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期望的永遠”是什麼呢?乾學長』海堂常常在心裡問這句話,但是從未說出口過。

海堂是個心思細膩的孩子,面惡心善,只要是跟海堂相處過的人都知道海堂是個很好的孩子,只是愛逞強,不服輸,這些是乾喜歡海堂的原因,乾總是在意海堂的想法,不知道要怎麼樣表達才好?雙方互相猜忌對方的心思,連週遭的人都想幫他們一把的說。
雙方都已經高中了,再過不久乾貞治就要畢業了,雙方卻都沒有想要表白的意思,到時變成:

『贈衛八處士

人生不相見 動如參與商 今夕復何夕 共此燈燭光 少壯能幾時 鬢髮各已蒼 訪舊半為鬼 驚呼熱中腸 焉知二十載 重上君子堂 昔別君未婚 兒女忽成行 怡然敬父執 問我來何方 問答乃未已 驅兒羅酒漿 夜雨剪春韭 新炊間黃梁 主稱會面難 一舉累十觴 十觴亦不醉 感子故意長 明日隔山嶽 世事兩茫茫』

或是:『青玉案 元夕    辛棄疾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娥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迴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這兩種情況都不好,大家都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人總是要等到失去才知道要珍惜,但是有時失去後也來不及珍惜,為了避免造成遺憾,高中部網球部的部長手塚國 光的好朋友兼任青學支柱越前龍馬的男友不二周助和經理越前梅雪決定來好好勸勸這兩位傢伙,不二找乾下手,梅雪則是找海堂下手,兩人都是工於心計的人。

放學的時候,梅雪突然叫住海堂,「海堂,明天放假,能陪我出去買東西,好嗎?」明明是問句,卻讓人無法說“不”。

「好的,學姊!!」海堂乖乖的答應下來。

『學姊,妳這樣的表情,這樣的語氣,誰敢講“不”啊!』海堂心想。

青學的哪位人士不知道越前梅雪殺人不眨眼,能夠跟借刀殺人的不二熊熊和立海大的幸村娘娘匹美了,敢反抗他們三個人的根本沒有幾個人,不怕死的只有龍馬的兄 長越前龍牙,這三位人士連青學的帝王手塚國光和立海大的真田弦一郎皇帝都要敬畏他們三分,冰帝的跡部女王也沒膽惹他們,但是冰帝的鳳長太郎狗狗的飼主冥戶 小亮和跡部女王的親親愛人愛睡覺的小綿羊芥川慈郎,卻敢反抗梅雪,因為他們三個是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

【立海大的真田皇帝雖然跟梅雪一起長大,又是親戚,但是卻不敢反抗梅雪,聽說是因為小的時候被整過很慘。】

「乾~」不二叫住青學的數據大魔王乾。

「有什麼事情嗎?不二。」乾眼鏡反光的說。

「明天陪我出去買東西,可以嗎?我需要你的一些建議。」不二笑著說,但是卻有明顯的壓迫人的氣勢。

「好,我沒問題。」乾乖乖的答應。

『不二,聽你的口氣,誰敢說不要呀!』乾在心裡想。

隔天假日,海堂一早就乖乖的來手塚和梅雪的同居小屋,上了高中,手塚以要獨立為理由搬出來住,因此梅雪也和手塚一起出來住,海堂按門鈴等待梅雪出來開門,屋子裡面的人聽見門鈴聲馬上出來開門。

「部長?」海堂看見出來開門的人是手塚。

「海堂?」手塚疑惑海堂的到來。

「我來找梅雪學姊的。」海堂解釋。

「那先進來吃早餐吧!我去叫小雪。」手塚請海堂進屋子裡。

海堂進入手塚的家,發現手塚的家一塵不染,餐桌上還有手塚親自做的早餐,客廳裡還有放兩人相愛的合照,佈置的美輪美奐的,不像是只有兩位高中生所住的地方,海堂覺得很不可思議。

樓上,房間內,梅雪還在睡覺,昨天把報告用好已經很晚的說,梅雪沒想到海堂會這麼早來找她,梅雪只好認命的起床,畢竟這件情關係到海堂一生的幸福,梅雪當然不可以這麼樣的輕浮處理事情,她相信能給海堂幸福的只有乾,但是乾卻到現在都不表態,可讓大家傷腦筋了。

「小雪,起來了,海堂來找妳了。」手塚說。

「好早,哎呀!忘了跟海堂約時間的說。」梅雪皺眉。

「妳也真是的,老是忘東忘西的。」手塚無奈的說。

「那給我一個Morning greetings lips」梅雪笑笑的說。

手塚馬上照做,梅雪起身換衣服梳洗,然後下樓和兩位男士一起吃早餐,梅雪從小在美國長大,作風非常的大膽開放,對於感情很勇於追求,她清楚手塚國光這個人很受女孩子的歡迎,但是她並不會去管這件事情,梅雪始終相信手塚會帶給她快樂,除非手塚不要她。

手塚很清楚自己的個性只有梅雪才受的了,兩人的共同興趣是打網球,手塚決定自己要當職業網球選手,梅雪和龍牙已經打完四大公開賽,後來也用雙打去挑戰大滿 貫賽,一樣贏的冠軍杯回來,梅雪還有一項興趣是吹長笛,音樂是梅雪的第二興趣,因此當手塚需要飛來飛去時,梅雪就跟著手塚飛來飛去舉辦音樂會。

「海堂,真是抱歉,我忘記跟你約時間了,害你這麼早來我們家。」梅雪抱歉的說。

「不,學姊,應該說抱歉的是我,這麼早就吵醒妳和部長。」海堂規規矩矩的道歉。

「海堂,沒關係,我已經習慣早起了,只是我沒想到你會這麼早就來。」手塚說。

「因為剛剛晨跑完就過來了。」海堂說。

「那今天就不要出去了,我想和海堂談談一些事情,可以嗎?」梅雪問海堂。

「可以!學姊想談什麼?」海堂問

梅雪笑而不答,進廚房幫三人拿飲料,「小薰想喝什麼?」梅雪問。

「都可以!」海堂靦腆的回答。

梅雪倒了一杯黑咖啡、一杯柳橙汁、一杯牛奶走出去,然後放在客廳的桌子上,坐了下來,決定好好問海堂對乾的感覺。

「小薰有喜歡的人嗎?」梅雪笑著問。

「有啊!但是他還不知道我的感覺。」海堂有些落寞的說。

「你有沒有想過要跟他說你的感覺呢?」梅雪單刀直入問。

「我想過,但是我擔心他會不理我。」海堂苦笑的說。

「我想你只要說出你的想法,他就會接受喔!別灰心!」梅雪開導的說。

「我知道了,我會試試看的。」海堂露出笑容。

反觀不二方面,不二也邀請乾來他和龍馬的同居小屋,不二一開始就明說,說要和乾談論他的感情的問題,乾也知道為什麼要說他的感情問題,因為他和海堂正好就是處在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階段,大家都想推他們一把,畢竟這件情只要是明眼人都看的出來。

「乾對海堂的看法是怎樣?」不二問。

「是個很好學的學弟!」乾坦白說。

「那你希望跟他做情人嗎?」不二正中紅心。

「當然希望!」乾很坦白說。

「那就好好的海堂說說吧!」不二微笑。

「我知道了!」乾乖乖的說。

海堂走出手塚家後,決定聽梅雪的話去試試看,去跟乾表白看看,試試看總有些機會,海堂來到他平常練習的地方,希望能夠遇見乾,乾從不二家出來後,也想要找海堂,想要跟海堂說說他心裡所想的話,他很愛很愛海堂,想要和海堂表白,想要把海堂抱在懷中,想要獨佔海堂薰這個人。

乾看見海堂,馬上大叫,「海堂!」

「乾學長?」海堂驚呼。

「薰,我喜歡你,你願意和我交往嗎?」乾大膽的說。

「我願意!我願意!乾學長。」海堂靦腆的說。

「從今天起我們就是正式的戀人了。」乾高興的說。

「嗯~」海堂害羞的回答。

他們兩個從這時起開始交往,不知不覺中兩人已經交往三個多月了,雙方的父母親都知道他們在交往的事情,但是並沒有反對這件事情,只要小孩子甘願就行了,畢 竟做父母的最希望就是孩子快樂,乾和海堂的感情基礎很穩定,且雙方的父母親都同意乾高中畢業後搬出去和海堂同居,海堂對這件事情也沒有多大的抗議,因為他 身邊的學長姐都已經搬出家門和情人同居了,桃城也不例外,乾高中畢業了,海堂和乾開始了他們的同居生活,兩人選擇與雙方學校都近的房子一起同住。

這天是一個月一次的聚餐,大家非常興奮的帶著自己的情人來到河村壽司店聚餐。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靜玲微笑的對大家說。

翻譯:【歡迎光臨】

「小玲,妳已經準備當壽司店的老闆娘啦!」龍牙調侃。

靜玲微笑的看著他們,並沒有多說什麼,龍牙從小就很喜歡調侃靜玲,靜玲對於這件事情不以為意,今天是大家的聚會,所以大家要快快樂樂的在一起分享許多事情,菜菜子沒好氣的看了龍牙一眼,老實的河村馬上臉紅,梅雪沒好氣的看了龍牙一眼。

所有人都坐在位子上後,梅雪突然問一句話,「你們大家快樂嗎?」

聽見這句話,大家馬上思索一下,然後陸陸續續有人回答。

「很快樂~!就像是重回青學網球部的那時候。」河村帶著笑容說。

「對呀!即使現在大家各奔東西了,每個月一次的聚會會讓我們重回到中學時代。」大石感慨的說。

「只要是跟大石還有大家在一起我就很快樂了!」菊丸高興的說。

大家臉上都展現出笑容,梅雪又突然說出一句話,令大家吃驚,「那你們的夢想實現了嗎?」

「還沒有,因為我還沒當上職業選手,然後娶小雪。」手塚說。

「還沒有,不過將來我一定會開寵物店的。」菊丸高興的說。

「我也一定會當上幼稚園老師的。」大石堅定的說。

「我希望能夠繼續成為職業選手,可是又希望陪在貞治的身邊。」海堂矛盾的說。

「嗯~其實呀!我的夢想還沒有實現唷!」梅雪笑笑的說。

「啥?」所有人都反應不過來。

「我還有夢想還沒實現,我想嫁給國光,不過這個夢想可能要等國光成為職業選手才有可能。」梅雪依舊笑笑的說。

「我希望將來可以當上攝影師,然後為小龍拍攝照片,紀錄她所有的比賽的點點滴滴。」不二微笑的說。

「其實海堂學長可以不要矛盾,乾學長可以做海堂學長的教練,這樣子你們就可以待在一起了。」龍馬說。

「說不定等幾年後的聚會,大家的夢想都會實現。」龍牙說。

「那小雪姊姊要怎麼留在手塚哥哥的身邊呢?」亞矢問。

「舉辦個人音樂會,他在哪,我就在哪舉辦。」梅雪解釋。

「我相信大家的夢想都會實現的,因為這裡是我們的歸屬,你們隨時隨地都可以回來這裡,只要大家不要找不到人,我們隨時都可以聚會聊近況。」靜玲笑著跟大家說。

乾把海堂摟在懷裡,這次聚會散掉後,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會在一起,從這時起,大家都要各奔東西了,靜玲說的對,這裡將是他們的歸屬,只要有這些人在,所有的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乾會幫助海堂成為一位職業選手,然後自己則是成為一位教練待在他的身邊。

海堂決定把以前在心裡想的問題問出來,畢竟海堂認為這件事情非常重要。

「“君(きみ)が望(のぞ)む永遠(えいえん)”是什麼呢?貞治」回到家的海堂問出這句話。

翻譯:【你所期望的永遠】

「我所期望的永遠是什麼呀?」乾想了想,看了一下海堂。

海堂對乾點頭,乾笑了笑,「我所期望的永遠就是能夠一直待在小薰的身邊,然後幫助他,跟他共結為連理,然後我們收養一個孩子,組成家庭,這就是我所期望的永遠。」

海堂聽見感動的落淚,這跟他自己所期望的永遠是一樣的,他非常愛乾貞治這個人,不希望離開他的身邊,海堂希望聽到乾的答案,這個答案令他非常感動,因為乾給予他一個承諾,可以跟他結為連理,共組家庭。

乾拭去海堂的眼淚,把海堂抱在懷中,他很愛、很愛海堂,當然知道海堂在想什麼,在不安什麼,乾總是能夠輕易的化解到海堂的不安,能夠讓海堂真正的安心下來,因為他們所期望的永遠是一樣的。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