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斯今天待在白園當中思索自己和亞那的關係,走過了這麼久的時間,成為結髮夫妻那麼久,凡斯偶爾還是會思索一下自己和亞那的關係,今天的太陽很溫和卻有點耀眼,讓凡斯有點睜不開眼睛。

看見這樣的太陽讓凡斯想到一個人,那個人是自己的枕邊人、是自己的伴侶,亞那就像是太陽那樣一般耀眼,讓身為黑暗的統領者的凡斯多少有些不適應,卻沒想到自己會被亞那拉到太陽底下生活。

「凡斯~」亞那看見凡斯馬上撲到凡斯的身上。

「真是的,又不是小孩子了,還這樣做。」凡斯的語氣是那樣的無奈。

「呵呵!我想凡斯嘛!想要快點看到凡斯。」亞那說著那千篇一律的理由來告訴凡斯。

「好、好、好,你看你!過來我幫你綁好頭髮。」凡斯看見亞那的頭髮亂掉馬上著手整理。

亞那喜歡凡斯幫自己整理頭髮的樣子,什麼時候起凡斯身上會帶著一髮梳子,看見亞那一定會好好的幫亞那整理好他的頭髮,亞那綁頭髮的髮圈是凡斯親自縫製的,裡面有兩人的頭髮,象徵結髮夫妻,冰牙精靈的傳統習俗。


「下次別把頭髮弄亂了。」凡斯幫亞那重新綁好辮子。

「對不起嘛!凡斯。」亞那用很無辜的語氣道歉。

凡斯聽見亞那的道歉反而微笑起來,亞那看見凡斯的微笑馬上抱著凡斯,亞那覺得可以認識凡斯真的很好,凡斯成為自己的伴侶真的很好,而且沒有人規定說精靈不可以和妖師在一起。

沒有人規定說白色種族不可以和黑色種族成為伴侶,能夠和凡斯在一起亞那真的很開心,對亞那而言凡斯真的很重要,太過重要所以亞那不可以失去凡斯,他們在一起的日子讓亞那特別的珍惜。

「能夠和凡斯在一起真的很幸福。」亞那很開心的看著凡斯。

「跟你在一起我很幸福。」凡斯真的感覺他們很幸福。

亞那一直覺得凡斯是很漂亮的人,這點從他第一次見到凡斯起就這樣認為,儘管凡斯從不認為自己到底是多麼的漂亮,亞那的觀點又是從何而言,但亞那的讚美凡斯都會收下。

畢竟那是亞那對自己的讚美,凡斯總是會收下那些讚美,誰叫亞那每次讚美自己的樣子是那樣的真誠,那樣真誠的表情凡斯也不好說什麼,而且亞那笑起來是那樣的耀眼,讓凡斯不禁不想離開視線。

「凡斯、凡斯,你是我見過最漂亮的人喔~」亞那總是會這樣對凡斯說。

「我到底哪裡漂亮了,不就是很平凡的人。」凡斯總是不能了解亞那的論點。

「凡斯真的很漂亮嘛!」亞那開心的說。

「好吧!你說很漂亮就很漂亮。」凡斯看見亞那開心的樣子不打算潑冷水。

亞那有的時候很希望凡斯可以把頭髮留長,這樣他們兩人的頭髮就可以打結,這樣就可以了解到結髮夫妻的意思,凡斯聽見亞那這樣的論點不知道要說什麼,凡斯是覺得根本不需要這樣做。

早在他們兩人結婚的時候,他們兩人就被剪下一小搓的頭髮,那兩搓的頭髮被好好的保存在香包當中,代表著他們兩人是真正的結髮夫妻,當然亞那的髮圈也有這樣的象徵意義。

「好想看凡斯留長髮的樣子喔!」亞那突然說出這樣的話來。

「為什麼?我留長髮又不好看。」凡斯苦笑的看著亞那。

「要是凡斯留長的話,就可以和我的頭髮綁在一起,這樣我們就可以成為真正的結髮夫妻。」亞那一臉正經的對凡斯說。

「我覺得不需要,你的髮圈裡有我的頭髮和祝福,當然也有你的頭髮,我們結婚的時候也剪下頭髮綁起來放在香包中,我們是真正的結髮夫妻。」凡斯輕輕笑著。

「也是啦!可是我還是好想看凡斯你留長的樣子喔!」亞那嘟著嘴說。

「我才不要,留長很難整理,而且我還想你幫我剪髮。」凡斯幫亞那整理好頭髮。

亞那聽見凡斯說還想要自己幫他剪髮的時候,臉上揚起開心的笑容,每次剪好頭髮的時候,凡斯那樣幸福的笑容亞那可是看不膩,每次看見凡斯臉上帶有淡淡的微笑,亞那覺得那時候的凡斯真是漂亮極了。

亞那每次幫凡斯剪下頭髮後,總是會偷偷地保留凡斯的頭髮收集起來,有時候亞那也會把自己掉下來的頭髮收集在一起,保存在一起代表著他們兩人結髮的象徵,凡斯看見亞那這樣的動作從不說什麼。

「把凡斯的頭髮收集起來,然後也把我的頭髮收集起來,這樣綁在一起我們就是結髮夫妻了。」亞那開心的跟凡斯說。

「我們本來就是結髮夫妻,你是在擔心什麼。」凡斯看見亞那的動作只是笑笑的這樣說。

「我就是擔心嘛!」亞那不服氣的對凡斯說。

「沒有什麼好擔心的,我會是你的結髮妻子。」凡斯微笑的對亞那保證。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亞那聽見凡斯念出來的詩詞自己馬上回了這句。

「結髮同枕席,黃泉共為友。」凡斯道出這兩句話,表示說自己會永遠的待在亞那的身邊。

亞那聽見凡斯對自己的保證只是微笑,他們之間的情感不會這樣輕易的被破壞,在世上的時候他們兩人是一對夫妻,等到回到安息之地的時候他們還是朋友的身分,結髮象徵的意義是很重大的,亞那和凡斯可是很重視這件事。

當他們成婚的時候有這項儀式,代表著他們兩人永遠不會分開,生死都會在一起,亞那和凡斯是對方生命當中最重要的伴侶,不管生死都要待在對方的身邊,要永遠的和對方在一起。

舉行過最重要的結髮儀式後,亞那和凡斯慎重的看待他們之間的婚姻,他們絕不把婚姻當作是兒戲,很慎重的對待自己的婚姻,也維繫的很好,亞那相信結髮的儀式會把他和凡斯永遠綁在一起,下輩子也是會在一起。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