們小時候凡斯總是會把他們兩人抱在懷裡,唱著這首歌給他們聽。

雪夜開開心心哼唱的那首曲子,讓大家聽的很賞心悅目,每個人聽見都很高興可以這樣美妙的聲音和曲子,這首歌謠具有安撫人心的力量,讓大家聽見後可以洗滌自己的心靈。

我看到有隻麻雀落在地,看牠的生命似已到盡頭

我跪下將牠捧在手心中,牠輕聲對我說,

「朋友,送給你這對翅膀,學習飛翔越過最高山。

送給你這對眼睛,學習看世上的美事。

送給你歡欣的歌,歌頌春天來臨的喜悅,

送給你跳躍的心,翱翔在海的那邊。」

我見另有隻麻雀在沙地,小麻雀生命正開始起步。

我輕輕將牠捧在手心中。我微笑對牠說,

「孩子,送給你這對翅膀,學習飛翔越過最高山。

送給你這對眼睛,學習看世上的美事。

送給你歡欣的歌,歌頌春天來臨的喜悅,

送給你跳躍的心,翱翔在海的那邊。」

「好久沒聽見雪哼唱這首歌,偶爾會聽見雪唱我母親教導她唱的那首歌謠,以及我們流傳在相間的紅蜻蜓。」夏碎看見自家搭檔一臉微笑的樣子說出這句話。

「想聽的話就叫雪哼給你聽,雪並不會介意,她根本就把你當作兄長一般的看待。」冰炎看著自家的搭檔說。

「呵呵!你這樣說我會不好意思。」夏碎根本一點也沒有不好意思的感覺。

「小夏哥哥想要聽我唱什麼歌?」雪夜說出這句話並且撲到自家兄長的懷裡。

「雪可以唱給我聽我母親教導妳的那首歌謠嗎?」夏碎真的很想念自己的母親。

「當然可以囉!」雪夜馬上就答應這件事,並且唱起那首歌謠。

あぁ それ わたしゃはなが 嘿呦 妾身是花

蝶々か 鬼か 是蝴蝶 亦是鬼

憐れみも世も あらりょうものか 可憐身與世 汝可知解

めにの代わりに 刺すかのは刃じゃ 代替胭脂 刺出刀劍

何度褒めてくだしゃんせい 請一定要好好地稱讚妾身

あそれ あばれあばれあばれな 嘿呦 甚好 甚好 甚好

雪夜唱完歌謠後看著大家,每個人都拍拍手,冰炎只是把妹妹抱在懷裡,冰炎和漾漾很享受聽雪夜唱歌謠,千冬歲也依偎在夏碎的懷裡,他們兩個多少還是會想念自己的家鄉,雪夜唱的歌謠是他們家鄉的語言,也是他們家鄉流傳的歌謠。

「雪,可以唱紅蜻蜓和花這兩首日本鄉間的歌謠嗎?」千冬歲難得會跟自己的好友說這句話。

「當然可以。」雪夜馬上乖乖唱出這兩首歌謠。

夕焼け小焼けの赤とんぼ 紅紅的夕陽下有紅蜻蜓

負われて見たのはいつの日か 我曾在大人的肩上觀看他們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山の畑の桑の実を 記得在山中田野間

小籠につんだはまぼろしか 我採桑椹,有滿滿一大籃子 那是我的幻想嗎?

十五で姐やは嫁に行き 十五歲那年,姐姐出嫁了

お里のたよりもたえはてた 和家鄉的音信便從此斷絕

夕焼け小焼けの赤とんぼ 紅紅的夕陽下 有紅蜻蜓 看呀

とまっているよ竿の先 它就停再竹竿的那一端

雪夜唱完這首曲子後喝了一口水,就算她是半精靈也沒辦法唱了那麼多的曲子後還不口渴,冰炎看見這樣的情形心疼自己的妹妹,摸摸雪夜的頭,漾漾拿水給雪夜喝,喵喵一臉陶醉的樣子,萊恩依舊是慢慢的吃著自己的飯糰。

春のうららの 隅田川 明媚的春天 在隅田川上

のぱりくだりの 船びとちる 上游下游都划船的人

かいの しずくも 花とちる 船槳所帶上的水

ながめをなにに たとうべき 像花一樣散開

みずやあけぼの つゆあひて 眺望著無言喻的美景

われさしまのいう 桜木を 晨曦裡 櫻花樹上的露珠

みずや夕暮れ 手を伸べて 好像要對我傾訴些什麼

われさしまねく 青柳を 夕暮裡 搖曳著的青柳樹 好像對我伸出雙手

錦織なす ちょうていに 朦朧的月從花草編織成絲綿

くるればのばる おばろ月 的長堤上爬上來

げにいつ刻も せんきんの 多麼美的瞬間

ながめをにに たとうべき 要用什麼言語來表達呢?

夏碎聽見這些歌謠後,只是把依偎在自己懷裡的千冬歲摟緊,這些歌謠讓夏碎想起一些童年往事,當然千冬歲感受到夏碎的力道,也清楚自家的兄長想到什麼事情,那是他們兩人還在雪野家的事情。

夏碎總是會帶著千冬歲到處去玩,他們的父母也不曾阻止他們兩人出去,兄弟兩人的感情非常的好,那是他們最快樂的日子,只是他們沒想到這樣快樂的日子並不長久,現在他們可以在一起,可說是非常的高興。

「哥,我很高興今天可以聽見雪唱那些歌謠。」千冬歲害羞的對夏碎說。

「我也是,那些歌謠讓我想起歲小時候的樣子。」夏碎捧起千冬歲的臉頰。

「哥還是跟以前一樣溫柔。」千冬歲知道自己的兄長是那樣的溫柔。

「因為是歲,所以我才會這樣溫柔。」夏碎親吻千冬歲的唇。

歌謠有的時候是一種不可以取代的回憶,是古老種族所留下來的智慧,天使的聖歌、精靈的百句歌、妖師的古老歌謠、狩人的歌謠等等,當然還有一些民間所流傳的歌謠,都是那樣動聽的曲子,有時候還會隱藏著每個人心中不同的回憶,一些無可取代的珍貴回憶。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