跡部景吾是冰之帝國的皇上,喜歡鋪張,把皇宮弄得亮麗有美感,但是治理冰之帝國卻井井有條,可以跟青之國和立海大王朝媲美,現在的冰之帝國所欠缺的就是一名皇后,跡部景吾對天下的美女沒有什麼興趣,他認為世上再也找不到像他一樣美的人。
在跡部景吾登上皇位的某一年來到青之國的越前一族的地盤,越前一族跟冰之帝國有些淵源,跡部景吾的母親就是現任越前一族的首領的母親的姐妹,他偶爾會回來拜訪一下在青之國的親戚,他也是在這裡碰上他的真命天子(女?),那個人是越前大公主的玩伴之一,芥川慈郎。
跡部景吾帶著鳳長太郎將軍一同前來拜訪他們,這兩個傢伙通通看上越前大公主身邊的玩伴,這下子真的把大公主給氣死,因為大家都沒想到先出嫁的人是大公主最疼愛的小書僮,家中人稱小綿羊的芥川慈郎,跡部景吾看上這隻可愛的小綿羊,希望他可以做為他的皇后。
一進到越前府內的大門,跡部就看見有三個人在院子中聊天,有一個人很吸引他的目光,那個人有淡金色的頭髮,愛睡不睡的樣子,讓他覺得很可愛,其中兩人他都 認識,一位是越前一族的大公主越前梅雪,另一位就是越前大公主的貼身侍衛,冥戶亮,鳳將軍的就是被冥戶給吸引過去的,一位很帥卻又很體貼的侍衛。
「可以跟我說現在是怎麼回事嗎?」梅雪咬牙切齒的說。
「呃…就是冰之帝國的皇帝來拜訪我們。」龍牙已經說不出話來了,梅雪的怒氣讓龍牙背脊發寒。
「你這傢伙為什麼不給我按照規矩來,給我先去拜訪我國的皇帝陛下,不准給我先來這!!」梅雪怒吼。
「朕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妳管不著!!」跡部無所謂的說。
「本姑娘管你是哪一國的皇上,沒給我照規矩來就不要進入我家的大門!!」梅雪氣到掀桌子。
龍馬在一旁已經傻眼了,每次冰之帝國的皇帝來這裡姊姊就必定會掀桌,看來這下子又有的收拾了,「唉~為什麼姊姊不趕快嫁出去呢?每次只要山猴子大王來都這樣。」龍馬不禁在心裡這樣想,嘴上開始碎碎念。
「小梅又來了!」冥戶無奈的小聲說。
「就是啊!」慈郎回應。
不得不說一位公主和皇帝吵架的情形還真是少見,好歹那位公主也是現在青之國皇帝的未婚妻,將來的青之國的皇后,現在鼎立的三國皇帝都還沒娶妻生子,但是除 了青之國的皇帝有意中人之外,其他兩國的皇帝都還未有心上人,但聽說立海大王朝的真田皇帝有在選妃子,看來是要準備有皇后了,跡部打算趁這次來訪來帶一位 皇后回國去,那位人選就是越前大公主的小書僮芥川慈郎,不過想要跟越前大公主要人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前幾個月越前一族的大公主和二公主一起到立海大王朝去,幫立海大王朝剷除一些強盜,那時候立海大王朝的真田皇帝就已經娶了一名平民的妻子為皇后,梅雪和龍馬見到那位皇后都忍不住點頭說她實在是太美了,氣質也很符合真田皇帝的需要,果真是真田皇帝的真命天女。
青之國的皇宮中,跡部和青之國的帝王手塚國光在聊天。
「我說冰之帝國的皇上跡部,請你下次不要再這樣了,我可是會被我的未婚妻給煩死的。」手塚無奈的說。
「你很喜歡她嘛!明明知道她之前的訂婚者是她的侍衛,卻還硬要搶過來,手段真是高明。」跡部諷刺的說。
「我的確很喜歡她,沒有錯!我是用這種手段把她得到手的。」手塚透露出無奈的訊息。
「這樣好嗎?依照小雪的個性一定是大吵大鬧吧!」跡部猜測。
「不!她沒有大吵大鬧,反而很平靜的接受這件事情,但我卻惹她哭了。」手塚苦笑。
「哈哈~哈哈~!沒想到你會這樣,看來小雪是決定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了。」跡部嘲笑手塚。
青之國的人都知道越前一族的人是不受到朝廷的擺佈,很少會進入宮中去和親的,沒想到第五代的青之國帝王竟然喜歡上越前一族的大公主,不擇手段的把大公主搶 到手,大家更沒想到越前一族的大公主卻沒有反抗,其實這背後是有秘密的,只是冰之帝國的皇帝與青之國的百姓們都不知道,這件事情只有立海大王朝的真田皇帝 與幾位當事人知情而已,越前家密不可分的鐵三角各會嫁入到王公貴族的府內。
聽見跡部的嘲笑,手塚並不打算把事情跟跡部說,因為這是他們這幾人的秘密,不需要給外人知道這件事情,跡部見手塚不理他也沒多說什麼,跡部打算跟越前大公 主要人,不過這可要好好的商量、商量,以免等下越前大公主火大毀了一切,畢竟那個人可是越前大公主最疼愛的小書僮,越前大公主不太可能會輕易的把人交出 來。
慈郎自從見過跡部後就發現自己好像喜歡上那個人了,不過自家的主子好像跟他不好,慈郎蹲在人工湖前發呆,冥戶和梅雪看見這種情形就知道慈郎是有心事的,不 然以慈郎的個性現在應該是在睡覺才對,兩個人面面相覷,決定去問慈郎發生什麼事情,這樣子的慈郎一點都不像是慈郎,不像是大家公認的小綿羊,大家公認的小 綿羊是到哪都可以睡的孩子。
「小綿羊,你怎麼了?」梅雪微笑的問。
「小姐,我好像喜歡上剛剛來的那個人了。」慈郎據實以報。
聽見這句話,梅雪不多說什麼,冥戶見到自家小姐沒多說什麼就知道自家小姐已經決定一些事情了,冰之帝國的皇上臨走之前就向小姐要人,希望小姐可以把小書僮給冰之帝國的皇帝,小姐當時只是說要再考慮一下,看來這下子小姐是準備把慈郎嫁出去了。
「小姐,您是想把小綿羊嫁出去嗎?」冥戶膽怯的問。
「嗯!是該把小綿羊嫁出去了,不過要等到那自戀狂來給我提親再說。」梅雪冷冷的說。
「小姐,如果我說鳳將軍也要來提親呢?」冥戶問。
「誰要嫁給鳳將軍?」梅雪不解。
「我!」冥戶大聲說。
「什麼?冰之帝國的人已經從我這邊拿走一位了,現在還要再拿走另一位,真是氣死我了。」梅雪激烈反應。
梅雪氣到回房間去冷靜冷靜一下自己的情緒,她很清楚這件事情,她不想那麼早讓冥戶嫁出去,下個月就是閱兵典禮,沒有冥戶在會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鳳將軍想 要冥戶的話就要等閱兵典禮過去再說,慈郎已經魂不守舍了,看來可以舉辦婚禮了,不舉辦婚禮不行,至於冥戶這位好朋友要嫁人,那傢伙給我好好的等吧!沒她同 意,冥戶別想嫁。
梅雪和跡部商量好事情後,決定風風光光的把慈郎小綿羊嫁出去,至於冥戶等到下個月再說,鳳將軍見到越前大公主那樣的堅持只好退讓一步,畢竟是自己向人家要貼身侍衛當妻子的,可是得罪不得的,現在的首要任務就是把慈郎打扮的美美的嫁出去。
「喂!我要跟妳要妳的小書僮芥川慈郎。」跡部大聲的對梅雪說。
「我知道了,我會把小綿羊給你的啦!」梅雪也大吼的說。
跡部當然知道梅雪會遵守承諾的把自己最疼愛的書僮給他,不過跡部也知道如果他沒有好好的對待他的皇后的話,有人就會殺了他,畢竟這位小書僮可是越前家的大 千金最疼愛的僕人,也是越前大公主最愛的玩伴,冰之帝國這次一回來就給人家把人要走,人家沒跟他們發脾氣就已經不錯了,全天下的人皆知,越前梅雪公主的脾 氣向來是既不吃軟也不吃硬,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沒人可管得著。
冰之帝國前朝的皇后很喜歡越前大公主和二公主,只因為自己沒有女兒的關係,所以造就越前家兩位公主的任性,立海大王朝也是他們的靠山,全天下的人都不敢招惹他們,大家都知道越前一族的勢力範圍,即使是皇上也要讓他們三分,不然都會不得好死,誰都沒敢去得罪他們。
「小綿羊,嫁過去後要好好的生活喔!如果有不高興的事情要捎信回來跟我說喔!」梅雪交代著。
「我知道了,小姐,妳也要好好的保重,嫁入皇宮後別這麼任性,不然大家都會很為難的。」慈郎笑笑的說。
「好!小姐答應你,我不會亂生氣了。」梅雪帶著笑容說,但眼睛卻已經泛著淚水。
冰之帝國的皇帝跡部風風光光的把慈郎給娶走,接下來就要換她嫁進皇宮中,梅雪還真有些不捨,嫁入皇宮就等於把自己嫁入一個牢籠中,很多事情都要被約束,她還真有些恨家裡的安排,可是誰叫她自己又偏偏愛上這個國家的皇帝,她始終相信跡部會為慈郎帶來歡樂。
慈郎嫁入冰之帝國後備受寵愛、備受呵護,跡部把他保護的好好的,總是會讓著他一些事情,慈郎知道自己沒有看錯人,沒想到沒多久冥戶也嫁到冰之帝國,所以常常出宮跑去串門子,這點跡部也很忍讓慈郎,跡部常不在宮中,慈郎難免會感到寂寞,所以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讓著慈郎。
「皇后,今天你過的好嗎?」跡部關心的問。
「臣妾過的很好,皇上您呢?」慈郎也關心的問。
「我過的很好,只是有些煩心。」跡部微笑的說。
「可以說給臣妾聽嗎?」慈郎擔心的問。
「好啊!」跡部開始說給慈郎聽。
慈郎似懂非懂的聽著,但是多多少少也知道跡部是為國家大事在煩心,所以努力的安慰著跡部,好讓跡部開心些,從小他就知道自家的小姐總是在煩惱邊關將士的事 情,所以她扮演的腳色就是好好的安慰小姐,現在他也一樣在扮演這個腳色,只是安慰的人不同,是一國之君,差別只是在這裡而已,慈郎皇后和跡部皇帝這樣的感 情直到永遠,至死不渝,沒有人可以把他們分開的。
「收工了!」導演喊。
「哇~好累喔!總算可以收工了!」冥戶說。
「這次大家演的都不錯。」梅雪稍稍的看了一下自己的演出。
「哼!本大爺的演技不可能很壞的。」跡部自滿的說。
「山猴子大王就是山猴子大王。」龍馬冷冷的說。
慈郎依舊繼續睡下去,跡部輕輕的把慈郎抱起來,然後一起回飯店的房間去,大家看見這種情形只是微微的一笑,畢竟跡部只有在慈郎的面前才會展現出他特有的溫柔,這件事情大家都知道,大家都心照不宣的看著他們離開。
回到房間的跡部輕輕的把慈郎放到床上去,然後看著慈郎的睡顏,發現今天一整天的拍戲下來讓慈郎給累壞了,讓慈郎保持一整天不睡覺還真是困難的事情,不過在跡部的心中,慈郎還是睡覺時比較可愛,是那樣的單純,那樣的純真無瑕,那樣的天真無邪,就像是他心目中的天使一樣。
芥川慈郎是跡部景吾的專屬皇后,沒有人可以搶走他,他是他心中的天使,他的專屬小綿羊,沒有人可以傷害到他,就算是自己的父母親也一樣,他只在乎他的情人 快樂的樣子,只要他的情人快樂就好,他不會去計較一些小事情,他喜歡有笑容的小綿羊,那樣金黃色頭髮的小綿羊,只會呼呼大睡的小綿羊,有他就足夠了。     終わ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